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混同/移動迷宮+超級戰艦】Species Authority: D-7 No.13

※ Minho/Thomas,Nagata/Alex
※現代科幻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是兩部電影的混同,但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

內文下收


13

接下與CIA合作的任務後,四人時常見面、交換情報,偶爾一同剷除非法研究室。久而久之,原本相看兩厭的ThomasAlex,感情意外地變得很不錯。不過,改變兩人態度的契機竟然是甜點,這讓兩人的搭檔有點無奈,尤其是Nagata,因為他需要嚴格監督Alex不能攝取過多的熱量。

「真羨慕你,不管吃多少都不會胖。」Alex吃著季節限定的水果派。
「你不了解體力快速消耗的困擾。」Thomas也咬了一口派,「那可是會昏倒的。」
「所以才可以盡情得吃啊,吃完這個又要被Nagata抓去跑步了。」Alex邊說著邊吃完半個八吋的水果派。
「既然不想跑步就少吃點。」Nagata想要阻止他已經來不及了。
「我又不是每天吃。」Alex扁起嘴。

NagataAlex一同出動幾次就能發現,他們倆是情侶,難怪Newt會那樣說。聽Alex說,Nagata是他的指導員,日久生情就在一起了。不過Thomas看上去覺得Nagata更像保母,他時常認為Nagata能當Alex的搭檔十分不容易。

「既然吃完了,就進入正題吧。」Nagata點開這次的報告書。
「就不能休息一下嗎?」Alex懶散地趴在桌上,昨天才剛完成其他任務,今天就到管理局和MinhoThomas開會。
「反正你也沒在聽,不是嗎?」Thomas毫不留情地吐槽。
「我有在聽!」Alex抗議。
「那好,這次就交給你說明吧。」ThomasAlex把報告書點開。
「……不,還是給Nagata說明,我的說明你們肯定聽不懂。」Alex將報告書推回給Thomas
「真有自知之明。」接過報告書,Thomas微笑著,接下這個任務還不賴,能結識Alex這般有趣的傢伙。

對於三不五時便開始鬥嘴的兩人,NagataMinho對看了一眼,無奈地聳肩。
「我們先決定下次的時間。」Nagata指著電子版上的月曆。
「已經找到最大的基地了?」Minho看過資料,對Nagata提問。
「估計是,比一般的研究室更加隱密、戒備更加深嚴。明明是舊廠區,卻配置如此整密的戒備,不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值得去探一探。」Nagata分析道。
「如果真的猜中了,光靠我們是沒辦法應付吧?」Thomas加入討論。
「已經向我們上級提出支援,但會不會派人還是未知數。」Alex無奈地聳肩,這任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偏偏不是上級會特別關注的任務。要不是Mr. W爭取合作,就會是CIASA各自忙各自的,沒有互相支援的機會。
「不過Nagata分析過此處警備人員的戰力,真遇到狀況還是能應付的。」Alex不怎麼擔心。
「能有支援肯定是好的,但我們得要有四人攻堅基地的心理準備。」Nagata神情認真。
「看來今天有很多事情要討論。」Thomas提起精神,「事不宜遲,趕緊開始吧。」


行動訂在下週,在那之前,雙方人馬各自準備,NagataAlex回總部確認是否有支援,以及備齊所需武器;MinhoThomas則是在管理局內協調當日所需的後勤配置,就算沒有猜中,以基地的面積來說,能預估裡面有不少實驗品,救出之後需要完整的配套措施。

晚間,MinhoThomas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Newt
Newt,你怎麼在這?」Thomas很意外能在街上遇見自家兄長。
「出來吃晚餐,整理屋子太累,不想煮。」Newt一臉倦容。
「整理屋子?」Thomas有聽沒有懂。
「我也搬出來住了,在這。」Newt比了身旁看上去很新的獨立屋。
「你住這?」Minho十分驚訝,因為這裡和他家只隔了三間房屋。
「嗯,先說明,早在五年前我就買下這裡了。」Newt像是要澄清什麼。
「這樣更沒有說服力……」不就是放心不下弟弟嘛?Minho瞇起雙眼。
「既然搬出來就早說啊,我可以過去幫忙。」Thomas不太意外Newt的作為,其實某方面來說他也安心了不少。
「東西不多,幫忙倒不必了。」Newt望著兩人,表情沒有往常那樣的緊繃,「有預計邀你們來吃頓晚餐,但你們最很忙,等忙完之後吧。」
「好!」Thomas露出笑容,對於Newt成為街坊鄰居他感到十分高興。

□  □  □

任務當天,四人由地下水道潛入BE集團舊廠區,Alex走在前頭,而後是ThomasMinhoNagata殿後。地面上方的警備相當嚴密,不容易潛入,經NagataAlex多次探尋之後,找到這個不存在於平面圖上突破口,年久失修,已經沒有在使用的地下水道少了監視器與感應器,使四人順利地進入廠區內唯一有使用的廠房。

進入廠房後,四人都提高了警覺,避人耳目地朝電力控制室前進。Thomas前腳踏入控制室、後腳剛收回來,門就自動關上。AlexThomas驚訝地轉頭,MinhoNagata企圖打開門,卻徒勞無功。緊接著,警報響了,四人錯愕地隔著玻璃窗對望。
Alex,照計畫把電源切斷,你和Thomas從另一邊離開,我和Minho去確認實驗品的狀況。』Nagata的聲音從耳機傳來。
「好,保持聯絡。」Alex對著Nagata點頭。
聞言,Minho皺眉望向Thomas,而後者給他一個別擔心的笑容,轉身跟上Alex
「你家大貓一臉擔心啊。」Alex走到電箱前,熟練地關掉幾個開關,警報聲停止了。
「他太操心了。」Thomas擺擺手,怎麼說都是他的經驗比較多,不用太過保護他。
「難道不是你讓他放不下心嗎?」Alex問道。
「咦?」Thomas沒有反應過來。
「該走囉,應該有警衛朝這邊來了。」Alex掏出配槍,打開另一側的門,「接下來可別拖我後腿啊。」
「才不會呢。」與Alex一同離開電力控制室。

然而,拐了兩個彎之後,他們就發現不對勁,內部的格局和平面圖不一樣。
Shit!」Alex氣憤地踢壞一扇門。內部格局更動事小,成群警衛的圍攻才事大。
「你踢壞再多的門也不會找到出路的。」Thomas毫不留情地吐槽他。
「那你說現在怎麼辦?像無頭蒼蠅亂竄肯定死路一條,還是你的超能力可以瞬間移動到外面?」Alex有些急躁,如果是他一個人,或是跟著Nagata都能全身而退,但Thomas幾乎沒有武力值,眼下的情況很棘手。
「最好有這麼方便的能力。」Thomas停頓了下,「雖然有點危險,但我的能力還是可以帶我們出去。」
「你有點子?」Alex挑眉。
「有。」Thomas點頭,悄聲的對Alex說明他的計畫。

Fuck you!」Alex邊罵髒話邊擊倒迎面而來的警衛,「你那什麼爛計畫!根本是朝敵人大本營前進啊!」
「他們進來的入口就是我們的出口!這點道理你不懂嗎!」Thomas閃過警衛的棍棒,單手拍上警衛的後腦,使其瞬間沉睡,「前方左轉後,第二個岔路右轉!」
Shit!」得到情報後,Alex隨即拿穩手槍,對上前的警衛開槍。
解決完這一批的警衛,Alex撿起警衛手中的電擊槍,他很慶幸這裡的警衛大多不是配備真槍實彈,不是電擊槍就是麻醉槍,畢竟他們比較常遇到實驗品逃跑,不能用實彈造成致命傷或死亡。
「我不能直接開槍嗎?」Alex不喜歡打肉搏,用槍枝比較快。
「也不是完全不行,留一兩個讓我讀取,被子彈射中很容易因為疼痛而混亂,大腦的資訊會變得難擷取。」Thomas讀取另一個被Alex擊昏的警衛,確認路線一致,兩人繼續向前。
「提醒我別靠你太近。」大腦能被讀取怪不舒服的。
「放心吧,我對你大腦的記憶一點興趣都沒有。」Thomas捏了捏眉心,不斷的使用能力讓他的體力開始透支。
「還撐得住嗎?」Alex多少知道Thomas能力的麻煩之處。
「沒事。」Thomas拿出巧克力棒,幾口就吃掉了。

轉了兩個彎,Alex貼在轉角處,觀察迎面而來的敵人。
「五個。」Alex想著手上的彈藥和電擊槍要如何搭配才省彈藥。
Alex,你射擊很準吧?」Thomas拉拉他的衣角。
「當然。」皺起眉頭,難道方才的百發百中他都是沒看到嗎?
「那間實驗室,可以從玻璃窗看到後面的那些溶劑,一槍射破,應該能引發爆炸。」Thomas指著前方的實驗室,那些罐子他認得,雖然無法肯定,但是可以賭一把。
「我試試。」隨後,Alex舉槍,一發射穿玻璃窗,碎裂聲伴隨爆炸聲        ,經過的警衛瞬間被彈飛,實驗室燃起熊熊火花。「還真有效。」
「走吧。」小心翼翼繞過爆炸的實驗室,火勢正在被灑水器撲滅,Thomas繼續從昏過去的警衛腦中找出路。
「沒辦法直接找到出路嗎?像是直接尋找腦中的平面圖之類的。」Alex隨意翻找警衛身上的物品。
「他們似乎很小心,平面圖要不是和我們得到的那張一樣,就是只有一小部分。」Thomas也很困擾,他的能力不能無限制的使用。「嗯?」
「有什麼發現嗎?」Alex趕緊湊過來。
Thomas翻找警衛上衣的夾層,拿出了一張摺疊過的紙,將紙張攤平,是張平面圖。
「運氣真好!」Alex接過平面圖,快速的閱覽,「是目前格局,這下可以不用彎彎繞繞了。」
「要先出去,還是和Minho他們會合?」對於暫時不需要使用能力,Thomas鬆了一口氣。
「不,先來搞破壞。」Alex露出有陰謀的笑容。

因為稍早的警報,大多數的研究人員已經撤離,Alex毫不在意開始大肆破壞器具,雖然說他大概也不在乎有沒有人。有了平面圖的Alex就像得水的魚,解決警衛的手法與速度不用說,搞破壞也相當精準,不花多餘的力氣,一槍或是一招就讓器具不堪使用,讓Thomas不禁懷疑他是否很常做這種差事。

在關押實驗品的牢房附近,他們又遇上一批警衛,Alex毫不猶豫的開槍,Thomas趁混亂衝上前,一手一個弄昏了兩個,另一名警衛朝他揮舞警棍,來不及閃躲,手臂被抽了一下。正要反擊時,一隻獵豹從Thomas眼前掠過,撲倒那名警衛。
Minho!」Thomas瞬間反應過來,一掌讓獵豹腳下的警衛沉睡。
接著幾聲槍響,擊倒了剩下的警衛,Nagata趕了過來。「突然變成獵豹,我完全追不上啊。」
「看樣子,你們也被這迷宮般的格局給困住了啊。」看見自家的搭檔,Alex放心不少。
「是啊,看來只有外圍沒有更動,內部改得亂七八糟。」Nagata快速打量Alex,確認他有沒有受傷。「支援已經在路上了,今天就直接把這裡給查封吧。」
「欸?可是我砸了一堆東西耶……」Alex開始懊悔。
「我會當他們是為了毀滅證據寫進報告書的。」Nagata就像早就預料這狀況般的冷靜。
「……」Thomas頓時無言,原來搞破壞是Alex擅作主張嗎……

終於到了關押實驗品的所在地,由NagataAlex守著大門,Minho依舊保持著獵豹的模樣跟在Thomas身邊,一一巡視實驗品的狀況。失控的異種通常無法保持人型,脾性也較差,這時獵豹就會威嚇他們,藉由生物畏懼的本能讓他們安分點,Thomas才能進行腦波控制,讓他們的情緒穩定下來。至於其他能保持人型的異種用口頭上的說明讓他們明白接下來會去哪,不過大部分都不相信就是了,為了預防在移動的時候造成騷動,Thomas依然會請他們睡一會。

等大部分事情都辦妥,SACIA的人馬都抵達後,Thomas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直接就睡著了,好在Minho眼明手快,即時地接住他,才沒直接與地面撞擊。小心地護著Thomas被攻擊的手臂,Minho的神情染上一絲懊惱。
「絕對不是你的錯。」在一旁的Alex開口,「他和我很像,你越想保護他,越容易事與願違,所以不用自責。」
「你還好意思說別人,以前讓我多膽顫心驚。」Nagata冷不防地吐槽他。
「我收斂很多了!你看,我這次都沒受傷啊!」Alex伸出自己的手給對方檢查。
「我知道,剛剛檢查過了。」Nagata拍拍Alex的肩膀,而後對Minho說道:「雖然這次任務結束合作關係也告一個段落,但我希望能保持聯絡。」
「對!」Alex伸手搖醒Thomas,「Thomas!醒醒!我們來交換聯絡方式。」
「嗯?」Thomas艱難地張開眼,「不能晚點嗎?我好睏……」
「不行,吃個糖提神。」Alex遞給他糖果。
Thomas拆開糖果的包裝袋,含進嘴裡沒多久,臉瞬間皺成一團,「…好酸!」
「清醒多了吧?這提神超級有效。」Alex拿出筆,拉過Thomas的手將電話和通訊軟體的帳號寫在他掌心,「我們都沒帶私人手機,先這樣寫吧。」
「才不給你這混帳聯絡方式。」Thomas整個人被酸醒了。
「你不給我,我也是有辦法拿到你的通訊資料啊。」Alex一副趾高氣昂的模樣。
「不要濫用公權!我寫給你就是了。」Thomas無奈地接過筆,在Alex掌心寫上資料。
「明天報告的時候我在給你我的聯絡方式。」Nagata不想弄髒自己的手。
「好,他們絕對是忘了明天還要報告。」Minho嘆氣。
「今天和各方面都辛苦了。」
「你也是,辛苦了,還有…謝謝。」Minho小聲地說道,要不是Nagata冷靜地勸說,在他們發現格局不一樣時,Minho肯定心急如焚地想要趕到Thomas身邊,可能會將這次任務搞砸。
「應該的。」Nagata笑了笑,伸出手來,「這次合作愉快,下次以朋友的身分聚餐吧。」

「一定。」Minho握上對方的手,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