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4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4.

要論非法研究室有多少?Peter無法給出一個確切的數字。這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研究室只要幕後資金源源不絕,就不會有消失的一天。所以管理局十分積極調查背後的資金流向,剷除非法研究室只能治標,唯有將幕後資金斬斷才能阻止非法研究室的興起。

其實早在異種管理局成立之初就有立法,異種與人類平權,不得侵犯異種權利,進行活體研究。然而,法律的制裁始終不敵過金錢的誘惑,不僅異種,創造異能者的實驗從未停歇。雖然都是不人道研究,但異種因這些研究被綁架的機率比人類高出太多,由此可知,在那個市場,異種比人類值錢。

Peter每個月至多會剷除五處非法研究室,其他時間就是調查這些研究室,將相關資料報告上級,看準時間突襲。這些情報絕對不能外流,只有任務負責人與直屬上司知曉,管理局的系統也由最專業的工程師設計,要入侵十分困難。

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Wade總是早他一步設下陷阱,這不單單用跟蹤就能辦到,Peter猜想他有自己的情報網,即使退休也很關注那些非法研究室的動向。不僅如此,Wade可以說是非常敏銳與聰明,能輕易推測出Peter何時要突襲。

例如現在。
Wade一身黑紅的皮衣,背後兩把武士刀,以及腰間配戴一把手槍,踩著帥氣的步伐朝Peter走來。Peter皺起眉頭,在想著他如何找到自己的同時,覺得他的傭兵裝扮十分帥氣。Peter看過的唯一一次印象已經模糊不清,能再見到令他有點…高興。
「來幹嘛呢?搞破壞?」想起上次被Wade搗亂的慘狀,Peter難以好言相向。平時相處他可以打鬧、開玩笑,但工作的時候就該認真。
「當然不是,我可捨不得Petey你被罵~」Wade臉上掛著笑容,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所以呢?」Peter等待他的下文。
「今天是來幫忙的。」Wade看著下方的工廠,「這裡比較棘手,幾乎每個人都配有槍械,我擔心你應付不來。」
「喔?」這情報Peter完全沒有調查到。
雖然說槍械對他威脅性很低,但是會干擾他的重力控制,因為子彈射程很快,無法直接控制,只能控制周圍的重力使子彈偏離,於此同時,他就沒法控制較遠處的目標,會處於防守狀態,無法進攻。
「所以…我可以跟嗎?」Wade徵詢Peter的同意。
「不搗亂就可以。」語畢,Peter一躍而下。不得不承認,他有些期待能和Wade一起行動。
「沒問題。」Wade隨之跳下去。

工廠的大門歪斜地敞開著,裡面不斷傳出槍聲與碰撞的聲響,機械東倒西歪,下方還押著正在掙扎的人們。進到內廠區,Peter讓一台台的機具導下,限制敵人的行動;再改變重力,使他們舉不起手中的槍。Wade則是揮舞著武士刀,閃過無數顆子彈,忍住殺人的衝動,俐落的砍下持槍者的手,不能搗亂等於不殺人,他是這麼理解的。

Peter眼角瞄到鐵櫃後方有敵人拿槍對準Wade,反射性地就將鐵櫃弄倒,壓在敵人身上;一名敵人悄悄地繞過倒塌的設備,準備對Peter發動突襲,一把武士刀猛地飛來,刺進了敵人的肩膀,Wade兩步併作一步上前收回他的刀。
Petey的屁股是我的~誰都不准從後面偷襲。」Wade用鼻子哼哼兩聲,一個反手又砍了另一名敵人的手臂。

半晌,廠區的敵人倒的倒、在地上扭動哀號的哀號,除了PeterWade以外沒有人是站立著的。有時候非法研究室為了躲避稽查,會把實驗品藏起來,但Peter的經驗很多,沒兩下就找到藏匿實驗品的地方。

俐落地跳進地下室,Peter馬上看見兩排被關著的異種。
「有其他地方能出去嗎?」Peter數著數目,邊找其他出口,地下室的入口根本不能讓擔架進出。
Petey~這裡~」Wade熱切的叫喚,並且推開似乎是車庫的大門。
Good job!」確認出入口安全後,Peter趕緊請醫療人員和後勤人員進來。

兩人站在一旁看人員進進出出,輕鬆地閒話家常。
「你不先回去嗎?我待會還要回總部寫報告。」PeterWade身上濺到不少血跡,認為他可以回去換套衣服,不需要在這等。
Petey~你在趕我走嗎?」
「當然不是…」Peter皺起眉頭,「你不需要等善後結束,在這乾等很無聊的。」
「有你在怎麼會無聊呢~」Wade勾起嘴角,有Peter在的地方絕對與無聊沾不上邊。
「……」Peter無奈,他早該知道Wade是趕不走的牛皮糖,「今天謝謝你。」
「?」Wade訝異地睜大眼睛。
「道謝很奇怪嗎?」受人幫助本來就該道謝,為何Wade一臉驚訝。
Wade頓了下,恢復往常的神情,「比起道謝,我更想要謝禮。」
「謝禮?你說說看。」Peter很好奇對方想要什麼。
「讓我摸翅膀!」Wade眼睛閃著期待。
「欸?」Peter愣了下,「是、是可以,但能換個地方嗎?」他的確有答應過這件事,但沒想到Wade會這時提起。
「當然!到Weasel店裡的包廂,我才不想讓其他人看呢。」Wade回答地理所當然。

於是,在Peter下班後,兩人熟門熟路地進到酒吧後面的包廂,Wade點了一桌子的餐點,說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做正事,Peter在心裡默默地吐槽,摸個翅膀需要什麼力氣……總之,在Wade吃完他最愛的墨西哥捲,慎重其事地洗了手,回到包廂,一臉期待地望著Peter
「真是不懂你,翅膀有這麼稀奇嗎?」Peter脫下上衣,裡面穿著任務用的緊身衣。
「真的穿著緊身衣……」Wade發出滿足地感嘆,「我有說過緊身衣很適合你嗎?超級適合,世紀無敵適合!」
「不過就是個緊身衣……」Peter感到無奈。
「不僅僅是啊!只有緊身衣能完美展現Petey的好屁股,而且能有各式各樣的玩法……」Wade正要滔滔不絕地發表看法,Peter當機立斷地打斷他。
「停!」Peter轉過身去,背對著他,並將翅膀伸了出來。
Wow!」Wade激動地發出驚呼。
「亂糟糟的翅膀有什麼好驚呼的。」Peter看過親戚的大翅膀,那才稱得上是美麗的翅膀。
「亂也有亂的可愛啊~」Wade撫平最外側的羽毛,他猜想是因為翅膀太小,Peter沒辦法自己整理,「我幫你整理~」
「等等…」Peter還來不及阻止他,Wade已經開始動作。

Wade寬大的手掌細膩地撫平每一根羽毛分岔,手指輕巧地將錯位的羽毛歸位,即使Peter看不見對方的動作,也能知道他十分地小心不過度用力將羽毛扯下來,如此呵護的舉動令人心暖,自從母親去世後,就沒人這樣幫Peter整理羽毛。
「呵呵。」Peter輕笑出聲。
「會癢嗎?」Wade詢問,羽毛應該是沒有神經啊。
「不是,只是想起小時候的事情。」Peter搖頭,「因為我的翅膀太小,沒辦法自己整理翅膀,曾經和母親抱怨過這件事,那時她對我說……」講到這裡,Peter停了下來。
「說了什麼?」Wade等著他的下文。
「……她說:『總有一天,你會遇到願意幫你整理羽毛的人。』」語落,Peter燒紅了臉,因為對翼人來說,整理翅膀是相當親密的舉動。
「是啊,你遇見了我。」好想親一口啊~Wade心中無限吶喊。
泛紅的耳尖出賣了Peter的情緒,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Wade俯身親吻了羽毛。

從外側整理進內側,Wade發現靠近內側的羽毛比較柔軟,令他愛不釋手。
「根部的羽毛真軟啊~」
「因為是新生的羽毛…唔。」當Wade不小心碰到連接處時,Peter發出了悶哼。
聽覺優秀的Wade沒有漏聽,用指腹撫過肌膚,意料之中地換來Peter的激烈反應。
「嗯…不要摸那裡!」Peter掙扎著想閃躲開來,無奈Wade捏住了翅膀,讓他無法動彈。
Petey你真敏感~」Wade又搔了幾下。
「啊!Wade你不要鬧!」Peter反手過去想要阻止他。
「發現小翅膀的敏感點了~」Wade的語氣很愉悅。
「什麼敏感點!再鬧就沒有下次了!」Peter祭出殺手鐧。
聞言,Wade趕緊收手,「我的好Petey,那我留著下次!」
「……」Peter欲哭無淚,因為Wade沒有說錯,翅膀與背部的連接處的確相當敏感,而且會感到一陣陣酥麻,繼續下去就不妙了。

□  □  □

自從Wade主動支援Peter的任務後,那些莫名其妙的陷阱再也沒出現過,取而代之的是熱心的前傭兵。不管今天的任務是什麼,Wade都會自告奮勇地說要幫忙,Peter怎樣都趕不走,只能隨他高興,反正Wade也沒搗亂。

由於Wade的跟前跟後,異種管理局加拿大分局上上下下都認為Peter收服了這位令人頭痛的前傭兵,甚至有傳言他和Wade已經論及婚嫁。Peter聽到傳言時,在兩位死黨面前翻了個大白眼,他們根本沒有交往,哪來的論及婚嫁!
「你真的不打算和他試試看嗎?」在員工餐廳遇到Gwen,她認真地詢問Peter
「不是沒打算,只是覺得還少些什麼……」Peter用叉子捲起麵條。
「還是之前的問題?」
「嗯……雖然現在幾乎是一起出任務,我知道他信任我,默契也很好,可是他依舊不願多提自己的事情。」Peter一臉苦惱。
Wade絕對是個優質男友,從他的態度、舉止就能感覺出來,但是Peter知道他還封閉著自己的內心,也不會在Peter面前示弱,彷彿戴上了半張面具,只讓人知曉一半。
「這是急不得的,每個人都有不願意說出的事情,或許交往之後就能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了。」Gwen給他意見。
「……這樣不就變成有目的的交往了嗎?」Peter扁起嘴,他不喜歡這種感覺。
「交往本來就是有目的,你想愛他、想和他在一起,這些都是目的,只是看你怎麼想而已。」
「……」對於辯論,Peter永遠敵不過Gwen
「我沒有逼你的意思,就像之前說的,照你的步調來吧。」Gwen收拾碗盤,「我先回實驗室了。」
「嗯,慢走。」Peter繼續吃著午餐。

那只是藉口,Peter內心這樣想著,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遲遲不和Wade交往的原因沒有這麼複雜,單純因為他不知如何是好。他景仰Wade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他對Wade有所好奇也是事實,但是他的心臟招架不住Wade時時刻刻在他身邊啊!

以前Wade每天在Peter身邊的時間不會超過四小時,而現在幾乎有半天都一起行動,更別說時常近距離觀賞Wade戰鬥的英姿,在愛戀心之前,是小粉絲的激動與澎湃。那可是他夢寐以久的場景,與Wade並肩戰鬥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段時間光是享受這一切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思去回應Wade的追求。

簡單來說,在Peter心中,Wade依舊是他崇拜的偶像,還沒有進階到「可能會交往的對象」。當然,這多少和Wade的隱瞞有所關聯,Peter清楚自己不能跨越那條線,所以繼續以小粉絲自居,自然就對Wade的追求不知所措。

再者,Wade也不疾不徐,從來沒問過Peter是否要和他交往,反倒是周遭的人很急。Logan屢屢勸他不要與Wade太過親密、死黨等著他介紹男友給她們認識、上司三番兩次找他商談是否有可能將Wade招攬進外勤部、傳言更是趕進度,都論及婚嫁了。

算了,傳言無法杜絕就別理它,就如Gwen所說的,照自己的步調來吧。


自從PeterWade跟著出任務後,他的任務難度直線上升,先不說調查階段目標的隱密性,真正出手鏟除時,任何分心都可能危及性命,這不禁讓Peter抱怨上司沒安好心,有強力幫手就使勁的用,就不擔心哪天Wade覺得沒趣,剩他一個人出任務。

不過,這不是Peter現在要考慮的,先專注於他的工作上。清點完此處的異種數量,正準備回報,發現轉角處還有一個籠子,鐵門疑似被尖銳的獸爪破壞。下一刻,外頭傳來槍響,Peter想也不想地衝了出去。

正當Peter想著大事不妙時,接連兩聲槍響,他看見Wade對著殺紅眼的異種鳴槍,藉此嚇阻哪有著尖銳的長俐爪、外表近似劍齒虎的異種。古生物基因?Peter才剛閃過這念頭,那隻劍齒虎再次撲向Wade
Peter來不及阻止,只見Wade再次鳴槍,伴隨著強而有力的低吼。
「退下!」
一瞬間,劍齒虎像是遇見天敵般的停下動作,全身發抖著趴在Wade面前。
Wade!你沒事吧?」Peter走近對方同時,順手射了兩發麻醉針在劍齒虎身上。
「沒事,不過是被小貓……」話還未說完,Wade整個人倒了下去。
Wade!」Peter趕緊蹲下,伸手準備拉開Wade上衣的拉鍊,檢查他肩膀的傷勢,卻被他阻止。
「只是被帶毒的小貓咬了,待會就會好。」Wade抓住他的手,不讓Peter拉開拉鍊。
「既然有毒就不可能放著就會好啊!」Peter甩開他的手。
然而Wade鍥而不捨地阻止Peter,來來回回幾次後,Peter不耐煩,直接用重力壓制住Wade的雙手,防止他干擾。
Petey你這是犯規啊!」
「你不是說過願意給我看裸體嗎!我現在就要看!」Peter理直氣壯的回應。
Petey~你這麼主動我很高興,但我現在的裸體一點都不好看啊!」Wade胡亂扭動這下半身想要掙扎。

無視前傭兵的呼喊,Peter拉開傭兵裝的拉鍊,拿出小刀割破裡面的T恤,Wade的右肩被刺穿了兩個洞,明顯是劍齒虎咬的,原以為會鮮血直流,Peter定眼細看,發現傷口正在癒合。
「……很噁心吧?」WadePeter的表情中讀出了驚訝。
「就因為這個才不讓我檢查?」Peter皺起眉頭,「你當我異種生物學假的嗎?不過是肉眼可見的癒合速度,哪裡噁心了!」
「……」對於Peter的反應,Wade啞口無言。
「傷口會自行修復,中毒呢?能自解嗎?我還是請醫療人員過來……」傷口癒合的速度完全不需要包紮,Peter皺了皺眉,只好轉而關切中毒的狀況。
「不用、不用、不用,只是點麻醉的毒液,不需要浪費管理局的資源,我待會就能動了,」Wade趕緊叫住Peter,「Petey~能先放開我嗎?或是幫我把拉鍊拉上,雖然我不怕冷,但是在大冬天的袒胸露背還是有點凍啊。」
「啊,抱歉。」Peter再次檢查他的傷口,已經完全癒合,只留下淺淺的凹痕。帶著憐憫的情緒,手指撫過傷痕處,Wade肯定被改造過,為了隱瞞這個事實,他才堅決不讓Peter檢查。
Petey,你想和我親密接觸,我非常歡迎,但我更希望是在溫暖舒適的床上。」Wade出聲喚回走神的Peter
「……」聞言,Peter板著臉幫Wade拉好拉鍊,然而泛紅的耳尖依舊出賣了他。

真是藏不住情緒,Wade躺在地上悠哉地望著Peter,太容易臉紅他可是會把持不住啊。和Peter正是接觸已經過了四個多月,時節從夏末到了初冬,他的任何變化Wade都看在眼裡,從最開始的不在意,到現在的不知所措,Wade知道Peter已經將他放在心上了。

意外的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到這一步,雖然Wade並不認為Peter是很容易拐上床的類型,但也沒想到他這麼遲鈍。好吧,也或許和Wade素行不良有關,再加上Peter身邊有個老媽子Logan,不管Peter信或不信,對於Wade的追求肯定有所疑慮。

所以Peter能有轉變,Wade高興得不得了,但很希望進展在快一些,他很久沒有這樣耐著性子追求心儀的對象了。以前總是四處接任務,很難有時間慢慢去培養感情,也很少人能讓Wade心動。如今,他退休了,Wade最多的就是時間和錢,而且Peter值得他慢慢地去探索、去瞭解。

如果身體也能一起探索就太好了,Wade如此想著,每天眼巴巴地看著Peter的好屁股,回去自己解決有多空虛!問他為何不找人發洩?這嚴重違反他的原則,既然在追人,潔身自愛是基本要素,如果不小心被Peter撞見,不就前功盡棄了。

Wade回過神,對上Peter一臉耽憂的神情,這時才發現他已經解除重力控制。
「毒還沒解嗎?」因為Wade一直躺著不動,Peter有點緊張。
Wade動了動手指,坐起身來,「解了。」
「真的不需要檢查嗎?」Peter的眉頭依舊攪在一起。
「不用,已經沒事了。」Wade用手指揉開他的眉間,「你擔心的模樣讓我好想親一口啊。」
「你別鬧!我是真的擔心你啊!」Peter推開對方不斷靠近的臉,「算了,你有力氣開玩笑,代表真的沒事了。」
「我很認真的,我無時無刻都想親你啊~Petey~」Wade依然是那張不正經的笑臉。
「善後的差不多了,我先回總部,晚餐吃什麼?」在Wade開口前,Peter又補了一句,「別再吃墨西哥卷了。」
「欸……好吧,我來找找適合約會的餐廳,正好你明天休假。」Wade已經打開了手機。
「……」Peter放棄去思考Wade如何知道他的班表,「我先回去了。」
「慢走。」Wade朝他揮了揮手,直到Peter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他才鬆了一口氣,還好Petey沒有追問他的身世,這件事他還沒做好對Peter說明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