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13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13.

三個月後,Peter接到了Newt的通知,說是Wade的基因研究有了重大發現,他要親自來加拿大向他說明。於是,PeterWade借了他最隱密的安全屋,預計要在那裡詳談。原本以為Wade會跟他一起與Newt見面,Wade卻說等Peter回來再跟他說明就好。

是不願意直接得知結果嗎?Peter在內心猜想,不過想來也是,龍基因一直是Wade心中的疙瘩,若不是Peter的要求,他根本不願意讓人研究自己,會對結果有所抗拒也是情有可原,所以Peter就不勉強他了。

PeterNewt下榻飯店,按下房門的電鈴,沒多久門開了。
Peter!」Newt一見到他,就給了個熱情地擁抱。
「好久不見了。」Peter也伸手擁抱他。
「只有你來嗎?」Newt發現他身後沒有半個人。
「嗯…Wade不太想來……抱歉……」Peter有些尷尬地搔了搔臉頰。
「沒關係的,我多少能理解他的心情。」Newt瞭然地笑了笑,「先進來吧,等我收拾蛤東西。」

跟著Newt進入房間,Peter才發現這是一個家庭式的套房,進門後是客廳,再分出臥房和衛浴。客廳的沙發上,一位正氣凜然的男人正翻著文學小說,一旁的桌上放著咖啡,感覺十分愜意。看見Peter進門,他放下書本,起身向他打招呼。
「早安,Peter。」
「早安,Percival。」PeterGraves點了點頭,「希望我沒有打擾到你們的早餐時間。」
「沒有,Newt一早就醒了,早餐九點前就吃完了。」Graves表示不介意。
Peter正要說下一句話,突然被一位莫約十五歲的少年給抱住。
Pete,早安。」擁抱之後,少年輕輕地退開,臉上露出笑容。
Cre,早安啊。」Peter習慣性地拍了拍Credence的頭,明明就已經比他高了,卻還是改不掉喜歡向他撒嬌的習慣。

GravesNewt是已經登記的伴侶,而Credence則是他們的養子。在學生時期,Peter時常到英國向Newt學習,那時人造異種Credence因為一些原因交由Newt照顧,於是在長時間的見面與相處下,Peter漸漸與他熟識起來,變成現在如同兄弟一般的關係。

Pete吃早餐了嗎?」Credence貼心地詢問。
「吃了。最近過得如何呢?」
「很好!之前參加了科學競賽,也交了不少朋友,和朋友一起努力的感覺很棒。」Credence拉著Peter在沙發上坐下。
「怎麼最重要的事沒說呢?」Newt揉了揉Credence的頭髮,「他們的團隊拿到了第一名。」
「哇!很厲害啊!」Peter由衷地感到高興。
「是大家的功勞。」Credence謙虛地笑著。
「你也很棒喔。」想起Credence以前那內向畏縮的模樣,Peter不禁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慨。
Cre,我和Peter有重要的事要處理,我們必須先離開了。」Newt趕緊截斷Credence的話頭。
「嗯,我下次再跟他聊。」Credence理解地點了點頭。
「下次再告訴我你們做了什麼。」Peter起身,向CredenceGraves告別後,便帶著Newt前往安全屋。


為求謹慎,Peter開車在市區繞了好一陣子,才開進公園的停車場。之後在若大公園悠悠轉轉,來到了一處位於公園深處的工具間。這工具間看上去就是長久沒人使用,甚至可能被遺忘了,Newt一臉疑惑地跟著Peter入內,想著這裡的確夠隱密,但空間似乎有點小。

然而,下一刻Peter打開了地板的暗門,Newt瞬間明白這裡別有洞天。果不其然,一到地下室,就是一個五臟俱全的起居室。
「聽Wade說這裡是以前他為了躲避追捕用的安全屋,能隱蔽所有電子訊號,所以不用擔心手機會被追蹤或是竊聽。」Peter將沙發的防塵套取下,再從背包裡拿出保溫罐,「坐下吧,因為沒辦法現場泡茶,所以我帶了已經沖泡好的紅茶。」
「你真是太費心了。」Newt坐在沙發上,接過裝著熱茶的杯子。
「因為感覺我們會聊很久。」Peter也一同坐下,「直接進入正題吧。」
「好,我直接說結論,經過反覆的實驗,帶有龍基因的細胞,會因為再生次數的增加,而減緩再生速度。目前尚未測試到停止快速再生的情況,但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Newt簡而言之地總結。
「果然,跟我猜測的一樣……」Peter抿著雙唇,神色擔憂。
「雖然說停止快速再生,但身體的修復機能並不會受到影響,只是變成與常人無異的復原速度。」Newt補充說道,想讓Peter安心。
「我了解,這件事我會好好跟Wade說明的。」雖然這陣子Wade有明顯地收斂,但Peter還是有點擔心,遇到大事的時候他又會奮不顧身。
「你看上去很擔憂,難道沒有快速再生的能力,對Mr. Wilson有很嚴重的影響嗎?」Newt讀出了他的情緒。
「對他的生活沒有任何的影響,只是他不怎麼在意自己受傷這件事,雖然最近收斂很多,但還是得要多注意。」Peter嘆了口氣。
「你真的很愛他呢。」Newt露出溫暖的微笑。
「我……」突然被這麼說,Peter不好意思地用指節摸摸鼻梁,「是……我不能失去他。」
「我相信Mr. Wilson會明白的,所以別太操心。」Newt伸手摸了摸Peter的頭。
Peter點了點頭,思考片刻,開口問道:「除了快速再生之外,在龍基因上還有什麼發現嗎?」
「發現可多了。」聽見這問題,Newt的雙眼一亮,將憋了許久的發現全部給Peter聽。


當兩人離開安全屋時,已經是下午時分。
Peter,要去吃個下午茶嗎?」Newt提議道,轉頭看向Peter,這才發現他正臉色鐵青地看著手機,「怎麼了嗎?」
Wade發來了一條奇怪的訊息。」Peter將手機給Newt看。
手機螢幕上正顯示著「不要回家」的字樣,是一個小時前發送的,但是沒有顯示是誰發出的。
「沒有顯示寄件人……」Newt很疑惑。
Peter邊回撥電話,邊解釋:「Tony幫我和Wade的手機動了手腳,我們兩人的資料不會出現在彼此的手機上,只有我們才知道要如何聯絡對方。」
當初Tony是擔心Peter會被Wade牽連而遇到危險,然而現在卻成了他們彼此的緊急聯絡方式。
「沒有接。」Peter的眉頭深鎖,「我回家一趟,Newt你先回飯店!」
「有任何狀況一定要跟我說,不要自己硬闖。」Newt點首,他知道自己跟過去,會讓Peter有所顧慮。
「好!」Peter應了聲,便頭也不回地趕去停車場開車。


Peter將休旅車停在家門口時,心臟快要從口中跳出來,原本有些斑駁的外牆佈滿彈孔,裡面更不用說,傢俱被翻倒、破壞,整個客廳滿目瘡痍。一進到屋內,Peter就先將重力控制開啟,預防有人偷襲,然而他上下樓查看,沒有看到一絲血跡,以及任何一個人。

Wade把人引出去了嗎?Peter心想,趕緊拿出手機,搜尋Wade的位子。很快地,一個記號點出現在週遭的樹林裡,他拔腿趕過去,但只看到遺落的手機。Peter撿起手機,馬上就發現樹幹上的彈痕,跟著彈痕繼續往前。

走了一段路之後,血腥味撲鼻而來,Peter馬上就看見倒在樹叢間的屍體,他馬上就認出那是因殺害異種而被通緝的人類通緝犯,而不遠處還有幾具屍體,幾乎都是犯下與異種相關重大罪刑的通緝犯。見此,Peter心裡有了底,Wade的仇家來尋仇了。

隨著屍體的數量越來越多,死狀也越來越慘烈,Peter可以想像稍早的戰鬥有多激烈,他也不禁擔心Wade的傷勢。Peter粗略計算,目前已經出現二十多具屍體,如果這些人都是頂尖高手,Wade應付起來絕對不輕鬆,甚至可能會深受重傷。

然而,事情比Peter想像得還遭。他在一棵大樹下發現Wade,他全身上下幾乎沒有一處完好,血液正淌淌地留出,若不是胸膛還有些微的起伏,Peter一定會當場崩潰。當Peter靠近他時,Wade反射性地操起槍,對準Peter的額間。
Wade!是我!」Peter大喊出聲。
Petey……?」Wade艱難地睜開被血液沾染的眼皮,看清楚來者,才放下手中的槍,「你怎麼……」
「看到那訊息我能不來嗎?」Peter小心翼翼地查看Wade的傷勢,發現傷口癒合得比以前慢上許多。
「如果能死在Petey的懷裡……我也心滿意足了……」Wade抓住Peter的手,用泛白的唇瓣親了一口。
「說什麼鬼話……」Peter先發了訊息給Newt和管理局的同事,「先別說話,我幫你止血。」
看著Peter略顯緊張的神情,以及努力維持鎮定才有辦法幫自己包紮的動作,Wade真的覺得眼前的人是天使,只屬於他的……天使……
WadeWade……Wade……」
在意識消逝前,Wade聽見了天使的呼喚。


Peter一臉凝重地坐在管理局的病房內,病床上的Wade正陷入昏迷之中,安靜得彷彿不是活著,只有四周的儀器正在運作,顯示出病人的生命跡象。Newt站在儀器旁,記錄著資訊,檢查Wade的身體狀況,最後坐在Peter面前。
「謝謝你的幫忙。」PeterNewt道謝。
「不客氣,但我很意外,你沒有讓SA知道那件事。」Newt語帶保留地說道。
因為Newt也有醫師執照,再加上他的身份特殊,有權使用SA的醫療設備,並可不告知SA病患的資料,所以Wade能在保密的情況下,住進SA的醫院裡。不過,送進醫院時,已經引起了騷動,Peter不確定是否有人知道Wade住進了醫院。
Wade不希望讓人知道,所以我沒有說……」Peter抹了一把臉,他突然有點後悔,當初是否不該探究這件事……不,到頭來,是因為他們交往,才讓Wade的居所暴露……
Peter一臉鬱悶,Newt用雙手拍了下他的雙頰,「不准胡思亂想,既然他決定和你交往,今天這狀況他一定預料到了,沒有誰對誰錯。」
Newt……」內心是完全被猜到,Peter吐了一口氣,才讓自責的情緒消散了些。
「雖然我能理解Mr. Wilson的顧慮,但不可能一直瞞著SA,難保未來發生類似的情況時,剛好我會在這。」Newt語重心長地說道。
「我明白……」Peter比任何人都明白,一旦Wade和自己扯上了關係,龍基因的事情就無法繼續隱瞞下去。
「你信得過SA嗎?」Newt問道。
「我相信這個組織,但我管不住每一張嘴。」Peter誠實地回答,情報就是這麼一回事,任何頂尖的程式都擋不住一個知情者說溜嘴。
「至少讓SA的局長知道,讓他去決定如何保護這個秘密,再說,SA擁有最頂尖的防護系統,Mr.Stark的技術你也能放心吧?」Newt拍了拍Peter的肩膀,不忍心他承受太過龐大的壓力。
Peter沉默了一會,考量到現在的情況,與讓SA高層得知的利弊,眼下Wade最需要的是第三方的保護,想到這,他就不再堅持,「……我會聯絡局長的。」
Peter是乖孩子。」Newt像哄小孩般的摸摸Peter的頭。
「謝謝你。」Peter老實地道謝,的確,他把龍基因的事情看得太重,只考慮到Wade不希望人知道,卻沒想到SA可以成為保護他的後盾。

Newt看了一眼病床上的Wade,神色凝重的開口。
Mr. Wilson的傷口已經沒有大礙,再生基因正常運作著,而昏迷的原因尚不清楚,所以無法確定何時會清醒。」
「……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Wade曾經說過,當他受了嚴重的致命傷時,會昏迷過去,等傷口完全復原,就會清醒了。」Peter如此說著,但完全沒有放心的神情。
「既然如此,也只能等待了,我去帶點東西給你吃。」知道Peter暫時無法離開病房,Newt體貼地提議。
「謝謝。」這是Peter第三次道謝。
「不客氣,你也別太操勞,讓自己累垮喔。」Newt留下的這句話,離開病房。
瞬間病房只剩下儀器的聲音,Peter握住Wade置於被子之外的手,凝視著戀人毫無血色的臉龐。
求求你醒醒啊……Wade……

□     □     □

第三天,Wade陷入昏迷的第三天。Peter面容憔悴地坐在病床旁,這些天他被Newt盯著吃飯,到了夜晚,翻來覆去就是難以入眠,Newt甚至想開安眠的藥物給他,但Peter拒絕了,認為沒必要浪費藥物在他身上,而且他相信Wade很快就會醒了。

反倒是PeterNewt感到抱歉,他們一家子難得來加拿大,Newt卻因為放心不下他,沒能與家人一同出遊。關於這點,Newt完全不以為意,他們不是第一次來加拿大,GravesCredence也不介意,SA加拿大分部的總局附近就有不少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景點可以參觀,他們有安排時間到附近走走,不算沒有出遊,要Peter別想太多。

而這段時間,Peter已經和SA的局長聯絡過,並且告知他Wade的狀況,局長當機立斷,將龍基因的事情封鎖,只讓加拿大分部醫療組的少數人知道,例如GwenPeter知道這是局長的用心,選擇他們都信得過的人。

所以當Gwen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馬上就跑來探望Wade,看到Peter憔悴的模樣,就算不忍心,還是嘮叨了幾句。於是乎,GwenNewt會輪流巡房,檢查Wade的狀況,只是,Wade的傷口都好了,卻沒有清醒的跡象。

任誰都知道這是急不得的事,Peter也很努力地不往最壞的方向去想,堅信著對方會清醒,但是這樣的等待是椎心刺骨地折磨人。原本那樣吵鬧的Wade,現在像尊人偶一般的躺在那,只有鬍鬚悄悄地冒出,然後被Peter溫柔地剃掉。

只要看著Wade,他們相處的點滴就會跳進Peter的腦海中。十多年前與他的初遇、在陷阱中抓住搗亂的他、他這個跟蹤狂死纏爛打地追求、奮不顧身衝進火場的身影、心意相通之後的肌膚相親……太多、太多的回憶在這三天不斷湧出,總讓Peter招架不住,淚水差點落出眼眶。

Peter努力忍住淚水,他不想哭出來,事情沒有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所以不能哭,他一定要相信Wade會醒來,如果連他都失去信心,Wade就是孤單一人了。凝視著Wade略微蒼白的面容,Peter站起身來,手指撫過他的額頭、鼻梁、鼻尖,最後停在雙唇。

雖然他總是抱怨Wade的性慾太過旺盛,但是才過三天,Peter就極度渴望與他肌膚相親,想念他厚實的手掌、停不下來的嘴、以及炙熱的性器在他體內抽插。腦中的景象讓Peter紅了臉頰,俯身親吻Wade泛白的雙唇。

如果這是童話故事,Wade這樣就會醒來了吧?Peter由衷地如此希望。唇瓣停留許久,Wade絲毫沒有動靜,Peter才緩緩離開,坐回椅子上,趴在床沿。
「不是答應我,不會丟下我嗎……」Peter喃喃自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