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 之三、之四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有點沉迷到小說裡的凌墬
想要在回花蓮前看完小說&想要在周末寫完H的想法撞在一起
不過很顯然地看小說獲勝了,面對H我真的很容易逃避XD

兒時篇就到今天,真的好短(自己說
但是我對他們小時侯就只有這些想法,雖然說幾乎都跟轉世之後有關
有看過《平安物語》實體書的看官應該知道,這是個跟轉世有關的故事
所以這邊就小小的劇透這不算秘密的秘密XD

廢話就不說了,內文下收



之三

某年的年初,靈山飄著雪,黑子宅邸傳出嬰兒的哭聲,稱不上宏亮,但是十分有力,那一天,幾乎整個靈山都知道黑子家下一任的繼承者出生。之後又過了兩年,黑貓跳上冒出花苞的櫻花樹上,從外頭觀察宅邸的狀況,化為十二歲男孩的模樣,趴在樹幹上看著。

宅邸瀰漫著悲傷的氣氛,青峰知道當家的妻子在前幾天去世,人類的禮節他不太懂,但這也稱不上喪禮吧,只有前當家與火神在打點後事,而且火神那傢伙揹著嬰兒,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人類本來就很脆弱,死掉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指了個石子往裏頭丟,在砸中火神之前,就被火神一手抓住。
「我今天沒心情陪你……」
「不過是個人類,有需要這麼難過嗎?」青峰不懂。
「他是黑子的媽媽啊…才不是個人類。」火神皺眉頭。
「這種事我不懂。」見氣氛變尷尬,青峰跳下樹幹,不想再和火神對話。

原本想要離開,卻一時拿不定主意要去哪,青峰靠著櫻花樹,面對單調的圍牆。搞什麼啊…我幹嘛覺得抱歉,我沒有家人本來就不懂啊……恢復成黑貓的模樣,比起最初見到火神時的模樣,青峰他的真身已經比一般的貓大上許多,捲起身體,黑貓的心情很差。

原本今天來是想和火神練個幾招,但是看他難過的模樣,應該是沒辦法了。對於火神的情緒,青峰完全搞不懂,他沒有所謂的家人,醒來之後一直是一個人,所以他不懂啊…想要安慰火神也無從開始,只是惹火神不開心。將頭埋在貓掌間,青峰的心情更差了。


「大我啊。」爺爺走進房間。
「什麼事?」火神從跪坐在床褥旁邊,嬰兒正熟睡著。
「雖然已經快春天了,但你的朋友睡在外面也是會著涼的。」爺爺看著圍牆外。
「可是……」火神有點後悔不該對青峰語氣這麼差,看看嬰兒,又看向爺爺。
「哲也就交給我吧,看著睡著的孩子還難不倒我這老頭。」爺爺坐在榻榻米上。
「我…我出去看一下。」火神三步併作兩步,跳出圍牆。

果然如爺爺所說,在櫻花樹下發現黑貓的身影。火神放輕腳步靠近,發現背上有一顆顆的水珠,這樣真的會著涼啊…不發出聲音的坐在旁邊,火神脫下外衣蓋在黑貓身上。好像長大了不少,火神想著,毛的顏色很漂亮,感覺很好摸……

手指悄悄的伸過去,撫摸黑貓露出來的前腳,果然很柔順啊。火神低迷的情緒好了些。其實在青峰跳下去的時候他就後悔不該那樣說話的,畢竟青峰沒有家人,自然不會明白那種難過的心情,而且青峰應該是來找他修練的,原本期待的心情完全被打壞了吧,等他醒來記得要道歉……


黑貓動了下身體,好溫暖……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隻手,順著胳臂往上看,便看見火神的睡臉。發現身上有一件外衣,而火神穿的單薄。
「是笨蛋嗎…」黑貓小聲抱怨,化人,從肩上拿下外衣,蓋在火神身上。
「嗯…」火神動了下,睜眼「青峰,對不起…」
「诶?」青峰嚇了跳「幹…幹嘛道歉啊!」
「我不該那樣說話的。」火神低下頭。
「這沒…沒什麼好道歉的…」青峰也想為剛才的是道歉,卻說不出口「明天一定要陪我修練!」說完,青峰轉頭跑掉。
看著青峰化為貓的兩股尾巴,火神穿上外衣,有青峰的味道呢,心情開心了些,而圍牆內傳出哭聲,火神急忙進屋。

□  □  □

「我說啊…」青峰趴在樹幹上「你這個樣子真的很好笑。」
背後揹著黑子,火神手中握著掃把,在庭院抬頭蹬青峰「你以為我願意嗎?要不是因為爺爺不在,這小傢伙會亂跑……」
「所以你現在不能出來?」青峰撐著頭。
「這根本廢話…」火神無奈「如果小傢伙受傷了我可是會被爺爺責罵的。」
「等陰陽師回來之後就可以出來嗎?」青峰翻身「我快無聊死了……」
「那要問爺爺啊!」火神掃著地。
「問我什麼?」爺爺突然出現「大我的朋友也在啊。」抬頭望向櫻花樹。
在對上眼之前,青峰就躲在樹葉後面。
「真是害羞呢。」爺爺笑著。
「爺爺,我可以出去嗎?」火神問道。
「哲也就交給我,你去玩吧。」爺爺抱起火神背上的黑子。
「謝謝。」火神將掃把歸位,身手靈巧地跳上圍牆「我出門了!」
「真是…有門不走…」爺爺嘆氣。
「火神…?」黑子看著圍牆。
「他晚點就會回來了。」將黑子抱進屋內,讓他在榻榻米上活動。

看著黑子在大廳裡走動,爺爺有點慶幸還好黑子的年紀還小,對母親的記憶不深,不過這麼小就失了母親也不怎麼值得慶幸。昨日終於處理完媳婦的後事,而在陰陽寮工作的兒子,到最後都沒有來看妻子最後一面。

「嘛……」爺爺長吐一口氣,連兒子出生都沒回來,可想而知,妻子去世當然也不會出現吧。
「爺爺?」黑子走到爺爺面前。
「哲也啊。」爺爺抱住黑子「爺爺我沒能為你做什麼,媳婦體弱多病、兒子也夠不孝的,所以只能讓大我陪你了,要好好跟他相處啊。」
「喔?」年幼的黑子自然不明白爺爺的話,只是疑惑的任由爺爺抱住。


之四

一晃眼,時間過了四年。原本應該高掛在天上的一輪明月被烏雲掩蓋,雨水滴答落下,落在烏黑的尾巴上,帶著寒意的水滴讓黑豹收了尾巴,但外頭的吵雜讓他睡不著,豹掌抹了下臉,黑豹探出山洞,嗅到一股不屬於靈山的氣息,黑豹往山的最高處奔去。

站在樹上,縱使四周漆黑,靈敏的貓眼看見成群的妖正在移動,繞過靈山,往…沒記錯的話,火神說過那裏是京城,那些妖都不是靈山裡的妖,哪裡來這麼多的妖?青峰不解,不過照這狀況來說應該不會影響靈山,但是為什麼目標是京城?而且每隻妖的狀況都不太對勁?今天不是極陰之夜啊…

感受到火神的靈氣,青峰知道他在往這邊過來,黑豹跳下樹頭,往黑子家的所在前進,果不其然,在路上遇見了白虎。
「怎麼回事?」黑豹停下的腳步。
「不清楚,爺爺要我巡邏靈山的狀況。」白虎甩了甩身上的雨滴。
「我也去,雖然目前看來應該是沒有影響。」黑豹向前跨幾步,確定白虎跟上來後,便跑了起來。
「好,先去確認結界狀況。」白虎超前,由他帶路。


東邊的天空漸漸亮起,火神和青峰疲勞的癱在地上,警戒了一個晚上,結果靈山什麼事都沒發生。
「真是…白忙一場。」青峰坐起身來,變回黑豹的模樣「回去睡覺。」
「路上小心。」火神懶散的揮了揮手。
待腳步聲遠離,火神翻身,恢復成白虎的模樣,往黑子家奔去。

剛跳進庭院,白虎就被爺爺給叫住。
「大我!你回來的正好,幫我看著哲也,我要去京城一趟。」爺爺急忙收拾東西。
化為人形,火神進入屋內「發生什麼事了嗎?」
「昨天那批妖是衝著京城而去的,我去了解一下狀況。」爺爺帶上行囊「家裡和哲也就拜託你了。」
「好。」火神點頭。
到黑子的房間確認黑子還在睡,火神伸個懶腰
「那我也睡一下,晚點在準備早餐」打著哈欠回房休息。

□  □  □

兩日後,爺爺載著噩耗回來,黑子家的當家在那一晚為了擋下大量的妖入侵,使用言靈過多,吐血身亡。而火神的父親在戰鬥受了點傷,雖無大礙,但消耗不少靈力,必須回老家休養。當家的後事朝廷主動說要處理,所以黑子家並沒有染上哀傷的氣氛。

對於當家,火神和黑子都不熟悉,也很少見面,所以感觸不深。至於爺爺,似乎已經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緒很平穩,看不出失去兒子的悲傷。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火神這時才意識到,他即將要接替父親,成為黑子家的式神。

趁著爺爺和黑子外出,火神將家裡打掃一番,便出門找青峰。切磋了幾場之後,青峰無趣的擺手。
「不打了,你完全沒心思。」經過一段時間的成長,青峰的外表已經是十七歲的少年。
「啊唉……」火神坐下,撥弄著短髮。
「在煩什麼啊?真不像你。」青峰坐在火神旁邊。
「…大概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正式成為黑子家的式神。」火神說道。
「那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嗎?」青峰聳肩,他以為是什麼大事。
「是這樣沒錯,但感覺好突然,而且那小傢伙才六歲啊……」火神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喂…你沒想過要離開嗎?」青峰問道。
「離開哪?」火神不明白。
「陰陽師那啊,一出生就被決定好要做式神,這樣不是很無趣?」青峰挑眉。
「嗯……」這問題火神從來沒想過。
「要不要一起離開?離開陰陽師,離開靈山。」青峰最近覺得靈山有點無趣了。
「不可能的。」火神搖頭「我們家族世代都刻上黑子家的印記,不管到哪,都可以強制招回。」
「連試都沒試過就說不可能,然後在這煩惱那無聊的問題。」青峰不屑。
「你……」火神皺眉,他這麼認真的在煩惱,卻被青峰嗤之以鼻。
「我怎樣?既然不想逃,就安分做陰陽師的走狗啊。」青峰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別太過分了!」火神揪起青峰的衣領「才不是走狗!」
「管他是不是走狗!你這個膽小鬼!」青峰甩開火神的手,轉身離開。

化為真身,黑豹的腳步直到感受不到火神的靈力才停了下來。跳到樹上,這個位子看不到黑子家的宅邸。明知如此,青峰還是有些失望,他搞不懂自己幹嘛說那些話刺激火神,一個是妖、一個是式神,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實,青峰還提出這樣的邀約。

笨蛋……黑豹動了動爪子,不過青峰由衷地認為火神不該被綁著,成為式神有什麼好的,終身只能在陰陽師身邊打轉,連出個門都要報備,青峰實在不認為這樣有什麼自由可言,就這麼甘願接受一出生就決定好的宿命嗎?這個答案沒有人能回答他。


翌日,青峰想了一個晚上,內心留著疙瘩不好受,決定和火神好好談談。跳上熟悉的櫻花樹,黑豹看見庭院沒有人,通常這時間火神都會在庭院掃地的。正打算探頭,突然出現的聲音嚇了他,趕快跳到地面上。
「是大我的朋友嗎?」黑豹認出是爺爺的聲音「大我他今天早上回老家了,短時間內不會回來。」

想問為什麼,但不想和人類接觸讓黑豹打消念頭,短時間內是多久?想著這個問題,黑豹往山裡面跑去。殊不知,下次見到火神是十年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