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混同/移動迷宮+超級戰艦】Species Authority: D-7 No.12

※ Minho/Thomas,Nagata/Alex
※現代科幻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是兩部電影的混同,但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

內文下收


12

Minho的老家經歷一番整修後終於大功告成,損壞處修繕完畢後,兩人花了一點時間尋找適合中古家具,畢竟大部分的家具都腐朽了。當所有家具都到齊歸位,兩人再次大掃除一番,最後一同窩在沙發上欣賞著煥然一新的客廳。
「打算什麼時候搬進來?」倚著Minho的肩膀,Thomas正躊躇著如何開口詢問他能否住進來。
「月底的休假吧,有不少東西要整理,應該要到那時才能搬進來。」
「你的東西不多吧?為什麼要整理那麼久?」現在才月初,Thomas想不透他有什麼東西需要整理一個月。
「不是我的,小蠢蛋。」Minho拉過他的手掌,塞了把鑰匙給他,「你不是有很多書嗎?總是需要時間打包搬過來。」
「這個你認真的?」Thomas不敢置信地看著手中的鑰匙。
「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嗎?」他傻愣的神情真是百看不厭。
「就算你在開玩笑,我也不會把鑰匙還你。」Thomas握緊鑰匙。
「不會要你還我。」Minho將他抱進懷裡,「我才擔心你不答應。」
「怎麼會,我還想著要厚臉皮地問你能不能住進來。」Thomas都覺得對方是不是會讀心術,每次都能猜中他在想什麼,「怎麼不早說,我早點打包就能早些搬進來。」
「想給你驚喜,還有看你傻住的蠢樣。」Minho調侃他。
「你就不能少說點蠢字嗎?」Thomas大力地捏他的臉頰,略微表示抗議,其實在他耳裡這稱呼和「甜心」一樣的甜膩。
拉下Thomas的手掌,Minho握在手中,用最誠懇的語氣說道:「我能為你做任何事,唯獨這件事情做不到。」
MinhoThomas抓起身旁的抱枕往Minho身上砸。

Thomas砸了兩下,Minho準確地抓住他的手臂,瞬間將他拉進懷裡,而Thomas不甘願的掙扎著。
「每次都用這招,別以為這樣就算了!」
「對了,你有收到這個嗎?」Minho拿出手機轉移話題。
定眼看手機顯示的內容,是一封派對邀請函。「我有收到,是管理局一年一度的慰勞派對,很好玩喔。」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
「只要是管理局的員工都可以參加,也會邀請合作的外部單位,可以說是非正式的交流會吧。」Thomas解釋道,「想去嗎?」
「你會去?」Minho反問。
「當然,管理局招待的豈能錯過。」Thomas眼神中閃著雀躍。
「既然你這個前輩如此推薦,我也去見識見識。」Minho直覺這種場合一定要跟著他,大概是獨佔慾作祟吧。


舉辦派對的週五上午,ThomasMinho準備將昨晚任務的報告交給Newt,然而在局長室外遇見了一位男人,身高莫約一百九、俐落的深棕色短髮、湛藍的虹膜閃著無法掩飾的自信,西裝筆挺更是襯托出他的氣勢。
Thomas,好久不見了。」男人主動打招呼。
Mr.W,見到你就沒好事,實在不想見你。」雖然這樣說,但Thomas臉上沒有任何不悅。
「我可是很期待來拜訪,你們局長風采依舊。」Mr.W臉上保持著專業地笑容,「很想和你多聊,但我待會有事。」
「不是想和我,而是和Newt吧。」Thomas忍不住小聲地吐槽。
「這事你我心知肚明就好。」Mr.W神色不改,「先告辭了。」
「慢走。」Thomas目送他離開,Minho則是一臉怪異的看著男人離去的背影。
「那位是?」
「代號Mr.WCIA的專員,CIA若有扯上異種的任務就會派他來通知與協談合作,所以我才說見到就沒好事,拜託別選我們與CIA合作。」Thomas向前走,通往局長室的走廊實在有點長。
……Minho沉默不語,神情很困惑。
「雖然他是那樣的身份,但對管理局來說是盟友,不需要對他存有戒心。」Thomas以為Minho在防備Mr.W
「不是這問題,而是那傢伙身上有你哥的味道。」由於他們兄弟倆的味道太相像,Minho馬上就分辨出來不屬於Mr.W的氣味。
「什麼!」Thomas驚呼,他當然明白對方沾染上Newt的味道是什麼意思,「Newt之前還說他們沒在交往,Mr.W也真夠假惺惺的,明明私底下就常見面。」
……」大概是砲友吧。Minho心想,畢竟不關他的事,所以決定保持沉默。

走過長廊,兩人進入局長室,Newt好整以暇的坐在辦公桌前,眉頭微皺地盯著手中的文件。
Newt,我來匯報囉。」Thomas晃著手中的電子版。
「昨晚沒受傷吧?」Newt收起文件,抬頭望向他們。
「根本虛驚一場,只是一個喝醉的傢伙四處亂竄而已,Minho還沒上前制伏就睡死在路邊了。」Thomas無奈地聳肩,偶爾就是會有這樣的烏龍。
「虛驚一場也好,最近失控的案件有點頻繁,可不是好事。」Newt一點都不希望Thomas常常夜間出勤。
「之前偷襲的事件有後續嗎?」Thomas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有,和失控案件頻繁也有關係。你們週一早上十點到會議室,我會詳細說明,而且有任務要派給你們。」Newt說道。
「難道是來自Mr.W的任務?」Thomas苦笑著,真是一語成讖。
「沒錯,你們剛有碰到面?」Newt推算Mr.W離開的時間,猜測方才兩方有碰頭。
「果然見到他就沒好事……
「我以為你會很興奮,難得的大任務,而且現在是雙人搭檔。」Thomas的反應讓Newt有點意外。
「是有點期待,但他們的任務一定不好搞。」之前他有支援過CIA的任務,只能說吃力不討好。
「依我判斷你們兩個是最適合這個任務,即使於私我並不願意。」Newt毫不避諱Minho在場。
「有Minho在你就別擔心了。」Thomas了解自家兄長的性情,在各方的考量下,他還是會讓最適合的人選出任務。

「對了,可以在佔用點你的時間嗎?」Thomas想起有件事還沒向Newt報告。
「你說。」Newt點頭。
「我月底要搬出宿舍,住進Minho家。」
「房子整修好了?」Newt早有預感。
「對你不反對?」對方的淡定在Thomas預料之外。
「我反對,你會乖乖聽話嗎?」
「不會。」Thomas回答得飛快。
「那我的反對一點意義都沒有。」Newt的目光看向Minho,「Tommy有任何閃失,我唯你是問。」
「不會讓你有機會。」Minho一貫地勾起單邊嘴角,似乎在說你說什麼鬼話。

為了緩和氣氛,Thomas趕緊轉移話題。
Newt,晚上的派對去嗎?」
「不去,有工作。」Newt回答得乾脆。
「每年問每年都這答案,回答去約會都比工作好。」Thomas受不了Newt工作狂的性格。
「是有約會沒錯。」Newt大方的承認。
「……」Thomas愣了下,心裡有個底,「那就別忙到太晚,讓對方癡癡等。」
「我自有分寸。」Newt簡短的回應。
「不打擾你工作,先回去了。」見Newt進入工作模式,Thomas識相地準備離開。
「晚上玩得愉快。」在Thomas看不見的死角,NewtMinho交換了眼神,要他看好自家胞弟。
「你也約會愉快啊。」Thomas留下這句,與Minho並肩走出局長室。


慢節奏的音樂在會場悠揚,不同於Club昏暗的燈光,派對現場光線適中,讓人放鬆卻足以看清彼此達到交流的目的。舞池中雙雙對對地跳慢舞,Thomas趁機介紹Minho給其他熟識的同事認識,說到搭檔兼戀人,他臉上盡是滿足與驕傲。

一曲終了,舞池中的人散去,換成快節奏的舞曲,Jeff一聽到前奏就拍了下Thomas的肩膀。
「你的歌,不去跳一下嗎?」
「欸?」Thomas想待在Minho身邊。
外勤部少數的女性Brenda跟著起鬨,「跳嘛,我每年都很期待這段。」
「沒錯!Thomas你欠我的人情就跳支舞來還吧。」一位醫療部資深的主管如此說道。
「可是Thomas有點為難,把伴丟著自己下去跳舞不是他的個性,再說Minho一看就是對這不感興趣。
ThomasThomas!」週遭的人已經開始拱他。
Minho伸手攬住Thomas的腰,在他耳邊低語:「不用顧慮我,再說我也想看。」
「連你都好吧,為了你。」Thomas勾起笑容。
「我很期待。」親吻他的臉頰,換來週遭的歡呼聲。

眾人讓出一道路,Thomas往舞池走去,站在一旁的Ben Minho說道:「這麼大方啊,我以為你不願意讓男友在眾目睽睽下跳舞。」
「他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我能不讓他去嗎?」Minho早就看出Thomas的心思,音樂一播放他就會隨著音樂搖擺,分明就很想跳舞。
Thomas回首看了他一眼,Minho倚著吧檯點頭表示回應,看著他走進舞池。

才剛踏進舞池,另一邊也來了人,Thomas原先不在意,打算各跳各的,而對方先挑釁,在舞池中央跳了段獨秀,隨後讓出空間,似乎想和Thomas尬一場舞。沒有拒絕的理由,Thomas毫不猶豫地接受了,待間奏結束,身體開始舞動。

Minho並不懂舞蹈,所以他不清楚Thomas是跳哪一種舞,但他依然對戀人的舞姿著迷。每一次踏步、每一次揮臂都是如此的有力,腰部卻是過份的柔軟,在力量之中多了分性感,這對Minho來說實在是賞心悅目。

Thomas跳完了一段,男人馬上回到舞池中央,模仿Thomas的舞步,加以改編,收尾時還給了他一個挑釁的眼神。這十足的踩了Thomas的爆點,就算他不是專業,但還是對跳舞有自信,被這般的刺激,這口氣可沒這麼容易嚥下去。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Thomas模仿了青年的第一段舞蹈,同樣加以改編,直接了當地回敬對手。火藥味瞬間爆發,兩人誰也不讓誰的跳過了兩首曲子,圍觀的氣氛愈來愈高漲,Minho在後方觀察Thomas的神情,很少見到他惱怒、不服輸的表情,而對手有意無意的碰撞正在挑戰Minho的保護慾。

DJ發現情況不對,在舞曲結束後強制換了慢歌,這讓未分出勝負兩人不爽的看著彼此,正要跨步上前,雙方的伙伴趕緊將兩人架開,Thomas自然是被Minho給帶離舞池的。
「那傢伙實在……沒禮貌!」Thomas想掙脫Minho的懷抱去跟對方理論。
「別為無理的傢伙動氣,撞到的地方疼嗎?」將戀人拉到角落。
「嗯?他有撞到我嗎?」Thomas左右檢查,才發現自己的右臂紅了一塊。
「跳到忘我都沒感覺了啊,小蠢蛋。」既然本人沒喊疼,Minho就不在意了。
難得遇見實力相當的舞者,雖然很沒禮貌。」Thomas也知道自己太忘我了,原本只是想跳舞給Minho看而已,「我跳得如何?」
「力量與性感,好看到我在考慮是否限制你在公開場合跳舞。」Minho環住他穠纖合度的腰肢。
「其實我也不常去Club,二十一歲那年去過幾次,但不喜歡那裡氣氛,就沒再去了。」剛過合法的飲酒年齡總是會想嘗鮮,但去了幾次Thomas就發現自己不喜歡那裡的氛圍,昏暗、吵雜讓他感到不適。
「那以後就跳給我看吧。」Minho蹭了蹭他的臉頰,出汗過後,Thomas的味道更加的濃郁。
「當然好。」Thomas一口答應下來。

    

週一,MinhoThomas走進局長室就見到似曾相見的面孔,以及一位東方面容的男性坐在接待用的沙發上。
「你怎麼在這?」Thomas十分驚訝會在這遇見派對上那位青年。
「你們見過?」Newt抬頭望向Thomas
「在週五的慰勞派對上。」Thomas老實回答。
「所以他就是和你較勁舞蹈的男孩?」有著東方臉孔的男人看上去大約三十多歲,問了身旁的青年。
「對……」青年回答得有點心虛。
男人站起身來,有禮貌的自我介紹,「你好,我是Hiroshi NagataCIA的特務。這位是Alex Hopper,很抱歉我的搭檔在週五的派對上挑釁你。」
Thomas,這位是Minho。」介紹了自己和身後的搭檔,其實過了一個週末Thomas已經不在意了,「沒關係的,不過是一場較勁,無傷大雅。」
「就說沒關係了幹嘛特意道歉。」Alex碎嘴道。
「對你的身分多點自覺,Alex。」Nagata揍起眉頭。
「因為是在SA的場子我才敢啊……Alex咕噥著。
「既然都見過面了,我們事不宜遲,請移駕至會議室開會。」Newt提醒現場的四位今天的目的。


「正式的介紹,本局外勤部,編號D-7的雙人搭檔,MinhoThomas。」Newt介紹完自家的成員,轉而介紹CIA的特務,「CIA的特務搭檔,NagataHopper。」
「日前SA發生了外勤部遭到蓄意攻擊的事件,經過調查發現和BE集團有關。我們長期調查BE是否有不法勾當,直到我們追蹤到BE暗地投資的非法研究室,他們不打自招地先出手了。」Newt解說這次會議的重點,「然而CIA那邊也有些發現,BE集團正在研發生物武器,目前已掌握部分的證據,確認與非法研究室的異種有直接關聯。」
「所以CIA打算如何處理?Thomas瞇起眼看向CIA的代表。
「按照規定應當是銷毀生物武器,但考量貴局的立場,我方請求支援,希望妥當安排那些被改造的異種。」Nagata回答。
「計畫呢?」Minho接著問。
「正在尋找最大的研究基地,其他的小型研究室由CIA暗中處理,MinhoThomas支援他們兩位安置作為實驗品的異種。」為了保護外勤部的安全,NewtBE集團的調查事項移交給CIA處理,敵人在暗、我方在明,處於十分不利的情勢,只能交給身處更暗處的人處理。
「至於行動支援的時間,你們雙方自行協調,定期匯報上來就行了。這次的合作盡量低調進行,愈少人知道愈好。」Newt將資料帶遞給Thomas

Mr.Nagata有什麼要補充嗎?Newt詢問。
「相關資料都在裡面,若有不清楚的地方請隨時提出,我會再詳細說明。」Nagata十分客氣的回應。
Thomas打開資料袋,從裡面倒出一支手機,「用這支手機聯絡?」
「是的,任務結束後會回收,請小心保管。」Nagata回答。
「我大致上明白了,等我把資料看完,若有問題會連絡你們。」Thomas快速的翻了下資料,「關於支援行動,請提前告知,以免有任務互相撞期。」
「一定會提前告知與說明。」Nagata點頭。

見雙方停下對話,Newt認為時間差不多,為會議做收尾。
W承諾CIA會提供任何需要的資金與器材,SA也會全力支援,請四位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地完成此次任務。」Newt說這番話時,目光刻意看向Thomas
「『是。』」四人一口同聲地回應。
「今天會議到此結束。」Newt率先站起身來,「我送兩位至停車場。」
「謝謝。」Nagata客氣地道謝。
「我們也去。」Thomas拉著Minho站起來,一群人離開會議室。

Newt走在最前方,Alex原本與Nagata並肩,放慢腳步到Thomas的旁邊。
「欸、局長真的是你哥嗎?」早在拜訪管理局之前,Alex已經閱讀過相關人員的資料。
「是啊。」Thomas回答。
「比照片上更纖細,而且很…哎……!」最後一個字在Thomas的肘擊下消失。
「不要討論Newt的身高,被他聽到你就完了。」Thomas壓低聲音警告他。
「會有什麼下場?」Alex不怕死的問道。
「下場就是罰跑十公里。」Nagata不知何時站在他身旁,低聲補充,「而且取消一週的點心。」
「欸!」Alex誇張的驚呼。

Newt局長,送我們到這就行了。」Nagata有禮地對三人微笑,「MinhoThomas下次見。」
「下次見。」Thomas目送著兩名特務走進停車場,隱約還能聽見Alex的抗議聲。
Nagata看上去挺可靠的,那個Hopper真的沒問題嗎?」Minho挑了眉。
W推薦的人選有一定的實力,可以信任。」Newt倒是挺放心的,「而且他們和你們一樣。」
「什麼?」Thomas沒聽懂。

「之後你們就知道了。」留下這句話,Newt轉身回去局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