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8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8.

Wade,你這週末有空嗎?」在事件結束後兩天,Peter搞定了事件報告,得到了一週的假期。
「小甜心想跟我約會?」Wade頓了頓,「雖然順序不太對,我們好像沒有過像樣的約會。」
「像樣的約會?之前看電影、吃晚餐都不算?」Peter挑了眉,對這話題很有興趣。
「當然不算,約會就應該要整天膩在一起,早上在約定的地點等對方,一同去某個地方,午餐可以在那吃吃小吃,不用吃太飽,因為重頭戲在晚上;一頓浪漫的晚餐,可能有煙火或是夜景,然後到高級飯店過夜,如果你想要去別墅也可以,不過要看是不是在我的別墅附近。」Wade滔滔不絕地說道。
「原來你有別墅。」Peter有點意外,他以為Wade比起房產更喜歡金錢。
「雖然沒有你那Tony老爸這麼誇張,但我好歹是個退休傭兵,有幾棟房才能帶我的Petey到處親熱啊。」Wade一臉燦笑地攬過Peter的肩膀,「所以,想跟我約會嗎?」
「想,不過這週末有另一件事,之後我們有一週的時間可以約會。」Peter笑了笑。
「那麼什麼重要的事必須優先處理呢?」Wade詢問道。
「有人想見你。」
「該不會是BenMay吧?」Wade突然緊張了下。
「嗯……不是他們,過些日子我也會把你介紹給他們,在這之前,是GwenMJ想見你。」Peter不著痕跡地嘆口氣,這兩個女人怎麼會知道他已經和Wade交往了,他們交往還沒一週啊!
「你的好閨蜜們?哇喔!真榮幸啊!」Wade一臉驚喜。
「閨蜜…好吧,我也想不出其他的名詞。」Peter摸了摸鼻子,對現任男友介紹那兩位是前女友似乎不妥。
「我知道的,高中和大學,不過Petey很紳士,尊重她們的決定,所以到現在還是朋友。」Wade釋然地笑了笑。
「你…怎麼……」Peter一臉疑惑。
「這點小事對前傭兵來說很簡單。」Wade一臉高深莫測的模樣,「具體而言,兩位美女的計畫是什麼呢?」
「就吃飯、聊天而已,她們已經訂好了餐廳。」根本沒有讓Peter拒絕的機會。
「既然是Petey閨蜜的邀約,我當然不會拒絕,需要盛裝出席嗎?」
「不用,只是平價餐廳。」畢竟太高級的餐廳無法暢所欲言。
OK,我會期待那天的。」
看著Wade自信滿滿的模樣,Peter不禁有點擔心,自家男友會被問到說不出話來。
但事實證明Peter的擔心是多餘的。


週六,春暖花開、風光明媚的下午,兩男兩女在餐廳相談甚歡,至少外人看來是這樣的,身為當事人的Peter有點不知所措。
「你一定要看看他高中的模樣,超級可愛的。」Mary Jane興致勃勃地說著。
Petey現在也很可愛啊。」Wade不以為然地聳肩。
「以前他是青澀的可愛,現在多了點性感。」Gwen微笑說道。
「這次聚餐是要讓你們彼此認識吧?話題怎麼都在我身上?」Peter抗議道。
「我們不用太了解Wade,他是你的男友,你了解他就夠了。」Mary Jane理所當然地表示。
「而且我們對你們交往的過程比較有興趣,當然只能聊關於你的話題啊。」Gwen一臉「你有意見嗎」的表情。
「我……去一下廁所。」Peter不自在地起身,暫時離開。
看著Peter的背影,Wade露出玩味的笑容,「兩位美女還真過分啊~有什麼話不能在Petey面前說嗎?」
「很高興你有這自覺,Wade。」Gwen放下茶杯。
「你的名聲很響亮,不難查到你過去的事蹟,也許Peter不在意,但身為他的好友,我們必須替他在意。」Mary Jane收起笑容,雙眼嚴肅地直視著他,「希望你對待Peter是認真的。」
「當然是認真的,認真到我自己都訝異的地步。」Wade嘴角依然帶著弧度,但眼神溫柔無比。
「那就好,我們不希望看到Peter被他的英雄所傷害。」看見Wade的表情,Gwen放心了不少。
「英雄?」Wade面露疑惑,而這時Peter回來了。
「妳們又爆了那些料啊?」
「才正要說,你就回來了~」Mary Jane扁起嘴。
「那我回來的時間正好。」Peter瞇眼看著兩位死黨。
「幹嘛這麼緊張?我們又不會把Wade吃掉,而且他真要查,很快就能查到了吧。」Gwen看了眼Wade
「妳太抬舉我了,怎麼說我都退休了,現在只想好好與Petey恩愛啊。」Wade愉快地笑著。
Peter的確是很需要人看著,都不跟我們說工作的事,連受傷了也不吭聲。」Gwen嘆了一口氣。
「我不想讓妳們擔心啊……」Peter眨了眨雙眼,一臉委屈的模樣。
「就是這眼神,你一定要小心,千萬別對這雙眼睛心軟。」Mary Jane提醒Wade
「這點不太可能,我隨時會在他的雙眼中迷路。」Wade快速地在戀人臉頰印上一吻,隨即,Peter就滿臉通紅。
「……」見狀,Mary JaneGwen無言以對,眼睛實在很痛。
最後,兩位死黨趕緊結束這次的聚餐,雖然不缺伴侶,但是被人這樣放閃也不好受。

牽著Wade的手,Peter與他並肩走在路上,感受著手心傳來的溫度,即使現在已經是初春,他依舊不嫌熱,反而覺得甜蜜。
GwenMJ跟你說了什麼?」Peter實在止不住好奇地詢問。
「你知道的,傭兵這職業實在有太多既定印象,她們擔心我對你不是認真的。」Wade一點也沒有要隱瞞的意思。
「她們太多慮了,如果你不是認真的,我也不會答應跟你交往。」Peter輕笑出聲。真是的,他都這般歲數了還需要她們操心嗎?
Petey如此相信我,我感動得快哭了~~」Wade假裝拭淚。
「還有呢?」Peter覺得不只這些。
「她們還說我是你的英雄。」
聞言,Peter愣了一下,「就說了這個?」
「嗯哼~所以Petey你真的是我的迷弟?」Wade好奇地詢問。
「……算是吧。」Peter不自覺地又紅了耳根。
Peter這模樣,Wade心裡有些底,「得說句實話,我不記得何時遇見你……」
「沒關係,畢竟都十多年前的事情了。」Peter不介意地搖頭。
「不行,我會認真想想,一定會想起來!」反倒是Wade很介意。
「那我會期待的。」Peter抿起雙唇,嘴角拉起了弧度。

因為時間還早,兩人散步到了公園。
「明天想去哪?」Wade問道。
「嗯……聽了不准笑喔……」Peter有些猶豫。
「絕對不會。」
「……遊樂園。」停頓了下,Peter補充道:「大型遊樂園。」
Petey真是童心未泯啊~很喜歡遊樂園?」Wade只覺得自家的小翅膀超可愛。
「因為沒有去過,小時候只去過小型的遊樂園,一直想去大型的主題樂園玩玩看。」Peter垂下了眼眸。
他曾經和雙親約定好暑假要去新開的大型遊樂園玩,卻不幸發生的意外;而BenMay總是盡所能地讓他的童年快樂些,然而,還沒實現這件事,Peter就開始埋首於學業與研究,希望有朝一日能接手父親的研究。
Peter的表情中,Wade看出了端倪,沒有繼續追問下去,「明天我們就去遊樂園!」
「好。」Peter漾起笑容,「待會去你家嗎?」
「不,帶你回去我們明天就不用出門了。」Wade慎重地拒絕,他是說認真的。
聞言,Peter瞇了瞇眼,「你的腦中只有那檔事嗎?」
「正確來說,我的腦中只有你。」Wade笑了開來。
果不其然,Peter瞬間紅了耳根,他一定沒辦法習慣這件事。
「總之,我明天會去宿舍接你,八點可以嗎?」Wade愛極了Peter這般羞澀。
「可以。」Peter點了頭,視線不敢看Wade
PeteyPetey,抬頭看我。」Wade喚了戀人的愛稱。
「嗯?」Peter乖順地抬頭,隨即雙唇被印上一吻。
「啊~真想把你帶回家~」Wade嘆了一口氣,「我會忍耐到明天的。」
「你喔……」Peter拍了下戀人的高額頭,剛才甜蜜都消失了,不過這才是Wade啊。

□  □  □

翌日,Wade如約出現在宿舍門口,在遊樂園開門時準時抵達。由於不是週末假日,遊客人數不多,WadePeter兩人很快就入園,準備完遍所有遊樂設施。
「昨天沒問你,高中、大學的時候沒有跟哥兒們去遊樂園嗎?」Wade問道。
「沒有,他們都說我能控制重力,幹嘛要到這來享受重力的拉扯。」Peter撇了撇嘴,「明明就就不一樣,雲霄飛車才不是單純的重力,還有加速度……」
「好好好,我的小學者,不管那些原理,今天就放開玩吧!」Wade及時打斷了戀人的碎念。
「當然!」Peter展開笑容,隨後衝了出去,「第一站!雲霄飛車!」
於是一個中年人與一個青年在遊樂園裡玩起追逐戰。

幾個遊樂設施下來,Wade很快就明白Peter有多愛這些設施了,不管雲霄飛車、海盜船或自由落體,他都是一臉雀躍地乘坐,過程中瘋狂地大叫,然後興奮地換下一個設施。赤子之心完全展露出來,讓Wade甚至產生了他不是來約會的錯覺,而是帶著兒子出遊的爸爸,不過這樣純真的Peter,他也愛得無話可說。

在極度亢奮下,兩人很快就肚子餓了,在攤車買了熱狗與汽水,他們找了長椅坐下,而Peter二話不說地開吃,難得看他吃得如此狼吞虎嚥,Wade不禁失笑。
「吃慢點,沒人跟你搶,遊樂設施也不會跑掉。」
「……不是。」Peter將嘴裡的東西吞下肚才開口說話,「我真的餓了。」
「當然會餓,一下往那衝、一下往這跑,我都覺得自己快成的Daddy,帶著My little boy出遊了。」Wade伸手抹了戀人嘴角的芥末醬。
「因為很興奮啊,第一次來這樣的大型遊樂園能不興奮嗎……」Peter頓了頓,「還是……你覺得我這樣太幼稚了?」
「怎麼會呢,這樣的Petey可愛極了!」Wade伸手攬過Peter的肩膀,「不過今天Petey看著我的次數好少,我都要忌妒起遊樂設施了。」
「噗!你忌妒它們幹嘛啊?我又不會天天來,再說你的忌妒心有這麼嚴重嗎?」Peter笑了笑,而後反問。
「當然有!我忌妒著任何奪走你目光的東西,你的男友長這麼帥,就該只看我啊!」Wade義正詞嚴地說道。
然而,Peter卻給他一個很複雜的表情。
「欸欸?難道Petey不覺得我帥嗎?」Wade立刻哭喪著臉。
「不、不是,我覺得很帥……」Peter像是鼓足了勇氣,才繼續說道:「正因為如此,我才無法一直看著你……」
Petey…你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嗎?」Wade一度以為自己聽錯。
「我、我當然知道,還、還有別貼上來……」Peter將戀人逐漸靠近的臉推遠了些,這讓他不知道要看哪裡。
「所以Petey對我的臉沒有抵抗力?」Wade明知故問。
「算是吧……」Peter害臊地摀住臉,正確來說是Wade的那雙眼睛,如果被那雙眼懇求,他一定什麼都無法拒絕。
Wade一吻印在Peter的手背上,「你再這麼可愛,我就要帶你去暗處,狠狠地操一頓了。」
「才不可愛……」Peter紅著臉回應,他不能理解Wade可愛的標準在哪。
「現在回嘴的模樣也超可愛。」Wade的嘴角益發上揚。
「趕、趕快吃完午餐,還有很多沒玩。」Peter趕緊轉移話題。
「是──」Wade退開來,開始吃起他那一份的熱狗。

剛吃飽不能玩太激烈的設施,於是WadePeter選了旋轉木馬,然而這對Peter來說實在有點難為情,因為他們正坐在雙人的馬車上,剛剛Wade又那樣鬧,害得他有點不知所措。
「除了臉以外,Petey還喜歡我哪裡?」Wade問道。
「欸?」Peter很意外他會這麼問。
Peter的反應,Wade的笑容收了些,「這問題是禁句嗎?」
「不是,只是有點意外你問這個。」Peter以為Wade不會在乎這種言語上的表達,所以他們之間很少出現「愛」、「喜歡」的字眼。
Peter認真想了想,很慎重地開口:「喜歡你的眼睛、刻意掩飾的正義感,還有……」
「還有?」Wade挑了眉。
「有點沒自信的部分。」
「我?沒自信?這絕對是Petey你的錯覺。」Wade打哈哈地否認。
Wade如此回應,Peter沒有繼續說下去,反問道:「你呢?為什麼看上我?」這也是他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當然是因為你的小翅膀和好屁股啊,不過最美好的,絕對是裝在這個身體裡的Petey。如果有個和你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就算彈性和手感都一樣,也無法複製你的美好。」Wade毫不害臊地回答。
「謝、謝謝。」除了道謝之外,Peter不知道要如何回應,這實在是很直接又深刻的告白啊。
Petey這麼容易害羞,會讓我很想欺負你啊~」旋轉木馬停了下來,Wade伸出手,將Peter牽下馬車。
「你欺負的還不夠嗎?」Peter覺得自己一直被調戲。
「怎麼會夠呢~」Wade笑了笑,「好啦,My baby boy,接下來要玩什麼呢?」
「巨型吊臂!」既然休息夠了,Peter當然繼續挑戰那些刺激的設施。


晚餐過後,直接在用餐的飯店下榻,Wade洗好澡出來就見到Peter握著吹風機睡著了。無奈地拿過吹風機,幫他吹乾頭髮,再抱他到床上。
「今晚的Sex泡湯啦~」Wade碎嘴抱怨著,但也捨不得叫醒Peter
能看到Peter如此開心,他能委屈一晚,讓戀人好好睡上一覺,只是明天能不能下床,Wade就不敢保證了。
想起中午的對話,Wade的笑容就收斂了起來,一語戳中他內心的痛處,他其實很高興Peter看他如此透測,卻依舊願意和他在一起,但是他還不能坦然面對這件事,關於他沒有自信的事實。Wade用實力、輕浮、玩笑去建築自身的強大,但始終沒有走出童年的陰影,不管是身為人造異種,或是研究室裡只有自己活下來的過去。

Wade翻上床,側躺在Peter身旁,伸手撥開他的瀏海。Petey果然是他的剋星,不僅是第一個讓他耐著性子追求的對象,也是第一個看透他的戀人,真不知道這小他十五歲的小夥子怎麼有如此精準的眼光,也或許Wade在那清澈的雙眼前,早就原形畢露了。

即使原形畢露,Wade暫時無法直率的面對自身的缺點,就如同他是拿出莫大的勇氣才敢對Peter說出自己的身世。任何美好的愛情劇都會說真正愛你的人,才不會在乎這些,他知道Peter不在乎,但Wade無法不在乎,尤其他的戀人是如此的美好。

明白兩人之間的差異,Wade有些不滿地戳了下Peter的臉頰。
「啊啊~我真是個可憐的傢伙,要忍耐這麼多天都不能做,而Petey就在旁邊睡得如此安穩,實在不公平啊~還是要在這裡打一發?嗯……不行,我可能會直接強姦Petey,這一定會惹他生氣的……」
「唔……」似乎被身旁碎碎念打擾了睡眠,Peter皺著眉翻身,拍了拍周圍,碰到Wade時,就下意識地窩進他的懷裡。
見狀,Wade只能大大地嘆口氣,「唉……我就是對你這小剋星沒轍。」
有誰捨得打擾天使的睡眠呢?Wade抱著Peter,計畫著明天一醒來就要先來一發,之後除了三餐以外,都不讓Peter下床。不對,他們可以在床上吃,這樣只有上廁所和洗澡要下床了,而這似乎也可以玩點什麼。
懷著亂七八糟的思想,在Peter雙唇印上一吻。

「晚安,我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