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10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10

巨熊型的異種撲向Wade,他絲毫沒有閃躲的意圖,任由巨熊咬住自己的手臂,另一手用麻醉槍近距離開槍,但改造過的巨熊沒有馬上昏睡,用僅剩的力氣緊咬手臂不放。當巨熊昏過去時,Wade的手臂已經血肉模糊,甚至能看到白骨,而受傷的當事人拖著快斷掉的手臂,朝他笑了笑……

Peter瞬間睜開眼,大口喘著氣,眼珠轉動觀察四周,才想起自己人在瓦干達王宮的客房裡。夢境中的焦急、擔憂以及憤怒還在胸口徘徊,他坐起身來,不斷吸氣、吐氣,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已經第五天了,自從來到瓦干達,Peter天天夢到那場面,讓他和Wade大吵一架的場面。

那天,PeterWade一同去支援大型失控異種的圍捕,但因為目標經過改造,麻醉槍用射擊無法刺進表皮,於是Wade自告奮勇要與巨熊近戰,萬萬沒想到,他會用這種玉石俱焚的打法,這讓Peter完全不能接受,大罵了Wade一頓。

而他依舊無所謂的回應,這讓Peter更生氣,當初都願意轉換成犬型來道歉,他以為Wade這次長記性了,事實證明根本沒有!難道那次的道歉只是苦肉計嗎!雖然很不想這樣猜測,但Peter真的想不透為何Wade不去改變自己的作法。

最後,Peter不願意再和Wade對話,與他冷戰了幾天。某天,Tony突然聯絡Peter,問他要不要再來瓦干達度假,剛好管理局要Peter休假,所以他二話不說跳上Tony安排的私人飛機,直飛到瓦干達。

原本不想通知Wade的,但擔心他把管理局給掀了,Peter姑且傳了訊息跟他說要出國度假,但沒有告訴他目的地。然而,Peter到了瓦干達,心情是平靜了些,但當時的場景在夢境裡揮之不去,由此可知,他當下有多麼擔心,即使看過各式各樣的傷口,Peter也無法平心面對戀人受如此重的傷。

Peter甩了甩頭,下床盥洗。昨晚折騰到很晚才睡,夢境又來搗亂,讓他的腳步有點虛浮,不過還好,Tony的生產很順利,能看到雙胞胎健康出生,再晚睡都值得。其實Tony會突然找他,就是因為預產期進了,想要找個人來陪他。

別看Tony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對於不確定的事意外的膽小,不管是談戀愛,或是懷孕,都是他沒有把握的事。偏偏Tony自尊心又很高,不願意麻煩父母來這一趟,所以就找上了與他最親近的Peter,在他最不安的時候,有個人待在他身邊。

雖然Peter有想過,不是有T'Challa在身邊嗎?但換作是他,也會希望除了戀人以外的人陪伴自己,讓自己心裡更踏實些。當然,Peter並沒有戳破這些,默默地陪伴在Tony,盡所能地讓他放鬆、安心,從結果看來,應該是有幫助的。

看著時間還早,猜想Tony昨晚肯定累壞了,就不打擾他。Peter先到了飯廳,發現T'Challa已經在用早餐了。
「陛下,早安。」
「早安,Peter。」T'Challa看了下旁邊的座位,示意Peter坐那。
Tony應該還在睡吧?」Peter也不客氣地坐下,既然T'Challa將他視為朋友,就沒必要過於重視禮儀。
「是啊,辛苦他了。」T'Challa醒來時,有去看看Tony和孩子們的狀況,回想起那睡顏,讓他嘴角忍不住上揚,「你也辛苦了,謝謝你特地過來。」
「陛下太客氣了,再說我也只是人過來而已。」Peter謙虛地笑了笑。
「看你的臉色不太好,晚上沒睡好嗎?」T'Challa問道。
「……有點心事,沒事的。」Peter苦笑著。
「晚上我請廚師準備一些助眠的花草茶。啊,不用顧慮,邊吃邊聊吧。」T'ChallaPeter都沒有開始用餐,要他別拘謹。
「謝謝陛下。」Peter客氣地道謝,開始用起早餐。
「失眠的原因和男朋友有關?」T'Challa問道。
有些意外T'Challa會這麼問,但Peter想了想,大概自己的臉色真的很糟吧。
「我們的想法不太一樣,所以吵架了……」Peter從未和其他人談過這件事。
「如果你願意,可以說出來討論是否有解決方法。」T'Challa建議道。雖然與Peter稱不上熟識,但只要是Tony重視的人,他一樣會重視對方。
「對於不愛惜自己,時常受傷的人,陛下有什麼好方法嗎?」Peter詢問,
「受傷?指的是皮肉傷,還是更嚴重的傷勢?」T'Challa反問,畢竟有些人是不在意皮肉傷的,例如Tony
「子彈射穿、手臂撕裂……嚴重的傷勢不計其數。」Peter嘆了口氣,「更重要的是,那些傷勢都是可以避免的。」
「他……不怕死嗎?」T'Challa的眉頭皺了起來,縱使他們瓦干達的戰士不會畏懼死亡,但也不會去送死。
「應該……是不怕。」Peter感覺不到Wade有任何膽怯。
「他重視生命嗎?」
「嗯……」Peter偏頭思考,「僅限異種,除此之外,包含他自己的生命都不重視。」
「這還真的是個難題……」T'Challa陷入了沉思。
「陛下不用為了這件事傷神,或許冷靜幾天,他就會想通了。」Peter趕緊轉移話題,「寶寶的名字取好了嗎?」
「取好了,姊姊名為Zarina,弟弟名叫Zaid。」想起那對可愛的龍鳳胎,T'Challa嘴角不禁上揚。
「真是好聽的名字,是陛下取的嗎?」
「原本想讓Tony取,他嫌麻煩,就把問題推給我了。」T'Challa有些無奈。
「哈哈,Tony這方面意外的懶散啊。」Peter笑了出來。

之後,T'Challa表示要先去處理公事,先行離席,Peter慢慢地享用早餐。他很少有如此愜意的早晨,以往在加拿大,即使是休假日,Peter也沒有如此悠哉,根本不可能不去思考待會要做什麼。他現在什麼都不想思考,只想放空。

這樣會不會太逃避了呢?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Peter就先打斷自己的思緒,既然人都來了,就別想了。吃完早餐,Peter出宮到外頭晃晃,直到午餐時間才回宮,這時Tony已經醒了,還叫Peter到房間陪他吃午餐。

「身體感覺如何?」
「累、餓。」Tony吃著甜甜圈,眼皮還有些沉重。
「辛苦你了。」Peter笑了笑,看了旁邊的小床,兩個小小的身軀依偎在一起,「寶寶還在睡?」
「謝天謝地還在睡,我一點都不想被吵醒起來餵奶。」Tony打了個呵欠。
「他們第一天先放過你,之後可有得受了。」
「拜託……別提……」Tony垮下了臉,這是他最初不想生孩子的原因之一,太麻煩了。
「表現地這麼不甘願,其實早就做好準備了吧。」以PeterTony的了解,他肯定做足了功課,只是實際操作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才沒有,是T'Challa才緊張兮兮的。」Tony撇了撇嘴否認。
知道Tony口是心非,Peter沒有戳破他,眼角瞄到寶寶動了動身體,然後緩緩地睜開眼睛。
「啊!Tony,寶寶醒了!」Peter小聲地驚呼,靠近小床邊觀察寶寶。
因為是異卵雙胞胎,兩位寶寶的差異一眼就看得出來,膚色較深的是姊姊,Zarina;膚色較淺的是弟弟,Zaid。雖然才出生不到一天,但已經能隱約看出寶寶的輪廓像誰,ZarinaT'ChallaZaid則是像Tony

更讓Peter覺得驚奇的是,兩位寶寶的耳朵都是獸耳,屁股也有一條尾巴,不用穿動物裝就可愛極了。而且很明顯地就能知道Zarina絕對像T'Challa,耳朵和尾巴的毛色是黑色;而Zaid不僅毛色是帶有黑斑的琥珀色外,尾巴也比姊姊短上一截,Peter大約能預見他們未來獸型的模樣會有差異。

「獸人寶寶真可愛啊~」Peter發出感慨。
「對你來說,只要是幼兒都可愛吧。」Tony只覺得剛出生的他們臉皺在一起,實在稱不上可愛。
「當然,有翼人寶寶也很可愛,翅膀小小的。」Peter笑著說道。
隨後,忙完公事的T'Challa走進房間,到Tony身邊,觀察他的臉色。
「沒有睡飽可以繼續睡,不用擔心孩子們。」T'Challa用指腹抹過Tony的眼袋。
「不是擔心,是被餓醒的。」Tony任由丈夫撫摸自己的臉。
然而兩人才剛說了兩句話,Zarina就哭了起來,或許是雙胞胎的感應,Zaid也跟著大哭。
「怎麼了嗎?」T'Challa顯得有些驚慌。
「應該是餓了,畢竟他們還沒有吃任何東西。」Peter頓了頓,而後問道:「我可以抱他們嗎?」
「這什麼問題,趕緊抱來給我。」Tony揮了揮手表示不在意。
Peter熟練地將Zarina抱起,交給Tony,「你想要一次一個,還是一起餵?」
「可以一起?」Tony眼睛瞬間亮了。
「可以,不過要幫你墊個枕頭……」Peter邊說邊將數個枕頭墊在Tony的手臂底下。
然後,一左一右地讓寶寶分開躺好,教導Tony如何扶著寶寶,也讓T'Challa支援他。
「感覺好像在抱橄欖球,會吸奶的橄欖球。」Tony看了看左右兩邊正在吸吮的孩子們,而後說道。
「這的確叫橄欖球式抱法。」Peter看著T'Challa有些緊張地在一旁幫忙Tony扶著寶寶,不由地覺得心頭一暖,真是令人有點羨慕啊。
如果我和Wade有了孩子,也會是這幅景象嗎?
唉……我在想什麼呢……
揮去腦海裡無根據的妄想,Peter決定先暫時離開。
「我請醫療人員進來,他們才是專業的,接下來由他們接手吧。」
不管TonyT'Challa有沒有聽進去,Peter還是逕自離開臥房。

□  □  □

雲霧升起,翠綠的叢林逐漸被白霧覆蓋,原本躺在樹上發呆的Peter起身,準備回到T'Challa的宮殿。T'Challa有交代,起霧的時候盡量別留在森林裡,容易迷路。Peter展開翅膀,控制重力向上,直接用跳躍的方式穿過森林。

到瓦干達度假已經兩週,Wade每天都傳訊息過來,想知道Peter人在哪、何時要回去,但他一概不回。其實Peter早就不生氣了,只是想給Wade一點教訓,如果他不痛定思痛地去改變那觀念,Peter沒有自信能跟他繼續交往下去。

並不是對Wade的感情淡了,事實上完全相反,因為太愛他,所以無法看著他受傷、無法接受他不重視自己的性命。如果要在往後的日子一直重蹈覆轍,那Peter會在自己無法承受這份痛苦之前,考慮是否結束他們之間的關係。

這幾日一想到這個,Peter的心情就很鬱悶,他一點都不希望他們是因為這個狗屁理由而分手,但是每每看到Wade傷痕累累,他都是椎心之痛。當然他也知道分手只會讓自己更痛苦,所以Peter只能期望Wade能改進。

Peter直接跳到宮殿的空中花園,感謝T'Challa對他的信任,隨意讓他進出宮殿,就算不用經過大門也可以。才剛落地,Peter就看到Tony正在花園中享受午後的陽光,T'Challa在室內與大臣討論事項,看來是T'Challa要求Tony出來曬太陽,卻中途有急事要討論。

「小子,回來啦。」Tony正巧看見Peter
「起霧了,所以就回來了。」Peter跑到他旁邊,才發現有兩張小床在旁邊,「ZarinaZaid也在啊。」
「被T'Challa推出來曬太陽的,連我都不放過……」Tony撇了撇嘴。
「你的確需要多多曬太陽,一直待在室內不好啊。」Peter表示贊同。
「你不知道懷孕期間我有多健康嗎?時間一到就斷電斷網路,一分鐘都不通融,一滴咖啡都不准喝,還有各式各樣的運動,我這輩子沒有這麼健康過!」Tony抱怨道。
「你也知道自己很不健康啊。」Peter笑道。
「我當然有自知之明。」Tony抬頭看了看天氣,「霧飄過來了,帶小鬼們進去吧。」
說完,寶寶們的小床就自動飄浮起來,直直進到室內。

T'Challa剛討論完公事,又有人進來大廳稟報。
「陛下,在大門有一位自稱是Parker先生的朋友,因為想要強行闖入,已經被我們制伏了,請陛下發落。」
「我的朋友?」Peter面露疑惑,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有人到瓦干達來找他啊。
「呃……他是說男朋友。」部下補充道。
Wade。」Peter的表情瞬間沉了下去。
「帶上來。」T'Challa下令。

不一會,護衛隊將被打得鼻青臉腫的Wade拉進大廳。
Petey!」看見PeterWade想衝上前,卻被兩位護衛拉住。
「陛下,可以交給我處理嗎?」Pete詢問T'Challa
「可以。」T'Challa揮了下手,讓護衛放開Wade
Wade一掙脫束縛,就衝向Peter,但在幾步之遙時,腳步忽然沉重,隨後整個人因為重力而跪在地上。
PePetey?」Wade一臉疑惑地望向Peter
「你來這裡幹嘛?」Peter的聲音很低沉。
「來、來見你……我實在太想你了,等不及你度假結束,所以就自己來了……」Wade越說聲音越小聲,「我、我知道是我錯了……絕對不會再犯了……」
「不會再犯?那你現在是什麼模樣?」Peter異常冷淡地詢問。
「我以為…可以偷溜進來……」Wade心虛地辯解。
「那我是不是該感謝還好你沒有成功?要不然在我面前的可能就是屍體了!」
「你明知道我……」話還沒說完,Wade就看見Peter眼眶濕潤,一副快哭的模樣,瞬間語塞,而下一刻,重力限制解除,卻被Peter抓住了衣領。
Wade Wilson你給我聽好!你是我的!我不准你隨便弄傷自己,更不准你擅自送死!」Peter近乎咬牙切齒地說道。
「!」Wade震驚到啞口無言。
「陛下,能否借用醫護室?」Peter看向T'Challa
「請便。」T'Challa點頭允諾。
隨後,Peter就將Wade帶往醫護室,留下T'ChallaTony兩人在大廳。

「那話真是不得了啊~之後應該就沒事了~」Tony意味深長地看著兩人的身影離開大廳。
「有點羨慕。」T'Challa有感而發。
「你也想被我罵嗎?原來你有這方面的興趣。」Tony做了個怪表情。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T'Challa嘆了口氣。
聞言,Tony拉下T'Challa的衣領,在他耳邊低語,「你早就是我的了,笨國王。」


診間裡只有器具碰撞的聲音,所有醫療人員在看到Peter殺氣騰騰地進來,很識相地空出一間診間給他使用。Wade身上的傷痕已經在復原,但Peter還是幫他包紮。明白戀人的用意,Wade安靜地不出聲,任由他在纏上那些掩蓋用的繃帶。
「你看到我受傷會感到難受嗎?」Peter突然開口問道。
「欸?」突如其來的問題又讓Wade愣了一下,「當然,Petey受傷我會心疼到死啊。」
聽到這番話,Peter的動作停頓,手掌稍微握緊,「我現在就是這樣的心情,你能明白嗎?」
Petey……」還沒伸手抬起Peter的臉,Wade就看到水珠落在自己手上。
「算我拜託你……」Peter抬起頭,眼眶不斷溢出淚水,直視著Wade,「愛惜自己的身體……無關你的體質,那怕只是小傷口對我來說也是心如刀割……」
察覺到Peter的手在發抖,Wade拉過他,將他擁在懷裡,「PeteyPeteyPetey……拜託別哭,你知道我對你的眼淚最沒轍了……我答應你,絕對不會再亂來了。」
「原本……想忍住不哭的……可是你…你又弄得一身傷來見我……」眼淚完全止不住,Peter啜泣著,「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明明是深愛著你…卻痛苦到想分手……但是我做不到啊……」
聽到關鍵字,Wade傻住了,他從來不知道Peter有這樣的想法。
「我果然很糟糕……」Wade喃喃自語著,他居然讓自己心愛的人如此痛苦,痛苦到不得不去思考分手這件事。
深吸一口氣,Wade將兩人的距離拉開,親吻Peter臉上不斷掉落的淚珠,說真的,即使在此時此刻,他依舊覺得Peter可愛得不像話,連眼淚都如同珍珠般美麗,他怎麼如此混帳,讓這應當捧在手心的天使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心難過呢。
Peter。」Wade慎重地喚了他的名,「我沒有資格請求你的原諒,我的保證也是如同狗屎,而且我現在恨不得能一槍斃了自己……我這個豬頭、這個混蛋讓你這般的痛苦不堪……」
此時,Wade覺得手有點麻,彷彿血液正在倒流,他曾經在極度憤怒的時候有過這樣的感覺,他現在非常氣他自己。
「不管你想怎麼出氣,我都願意承受,如果現在不想見到我,我也會馬上回加拿大……」Wade吞了口唾沫,「唯獨分手,我…我也做不到……」
看他如此的緊張、氣憤、不安,Peter的眼淚漸漸停了下來。
「所以……請、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Wade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手掌不斷張開、握拳,表現出他的慌亂,「Fuck!笨腦袋想點什麼啊!」
拳頭正要敲上腦門,就被Peter抓住了手,「Wade……」
「對、對不起……」Wade乖乖地放下拳頭。
啊……我果然愛著這傢伙……明明就是這麼拙劣的道歉,我卻馬上就心軟了……
Peter在內心吐槽著自己,對上Wade無助的目光,他只能無聲地嘆氣。
「這件事我們晚點再談……我先幫你包紮完。」哭過之後,Peter的腦袋冷靜多了。
Petey……」Wade一陣緊張,他現在才發現,剛才Peter並沒有擁抱他。
「既然我們都做不到,那件事就不會發生。」Peter邊動作邊說著。

「嗯……」Wade點了點頭,畢竟他自己說不管Peter做什麼他都會接受,所以他只能看著地板,讓診間恢復稍早的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