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9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9.

子彈擦過了腰側。
Shit!」Wade大罵了聲髒話,隨即扣下扳機,敵人握著槍的手瞬間穿了個洞。
下一秒,又有子彈飛來,Wade已經不想閃躲,一個回身,直接一槍爆頭敵人,而子彈射進了手臂。
「嘖!」不悅地咋舌,待會Petey看到又要生氣了。
快速地用一發子彈解決三位敵人,Wade抽出武士刀,襲向前來阻擋的敵人。

不知是最近非法研究室開始怕管理局的掃蕩,還是Peter的上司刻意安排,他們倆交往的四個月內就遇上十一間擁有武裝打手的非法研究室,超過一半有武器,讓Wade絕對不相信是巧合。其實有武器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Peter的上司也鬆口,只要異種安全,無需顧慮人類的死活,打起來可以說是輕鬆愉快。

但有件事情讓Wade的心情十分複雜,仗著身體的恢復力,在打鬥的過程中,他不太在意自己是否受傷,如果能快速解決敵人,他一定不會選擇閃避攻擊。然而,Peter對他這樣不要命的打法相當不滿,十一次遇到武裝打手,Peter就生氣了十一次。

也沒有真的到十一次,前面兩次Peter都是好言相勸,但事不過三,第三次開始,Peter的口氣就不好了,還會跟Wade嘔氣。其實被罵的當下,Wade心情挺興奮的,他一直以為他的小天使Petey是好脾氣天使,沒想到生氣起來會鬧彆扭,但是超可愛!

重點不在於Peter生氣的模樣,而是他會賭氣不理Wade,會拒絕所有的約會,甚至連陪他回宿舍也不行,就更別說做愛了。生氣一次,冷落三天,大半個月就這樣過了,好死不死今天又吃了顆子彈,而且是Wade能躲掉卻沒躲開的攻擊。

實驗品被平安救出,Peter交代完事項後,走到Wade身旁,馬上就注意到他手臂的傷口。
「受傷了怎麼沒先告訴我?」Peter急忙把他拉進醫護車裡取子彈。
「……不想惹你生氣啊。」Wade一臉無辜。
「惹我生氣……你又不躲開攻擊了?」Peter一邊動作,一邊質問。
「躲開會錯過最好的攻擊時機啊!」對此,Wade並不認為自己有錯。
「我說過很多次……把你的安全放第一,不需要講求效率。」Peter俐落地取出子彈,看著傷口開始癒合,便鬆了一口氣,但臉色依舊不悅。
「速戰速決才能早點和Petey回家親熱啊~當然要有效率~」Wade毫不愧疚地說著玩笑話。
Wade,我沒在說笑。」Peter板起臉。
「唉呦~這只是小傷,又死不了。」Wade無所謂地甩了甩手,傷口已經復原。
「無關大小傷,我只是不希望你受傷,畢竟無法確定這樣的再生是否無限制。」Peter皺起了眉頭,這些話他已經說了無數次。
「沒事的,你太操心了。」Wade捧起Peter的臉準備要親,卻被推開。
「別用這招敷衍我。」Peter的臉上完全沒有笑容。
Petey~我的好Petey~別這樣嘛~你的笑容是蜜糖啊,笑一個嘛~」Wade扯了扯他的嘴角。
Peter深吸一口氣,緩緩地退開,「你先回去,我還有事要處理。」
說完,轉身離開醫療車。

看著Peter走遠的身影,Wade愣了幾秒,才意識到自己又惹對方生氣了,尷尬地搔了搔臉,這下Peter又要三天不理他了。他怎麼如此地不長記性,明知道那樣玩笑的態度會讓Peter更生氣,Wade卻怎樣都改不掉。現在懊悔也沒有用,Wade得想想要如何讓Peter的心情變好,要是再來個三天,他都要因為Petey缺乏症而乾枯了。


結束一天的工作,Peter在辦公室收拾著文件,想起稍早的事情,他的眉頭又皺了起來。他知道Wade本來就不是可以說得動的個性,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自認有耐心的Peter,也沒辦法好言相向了,雖然他總是用離開現場避免說出情緒化的言論,但這樣下去,對他們之間的感情絕對是個傷害。

Peter知道Wade很強,再加上身體的能力近乎所向無敵,但是Wade的再生機能總讓他感到不安,Peter說不上來為什麼,或許是直覺,他認為這個再生機能,總有一天會消耗殆盡,可惜他目前的研究還無法證實這件事。

他很怕在研究出來之前,就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所以才會不斷要求Wade盡可能地毫髮無傷。這對Wade來說輕而易舉,他卻認為沒有必要,因為有再生機能,造就了他毫無畏懼的心態,這讓Peter萬分頭痛。

除了對再生機能的疑慮以外,Peter也不想看到Wade一直受傷,有誰可以眼睜睜看著戀人受傷,還無動於衷的?尤其那次Wade衝進火場真的嚇到他了,不把這習慣改過來,多來幾次,Peter會先被嚇死的。

Peter有和Wade談論過自己的擔憂,理所當然,得到對方覺得自己想太多的回應,畢竟Wade當傭兵這麼多年來,受了多少的重傷,都奇蹟似的活了下來,不可能因為Peter的片面之詞而有所動搖,所以Peter已經不知如何與Wade溝通了。

「唉……」Peter重嘆一口氣,他萬萬沒想到他們之間最嚴重的問題是這個,大概也沒有情侶會因為對方一直受傷而吵架。
……這能算是吵架嗎?怎麼看都像是Peter單方面鬧脾氣,想到這,他更加無奈。其實每次這樣叨唸,Wade也會感到厭煩吧,而他也不希望他們總是因為這件事而不愉快,但是Peter真的無法視而不見。

如果能早點在Wade的基因上找出答案,或許Peter就不用這麼擔心,要是這機能並不是萬能的,也能有所依據去說服Wade,讓他收斂點。可是Peter已經對那些基因樣本束手無策,畢竟基因學不是他的強項,需要更專業的知識與器材才能繼續研究。

想到這,Peter腦中閃過一個非常適合的人選,那個人是英國異種部(The Ministry of Species,簡稱TMS)的研究學者,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異種基因學的權威,他名叫Newt Scamander,與SA的總局長同名。
Newt每年會到各大異種學校演講,Peter就是在大學時期認識他的。雖然身為學界權威,但Newt完全沒有架子,而且毫不吝嗇分享研究成果,就連私下請教他,也很有耐心地為Peter解答,甚至誇讚他的觀點很獨特。

或許是氣味相投吧,Newt當時就直接給了Peter私人的聯絡方式,希望與他交個朋友。認識到現在也五、六年了,兩人的感情非常好,每次Newt來加拿大演講,SA分部就會派Peter當他的助教兼保鑣;Peter每年以會去一次英國出差兼旅遊,期間都是Newt當嚮導。

如果換作是Newt來研究,應該能夠有所發現,要不要把Wade的基因樣本送過去呢?但這童等於把Wade有龍基因的事情曝光,雖然拜託Newt不要說出去也是可行的,但對於研究人員來說,這實在是一種折磨……再說,Peter不想瞞著Wade私下進行。

基因資料屬於個人資料的一環,而基因樣本更是需要被保護的,Peter取得Wade基因樣本的方式已經不是經由正當管道取得,甚至沒有經過Wade的同意,這樣的基因根本不可能送出去給人檢驗,除非Wade同意,但是他們……正在吵架。

問題又繞了回來,Peter再次嘆氣,看來一時半刻沒辦法解決,現在糾結也沒有用,還是先多勸勸Wade為先,基因的問題之後再說。Peter回到宿舍,望著自己的寢室,他頓時覺得寂寞,太習慣有Wade在,自己一個人反而不自在。

心情煩悶得不知道要做什麼,Peter拿起放在房間角落的吉他,坐在床沿,手指播著弦,悅耳的和弦迴盪在房間中。
How would you feel……」雖然這首歌不符合現在的心境,但Peter就是想唱,「If I told you I loved you?」
Peter不會去懷疑Wade的心意,他知道Wade是愛自己的,如果不愛他,這樣反反覆覆的爭執早就分手了。Wade對他有多包容,Peter心知肚明,但這件事不能混為一談,正因為明白Wade的愛,才希望他珍惜自己。

It's just something that I want to do. I'll be taking my time. Spending my life.
說是Wade闖入Peter的生活也不為過,在他十歲的時候,出現在他的生命中,原以為只會是一個偶像般的存在,沒想到十五年後,Wade突然出現,還主動接近自己,現在竟然發展成了戀人關係。Peter萬萬沒想到,這如同連續劇的劇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Falling deeper in love with you. So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too.
想起Wade在床第之間的情話,Peter不禁紅了臉頰,縱使「愛」、「喜歡」不是常常掛在嘴邊,但Wade總能用最肉麻的言語表達他的愛意,而他就深陷於其中。如此相愛的他們,現在卻避不見面,Peter實在不願意,又覺得怒氣難消。

暫時不去想稍早的事,Peter繼續彈著吉他,唱歌解悶。然而琴聲壓過了手機的震動聲,Wade打來了好幾通電話,都沒有聽見。


在宿舍前,Wade望著上方的窗戶,燈是亮著,代表Peter在家,隱約傳出的歌聲與吉他聲,讓他馬上就明白戀人沒有接電話的理由。肯定沒聽到……今天還是先回去好了。Wade回到車上,卻遲遲沒有發動車子。

「唉……」Wade用頭撞了下方向盤。
如果拖到明天才道歉,感覺好像不夠誠懇,但現在又聯絡不上Peter,也不能直接闖進宿舍。
其實比起這樣冷戰,Wade更希望Peter揍他一頓,或是破口大罵,他會乖乖地給他揍、給他罵。偏偏他的小天使很有教養,連髒話都少說,更不可能對他拳腳相向。

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動聲色地接近Peter,又不會被他拒絕呢?Wade看向車外,這裡位處公園附近,所以下午時分不少人會出來散步、運動,其中也有遛狗的。此時,Wade腦中閃過一個想法,有些抗拒,卻又覺得是可行。
反反覆覆掙扎許久,Wade決定來賭一把。


傍晚,Peter出門在外吃了晚餐,走進公園散步,突然間一隻形似哈士奇的大型犬奔向自己,一個措手不及,就被撲倒了。
「嘿!你主人沒教你不能隨便撲人嗎?」Peter邊說的同時,大狗熱情地舔著他,「別舔了,很癢啊!」
掙扎了一會,Peter終於讓這隻大狗從他身上下來,然而過了這麼久,主人都沒有出現。
「你是偷跑出來的嗎?」Peter揉了揉大狗的脖子,「還是迷路了呢?」
當然,這隻狗沒辦法回答他,因為牠毛色很美,所以Peter直覺認為他是有主人的,但是脖子上沒有項圈,沒法確定是誰家的狗,所以他就陪著大狗在公園的長椅上,等待牠的主人出來尋牠。

然而,等到天色完全暗下來,也沒有任何一個人來找這隻狗。Peter皺著眉頭與大狗對望,而大狗只是對他歪了歪頭。
「也只能先帶你回去了,在網路上問問看有沒有誰家的狗走失了,明天再帶你去醫院檢查有沒有晶片。」
於是,大狗就跟著Peter回到了宿舍。

Peter發現這隻狗很乖,就算到了新環境,也只是四處聞聞、看看,最後就回到他身邊,跟在他身後。當Peter去洗澡的時候,大狗就乖乖地趴在浴室門口等他,走出浴室看到這景象,一整天的煩悶都消除了。

簡單餵了食物和水給大狗,Peter蹲在牠面前,看牠吃得津津有味,不禁露出笑容。其實Peter很喜歡動物,但礙於工作時間不規律,沒辦法養寵物,不然他也很想養隻大型犬,而這隻走失的大狗,算是讓他體驗了養寵物的樂趣。

摸了摸大狗的頭,牠隨即蹭了上來,對Peter又舔又蹭的。
「別再舔了,要不然我又要洗一次澡了。」Peter愉快地推開大狗,正好對上牠的雙眼,「我現在才發現,你的眼睛真美,而且有總熟悉感……」
腦中瞬間閃過Wade的面容,Peter搖了搖頭,他知道Wade對於犬型的模樣有些排斥,不可能是他。
「汪?」大狗輕吠了一聲,似乎發現Peter有些走神。
「我沒事,只是想起了我的男友。」Peter苦笑,「我今天跟他吵架了,雖然他不認為是大事,但我很擔心他。」
嘆了一口氣,Peter趕緊轉換情緒,「你也聽不懂,就不對你發牢騷了。」
突然間,大狗發生了變化,體型漸漸變大,爪子化為手腳,Peter傻愣著看著大狗變成人形,熟悉的面孔出現在他眼前。
Wade?」
「我、我不是在耍你,只是想當面和你道歉。」全身光裸的Wade跪坐、低著頭,似乎很怕Peter生氣,「很抱歉,我不該用那樣的態度回應你,下次我也會注意不讓自己受傷。」
「……」Peter沒有給予回應。
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Wade時不時偷瞄Peter,想知道他是不是還在生氣,但看不出端倪。
Petey……你想打我、罵我都可以…但、但是別沉默,也別不理我……這太難熬了……」Wade怯怯地說道。

看著平時意氣風發的Wade像個小媳婦端坐在那,而且還是全裸狀態,讓Peter不禁想發笑。
「你有在反省就好了。」Peter如此回應。
他本來就是容易心軟的人,更別說對象是Wade,光是想到他為了道歉,願意化為犬型,就足夠讓Peter原諒他了。
「喔~~Petey你真是心胸寬大~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Wade瞬間換上笑容,上前抱住Peter
對此,Peter只能無奈地笑了笑,果然不應該這麼輕易就原諒他的。
「你的衣服呢?」Peter覺得他們必須先處理這問題。
「在車上,但是不用穿啦,反正還是會脫掉。」Wade的手已經在蠢蠢欲動。
Wade WilsonPeter的聲音低了八度。
「呃……麻、麻煩你幫我去拿,鑰匙藏在車底。」Wade馬上鬆手。
「在這等著。」Peter滿意地點了點頭,出門去拿衣服。

Wade哭喪著臉,怎麼久久一次化為犬型,自己就聽話得跟狗一樣了呢,不過現在Wade也沒膽再惹Peter生氣。環顧Peter的寢室,這是Wade第一次進來,以往都是到他家去,畢竟要做愛還是他家的空間比較大。

Peter的房間如其人,雖然不到非常整齊,但很乾淨,看得出來有在定期打掃;東西零散的放置,其中書的數量占最多。而真正吸引Wade目光的是書桌前的牆壁,方才因為視野較低,沒有注意到,現在看得十分清楚,牆壁上貼了不少他的照片,但不是最近的,大多是資料畫面擷取出來的。

正巧,Peter開門回到家中,就瞧見Wade盯著那面牆看,他頓時不知如何反應,他怎麼就忘了自己房間有這些東西。
「我……我收拾一下。」Peter想要欲蓋彌彰,卻被Wade阻止。
Petey你不用害羞啊~我房間也有,你又不是不知道。」Wade拿過衣服,穿上。
「……」Peter還是覺得很羞恥。
勾起Peter的下顎,Wade帶著笑容,「我很高興Petey跟我一樣喔……啊,不對,你應該比我更早開始就在調查了,我是不是讓你找很久?」
「也不是一直找……」Peter頓了頓,「雖然一度以為你死了,不過當初只是想再見你一面,並沒有想到會進展到現在這關係……」
「所以只有我意圖不軌?」Wade悄悄地靠近Peter
「難道沒有嗎?」Peter反問。
「是,我意圖不軌。」Wade大方承認,伸手抱住Peter,「但是我保證今天會乖乖的,所以願意收留我這走失的小狗嗎?」
聞言,Peter輕笑,無奈道:「我根本趕不走你。」從一開始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