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閃電十一人-自創〉同值幸福 十二

CP:主納望(一之瀨納森X円堂望),洛円、一秋前提。
尺度:清水。
備註:洛円《與愛情跳華爾滋》&《The Graveyard of Love can also be Happiness.》
   自創角色衍生,與原作角色親屬關係注意,雷者勿入。

晚上好,這裡是正在看紅白的凌墬~
2014再幾個小時就要結束啦~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邊看紅白鞭打H效率真差(你好意思
不過我想看啊!!! 所以就慢慢打吧XD

今回有勁爆的發展,可憐的納森追小望追得好辛苦啊~
至於發生啥事,繼續往下看吧~

內文下收,2015年見囉~


第十二章

六月,北半球進入初夏,四年一度最盛大的足球盛會也即將開始,各國選手紛紛聚集到美國西部的洛杉磯。一向謹慎的小巨人隊早在兩周前抵達洛杉磯,並且進行各式的適應訓練。再過三天就是世足賽的開幕,同時也是第一場分組賽。

由於隔天是賽前會今日的練習提早在中午前結束,望在後備席收拾東西,突然有人叫了他「望,我們又見面了。」
抬頭,一抹熟悉的笑容出現在望的眼前。感覺到心跳的不規律,望保持鎮定的回應「一個月不見,納森。」
「不只一個月,是一個月半,我可是每天數著日曆等這天的到來。」納森靠著後備席的椅子。
「看你胸有成竹的樣子,對比賽有信心?」望繼續收拾。
「算吧,我們可是抱著要在決賽與小巨人隊再戰的決心呢。」納森笑著。小巨人隊在分組是A組,而獨角獸隊在最後的G組,兩隊如果想碰上,無非在決賽時才有可能。
「這戰帖我收到了。」望抱著資料。
「我來幫你吧。」納森自然的拿起一半的資料「你今晚有計畫嗎?」
「暫時沒有。」望想了下,從今天下午到明天都沒有練習。
「可以邀你一起共進晚餐嗎?」納森十分紳士的邀請。
納森的用詞讓望輕笑出聲「可以,這是我的榮幸。」

聽見望答應,納森喜出望外,跟著望到場外的停車場。
「那我晚上六點去飯店接你?」
「知道我們住哪嗎?」望翻找著資料,想拿出飯店的名片。
「我知道,早些才送我爸媽過去找守叔。」納森要望不用特別找名片。
「那就好。」望點頭,打開從飯店借來的轎車,將資料放進去「我先回飯店處理事情,晚上見。」
「我期待我們的晚餐約會,晚上見。」納森做了個手勢,與望道別。
望微笑的點頭,坐進車內,駕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望企圖自己忙綠到晚餐時間,但一向高效率的望僅花兩個小時就分析隊伍的現況以及各隊伍的優勢與劣勢。一旦停下忙綠,望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一個月半沒有見到納森,原本以為不在意了,但看到本人,心中還是泛起漣漪。

這麼說不對……其實望一直在意著納森,只是這一個半月來不斷壓抑,直到再次見到納森,不管怎麼壓抑都沒用,心跳、身體、思緒都被「喜歡」的情感淹沒,只是普通的「約會」一詞,望也難掩期待的心情。

只是普通的晚餐邀約罷了,望說服自己冷靜,再次見面後,納森沒有任何改變,合宿期間發生的一切都很有可能是望的一廂情願,而且已經決定隱藏自己對納森的心意,即使是納森,也不可以讓他知道,絕對不可以。


獨角獸隊特約飯店,納森在鏡子前思量服裝,其極專注,完全沒有發現早在門口觀察兩小時之久的米亞和莉亞。
「每次經過都這模樣,哥哥的衣服又沒有很多。」米亞撐著頭,面露疑惑。
「這種狀況維持兩個小時還真讓人看不下去。」莉亞倚著門板,搖頭嘆氣。
在納森似乎決定要如何裝扮時,米亞、莉亞互看一眼,莉亞向上勾住納森的脖子,將他押進浴室;米亞從衣櫃裡快速拿出衣服,一同丟進浴室中。
「咳!咳……欸?」納森完全處於狀況外。
「把你身上的衣服換下,你這樣子要去跟望哥約會也太土!」莉亞不可反駁的命令。
「怎麼會知道我要跟望約會?」納森狼狽地站起身。
「能讓哥哥如此雀躍的除了望哥,沒有其他人了吧?」米亞微笑的關上浴室門「換好衣服才能出來喔。」

半晌,納森不太滿意身上的衣著走出來。
「這跟我平常有什麼不同?」納森上衣是較貼身的設計襯衫、下身是牛仔褲、腳踩休閒風的皮鞋。
「差多了,你平常是T恤、牛仔褲加運動鞋。」莉亞給了納森一個白眼。
「這比哥哥你穿西裝去約會好多了,你是去吃晚餐,不是去相親。」米亞解釋「這樣比較休閒,而襯衫也不會失了莊重。」
「說的有道理,謝囉。」納森認同的點頭。
「你跟望哥約幾點?」米亞提醒。
「六點。」納森看了下手錶「啊!該出門了!」
「路上小心。」莉亞對急忙跑出的納森揮了揮手「好好加油啊!」


一路驅車到小巨人隊所下榻的飯店,與服務員打聲招呼,暫時停在門口,納森深呼吸著調適自己的心情,今天很重要,過了一個半月,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所以不可以有差錯。在納森細想每個細節的途中,望走出飯店。
「抱歉讓你等我。」望已經提早十分鐘下來。
「是我提早到了。」納森為望開門「上車吧。」
「好。」望坐進車內,跑車再度發動,徜徉而去。

餐廳位於市郊的山間,寬敞的室內空間、間接照明營照出悠閒的氣氛,望和納森坐在窗邊,大面的玻璃讓他們可以眺望城市的夜景。在閒聊之間,兩人不知不覺已經在餐廳內坐上一個小時,最後的甜點端上桌,納森暗自盤算,再次在腦中確認過妹妹們交代的順序。
「不好意思,我去下洗手間。」納森暫時離席。

看著鏡中的自己,納森試圖撫平緊張的心情,即使在腦中模擬上萬變,實際面對時還是會緊張。原本沉澱一段時間,想測試自己對於望的感情,而這一個月半納森對望只有強烈的思念,卻又不敢連絡,抱著這樣的矛盾,等待世足賽的到來。

重新確定自己的狀態,納森再一次深呼吸,現在想什麼都沒有用,結果在接下來的十分鐘內就會有答案,不管是開始還是結束,都不可以退縮。提起勇氣,納森走回座位。

一回到座位,看到望一直凝視著甜點。
「怎麼不吃呢?」納森坐下。
「這樣說有點奇怪……」望頓了一下「我可以試試看你的甜點嗎?」
望一臉認真,又帶著不好意思,納森開懷的笑了出來「分一半給你都可以,我們交換一半吧。」
「好!」望的神情染上喜悅,拿起小叉子將蛋糕分一半。
交換甜點,望吃著津津有味,納森觀賞望表情的變化,總覺得這短短一個月半望有一些微妙的改變。
「感覺不太一樣。」納森無意間說出自己的心聲。
「什麼不一樣?」望吃下一口蛋糕。
「啊…」納森這時才發現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感覺你這一個月半似乎有些改變。」
「…心境上多少有點變化。」望繼續吃的蛋糕「感覺很奇怪?」
「不會,至少我很喜歡。」納森露出笑容。
「……」一時間,望內心慌亂到不知道怎麼回話,只能埋頭吃著甜點。

吃完眼前的點心,納森喝了口咖啡提振精神,鼓起莫大的勇氣開口。
「望。」
「什麼事?」望將叉子放入已空的盤子中。
「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納森直白的提出問題。
「你…」原本平復的心跳再度騷動,望感覺到腦袋嗡嗡作響「…認真的?」
「很認真。」納森耿直的眼神直勾勾盯著望。
面對納森誠懇的眼神,望悄悄的避開視線「抱歉,我不能答應……」

此話一出,納森和望之間瀰漫著沉默,很想詢問原因,但妹妹的提醒言猶在耳:即使被拒絕了,也不可以詢問為什麼,這會讓人覺得煩躁,甚至連最後好感都一併破壞。忍下想知道原因的衝動,納森再次露出笑容。
「我才要說抱歉,明明知道你是異性戀,還對你告白,造成你的困擾。」納森保持鎮定的打破沉默。
「不…不會困擾,是我沒辦法回應你的感情。」望的眼神一直沒辦法正視納森。
觀察望每個神情與動作,納森伸出手越過桌子,撫摸望的髮「我們還是朋友吧?」
「诶?」突然的肢體接觸,望些微的嚇到「是啊…」
「那就不用自責,就當好友告白沒有成功,不用擔心我,多的是機會。」納森的笑容依然掛在臉上。
「對不起……」望再次道歉。
「就說不用道歉了。」納森弄亂望的頭髮。
兩人的打鬧化解了原本的尷尬,方才的告白像是沒發生過般的結束今日的晚餐。


怎麼可能當作沒發生過……將望送回去,納森回到飯店,不發一語的經過大廳,無視兩位妹妹的叫喚,逕自回到房間。踢掉皮鞋,納森倒在床上,手臂摀著臉,真是乾脆地拒絕了,心好空虛…比被女友甩掉還難過……

雖然一開始成功的機率就很低了,但納森沒想到真正被拒絕時會是這樣的失落,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在望的面前保持笑容,一看到望自責的神情,納森就沒時間顧及自己的心情,對他來說,望的笑容才是最適合對方的。

聽見門被打開,納森想也不想就下了逐客令。
「我現在不想說,出去吧。」
「哥哥…」米亞擔心的站在門口,莉亞拍拍她的肩膀,留下一片寂靜給納森獨處。

□  □  □

賽前歡迎會,一向由主辦國舉辦,大多以宴會的形式進行,讓各國選手互相交流,以及讓贊助商、相關單位有機會接觸選手。而地主國的美國隊自然要負責接待,納森的笑容從宴會開始就沒有收起來過,明明昨天剛告白失敗,今天就要笑臉迎人,何等的折磨。

與幾位高官寒暄完後,納森暫時從人群中抽離,躲到陽台喘口氣,好像還沒見到望…回憶過所有打招呼過的隊長,唯獨沒見到望,小巨人隊還沒到場嗎?為了解決疑惑,納森低調地越過大廳,到在門口接待的狄克背後。
「小巨人隊還沒來嗎?」
「是啊,沒看到人。」狄克瞄了納森一眼「剛逃出來喔?」
「我受不了了…我超不會應付這種場合……」納森揉著自己的臉頰。
「誰叫你是隊長。」狄克聳肩。
「那我現在任命你為隊長!」納森拍了下狄克的肩膀。
「你覺得這樣有用嗎?」狄克受不了的皺眉。
門口的騷動打斷了他們的談話,在原本只有多數男性的會場,出現一群女性,其中包括女星、企業千金、政府高官千金。
「噩夢…」納森瞬間失了鬥志。
「多擔當點吧,隊……」狄克正要為納森打氣,人一溜煙的就消失了。

躲的了一時,但會場也不過這麼大,納森依舊躲不掉女人的追蹤。各色女子在納森面前擠眉弄眼,比較大膽的直接貼著納森,總之他的周圍被女人團團圍住,直到另一波騷動,納森身旁的女人才少了些,而騷動源頭是小巨人隊的到來。

從縫隙中看到望領著小巨人隊進入會場,身為世足賽蟬聯的冠軍,一進入大廳,王者的氣息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納森的視線落在望的身上,一席藏青色的西裝凸顯望的高挑,領間銀色的領巾襯托出他的膚色,真好看,納森內心由衷的讚美。

一時間無法從女人群中脫身,納森錯過了與望打招呼的機會,內心極為矛盾,一方面覺得鬆口氣,可以不用面對剛拒絕他的男人,又希望能跟望搭上話,好好稱讚他的服裝。想嘆氣也無暇嘆氣,保持臉上的笑容應付眼前的女人。

正當納森快要招架不住女人想灌酒的企圖,米亞和莉亞出手相救。
「哥哥!我找你好久了!」米亞挽住納森的手
「你不是說今天要陪我們嗎?」莉亞嘟著嘴撒嬌。
「可是我現在走不開……」納森兩難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不管,說好要介紹隊上的哥哥們給我認識的。」莉亞強行拉走。
「抱歉我先失陪了……」納森邊道歉邊離開現場。

成功脫離女人的包圍,納森倚著陽台的柱子喘氣。
「這種場合真的超難應付……」
「是哥哥你經驗不夠。」米亞遞手帕納森。
「謝謝…」納森擦了擦額上的汗水「我不像你們倆那麼常參加公關型的晚會。」
「我們也是業務需要,逼不得已。」莉亞一臉她不是自願的,她和莉亞常到宴會實習,所以這樣的場面司空見慣。
「總之,謝謝你們。」納森吐了一口氣,將自己乾淨的手帕給米亞。

看納森放鬆下來,米亞和莉亞露出不安好心的笑容。
「別以為這樣就沒事囉。」米亞笑得很燦爛。
「凡事都有代價的。」莉亞的笑容不懷好意。
一模一樣的笑容,納森眼前的雙胞胎恐怖指數是兩倍「要…要我做什…麼?」
「昨天和望哥的約會過程,請從實招來。」莉亞拉著納森到欄杆旁。
「有什麼好說的…說了也不會改變被拒絕的結果。」納森的神情黯淡下來。
「就是失敗了才要檢討失敗的原因,順道分析有沒有起死回生的機會。」米亞一臉認真。
看兩位妹妹毫無放棄的意思,納森將昨晚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包含自己觀察到的想法。

聽完納森的敘述,米亞、莉亞眉頭微皺。
「事情就是如此,應該沒機會了……」納森嘆氣。
「不,可能還有機會。」米亞斷言。
「怎麼說?」納森不懂。
「以望哥的個性來說,就算不問他,他應該會以一個合理的理由拒絕你,但是他只說『不能答應』,而且光是這句話就值得思量了。」莉亞認真地分析。
「不就是拒絕的話語嗎?」納森不懂。
「沒有這麼簡單,『不能(can’t)』與『無法(don’t)』是不一樣的,這哥哥你有上過小學應該明白,一般來說,會說『無法答應』,而不會用『不能答應』。」米亞詳細的解釋。
「…這麼說也有道理,但這又代表甚麼呢?」納森認同米亞的說法。
「兩個意思,望哥一時用錯或者另有苦衷,所以不能答應。」莉亞解答。
「可是望是異性戀啊,沒答應也是正常的……」納森實在不敢相信。
「但他在哥哥無意間說出『喜歡』的時候不是有點異常,如果望哥對你沒感覺,態度上不會有改變的。」米亞試圖幫納森打氣。
「這些都只是推測……」納森垂頭喪氣的。

很少見到一向開朗的納森這般的志氣低落,米亞拍拍納森的肩膀。
「哥哥你真的完全愛上了望哥啊。」
「是愛慘了。」莉亞補充。
「哀…我也沒想過我會這麼難過。」納森對於這樣的情緒也感到新奇。
「打起精神來啊!」莉亞大力的拍了納森的背
「嗚喔!…痛啊……」納森大叫一聲。
「別太傷心,我有預感事情不會就這麼結束。」米亞微笑著安慰納森。
「你們到底哪來的自信啊。」看妹妹們這般的為他加油打氣,納森淡淡的微笑。
「嘛──」莉亞意味深長地看著遠方。
「是女人的直覺喔。」米亞的視線也落在前方某個人的身上。

不明白妹妹們的話語,納森無奈的搖頭,果然只要是女人他依舊搞不懂,自己的妹妹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