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5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5.

Wade,之前的有問必答還算數嗎?」在知道Wade的特殊體質後,Peter研究了一週無果,決定直接問當事人。
「算數,不過現在起要收報酬。」Wade勾起壞笑,愉快地吃著潛艇堡,「情報總是用買的吧?」
「要多少?」Peter盤算著自己的薪水,花錢從傭兵那取得情報正常不過。
「讓我親一口,一個問題親一下。」Wade大膽地提出要求。
「欸?」Peter面露訝異。
「不行嗎?」Wade稍微皺了眉頭,雙眼下垂,一副無辜的表情。
「可以。」Peter答應下來。
一聽到對方答應,Wade放下手中的食物,拿起紙巾擦了擦雙唇和雙手,不顧位處速食店的店面,捧起Peter的臉就要親下去,而Peter趕緊摀住自己的雙唇。
「等等!不能親嘴。」
Wade停下動作,「Petey~你真可愛~」
「不行嗎……」怎麼說接吻都是情侶之間親暱的行為,他們兩個還沒到那樣的關係。
「沒有不行。」WadePeter的手背印上一吻,而後露出微笑,「希望有朝一日能親嘴。」
這樣的舉動反而換來Peter的一陣臉紅。

Petey想問什麼?」Wade繼續吃著午餐。
「你的種族,除了犬人以外,還有什麼?」Peter捏了捏耳朵,企圖讓那燒紅的雙耳降溫。
「蜥蜴。」Wade面色不改地說謊。
「真的?」Peter有點懷疑,雖然說部分爬蟲類能斷尾求生,但沒有這麼優秀的復原能力。
Petey不相信我?」Wade反問。
「不是不相信,只是令人難以置信,居然有如此神奇的恢復力。」Peter擺出研究者的神情。
「真高興你對我有興趣。」Wade技巧性地轉移話題。
「我一直都很有興趣……」Peter不假思索地回答,猛然回過神,連忙改口,「不、不是!是對你的基因組成有興趣。」
「哦~」Wade意味深長地加深了笑容,「所以……Petey想把我解剖嗎?」
「當然不,只是想取一點點基因樣本而已。」Peter老實的回答。
「如果一個情報一個吻,你覺得基因樣本要用什麼來換?」Wade詢問他。
「呃……Sex?」Peter說得很小聲。
「哈哈哈!」Wade大笑出聲,「Petey你真是了解我,不過,你絕對不願意吧?」
「……這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Peter很認真地回應。
「這才是我喜歡的Petey~」Wade揉亂他的頭髮,為了那一天,他會耐心地等著。


不過,Peter沒有用任何東西就換到了Wade的基因樣本,而且是在他完全想像不到的意外中。
Wade中槍了,在Peter的任務中,敵方雇了槍手,進而引發槍戰,雖然Peter用了大範圍的重力攻擊停止了槍戰,但敵人埋伏在實驗品的關押處,為了避免實驗品遭波及,很少會安排槍手在那,所以PeterWade都掉以輕心了。

為了掩護PeterWade的左肩和左手臂各中一槍,左手臂直接貫穿,傷口已經復原,而左肩卡了彈頭,正妨礙傷口恢復。
「不用需要專業治療啦!直接挖出來就可以了!」由於被Peter用重力壓著,Wade只能用說話表示抗議。
「不行。」Peter很堅持,把他綁上擔架。
Petey~拜託不要啦~」Wade開始撒嬌,「我不想讓其他人知道那件事……」
「……我親自取。」Peter擺出不容拒絕的氣勢,將他推上醫療車,讓其他醫療人員先離開。
知道Peter的堅持,Wade也不再掙扎,「麻醉藥就免了,不用浪費資源。」
不理會他,Peter逕自準備器具。望著他的神情,Wade閉嘴不說話,想著Peter不需要如此自責,反正又不會死。

彈頭取出後,傷口便快速的癒合。見狀,Peter鬆了一口氣。
「不需要縫合就已經替我們省針線了。」放鬆下來,Peter開了玩笑。
「我自己挖出來更省。」Wade還是認為這是多此一舉。
「……就讓我滿足自己的愧疚心吧。」Peter邊說邊整理器具。
「是我自願幫你擋子彈的,不用愧疚。再說,我容易復原,比起你在任務中受傷來的有利。」Wade冷靜地分析。
「就算如此,我還是不希望你受傷。」Peter依然記得看見Wade中彈的緊張感,擔心打中要害,即使能高速的恢復,但他不清楚重要器官損傷會不會影響恢復力,對於Wade體質有太多不解之謎。想到這,Peter看到了彈頭上的血液,靈機一動,先不幫Wade鬆綁,以檢查為藉口,取了些樣本,準備帶回管理局研究。

知道Peter的意圖,Wade沒有點破,既然他好奇,就讓他自己去找答案吧。其實Wade能快速復原的事並不是秘密,只是沒有人知道背後的原因。然而,像Peter這樣有生物研究背景的人,只要去分析他的基因組成,很快就會知道答案,反正Peter在知道答案之後也不會把他抓去解剖研究,所以Wade任由他採集樣本了。

Wade鬆綁之後,Peter看他生龍活虎地跳下擔架,稍早忐忑的心情完全平靜下來,以往同事受傷都沒有這麼緊張,因為是Wade的緣故嗎?他隱約覺得原因在此,因為Wade對他來說很重要,不僅僅是崇拜對象而已,而是更深刻的存在。

什麼樣的存在?Peter心知肚明,只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固執,確認Wade有隱藏之事,Peter更想知道Wade何時會將信任交付給自己,所以在那之前,先維持現狀吧。
「我先回去了。」Wade跳下醫療車。
「晚上一起吃飯?」Peter詢問。
「不了,在家睡覺。」語落,Wade回頭給Peter一個笑容,「不要太想我啊。」
「才不會。」Peter揮了揮手,送走Wade

晚上沒有約會,又得到Wade的基因樣本,Peter一回到管理局,二話不說地埋首於研究之中。經過幾天的分析,Peter驚訝地看著眼前的資料,反覆比對序列,確定自己沒有眼花,電腦也沒有異常,原本屏住的呼吸才長長吐了氣。
「這根本是龍了啊……」

□  □  □

在知道答案後,Peter沒有張揚,也沒有去詢問當事人。一看到那個基因組成,他立刻就明白Wade想要保密的原因,畢竟龍已經滅絕了,不是指恐龍,雖然這個也滅絕了,不過異種的龍比較接近人類傳說中的龍,有鱗片、翅膀、爪子,體型巨大,甚至能噴火。

能不能噴火無從考證,不過在考古和各方面的證據下,能確定龍的存在。然而,這近乎傳說的生物沒有留下任何演化的後代,不像人魚,還有名叫「慕恩」的後代種族。所以Peter能懂Wade想隱瞞的心情,能避免一些麻煩事,他或許是目前唯一帶有龍基因的異種,這個的研究價值太高了。

除了稀有性以外,Wade也在隱瞞另一件事,他是因實驗而誕生的異種,沒有父母,是完全的實驗品。Peter猜想他很厭惡這個事實,所以才會致力於消滅非法研究室。不過這都僅僅只是猜測,Peter依然希望Wade親口談論這件事。

暫時將Wade種族的事情放一邊,因為現在有令Peter更驚訝的事。
Tony!你怎麼來了?」Peter一走出宿舍大門,不僅看到和他有約的Wade,還有許久不見的Tony
「沒事不能來看你嗎?小子。」Tony伸手抱住朝他張開雙臂的大男孩,每次見面都想抱怨一次,長這麼高幹嘛啊?
「當然能。」Peter格外開心。
Tony……Tony Stark?」Wade一臉驚訝。
Tony StarkStark工業的總裁、天才發明家、異種管理局的顧問。
「正是我。」Tony看看Peter,「這位是?」
Wade Wilson,算是我的搭檔。Peter用搭檔簡單介紹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聽過你,前傭兵,身為SA的顧問我真該感謝你那些年的『搞破壞』。」身為管理局的顧問,TonyWade的事蹟有點印象。
「這真是我的榮幸,Mr. Stark。」Wade微笑應對。
「所以……你們是要去約會?」Tony詢問,稍早先去的管理局,外勤部說Peter今天休假,所以才到宿舍找他。雖然Peter介紹Wade是搭檔,但是很少搭檔會在休假日見面的,由此可知,搭檔只是個障眼法。
「……」終究還是被Tony看穿,Peter的耳尖泛紅。
Mr. Wilson,介意我借這小子一天嗎?Tony對著Wade微笑。
「當然不介意,相信Mr. Stark也不介意我當跟屁蟲。」Wade回應。
「如果我介意,就會變跟蹤狂?」
「沒錯。」Wade毫不避諱地點頭。
「這傢伙真有趣。」Tony滿意地露出笑容,稍微偏頭對Peter說道:「跟蹤狂男友,挺有一套的。」
「還不是……」Peter小聲地反駁。
聽見Peter的反駁,Tony微笑,縮了縮脖子,「既然都不介意,換個地方聊天吧,加拿大還真冷。」


Stark私人別墅,最先進的空調與地熱使整個客廳暖烘烘的。TonyPeter閒話家常,彼此說說近況,而Wade四處晃晃,觀賞著客廳的設計。畢竟是Tony Stark,即使在加拿大,別墅卻是走現代風格,與周遭的環境有點格格不入。

不過,Wade並不在意這些,他更想知道為何Peter會與鼎鼎大名的Tony Stark認識,而且看上去十分的親密。他沒有蠢到會認為他們之間有什麼曖昧,這氛圍更像家人……父子或是兄弟,感覺認識相當久了,但是Peter卻沒有提起過。

走到窗邊,看見數輛車朝這裡駛來,Wade本能的提高警覺。
「有人來了。」他出聲提醒。
「他回來啦。」Tony神態自若。
不一會,一位氣勢非凡、膚色黝黑的男人走了進來,看見陌生人在屋內,稍微皺了下眉。
Peter你見過了,他的搭檔,Wade WilsonTony隨意地介紹。
T'Challa陛下,你好。」Peter起身,對男人鞠了躬。
「你們好,我還有點事要忙,沒辦法招待你們。」T'Challa點了個頭,經過Tony身後時,手越過沙發,摸了他的臉頰,「不會太熱?」
「不是你要我穿多點嗎?」Tony抱怨。
「剛好就好。」T'Challa回應。
「好啦好啦,你趕快去忙。」Tony揮了揮手,要T'Challa別囉嗦。
「我先去忙了。」T'Challa再次點頭致意。
Wade在震驚之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結束與Tony的會面,WadePeter一如往常的到了Weasel的酒吧包廂。看著Peter心情很好,吃得津津有味,Wade滿腹的問題正猶豫著要不要問出口。
「有問必答,這次就換你問吧。」Peter看出他有很多問題。
「要收報酬嗎?」Wade打趣地反問。
「不用,不過我大概也知道你想問什麼。」Peter喝了口碳酸飲料,開始訴說他和Tony相識的過程。

Peter的父母在他八歲那一年,因為一場車禍意外而去世。雖然年紀還小,但Peter完全明白死亡的意思,知道父母不會再回來。喪禮過後,八歲的Peter不再哭泣,而是窩在父親生前在管理局內的研究室。因為他不哭不鬧,周遭的大人們出於心疼,也就讓他待在裡面。

直到某天,Tony為了升級管理局的系統與裝備,來到加拿大分部,需要一間研究室工作,正好是使用Peter所待的那間研究室。Tony聽過原委之後,沒有將他趕出去,就任由Peter待在研究室裡。當時的Peter終究是個孩子,好奇心旺盛,便開始看Tony工作,在他休息的時候問問題,久而久之就有了交情。

「某方面來說,Tony算是我的老師吧,在課業和研究上給我不少提點。每次他來加拿大,我都會當響導。」Peter如此說著。
「原來如此,難怪感情這麼好。」Wade明白地點頭。
「或許是移情作用吧,對我來說,Tony就像是家人的存在。」Peter的神情滿是懷念,「他好一陣子沒來加拿大,算算也有兩年多沒有實際見面了。」
「因為在非洲?」看到T'Challa出現,不難猜測Tony這些段時間都在哪。
「是啊,雖然稱不上機密,但接下來說的事別四處宣揚。」Peter先把話說清楚。
「沒問題,就算給我Petey的親吻,我也不會說出去。」語畢,Wade在嘴唇做了個拉起拉鍊的動作。

T'Challa作為獸人王國瓦干達的國王、非洲異種聯盟的負責人,對於人類不斷地想從非洲綁架異種作為實驗品、寵物、奴隸等行徑感到十分地憤怒。法律對於這些盜獵者幾乎沒有太多的約束力,於是在幾年前與聯合國簽訂條約,舉凡在非洲發現異種盜獵者,由非洲異種聯盟進行處置與裁決,即使發生衝突造成傷亡,盜獵者所屬的國家也不得提出異議。

條約簽訂後,T'Challa就積極地加強非洲各異種部落的防禦,特別到異種管理局請教,而管理局局長Newt便介紹了顧問Tony,請他去非洲出差,這一去就是兩年。然而,Peter時常與Tony視訊,不難發現他住在T'Challa的宮殿,甚至兩人在交往的事實。所以這次Tony到加拿大,有T'Challa陪同他不是很意外。

「我覺得不只因為在交往的緣故……」Wade想了下,「Stark是不是『慕恩』?」
「你怎麼會知道?」Peter十分訝異。雖然沒有刻意隱瞞,但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Tony的種族,甚至有人認為他是想在異種這撈好處、不懷好心的人類武器商。
「而且,你居然知道慕恩,在管理局很多人都不知道呢。」
「當傭兵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傢伙。至於為何知道他是慕恩,因為味道,只有慕恩才有那種很像人類,又不完全是的氣味。更別說今天進了他家,我確定了一件事。」Wade刻意停頓。
「什麼事?」Peter好奇地問道。
「應該是因為我在場,他才沒說。Stark懷孕了,由於氣味很自然,只有男性慕恩能自然受孕,所以合理的猜測他是慕恩。」Wade曾經遇過懷孕中的慕恩,因為太獨特,印象十分深刻。
「懷孕?」Peter驚呼,而他的手機響了下,是Tony傳訊息過來,「Tony約我明天單獨和他見面。」
「大概是要跟你說這件事吧。」Wade一臉「我猜得很準吧」的表情。
「難怪前陣子Tony說他們在準備婚禮,邀我當伴郎。」Peter終於搞懂了為何Tony突然說要結婚,雖然他不是不婚族,但感覺婚姻對他來說不是必需品。
「所以你之後會離開加拿大一陣子?」Wade更關心這件事。
「是啊,大概一個月吧。」Peter點頭,突然想起自己沒有和Wade提起這件事,「啊……應該早點告訴你的,Tony的事情也是,我沒有故意要瞞你,只是習慣盡量少提他的事。」
怎麼說Tony都是個很特殊的存在,所以Peter很少主動提起他的事,更別說Tony現在已經和T'Challa綁在一塊,有些話少講對他們都安全。
「我能理解,誰叫Petey是好孩子呢~」Wade無所謂的聳肩。
而且對於今日Peter直接了當的解釋,Wade也明白他是全盤的信任自己,這反而讓Wade有些鬱悶,他怎麼就是說不出口呢?
「欸……」快速掩蓋掉內心的情緒,Wade露出失望的神情,「要和Petey分開一個月啊……」

「又不是沒有視訊,而且一個月很快就過了。」Peter拍拍他的肩膀,心想著能不能邀Wade一同前往,但是要用什麼身分參加呢?男朋友?但是他們兩個根本還沒交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