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6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6.

翌日,Peter再次來到Tony的別墅,今天T'Challa也在,慎重其事地與Tony並肩坐在沙發上。即使知道他們想要說什麼,Peter不由地緊張了起來。
Peter…我……」而Tony看上去比他更緊張,「總之,我的肚子裡現在有兩個小傢伙。」
「兩個!」Peter驚訝得睜大眼,居然是雙胞胎!
「感覺你驚訝的重點不太一樣。」Tony很意外Peter不是先對他懷孕感到驚訝。
Peter尷尬地搔了臉頰,「昨晚Wade就猜到了……」
「不愧是犬科獸人,鼻子真靈。」T'Challa倒是不意外。
「你怎麼知道他是犬科?調查過他?」這下換Tony好奇了。
「在調查之前就知道了,完全不收斂自己的氣息。」T'Challa不帶情緒地解釋,「不過,除了犬科以外,還有其他味道,我從來沒聞過。」
「沒想到有你不知道的獸人種族。」Tony興味盎然。非洲是獸人的大本營,現存的獸人幾乎都是起源於那。
「我不是專家,Peter才是。」T'Challa把問題丟給Peter
「離專家還遠的呢。再說,Wade也不願意告訴我。」Peter暫時不想將龍基因的事說出去。
「原來是這樣,難怪你們還沒交往。偶像追求自己應該很快就在一起的說。」Tony終於搞懂為何PeterWade的事隻字不提,因為這小子舉棋不定。
「有時候真覺得你是我肚裡的蛔蟲……」Tony無奈地苦笑,「我知道這樣曖昧不清對Wade不公平,但我希望彼此之間有同等的信任。」
「我倒覺得他很信任你,身為一個前傭兵、前行動彈藥庫,身上只帶一把防身用的小刀,就走進我家別墅,挺帶種的,完全篤定有你在,我不會對他怎樣。」Tony微笑道。
Tony你不喜歡他?」Peter的臉都垮下來了。
「沒有,這只是假設,而且對他提高戒備是應當的。」TonyWade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這麼說也是。」Peter差點忘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Wade都是危險的存在,「看來是沒有機會讓他陪我參加婚禮了。」
「完全沒機會,即使到時候他成了你男友。」Tony斬釘截鐵地回應。
「好吧……」已經相處了這麼久,突然要分開一個月總有點不捨。
「都還沒要出發,就一副依依不捨的模樣,勸你還是早點交往吧,別再糾結那小問題了。」Tony露出受不了的神情。
「說我糾結,你當初不也一樣。」Peter不服氣地碎念著。
「喔?Tony糾結過什麼?」這話題挑起了T'Challa的興趣。
「覺得自己是個商人,和國王不搭之類的。」而Peter看準Tony離自己遠,大膽地爆料。
「……」Tony的耳尖微微泛紅。
Tony,不管你的身分為何,我都會愛上你,如同你沒有因為我是一國之君而改變你的態度。」T'Challa深情地望著Tony
「我…我知道,就只是有一點點的在意,而且都過去了。」Tony別過臉。
「我先回去了,兩位慢慢聊。」Peter識相地站起身來,逕自往門口移動。

一星期後,Peter跟著Tony回到瓦干達參加婚禮。第一週,Peter三不五時會傳訊息給Wade,和他分享在瓦干達看見的新奇事物,以及T'ChallaTony的婚禮準備工作等;第二週,Wade開始吵著要視訊,說是一週沒見到Peter很寂寞;第三週,TonyT'Challa的婚禮圓滿結束,Wade用各種理由希望Peter早些回來。

面對Wade的要求,Peter很無奈也很苦惱,參觀瓦干達的行程都走得差不多了,然而Tony也有其他事要忙,不可能陪他整天,有時候他根本是在皇宮裡閒晃,隨便找一處發呆。仔細想來,他似乎好一陣子沒這樣發呆了,自從認識Wade之後,Peter幾乎沒有一刻是清閒的。

望著玻璃窗外的雨林,雲霧飄渺,將整個皇宮籠罩起來。來到這裡,Wade就找不到了吧,不知為何,這樣的念頭讓Peter有點心酸。真是奇怪了,明明跟蹤是個不正當的行為,此時此刻,Peter卻希望Wade這麼做,偏偏這次他很安分地待在加拿大。

如此安分的原因,不用多作說明,Peter就明白得很。不想給他添麻煩、不想讓他在TonyT'Challa面前難堪。這種一般常識,只要出現在Wade身上,Peter就感到無比地動心。果然和Wade相處久了,價值觀也變得有些怪異了嗎。

Peter也知道Wade正為了他而有所改變。收斂了恣意妄為的態度、壓抑了滿腔奔騰的衝動,從不勉強他,耐著性子地等著Peter點頭的那一天,這對Wade來說很不容易啊。想著想著,Peter唇邊勾起了微笑。看來,他是真的有些想念Wade了,滿腦子都是他。都到這地步了,說不喜歡他、不愛他,就太過矯情了。

然而,目前這般曖昧不清的狀態,完全是Peter一手造成的。Tony說的沒錯,他的確是太過在意Wade不願意向他坦白種族的事。或許是時候放下這件事了,即使他覺得這很重要。Peter還是認為能對某人說出內心深處的秘密,代表對某人全盤的信任。

Peter並不懷疑Wade對他的信任,只是Wade在這個秘密中隱含了太多情緒,Peter有預感,如果Wade願意說出來,他會輕鬆很多。不是出於「為了Wade好」這樣自以為是的想法,單純因為Peter想更加了解Wade這個人。在那嘻皮笑臉、玩世不恭的面具之下,Wade真實的情緒、他開心的回憶、難過的經歷,全部的全部,Peter都想知道。

Peter也知道,有些事即便去逼問Wade也不會有答案。或許能用某些條件交換,但那只是玩笑,如果認真了,Wade肯定不喜歡,Peter自己也不情願。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這次換他等待,Peter會等著Wade願意開口的那一天,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現在的Peter更想回去給Wade一個大驚喜,雖然他還沒想好要如何開口。不管是表達心意,或是接受他人的心意,Peter過往的表現都非常笨拙,兩位死黨時不時都會提當年事來調侃他。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比起一週以後的事,Peter更該思考接下來要如何打發時間。說真的,每天看著TonyT'Challa出雙入對,他的眼睛有點疼啊。

幸好,在假期結束前幾天,管理局發來的緊急通知解救了Peter的眼睛,他之前追蹤的線索有了進展,上司強烈希望他早些回來處理。雖然Tony說管理局應該要自行處理,而不是招回休假中的職員,但畢竟是Peter追了很久的線索,他想親自處理。於是,Peter沒在瓦干達待滿一個月,就回到了加拿大。

一回到加拿大,Peter就把要給Wade一個驚喜的事情置於腦後,馬上接手工作,緊鑼密鼓地安排事項、確認突襲時間、聯絡各單位、向其他同事提出支援,在總部待了兩天兩夜,直到第三天清晨才踏出總部。
Peter邊伸懶腰邊走出總部,一個人影瞬間撲上。
Petey~我好想你啊!」Wade緊緊抱住他,不斷地蹭著他。
Wade……你、你抱太緊了!」Peter掙扎著,他感覺快要窒息了。
「我差點要去瓦干達搶人了。」Wade鬆開手,忍著想親吻他的衝動,盡量在Peter面前表現出平時的模樣,他很久沒有如此思念某人了。
「還好你沒來,那段時間的警備十分森嚴,我可不想在那裡的監獄保你出來。」Peter開著玩笑,不著痕跡地握住他的手。
Peter願意保我?」聞言,Wade眼睛都亮了,也握緊了他的手。
「前提是你被抓進去,但這根本不可能吧。」Peter笑了笑,突然覺得現在是好時機。

不動聲色地做好心理準備,Peter輕聲喚了對方的名,「Wade。」腦袋裡想著接下來的動作,莫名地有些緊張。
「嗯?」Wade望向Peter,而下一刻他驚訝地睜大了眼,因為Peter正在親吻自己。
「我也很想你。」親吻沒有持續太久,Peter拉開了距離,靦腆的笑容與泛紅的耳尖,Wade甚至看見的光暈。一切太過美好,他差點沒聽見Peter說的話。
「我……我不是在作夢吧?」Wade呆愣著。
「可能喔,其實我人還在瓦干達。」第一次看到愣住的Wade,令Peter忍不住開玩笑。
NoNoNo!這一定是真的!」Wade認真地望著Peter,「雖然我很常夢見你,但是夢中的Petey沒有天使光環。」
「噗…哈哈哈!」Peter大笑出聲,「那我在你夢裡是什麼模樣?」
「很多,有奮勇戰鬥的、有臉紅害羞的、有被我操到哭的、有騎在我……」Wade話還沒說完,就被Peter摀住了嘴。
「我不該問你的。」Peter感到萬分的後悔。
「要我閉嘴有更好的方法。」Wade移開Peter的手,摟過他的腰,雙唇吻了上去。
這次,Wade吻到滿意才鬆開Peter,而後者整張臉紅得像煮熟的蝦子,因為前者的吻技太高超,令他招架不住。
「要來我家嗎?」Wade聲音低啞的詢問。
聽見Wade這樣問,Peter馬上就知道他的意圖,可惜今天不適合,「等我這個任務完成吧,兩個晚上沒睡好,我現在一沾到床就會睡著。」
「欸~我可是很有把握讓你睡不著的。」Wade賊笑著。
「你捨得讓我睡眠不足出任務?」Peter反問。
「當然捨不得。」Wade用指腹撫過Peter的眼袋,「吃個早餐之後就放你回去睡覺,OK?」
OK。」Peter笑著點頭。

於是,沒來得及與Wade親熱,Peter在家休息兩天後,就動身前往突襲,Wade自然也參與其中。這次地點在郊外,曾經是個大型工廠,由於廢棄多時、地點偏避,所以被有心人士拿來利用。經過調查、Peter謹慎評估後,認為兩個人突襲太過吃力,所以增加了些人手和後援的配置。

小隊順利潛進工廠,雖然有正面衝突,但很快就控制住場面。PeterWade和另兩位成員前往探尋實驗品的關押處,一路上擺平不少的護衛,隨著警備的加重,他們確定自己找對地方。制伏最後幾個守門的護衛,Peter正要開門,Wade瞄到護衛掙扎地按下手中的按鈕,反射動作的撲倒在門邊的Peter,下一刻,爆炸聲巨響,火蛇衝出門外。
Shit!」Wade回頭就看見前方大火熊熊燃燒。
「謝……」Peter話還沒說完,Wade一起身,就衝進火場。
Wade!」Peter翻身起來要追上去,馬上被同事給架住。
「冷靜點!你這樣進去根本是送死!」同事大吼著。
「……」原本想反駁,但Peter努力壓下心中的焦急,身為這次行動的負責人,他不可以亂。
「先疏散廠區的人,注意不要讓人逃了。叫消防車過來,讓後援部隊進來控制火勢。」Peter開口下令。
「是!」

望著前方熊熊烈火,Peter內心很是焦急,他萬萬沒想到Wade會衝進火場,也不明白他衝進去的原因。火勢越來越大,Peter被同事拉到了後方,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衝進去,雖然知道Wade有高速的自癒力,但是耐得住火嗎?Peter完全不清楚。

這是Peter才後悔為何不多做點研究,就算Wade不說,至少對龍基因的自癒力有多點了解,而不是在這乾著急……不對,就算明白了他也是會著急,怎麼說都是眼睜睜看著男友往危險裡衝啊!他怎麼就這麼傻住了,沒有用重力壓制Wade

Peter知道現在想這些於事無補,可是他冷靜不下來,口乾舌燥、心臟劇烈地鼓譟、體內器官像攪在一起般的疼痛。一想到有可能永遠失去Wade,他不禁紅了眼眶。將這負面的想法揮出腦海,Peter握了拳頭,指甲都掐進肉裡,內心不斷祈禱著Wade一定要沒事。

當後援帶著裝備進來,Peter也穿上消防衣進入火場支援,他的能力在火場十分有用,能不費吹灰之力的清除障礙物。火勢很快就被控制住,而Peter在一個歪曲的鐵籠前找到了Wade,他趕緊上前查看Wade的狀況。

Wade的衣服上頭有多處的燒焦的破洞,甚至還有零星的火苗在身上。他全身遍體麟傷,但大部分都是皮肉傷,沒有燒傷的痕跡。而胸膛正常的起伏,雖然他像是沒有感覺般地跪在地上,垂著頭,手中似乎抱著什麼。確認Wade還活著讓Peter鬆了一口氣,心中的大石瞬間放下。

Peter拍掉他身上的火,蹲下身來,想扶他起身。這時才看清楚Wade手中抱著的是一具焦黑的小軀體。Peter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是想救這些實驗品才衝進來的嗎?然而,Wade動也不動地跪在原地,整個人像失了魂一般,雙眼無神,沒有任何的情緒。
WadeWade!」Peter喚了好幾聲,他才回過神。
Petey……我……」Wade頓時無語,他不知道要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
「沒事、沒事……讓這個孩子安息吧。」Peter緩緩地撥開Wade的手,慢慢地將那具軀體接過來。
「……」Wade鬆開了手,目光卻久久無法移開。

之後,Peter指揮著善後工作,Wade一直沒有出聲地待在一旁等他。如此安靜的WadePeter十分擔心,時不時確認他的狀況,見一下Wade懊惱地摀著臉,一下無神地看這前方,使Peter加快工作進度,想早點去關心Wade

Wade呆坐在地上,看著眼前的人來來往往,沒有太多的畫面進到他的腦子,方才身陷火海的場景還在他腦中循環播放。其實Wade衝進去的時候,四處都是熊熊火焰,他查看每個被炸歪了的籠子,越看越憤怒,因為那些炸彈根本就安裝在實驗品的附近,打從一開始,那些人渣就不想讓實驗品活著。

一路看下來,根本沒有身還者,更多的是支離破碎的軀體,直到最後一個,Wade找到唯一完整的軀體,但是已經全身焦黑,連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一陣哀傷瞬間湧上心頭,Wade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掉淚,但是他覺得很痛,比斷手斷腳還要痛。

抓緊自己的傭兵服,左胸還在隱隱作痛,但是腦袋已經漸漸冷靜下來,Wade知道這次給Peter添了大麻煩。視線慢慢聚焦在Peter身上,這下可沒這麼容易唬弄過去……突然間,兩人的視線交會,Peter給他一個微笑,用嘴型說了「Wait me」,轉身繼續忙碌。

不用隱瞞了……如果是Petey,一定能接受的。
Wade冒出這樣的想法,揪緊的心臟緩慢地放鬆。Peter是他的天使,既然是天使,肯定不會嫌棄他。Wade無心去思考為何如此篤定,他只想著要讓Peter知道事實,將先前的堅持全部推翻,渴望著Peter接受他的全部。

任務結束,Peter交代同事後續的工作,請他們回去和部長說一聲,讓他明天再回總部作詳細的報告。等所有人都離開後,Wade走到Peter身後,用頭抵著他的肩膀。
「……可以…到我家來嗎?」Wade深吸了一口氣,似乎是拿出莫大的勇氣才提出邀約,
「當然可以。」Peter轉過身,捧起他略顯憔悴的臉龐,親吻他泛白的雙唇。

Petey……」Wade泛起一絲苦笑,伸手擁住了他,隨後就拉著Peter上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