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 之一、之二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凌墬。
過了十二點就是青峰生日啦!
生日快樂!

特別選在今天開始新刊的連載,所以之後都會在星期六更新
如果不小心忘了請盡管提醒我。

這次的內容是《平安物語》的相關,但是可以獨立觀看
算是火神與青峰這條CP線的完整版吧(欸
不過裡面有部分是在《平安物語》裡出現的篇章加以拉長
所以看過《平安物語》的看官會覺得很熟悉XD

由於這次一樣採用短篇的小故事來呈現,所以一次更新以兩個小章節
H的劇情慣例的不會放出來,但是會收錄在本子。
這次的本子除了這個主題故事外,還會有我想很久各式的火青
會依尺度適度的更新上來,也是有可能都是H放不上來的狀況(喂喂
總之,敬請期待(?)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青峰!生日快樂!

內文下收



之一

月光照亮被楓樹所圍繞的空地,在空地正中央,一團黑色毛絨正微微顫抖著,雙股的尾巴動了下,如黑夜班深藍的貓眼睜開。
這是哪?我是……

青峰大輝

這個疑似名字的詞浮現在腦海,黑貓撐起身體,豎起耳朵,周遭的草叢騷動著,縱使沒有搞清楚現在的狀況,直覺告訴他必須離開這裡。貓掌跑了起來,跳上最靠近的樹幹,他想知道騷動是怎麼回事,一連跳了好幾個樹頭,直到在大廣場前方停下腳步。

殺戮、嗜血、鬥爭…這些詞語直接衝進腦海,大廣場上眾妖們互相殘殺,為了什麼?黑貓不清楚,只是愣愣地在樹幹上看著一切發生。而多年過後,黑貓知道了,那天是極陰之夜……

□  □  □

一位年長者後頭跟著擁有黑白相間的虎耳與尾巴的莫約五歲的男孩,男孩是火神大我,神獸白虎一族的幼子。白虎一族世代守護陰陽師黑子一族的血脈,前方的年長者就是黑子一族的前任當家,他們現在位於靈山深處。靈山顧名思義是充滿靈氣的山,對於妖與修練者來說是座寶山。為了避免人類與妖接觸發生不必要爭端,黑子家便將祖宅建於此,放下重重結界作為界線,使人賴進不來,妖出不去。

由於昨日是極陰之夜,兩位正在巡邏。每到極陰之夜,靈山的妖都會爆走,雖然不會攻擊宅邸,但有些能力較弱的妖會因而受到波及,爺爺和火神的工作就是巡邏靈山,看這次的傷勢如何,如果有熟識的妖受傷,就會進行治療。
「爺爺!我去另一邊看。」火神向爺爺報備。
「小心點喔。」爺爺叮嚀。
「好!」火神有精神的回答,化為小白虎的模樣,往一旁的獸徑走去。

穿過樹叢,白虎聞到一絲血腥味,循著味道,很快就發現樹洞內一團黑色的毛絨。變成人類的模樣,火神小心翼翼地想要將絨毛抓出來,而對方卻往裡面縮
「我不會傷害你,你受傷了吧?我會幫你治療的。」火神伸手進去,好不容易碰到對方,卻被咬了一口「唔……」忍著疼痛,火神沒有把手收回來。
似乎感受到火神沒有惡意,黑貓悄悄探出頭。
「是貓又。」確定絨毛的身分,火神顯得很開心。
「你…知道…我是什麼?」黑貓的聲音斷斷續續。
「知道啊,你是妖的一種,名為貓又,你的尾巴有兩條吧?」火神反問。
「…」黑貓出來,看了下自己的尾巴。
「爺爺說那是貓又的特徵。」火神露出笑容。
「你是誰?」黑貓問道。
「我叫火神大我,是隻白虎。」火神讓自己化回白虎樣,發現黑貓跟他差不多大。
「怎麼做到的?」黑貓有點驚訝。
「哼哼,這是修練出來的。」變成人類的模樣,火神很得意「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我要幫你療傷!」
看著火神從行囊中拿出圓形的東西,黑貓疑惑的偏著頭。打開蓋子,火神抹了些藥膏在手指上,將黑貓圈在懷裡,仔細的上藥。
「還好沒有很嚴重。」火神放心不少,應該是被波及到了「你叫什麼名字?」
「名字?」黑貓抬頭。
「像我叫火神大我,你應該也有名字吧?」火神回答。
「……」黑貓頓了下,腦中閃過那個名字,便脫口而出「青峰…大輝…」
「青?因為眼睛是青色的吧。」火神笑著。
才剛見面沒多久,黑貓一直看到火神的笑容,讓他覺得很奇怪「你……」
「怎麼了?」火神疑惑。
「沒事。」黑貓掙脫,快速地離開。
沒有追上去,火神看著黑貓消失在森林裡。


身手矯健地跳上樹梢,黑貓思考著昨日到今日所發生的事情,醒來之後看到大廣場的爭鬥,在發楞的時候,一隻要被打飛,正好撞上黑貓所在樹幹,就這樣一起掉了下來,還好反應夠快,只有被木片割到受點皮肉傷,之後周遭充斥著妖的狂叫,黑貓本能性的想保命,便遠離大廣場,在方才的樹洞底下躲著,直到火神發現他為止。

真是個怪傢伙…青峰想著,哪裡怪?他不知道,可能是因為跟昨晚那些瘋狂的妖不同,完全沒有暴戾之氣。舔了下貓掌,黑貓打理著自己,才發現直到方才還隱隱作痛的傷口已經癒合,體內好像有不屬於自己的氣在流動,他到底做了什麼?而且為什麼要幫我?

一醒來就一堆問題,肚子發出咕嚕的聲音,明白這是肚子餓的生理反應,黑貓跳下樹梢,總之,先填飽肚子,之後的問題去找那傢伙應該會有答案吧。


翌日,黑子家的結界發出莫大的聲響,爺爺與伙神探出頭查看。
「有妖想要進來嗎?」爺爺困惑,照理來說,妖是不會主動接近宅邸的。
「我去看看。」火神跳出圍牆,往聲源探去。
在轉角處,黑貓疼痛的摀著前額「痛…為什麼進不去!」
「因為有結界。」火神有點意外黑貓的出現。
「結界?」黑貓不懂。
「法術的一種。」火神解釋。
「那個先不管,你是怎麼變成這個樣子的?」黑貓比較有興趣的是化人這件事。
「修練來的。」火神回答。
「修練?」黑貓更不懂。
「就是……」火神想了下「我不會說啦!爺爺說只要是妖,都會修練,所以要我也要修練。」
「真是白問!」黑貓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有點惱怒。
「要不然我叫爺爺教你。」火神準備要回去叫人。
「我才不要人類教我呢!」黑貓丟下這句話又跑走,留下火神疑惑地進去宅邸。

回到庭院前的大廳,爺爺正喝著茶,詢問火神外頭狀況
「剛剛是貓又吧?」
「是,昨天幫他療傷,應該是循著氣味找到這裡的。」火神坐在爺爺面前「他問我要怎麼化人,可是我不會教,一說要請您教他,他就跑掉了。」
「大我,你知道有些妖討厭人類嗎?」爺爺啜了一口茶。
「知道。」火神點頭,有些妖是因為對世間留有眷戀由生靈化成妖的,其中也包含對人類的恨意。
「我想那隻貓又應該也是討厭人類的妖吧,所以不用勉強他。」爺爺笑了下「他叫什麼名字?」
「青峰大輝。」火神回答。
「大輝啊……」爺爺瞇著眼「要好好珍惜這朋友喔!」拍了拍火神的頭。
「朋友……」火神偏頭想著。


不知跑了多久,黑貓累了,跳上樹幹休息,才不屑什麼人類,化人這種事我自己也學得來…青峰憤恨不平。趴在樹幹上,企圖讓情緒平復些,這時他才驚覺不對勁,我為什麼要生氣?而且這種情緒叫生氣?更多的問題湧上來,結果特別跑一趟,卻什麼都沒有問到,黑貓用爪子抓了下樹幹。
「煩死了!」黑貓大喊著。

一醒來就是滿滿的疑問,目前只知道自己是貓又,是妖,名字叫青峰大輝,討厭人類。從哪裡來?又為何在這裡?這些一概不知。不過有件事青峰很清楚,如果想要在這裡活下去,戰鬥是必須的,想起火神化人的模樣,那是變強的必經過程吧?所以他一定要學會,黑貓暗自下決心。


之二

春季,圍牆外的櫻花盛開著,黑貓跳上櫻花樹,從高處看見庭院裡的狀況,火神正拿著掃把打掃庭院。閉上眼,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化為褐色肌膚、青色頭髮的七歲孩童,指著地上的小石子,讓其憑空飛起,手指劃過弧度線,小石子越過圍牆,往庭院飛去,正巧砸到火神頭上。
「唉呦!」火神摸了下後腦,馬上就找到青峰所在的樹頭「青峰!玩不膩啊!」
「誰叫你每次都沒發現。」青峰搔搔貓耳,往前靠近了些,正要越過圍牆時,就被結界擋了下來「這結界真煩!你出來!」
「庭院還沒打掃完。」火神拒絕。
趴在樹幹上,青峰撐著頭「那個掃了有什麼用?」
「爺爺說今日事今日畢!」火神很堅持。
「快出來…我很無聊耶……」青峰在樹幹上翻身。
「…」火神猶豫,畢竟他在這掃了一個上午櫻花瓣還是一直落下「我去問爺爺能不能出去。」放下掃把,火神走進屋內。
「…真聽話……」青峰有些不屑。

半晌,火神跳上圍牆,再跳到青峰所在的樹幹上,對青峰露出笑容
「爺爺說可以出去。」
「陪我修練!」青峰化為黑貓跳了下去,火神急忙變回白虎的樣子,跟了上去。

自青峰醒來已經過了兩年,或許是青峰天生麗質,僅花一年半載的時間就學會的化人,雖然稱不上完全,但普遍的妖至少要五年才學的會控制外貌,十年以上才有可能完全化人,當青峰以半人形的模樣出現在火神面前,讓他十分吃驚。

現在青峰幾乎每天都會來找火神,目的當然是為了修練,火神是比普通妖還高等許多的神獸,縱使年幼,其法力已經可以媲美成妖,再加上從小就是被訓練成輔助陰陽師戰鬥的式神,所以火神會的戰鬥技巧很多,讓青峰很有興趣。

不過青峰不是要求火神教他,而是陪他對練。從最開始到現在,青峰所有的法術都是自學,關於這點火神十分佩服,雖然有時候來找他之前青峰就遍體麟傷,還嚷嚷著要火神陪他修練,在佩服之餘,火神很擔心哪天青峰會倒在靈山的某處。

到了靈山的小空地,黑貓到了空地的一端,著陸後馬上化人,而白虎站在另一端,型態變化人半人,一個頓點,兩位向前衝去,法術的交鋒,狂風撞上凸出來的土塊,青峰安然無恙,火神掃開飛來的石子,不斷較勁彼此的法力。


「呼||」火神洗把臉,喝了水,直接躺在溪旁的樹下。
用手掌捧起一些水,青峰動作很小心,不像火神直接將頭栽到溪裡大口喝水。他也不明白為什麼,對於眼前溪流有莫大的恐懼。把汗水擦掉,青峰也坐在樹下。
「青峰你真厲害呢。」火神佩服地笑著。
「哪有,跟你比還差多了。」被誇獎青峰撇過頭。
「如果我輸給你,一定會被我老爸揍。」火神反駁,早青峰好幾年出生,又是神獸,輸給青峰這貓又也太丟臉。
「你爸?沒看過。」青峰印象中只有見過宅邸中的陰陽師,沒看過火神身邊還有其他人。
「他跟著當家在陰陽寮裡工作。」火神回答。
「陰陽寮?」青峰第一次聽到這名稱。
「就是很多陰陽師的地方,爺爺說他們為朝廷工作,保護平民百姓。」火神解釋。
「反正是一群討厭的人類…」青峰咋舌。
「不是所有人類都是壞人啊,至少爺爺對我很好…」火神對於青峰討厭人類這件事,失望地垂下耳朵。
「我又沒說那陰陽師不好。」青峰見火神很難過,趕快改口。
「爺爺真的很好啊!」火神堅持。
「我知道啦!」青峰受不了火神一直強調「反正你以後會成為他的跟屁蟲。」
「才不是跟屁蟲!是式神!而且可能會是下一代當家的式神。」火神糾正「火神一族世代都守護黑子家,能成為式神是很光榮的事。」
「…都聽你說了多少遍了……」青峰搔搔貓耳。
「你呢?有想要做的事嗎?」火神問道。
「變強,我要成為這靈山最強的妖。」青峰眼神很堅定。
「很像你會做的事啊。」火神笑了笑「不過要先贏過我吧?」
「我當然知道!」青峰扁嘴「啊!手借我一下。」
「嗯?」火神坐起身來將手伸了出來。
「握拳、握拳啦!」青峰示範給火神看,握拳掌心向下。
「這樣?」火神照做。
下一刻,青峰的拳頭碰上火神的全都「在我成為最強之前,你可別被其他妖打倒啊!」
望著青峰的笑容,火神也笑了出來「好!」
「呦!」青峰站起身來「太陽下山之前再打幾場吧!」
「喔!」火神點頭「比誰先去空地。」語畢,火神就衝了出去。
「你這傢伙偷跑!」青峰追了上去。


日落時分,與火神告別後,青峰隨便抓了幾隻老鼠當晚餐,巡視附近的狀況,確定沒有其他的妖,化成黑貓跳到樹幹上頭,鑽進樹洞之中,這裡是他找了很久的窩,將自己捲成一團,想著火神今天的話,為什麼這麼想成為人類的式神呢?青峰他不明白,這樣一點都不自由……


而且人類哪裡好?壽命短、自私自利、不想要就丟棄…想到這,青峰突然驚覺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醒來兩年,最初的問題依舊沒有解答,不過青峰也不是很在意,管他過去是什麼。從現在開始只要朝著目標努力就好,想起與火神的約定,黑貓找到舒服的姿勢,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