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閃電十一人-自創〉同值幸福 十一

CP:主納望(一之瀨納森X円堂望),洛円、一秋前提。
尺度:清水。
備註:洛円《與愛情跳華爾滋》&《The Graveyard of Love can also be Happiness.》
   自創角色衍生,與原作角色親屬關係注意,雷者勿入。

晚上好,這裡是周末有點忙的凌墬~
下周就是聖誕節了呢~ 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上週知道小望在糾結了吧~ 這周繼續糾結~
也提到了篇名的意義~

內文下收


第十一章

在小巨人隊赴美合宿時,豪炎寺和風丸聯絡円堂,安排在世足賽之前到南非探望許久不見的円堂,而洛可可原本打算將兩位送到家中再回來繼續小巨人隊的訓練,但兩位前日本隊黃金組合一聽到小巨人隊在練習,興致勃勃地想參觀。所以才會一同到練習場。

按照練習表,此時的小巨人隊正要進行每天例行的分組比賽,要看一個球隊的表現,實際比賽最為明顯,三位前日本隊國手坐在後備席,洛可可作為裁判,哨聲響起,兩邊開始動作。第一次看小巨人隊練習的豪炎寺和風丸目不轉睛地看著場上快節奏的攻防。

「小巨人隊的節奏一直都這麼快嗎?」豪炎寺微微皺眉。
「不是,因為這是一局十五分鐘的練習賽,所以加快了節奏。」円堂解說「不過現在的小巨人隊的確比當年洛可可領軍時還快上許多。」
「這個速度即使是二十年前的我們也跟不上。」風丸不禁佩服。
「的確,這幾十年來,洛可可調整許多小巨人隊的練習方式。」円堂贊同的點頭。

球場上的節奏快到只要一個閃神就有可能失誤,風丸端詳著望許久,上半局快要結束,望所在的A組卻沒有任何得分。
「望的動作有點不協調,是受傷嗎?」風丸低聲對円堂問道。
「不是……」円堂搖頭「那孩子最近有煩惱,但我沒想到已經影響到他練習狀況。」
「煩惱?」
「小望在煩惱自己的性向。」円堂老實的回答。
「性向……」風丸思考一會「知道具體的內容嗎?」
「不太清楚……」円堂再次搖頭。
「你沒有問?」風丸有些驚訝。
「我尊重小望的意願,想等他想講的時候再講。」円堂回答風丸。
聞言,風丸無奈地拍額「你這笨蛋……」
「耶?這樣不好嗎?」円堂不明白為何會被說笨蛋。
「不是不好,這樣你永遠等不到望開口,而他只會繼續煩惱而已。」風丸嘆口氣,他雖然見過望的次數不多,但多少感覺到望是會逞強的,果然是円堂的孩子啊……
「那我該問嗎?」円堂感到不安。
「你先別問,這件事我可以插手嗎?」風丸爭取円堂的同意。
「我是不介意,但小望他…」円堂不確定望的意願。
「放心,我只是想跟他聊聊而已。」風丸露出請放心的笑容。
「那就麻煩你了。」円堂點頭答應。

三十分鐘的練習賽結束,二比零A組以無得分收場,全員集合,洛可可分析著每位隊員的缺點。
「隊長,請將心思放在足球場上。」表情嚴肅,即使是自家的孩子,洛可可也嚴格對待。
「是,我會改正的。」望顯得很黯淡

一旁的風丸看到這情景向円堂悄聲低語「洛可可還真是嚴格呢。」
「其實他很擔心小望,但是比賽歸比賽,不能有私情。」円堂擔心的看著望的身影。
「一對傻爸爸。」風丸沒轍。

□  □  □

晚間,望站在球門前大口的喘著氣,發射完的發球機停止運作,四周散落著數十顆的足球,斗大的汗珠沿著臉龐滴落,沒有用…完全不能專心……抽光身體的力量,望倒在草地上,世足賽只剩一個月,我卻想著無關要緊的事……

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望的心就像被重石壓住,無法掙脫,很痛、無法喘氣,可是同時間,真正嘗到何謂愛情的望,對於那微甜又溫暖的滋味眷戀不已,痛苦與甜蜜的拉扯,讓望開始迷惘,喜歡上納森這件事到底對不對?成為同性戀是錯的嗎?

沒有答案…望不管翻閱哪一本書,這些問題都沒有答案,他很清楚,答案決定於自己,可是他無法下定論,也求救無門。說實話的,除了足球隊的隊員以外,望沒什麼朋友,並不是望不願意交,只是礙於他的身分,因為他是前國手|洛可可‧烏魯帕的養子。

在二十年前,洛可可是登峰造極的足球選手,也是首位帶領南非的足球隊打進世足決賽、並且拿到亞軍的隊長,這樣的南非之光一直都是受大眾愛戴的,直到他和円堂結婚,多數的人還是支持他,僅有少數人無法接受。

南非之光、同性戀婚姻、同性戀家庭,太多的標籤在洛可可身上,自然會影響到他的孩子,即使望是從円堂的姓氏,可是「円堂」這個姓在南非也幾乎家喻戶曉,日本隊前隊長、洛可可的伴侶。最初円堂是打算讓望到當地的學校就讀,但是小學上學第一天,司機就回報說有人跟蹤,洛可可擔心望的安危,說服円堂,才讓兩個孩子在家接受教育,而且老師都是洛可可和円堂所認識的人。

因為上述的原因,望從小接觸的人不外乎是老師或隊友。這樣的情況維持到望成年,洛可可這二十年來幾乎不在媒體面前出現,銷聲匿跡,只為了在兩個孩子成年後可以有一定的自由,現在望在沒練習的時候會到大學聽課,或是到圖書館,才有機會認識其他的朋友。

而望現在的朋友,先是要接受他成長於同性戀家庭,望才有可能繼續與其交流,可惜的是,望到現在唯一一個讓他講出心事,得到望信任的只有納森而已,但納森正好是望煩惱的問題點,根本無法列入考慮。

寂靜的足球場,海浪聲從遠處傳來,風吹著草地窸窣作響,望沒注意接近的腳步聲,突然間,滿天的星斗被一張臉給遮住
「晚安。」下垂的頭髮間有著風丸的笑臉「望嚇到的表情很有趣呢。」
「……一郎太叔叔,別嚇我…」望平順呼吸。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風丸問道。
望坐起身來「請。」
「真不明白洛可可和守怎麼會養出這麼有禮貌的孩子。」風丸笑著坐下。
「很奇怪嗎?」望時常因為禮貌引起其他人的關注。
「不會,只是不可思議而已,畢竟你爸爸們都是大而化之的個性啊。」風丸解釋。
「這裡的環境真好。」享受微風的輕撫,風丸的髮梢隨風而起。

頭倚在屈起的雙膝上,望看著風丸的側臉,說來…一郎太叔叔真的是很清秀,長髮飄逸,不說真的會誤以為他是女性。
「怎麼了嗎?」風丸發現望的視線落在自己身上。
「沒…只是覺得一郎太叔叔幾乎跟女性一樣漂亮。」望老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你這孩子嘴真甜。」風丸接受讚美「如果是二十年前,我聽到這樣的話一定會生氣,洛可可曾經因為說了類似的話被我踩腳。」
「抱歉…我以為一郎太叔叔是為了仿女性才留長髮的。」望驚覺自己說錯話,連忙道歉。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風丸抓到好時機「因為我的性向嗎?」
「……」望偏著頭思考「可能有點關係…」
「其實我原本不是同性戀喔,正確來說,我到現在都不是。」風丸微笑地說出鮮少人知道的事實。

「咦?」望面露驚訝「可是你跟修也叔叔不是…?」
「是,我跟修也的確是結婚了,但不代表我是同性戀,我只是愛上了同性而已、並且與他結婚,共度未來的日子。」風丸換口氣「我在和修也交往之前交的都是女朋友喔,而且我從中學到現在一直是長髮。」
「出乎意料……」望沒有想到事實是如此。
「性向這東西沒有絕對性,因人而異。」風丸下個結論,希望引出望的問題。
「可是我……」望欲言又止。

知道望慢慢卸下了心房,風丸繼續說自己的經歷。
「其實修也以前喜歡過守,而且他一直以為我也同樣的……」風丸頓了下「這件事別跟你爸爸們說喔。」
望點頭,並且對後續很有興趣。
「不過就像我說的,我本來就喜歡女性,留長髮只是個人興趣而已,卻一直被誤會,所以我曾經很討厭被當成女孩子或是同性戀。」風丸偷偷觀察望的反應
「但是在看到修也為了成全守而放棄戀情,開始對修也又另一個層面的好感,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修也就提出了交往。」
「叔叔你有馬上答應嗎?」望急忙追問。
「不可能馬上答應啊,我曾經那麼不喜歡被視為同性戀,想了很久才點頭的。」風丸雲淡風輕地訴說往事
「那時候的我想著如果用性別拒絕修也實在是太膚淺了,我也不否認我對修也有好感,同性戀、異性戀都是外人的眼光,我留長髮都忽視這麼多眼光的了,多一個同性戀也無妨,別人的看法是別人的事,與我無關。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一郎太叔叔真堅強……」望語氣中透露的羨慕。
「不是堅強,只是我行我素罷了。」風丸笑了笑「而且愛情本來就是同值的,沒有優劣,是異性戀也好、同性戀也罷,這些都決定於內心最原始愛戀。」

細細咀嚼風丸的話,望唯一想到兩者的不同點在生育。
「可是同性間不能生子……」
「已經有將精子轉換成卵子的技術,同性生子也已經有人在研究,以現在科技進步的速度來說,同性生子無非不可能。」風丸似乎暗藏玄機。
「異性戀組成的家庭比較正常……」望努力鞏固自己的立場。
「正常與幸福不能畫上等號喔,你覺得你在這個家不幸福嗎?」風丸臉上依然帶著笑容。
「很幸福……」望說到一半,抿著下唇「可是爹地所期望的不是這樣……」
聽到關鍵的話語,風丸大概抓到重點「不是守期望的?我一直看著守喔,他開心地在我面前秀出戒指、微笑地走向地毯另一端的洛可可、抱著你在視訊鏡頭前大誇你有多像洛可可、寄了上千張你和翼的照片給我、照片裡守也是笑著,這真的不是他所期望的嗎?」
當問句落下,風丸眼前的青年已經留下兩道淚痕「我不知道守是不是說了什麼讓你誤會,但是有話就直接對他說吧。」
「……嗯。」望點了頭。
「今天的星空很漂亮,守說要在泳池旁的涼亭賞夜景。」風丸最後再推一把。
語畢,望就從風丸的眼前消失,直直朝涼亭奔去。


熱牛奶至保溫瓶注入杯中,加入少許的蜂蜜,円堂仔細攪拌著。
「爹地……」望站在涼亭邊。
「要不要來杯蜂蜜牛奶?」円堂給予大兒子一個笑容。
「好…」望走進涼亭,正打算坐在円堂的對面,卻円堂被拉到旁邊。
「坐在一起比較溫暖。」円堂也為自己調製一杯蜂蜜牛奶,仰望透明的天井,星空盡收眼底「今天的星空真的好美。」
「是啊……」望捧著溫熱的馬克杯,掌心漸漸溫暖起來「爹地,我有話想跟你說…」

円堂收回目光,放在望身上「你說。」
「我…」望深吸一口氣,拿出莫大的勇氣說出事實「我可能…是同性戀……」
「這樣啊…」円堂平淡的回答「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爹地不驚訝嗎?」望顯得驚訝多。
「不驚訝啊,反而有點高興,你發現真正喜歡的對象,就不需要再讓自己或是女朋友傷心了。」円堂喝了口蜂蜜牛奶。
「可是…可是爹地不是說過希望我和翼都是你親生,如果我…我是同性戀就不能達成爹地這個願望了啊!」望的情緒激動起來。
聞言,円堂明白望說得是哪件事,伸手輕撫望的髮梢「我的確曾經希望你和小翼是我親生的孩子,但這是我自己無法達成的願望,因為我無法生子,所以無法延續洛可可的血脈。可是我遇見了你和小翼,從起笨手笨腳的養育你到看著你長大成人,我真正擁有的是一個幸福的家庭,血脈不是這麼的重要。」
「我一直以為…以為爹地想要一個正常的家庭……」望發現自己完全誤解了。
「才不是呢,我只想和洛可可在一起,即使我不是女性、不能生子也不願意將洛可可讓給其他人。」円堂苦笑著「我其實很任性的。」
「爹地才不任性……」望搖著頭。

放下手中的杯子,円堂環抱住望的肩膀。
「小望知道自己名字的意思嗎?」
任由円堂抱著,望回答「知道,是希望的意思。」
「當初我期望你在這個充滿希望的世界中長大,現在我期望你擁有自己的希望,而不是達成我的願望。」円堂輕撫望的後腦。
「我知道了……」望也抱著円堂「爹地…對不起……」
「傻孩子,不用道歉,你沒有做錯任何事。」円堂收緊了手臂。
「……可以暫時這樣嗎?」望抓緊円堂的衣服,眼眶的淚水宣洩而下。
此時此刻,円堂覺得這孩子果然很像自己「小望你啊從小就不哭不鬧,也不跟我撒嬌,爹地很寂寞的喔。」
「抱歉……」望又道歉。
「不是責怪你。」円堂拍了下望的頭「可以多跟我撒嬌,你是我的孩子,所以這是你的特權。」
「嗯…」望點頭。
円堂捧起望的臉擦掉臉上的淚痕「洛可可也很擔心你喔,雖然一副臭臉,他可是擔心到睡不著覺。」
「我會去跟爸爸說……」望再次點頭。
「不管你的性向如何,你都是我值得驕傲的孩子,勇敢去追求愛情吧。」円堂親吻望的額頭「我愛你喔,小望。」
「我也愛你…爹地……」望露出笑容,心中的大石已經放下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