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1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1.

Peter站在懸崖邊,看著下方正在冒煙的鐵皮屋工廠,入口是那個敞開著的天窗。扭了扭頭,緊身衣背部的洞口伸出了一對與Peter一七九身高不成比例的純白小翅膀,雖然飛不起來,但大有用途。向前跨一步,整個人快速地下墜,用翅膀調整角度,準確無誤的落進天窗,落地在工廠的中央。
Hello, Everyone.

工廠人員一陣錯愕,下一刻就抄起武器朝他攻擊,才剛接近他,上方的鐵皮瞬間掉落,將幾個人壓在地上。其他人也不救援,直接踩過去,刀刃揮向Peter
「哇,那一定很痛,你們還真沒良心。不過會拿異種做實驗的就不用寄望有良心。」側身一閃,回身將人踢開,撞上後方衝過來的人,兩人狠狠撞上牆壁,並且陷在其中。

人一波波地攻上來,Peter身手俐落地將其踢開,將桌子撞翻了,卻離奇地與桌子一起下陷到地板中;撞上櫃子的更不用說,櫃子一定會倒下壓到人。
「真像蟑螂打不死,喔不,這樣汙辱了蟑螂。」沒完沒了的攻擊讓Peter耗盡了耐心,吐了一口氣,上方的鐵皮與橫樑掉落在他周圍,壓住了所有敵人。

確定沒有其他敵人再衝上來,Peter往倉庫的深處移動,來到鐵欄杆前,裡面還有更多的鐵籠。扯了下鎖頭。
「幹嘛用這麼好的鎖啊。」在抱怨著的同時,鎖頭連同鐵欄杆的鉤環一同掉落到地上,這是他的能力-重力控制:能控制物體的重力,可以增加或減少一到六倍,範圍十公尺。
推開鐵門走進去,快速地計算有多少異種被關在這。
「這裡是Peter,敵人已經清乾淨,異種存活數二十一,有三名生命跡象薄弱,請盡速過來救援。」Peter對已經在不遠處待命的人員報告。

莫約十分鐘,醫療人員與後勤人員抵達倉庫,Peter用重力讓地上礙事的人與物品浮在半空,好讓人員進出方便。趁空檔時間,Peter開始寫報告,突然覺得背後有不帶善意的視線,猛然回頭只見到茂密的樹林。

難道有漏網之魚?Peter改變自己的重力往樹上跳,沒有看到任何蹤影,應該跑不遠才對……一連往前跳了好幾棵樹,卻什麼都沒發現,直到倉庫發出哀號,他才想起來自己離得太遠了,同事也在喊他的名字。

Peter趕緊回到倉庫,完全沒有發現三公尺外的樹幹間有個男人駐足於那。
Peter啊~真是可愛的小翅膀~」男人的下垂眼閃著光芒。


異種管理局,Species Authority,簡稱SA,專門管理生活在人類世界的異種;所謂的異種,他們擁有與人類相近的外貌,或能變換成人類,因為天生血緣或後天變異而與人類大不相同。異種的存在並不是秘密,當他們融於人群之中,人類難以分辨他們;而異種管理局則是公開的秘密組織,由最高政府機關賦予權力,只要事關於異種,管理局便優先於任何單位。在政府刻意的隱藏下,人類知道有這樣的組織存在,卻得不到更多的資訊。

最初建立管理局的原因是人類對於各方面優於自身的種族無能為力,決定讓異種在政府的監督下管理異種。加拿大在異種管理局成立前期就與美國政府簽訂合約,同意在加拿大境內設立支局,以打擊在加拿大境內日益增加的非法研究室。然而諷刺的是,將異種抓來做實驗的都是人類,而人類政府卻無法處理這問題。

Peter隸屬加拿大支局的外勤部,負責任務是調查與掃蕩非法研究室,偶爾支援追捕失控的異種。不管在哪,外勤部都是最缺人手的,所以像Peter這般戰鬥力高的隊員幾乎是單獨出任務,但基於安全上的考量,長官一直積極地幫他找搭檔,只是目前還沒適合的人選。

不過Peter認為有無搭檔都無所謂,一個人出任務很自在,除非是那個傢伙。他曾經被抓進非法研究室,好在只待了一週,尚未被注射藥劑就獲救,而Peter始終記著那個有一雙狗眼睛的男人,他之後發現和哈士奇的眼睛很像,只是他的虹膜是褐色。

Peter會加入管理局的外勤部,絕大部分是因為他,小時候一直以為他是外勤部的一員,也向Logan打聽很多次,但每次都被打發掉。直到成年後進入外勤部,Peter才知道那男人是在黑社會中惡名昭彰的異種雇傭兵,Wade Wilson

人類社會拿他很沒轍,只要報酬夠高、目標不是異種或人類幼童,幾乎什麼樣的任務都接,而且難以控制,常常在收到錢後,反咬金主。最喜歡找有投資非法研究室的金主,狠狠削過一番,再去踹翻他們投資的研究室。

人類的法律完全拿他束手無策,異種管理局因為這樣,以消極的態度在追捕他,抓到了也沒辦法讓他認罪,放著他在外面對大部分的人類和社會秩序沒有太大的影響,甚至能幫管理局掃蕩非法研究室,有個免錢的幫手何必為難他呢?

正當Peter興致勃勃以為能藉職務之便見上他一面時,Wade Wilson消失了,沒有任何仲介能聯絡上他,行蹤隱匿地十分徹底,甚至有傳言他死了。不過對此Logan十分不以為然,他一口咬定Wade沒死。他們以前交手過幾次,似乎對Wade有所了解,卻不願意透露任何資訊給PeterLogan認為崇拜Wade是十分危險的事情。

說崇拜太誇張了,Peter只是想道謝而已,可能在戰鬥風格上有些相像,都二十五歲了還崇拜著英雄實在有點幼稚。雖然Peter一直惦記著Wade,卻對他不了解,除了雇傭兵的事跡以外,管理局的資料庫只登錄了他的養父母和種族是犬類獸人,沒有更多的資訊,養父母逝世,居所早已轉賣,Wade的身世和他的行蹤一樣是個迷。

既然Logan說他沒死,Peter就相信他沒死,不會刻意去尋找他,Peter認為他們某天能見上一面,如果有這樣的機會,他一定要道謝,感謝當年的救命之恩,不過他大概不記得自己。Logan總說Wade有些瘋癲,他倒想知道是怎樣的瘋法,應該很有趣吧?

想著無關要緊的事,Peter回到了總部,他目前住在管理局的宿舍中,雖然住家離管理局不遠,但他執意要住在宿舍,任務結束夜歸時不會吵到家人,出任務前也不用聽到May的叨念。Peter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由父親的兄長Ben收養他,BanMay待他如親生兒子,所以叨念是難免的。

才剛進辦公室,正要坐下完成方才的報告,Peter就被叫住。
Peter!出現大型失控異種,能去支援嗎?」上司詢問他。
「能。」Peter點首。
「我把位置發給你,立刻出發。」
「是!」Peter轉身離開辦公室。

    

Peter覺得有人在跟蹤他,而且是個專家。他之所以會發現是因為對方總是用彆腳的陷阱想抓他,地上挖洞鋪樹葉、用樹葉蓋住網子或是觸動到線就會有東西飛過來,一眼就能看穿,但是這些陷阱都是出現在他任務地點附近,通常當事人都會在周遭埋伏,Peter卻找不到他的蹤跡。

能把自己的氣息隱藏如此得好,身手肯定了得,至於那些陷阱就像惡作劇般地告訴Peter,我在這,我想跟你玩。要不是那些陷阱實在沒有殺傷力,以及手法太過拙劣,這樣的跟蹤狂讓人毛骨悚然。幾次尋人無果之後,Peter打算忽視他,沒想到對方就出招了。

Peter一如往常的正面突襲非法研究室,迎接他的卻是滿地躺臥的人類,鮮血四濺,傷口乾淨,刀刀致命,不用確認也知道沒了生命跡象。這景象他曾看過一次,腦海中出現那個名字,除了他以外,沒有人下手這麼狠、這麼乾脆。

帶著一絲緊張的心情,Peter小心翼翼地前進,沿路都是屍橫遍野。直到最深處的牢籠,始終沒見到預想之中身影。所有被抓來地異種安全無虞,Peter對待命的人員通話,請他們進來安置這些異種。
「可惡……不要無端增加我的工作量啊!」Peter碎嘴著,管理局並不鼓勵殺害這些違法之人,任務目標莫名被殺,他可是要寫上好幾份報告啊!火氣整個衝上來,他要玩可以!但不准妨礙他做事!

將現場交給同事,Peter大步走向不遠處對方設得陷阱,毫不猶豫地跳下去,發出了點聲響,沒有引起同事的注意,但足夠將他引來。躺在厚實的樹葉上,Peter想著對方還真用心,會擔心他受傷。果不其然,他聽見腳步聲,隨即有個身影一躍而下。
「抓到你啦!」
Peter快速地滾開,讓男人落在他原本躺的位置,正當對方發覺不對勁已經為時已晚,將男人的重力加到最高限度,完全動彈不得。
「是我抓到你了,Wade Wilson。」將Wade銬上特製手銬,Peter將他拉起來坐著。
「小翅膀Petey居然知道我的名字~真是榮幸啊~」十五年間幾乎沒有改變的面容正用笑容面對他。
小翅膀…那是Peter在管理局中的代稱,這傢伙果然調查過自己。「研究室的人是你殺的吧?」
「可能是我,也可能是別人,誰知道呢?」Wade打馬虎道。
「……肯定是你,如此粗暴又俐落的刀法除了你還有誰!」Peter拉起Wade的衣領。
「哇喔!Petey你真了解我啊!難道是我的小迷弟?」聞言,Wade的雙眼瞬間亮了起來,我的眼光真準!
「誰…誰是你的迷弟啊!」Peter發現自己有點結巴,「總之!我要帶你回總部!我才不要寫那該死的報告,明明不是我做的……」邊叨念著邊拖著Wade離開陷阱。
Petey你的重力控制真的很優秀耶~這麼輕鬆的就把我拖出陷阱。早知道把陷阱挖深一點,不過這對你也沒影響吧~真好,這根本就是開外掛的能力啊~難道就沒有弱點嗎?範圍呢?」
「有使用限制,半徑十公尺……啊!我幹嘛回答啊!」Peter懊悔自己回答了Wade
「十公尺啊……只要一接近Petey就會進入範圍內,難道註定就是一場柏拉圖式戀愛嗎?雖然遠距離戀愛也不錯,但是談戀愛還是要肌膚相親,怎麼能不做愛呢!」Wade抗議般的大喊。
「……」Peter決定忽視他的話語。


Wade丟進偵訊室,Peter向上司報告事情的原委,卻被訓斥了一番。
「既然沒辦法證明是他做的,就不能把他帶回來偵訊啊!」
「但是除了他以外沒有人有這樣的身手。」Peter解釋著。
「你有看到是他做的嗎?抓到他的時候他身上有沒有帶武器?」上司連續問了兩個問題。
「沒有……」Peter慚愧地回答,被一時的怒火沖昏頭,都忘了最基本的守則。
「那我們就沒有立場逮捕他!」上司大聲地說出結論,「而且偏偏是那個Wade Wilson…」
啊…原來這才是主要原因啊,Peter瞬間明白上司憤怒的原因,管理局原來對Wade感到很棘手。

另一方面,Wade安分地將雙手放在桌上,絲毫不覺得手銬煩人,看了一圈偵訊室,最後目光停在門板,下一刻Logan開門走了進來。
Logan!好久不見了!老朋友~SA的資金很充裕啊,連偵訊室都改裝了~」Wade熱情的打招呼。
「我真希望一輩子都別再看到你。」Logan為他鬆開手銬。
「這很難喔~我們至少還有一百年能活,我才隱退五年就再見面了,而且我預料我們以後會很常見面~」Wade笑得極具深意。
「既然都隱退了就不要出現,還有,別打Peter的主意。」Logan開了門讓他出去。
「可惜他就是我出現的原因。」Wade一臉期待,「他真可愛~不管是那對小翅膀還是翹屁股~」
Wade!不准你對他出手!」Logan厲聲地警告。
「嘿~你又不是他爸,喔,就算是他爸也不能阻止他談戀愛。」Wade無所謂的聳肩,走出管理局總部,「不准跟Peter說我壞話啊~」


Peter灰頭土臉地走出總部,最後還是寫了好幾份報告,連同把Wade帶回總部的事。雖然不至於要違背事實,但寫這種報告還是很令人討厭,研究報告有趣多了!
Petey~你終於下班了~」Wade靠著磚牆,手裡拿著咖啡,似乎等上一段時間了。
「你還想被抓進去一次嗎?」Peter板著一張臭臉,他現在不想見到害他要寫報告的傢伙。
「我就是故意要讓你抓啊~」Wade很高興自己的計劃成功了,Petey就像他想的一樣,不喜歡被搗亂。
「然後再看我被罵?害我要寫那該死的報告?」Peter沒好氣地回答。
「喔,抱歉,我忘了SA就是這點死板,我才捨不得你被罵呢。」Wade露出抱歉的神情,「就別生氣了,我請你吃飯當賠罪?」
「不要!」Peter甩頭就走。
「拜託!賞個臉嘛~」Wade擋住他去路,在他面前雙手合十,裝可愛以博取Peter的信任。
「我有什麼好處?」面對Wade的表情,Peter有點動搖。
「給你問任何問題。」他猜想,如果Peter真的是他的迷弟,想必有很多問題想問。
「有問必答?」Peter挑眉。
「當然~」Wade笑得很誠懇。
「絕不說謊?」Peter再問。
「…大概。」這他完全不敢保證。
「那就算了。」邁開步伐準備要離開。
PeteyPlease~要我不說謊就像全裸一樣站在你面前…啊,不對,我很願意全裸給你看,但是有些事你知道了會有生命……」正當他在廢話連篇的時候,Peter已經走掉,Wade上前拉住他。
「放手。」Peter瞇起雙眼。

「我答應你,有問必答,絕不說謊。」既然要追人,這點代價還是要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