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0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0

不遠處傳來爆炸聲,Peter縮在鐵籠的角落瑟瑟地發抖。那天May有事沒法到學校接他,Peter搭學校的交通車回到社區,之後與同學在公園玩捉迷藏,他自認躲得很好,突然有人發現了他,眼前發黑,醒過來的時候就被關在鐵籠裡了。

已經十歲的Peter隱約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些天來他即使害怕也不吵鬧,因為其他吵鬧的小朋友都會被帶走,所以他努力保持安靜。然而剛剛巨響著實嚇了他一跳,緊接著是大人的呼喊聲和尖叫聲,聲音越來越近,Peter看見有東西撞開不遠處的門飛了進來,他定眼一看,認出那是一個成年人類,而且正在流血。

隨後有人推開門走了進來,他停下腳步環視一圈,最後目光落在Peter身上。
「原來是你啊,我還想說這種破地方怎麼會有天使般的味道。」雙手提著武士刀,男人邊說邊走過來。
明白男人手中的武器能傷人,Peter更往角落窩,幾乎快捲成一顆球。
察覺自己似乎嚇到了男孩,男人將武士刀收起,徒手破壞了鐵籠的鎖,將鐵籠打開。
「抱歉,嚇到你了,我不會傷害你。」蹲下身來,男人盡可能用溫柔的語氣說話。
Peter從手臂間的縫隙觀察他,鐵籠打開了,可是男人擋在前面,他還是出不去。
「嘿!你有一對可愛的小翅膀!還真的是天使呢~」男人露出笑容。
望著男人的笑容以及那雙眼睛,Peter突然覺得不害怕了,「可是…我不會…飛……」
「不會飛也沒關係,會跑就好,你先出來。」男人讓出了通道。

Peter手腳並用地爬出鐵籠,站起來時有些搖晃,男人抓住他的肩膀讓他站穩。
「你叫什麼名字?」
Peter。」他老實地回答。
「有看到那扇門嗎?Peter。」男人比了他剛進來的入口。
「有。」Peter點頭。
「你待會就向前跑,路上會有很多那個。」男人指了倒在地上的人類,「都不要管,只記得往前跑,跑出去你就可以回家了,你能做到嗎?」
「能。」Peter再次點頭。
「很好,真是勇敢的小天使。」男人拍了拍Peter的頭,將他轉向那扇門,輕推了他,「現在開始…跑!」
聽到號令,Peter跑了起來,忽視左右兩旁的屍體,一味地向前跑。跑出這倉庫改建的研究室,Peter知道要跑得越遠越好,可是幾天沒進食,瘦小的身體很快就撐不住,在倉庫的不遠處停下了腳步。忽然有光照在他身上,這讓Peter直覺想逃,以為自己被發現了。
Peter?」熟悉的聲音叫住他。
Logan……嗚…嗚哇!」看見熟悉的人,Peter的眼淚馬上就掉了下來。
「沒事了、沒事了。」Logan蹲下身來,粗手粗腳地擦掉他的眼淚。
「嗚……」Peter吸了吸鼻子。LoganBen同樣就職於異種管理局,Ben隸屬行政部,Logan則是在外勤部。「你們…來抓壞人了?」
「對,你怎麼逃出來的?」幾天前他們得知Peter和幾位同齡的孩子被綁架,便開始尋人,而今天Logan收到一個坐標,便帶著搭檔來尋。
「有個男人拿著長長的刀子,他打開了籠子,要我向前跑,我就一直跑……」Peter簡單的敘述方才發生的事。
Wade!又是他!」Logan拿起無線電,請求支援。


看著管理局的人在倉庫進進出出,Peter披著毛毯,手中握著一杯熱可可。他聽見有人提到Wade和野犬之類的字眼,他突然想到那雙眼睛像什麼,狗狗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