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15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注意,另類生子。

本子正在預購中~

15.

由於原本的住處嚴重損毀,在Wade出院的第二天,他和Peter回到住處,收拾了一些沒有被毀壞的東西,暫時住在飯店中。兩人也順道看了Wade其他的房產,在SA的要求下,選了一間距離市區較近、屋齡一年的兩層房作為未來的住處。
「我還以為,你的安全屋都會在很奇怪的地方,或是奇形怪狀的空間,沒想到有在這種黃金地段、十分正常的房子。」Peter很滿意這房子的格局,客廳與廚房空間很足夠,除了主臥以外,還有三間臥室;採光良好,有自己的院子,與鄰居有一些距離,能保有一定的隱私。
「原本是想投資,既然Petey喜歡,就拿來住吧。」Wade看了一圈空蕩蕩的屋子,「不過家具得重新採買,所以要入住還要等一陣子。」
「沒關係,這段時間,等我下班後一起去挑家具。」Peter一點都不在意,反正飯店的住宿費是SA出錢。
「一起挑家具啊~感覺真像新婚~」Wade笑著說道。
「少開玩笑了。」Peter不以為意,「不過這房子我們兩個人住稍微大了點。」
Stark的別墅沒人住都不嫌大了,你居然嫌大?」Wade捏捏他的鼻子。
「打掃起來很辛苦啊。」Peter提出實際的問題,「我們又不像Tony有機器人打掃。」
「這你不用擔心,我會處理大部分的家事,Petey就努力上班養我囉!」Wade環住他的腰,讓兩人貼近。
「我才養不起你,富可敵國的前傭兵先生。」Peter望著他,愉快地笑了出來。
「那……我這位富可敵國的前傭兵先生,有榮幸與你共進晚餐嗎?」Wade問道。
「你在打什麼主意啊?」Peter馬上看出來戀人另有所圖。
「晚上你就知道了。」帶著神秘的笑容,Wade語帶保留地回答。


晚間,Peter穿著正式的西裝坐在飯店的包廂內,眼前是一張擺設精美的餐桌,柔和的燈光配上搖曳的燭火,氣氛相當的唯美,可以預見待會會有個浪漫的燭光晚餐,然而,他的對面卻沒有坐人。因為這些天一直照顧Wade,請假了好多天,所以Peter下午進辦公室處理工作,Wade要他下班後直接到飯店裡他預定好的包廂,但是距離約定時間還有五分鐘,主角遲遲未出現。

當分針走到十二,包廂的門被打開了,Wade穿著廚師袍、手裡端著餐盤走進包廂。正當Peter一臉疑惑,Wade將餐盤放在他面前,看到作成墨西哥捲餅的前菜,他馬上明白是怎麼回事。
「所以今天都是墨西哥捲餅風格的佳餚嗎?Wade大廚。」
聽到這問句,Wade原本意氣風發的神情,瞬間垮了下來,「不……廚房只准我做這道菜,說我會砸了他們的招牌。」
「別難過,如果你的廚藝被他們看上,我就不能獨佔這些好吃的佳餚了。」Peter對著他露出微笑,這話他說得真心,他才不要和其他人分享Wade的廚藝呢。
「喔~Petey你真的是我的小天使啊~」Wade立刻恢復精神,將廚師袍脫下,裡面穿著正式的西裝。
Wade這帥氣挺拔的模樣,Peter覺得自己得心臟正在鼓譟,即使交往了這麼久,他還是會對Wade怦然心動,果然是愛得很深吧。
「怎麼會突然想吃這麼正式的晚餐?」Peter詢問,他們同居後,幾乎都是Wade下廚,偶爾去外面吃平價餐廳,這麼高級的餐廳並不常拜訪。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這幾天真的讓你擔心了。」Wade舉起斟了酒的酒杯,朝向Peter,「也謝謝你全心全意的照顧。」
「難得你這麼浪漫。」Peter愉快地拿起酒杯,輕碰,發出清脆的聲響。

這頓晚餐很愉快,Peter感覺已經很久沒和Wade這樣暢所欲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身體有點微恙,腹部不太舒服,感覺不像吃壞肚子,也不至於無法忍受,或許明天應該去醫療部檢查一下。縱使腹痛讓Peter有點分心,但這頓晚餐還是來到了尾聲。

當甜點上桌時,Wade慎重地站起身來,步伐緊張地走到Peter身旁,摸了摸口袋,瞬間臉色大變。
「怎麼了嗎?」Peter搞不懂他想要做什麼。
「我暫時……離開了一下。」
一說完,Wade一溜煙地離開包廂,留下滿臉問號的Peter

Wade衝進了廚房,在員工休息室的地方翻找著自己稍早換下來的衣服和借來的廚師袍,都沒找著他要的東西。然後衝回樓上的房間,翻找著櫃子,在床頭櫃找到了那個小盒子,原來從一開始他就沒帶出門。最後急急忙忙衝回他們用餐的包廂。

看著Wade氣喘吁吁,Peter含著湯匙,歪著頭看向他。
「還好嗎?」
「沒事……」Wade深吸一口氣,平復了呼吸,才走到Peter面前,緩緩地單膝跪下。
一切瞬間成了慢動作,Peter睜大眼看著Wade,感覺花了好幾秒才單膝著地,又花了好幾秒將手中的小錦盒在他面前打開。
一只銀色的戒指靜靜躺在裡頭,優美的線條、高雅卻不高調的鑲鑽,除了美以外,Peter想不到其他的字眼形容。
而當他意識到這戒指的用途時,Peter整個人都當機了。
這是要給我的嗎?這是求婚嗎?
簡單的兩個問題,彷彿像是壞掉的唱盤般,在腦海中無限輪迴。

「你……你願意和我結婚嗎?」Wade吃了螺絲,才把最重要的這句話說出來。
Peter沒有回應。
發現自家的戀人完全傻住,Wade在他面前揮了揮,「PeteyPetey?」
還是沒有反應。
最後,Wade直接將Peter的頭拉下來,接吻。

唇辦傳來熟悉的觸感,Peter馬上回過神,才發覺自己漏聽了很重要的話。接吻沒有持續太久, Wade很快就離開他的雙唇,望著他炯炯有神的雙眼。
「再說一次……」Peter有些不好意思地要求。
My sweet angle, Will you marry me?」Wade添加了句子,又問了一次。
With a thousand yeses!」語氣激動,Peter看著Wade牽起他的左手,銀色的指環緩緩套進他的無名指上,不鬆不緊,大小剛好。
下一刻,Peter整個人離開了椅子,近乎飛撲地伸手抱住Wade
Wade一個重心不穩,護著Peter,雙雙倒在地上。
Petey比我還激動呢。」Wade將他扶起來,坐回位子,讓Peter跨坐在自己的腿上。
「我以為你是不婚主義者,所以一直認為現在的狀況已經很好了……」雖然Wade總是會開些有關婚姻的玩笑,但Peter隱約感覺到,結婚並不在他的人生計劃中。
「在很早之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某天,你用『家』來稱呼我們住的房子,我就開始動搖了。之後又看到你沒日沒夜的照顧昏迷中的我,我就想:『啊!我願意讓這美好的小天使套牢一生,而且誰都不准跟我搶!』。」
Wade笑著說道:「另外一個原因是,如果我發生什麼事,我富可敵國的財產才不會被SA充公。」
聞言,Peter大力地擰了下Wade的臉頰,「最後一句話是多餘的!」
「抱歉、抱歉~」Wade毫無歉意地道歉,然後將頭埋在Peter的胸口,「除了挑家具,我們還要籌備婚禮呢。」
「婚禮也要辦嗎?」Peter更訝異了。
「當然,還是說你不想要?」Wade抬頭望著戀人。
「不、不,我想要,只是這樣你會不會有危險?」Peter的神色黯淡了些,Wade的身分特殊,實在不適合這樣拋頭露面。
「反正都已經曝光了,不差這一次。再說……已經有人動手清理了。」Wade無所謂地聳了聳肩。他被尋仇的事在暗地裡傳得很快,曾經與Wade合作過的異種傭兵就借此機會,將那些曾經殺害或抓異種去實驗的通緝犯一一糾出來,有的動了私刑,有的丟進監獄,有好一段時間不會再有人來打擾他們了。
「這件事我不會多問。」Peter識相地換個話題,「所以,你會邀請你的朋友參加婚禮?」
「當然會,我等不及向他們介紹我的小天使了。」Wade笑得十分開心。
「我也很期待認識他們。」Peter親了下戀人,這還是第一次Wade主動要介紹朋友給他認識呢。
「不要太期待,他們都不是好東西。」Wade先提醒他,都是一群傭兵,有什麼好期待的。
「但他們是你朋友……唔!」腹部的抽痛讓Peter皺了下眉頭。
「怎麼了?吃壞肚子嗎?」見Peter摀著肚子,Wade頓時緊張了起來,難道這飯店的食材不新鮮嗎?
「不是……下午就有點痛了,但我沒有特別在意,現在突然抽痛了起來。」Peter眉頭深鎖,甚至開始冒冷汗。
「你看上去非常糟,我們現在就去醫院。」Wade急忙將Peter抱起來。
「可是晚餐……」Peter看了下他沒吃完的甜點。
「等你肚子不痛了,要吃十萬個都沒問題。」Wade快速地結完帳,便將Peter抱到車上,直往SA的醫院狂飆。

Wade在診間外來回踱步,正好今晚遇到Gwen值班,馬上幫Peter做詳盡的檢查。兩人中間一度離開診間,似乎去其他地方做檢查,許久過後才回到診間,又在裡面待了很久。然而,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Wade越發緊張。
難道Petey得了什麼絕症嗎?他才剛答應自己的求婚,老天可以不要這樣捉弄我嗎!雖然不管Petey如何,我都能愛他一輩子,但我想跟Petey恩恩愛愛啊……而不是什麼都不能做,看他一天比一天的虛弱憔悴啊……
就在Wade的妄想爆走時,診間的門打開了,Gwen臉色沉重地請Wade進診間。

「很嚴重嗎?」看著兩人臉色凝重,Wade緊張地發問。
「是,但不是疾病的嚴重。」Gwen十分慎重地請Wade坐在Peter旁邊。
「發生什麼事了?」Wade從他們的臉色讀不出任何端倪。
「我們……」Peter停頓了好一會。
等待著他的下文,Wade緊張地嚥下唾沫。
「……我們有孩子了。」Peter鼓起最大的勇氣說出他們的結論。
「欸!?」Wade以為自己的耳朵出問題了,「Petey你不是慕恩啊?」
「我的確不是……所以我沒有辦法讓孩子在我體內成長。」Peter一臉苦惱。
「所以才要決定用什麼方式讓他成長啊。」Gwen似乎也在消化目前的狀況。
「等等!可以從頭到尾說明一次嗎?」Wade完全不能理解他們再說什麼。

事情要從Peter的血統說起,他是混血翼人,而且是多種有翼人種的混血。其中一支血脈十分特別,生殖細胞在激素的影響下,會產生變異,個體能同時產生精子與卵子在這支血脈中是十分常見的,只是沒想到Peter這樣的混血也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因為Wade的事受到驚嚇,激素分泌劇變,使生殖細胞轉化為卵子。

這樣突變的細胞應當會自然排泄掉,但PeterWade經歷了體內射精的性愛,於是就順理成章變成了受精卵,再加上Wade的基因有相當強的求生意志,為求生存,附著在Peter的腸壁上,進而使他腹痛。現在將受精卵取出之後,Peter的腹痛症狀就解除了,而現在更頭大的問題,是要如何安置這顆受精卵。

「所以,現在我們有個還是受精卵的孩子,而我們要決定他要如何成長?」聽完結論後,Wade試著歸納出目前的問題。
「沒錯,大概有這幾種方式,代理孕母、人工生命艙、人工子宮。」Gwen提出具體的方案。
「不要代理孕母、不要人工生命艙。」Wade果斷地回答。
「妳看,我就說只能選人工子宮啊。」Peter一臉我說對了吧。
「但是人工子宮對身體的負擔最大,雖然不會危及性命,但還是有風險,不要拿你的身體去冒險啊。」Gwen的語氣十分無奈,她覺得自己像唱片跳針般的不斷重複一樣的話語。
「裝在我身上吧,Petey未來還要繼續出任務,我已經退休了,衡量利弊,裝我身上更適合。」Wade自告奮勇。
「不行!你的再生力已經在衰退了,我才不要再看著你昏睡不醒。」Peter嚴厲拒絕。
「只是裝個子宮而已,不至於昏迷不醒,Petey你太操心了。」Wade並不覺得有這麼嚴重。
「裝在我身上也一樣,只是需要時間恢復而已,不會影響工作狀況。」Peter反駁道。
「但我捨不得你挨刀啊,Petey。」Wade認真地望著Peter,「就算我的再生力衰退了,依然比常人優秀,你很清楚誰比較適合。」
「我也……捨不得你開刀啊……」Peter小聲地回應。
Petey……」Wade露出憐惜的神情。
「咳嗯。」Gwen適時地打斷兩人的含情脈脈,「Wade的種族如此特殊,或許還有其他方式,要不要問問專家呢?」
「專家……Newt嗎?」Peter瞬間明白Gwen的意思,馬上拿出手機,傳訊息給Newt,「我問問他。」

視訊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Newt,抱歉這麼晚打給你。」
『沒事,我還沒睡。』螢幕中的Newt搖了搖頭,表示不在意,『這時間找我應該有急事吧?』
「是有點急,事情是這樣的……」Peter簡略地將事情說一遍。
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後,Newt愣在螢幕前好一會,隨後站起身來,從Peter這看過去似乎在收拾東西,隱約還可以聽見NewtGraves說要馬上啟程去加拿大。
NewtNewt?你要來加拿大?」Peter一臉疑惑。
『對,的確是有其他辦法,但是我也不確定可不可行,所以必須過去一趟。』Newt邊說邊收拾行李。
PeterNewt閃亮亮的眼神中就看出來,他肯定不會放過這麼好的研究機會。
Miss Stacy在旁邊嗎?』Newt詢問道。
「我在。」Gwen湊到手機鏡頭前。
『受精卵的保存就麻煩妳了,可能還需要其他設備,能先幫我申請嗎?』
「好的,請說。」Gwen立刻拿出手機紀錄。

對於這樣的發展,Wade一臉茫然,與Peter對上眼,他也只能聳肩回應。既然專家說有辦法,Peter也就相信他,只是……這超高效率的行動力,實在讓人折服。而之後的事情,就等Newt抵達再說吧,現在討論任何事都是空談,再說,Peter並不想在這大好日子和Wade爭論,望著手上的戒指,Peter發自內心地露出微笑,今天真的是好日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