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黑子的籃球-架空〉Happy Birthday to You  黑黃

CP:主黑黃、副火青。
尺度:Kiss有。
備註:《深觸我心》相關,自創角色有。

夜安,這裡是無事想發發文的凌墬

這名副其實是黃瀨的生日賀,但是被我拖到八月才寫
主要原因是想要在《深觸我心》完稿之後再來寫這篇
所以是這次本子的延續,看過本子比較容易理解內容

這篇文章可以說是這首歌的歌詞文,AAA的Birthday song



建議聽完歌在看文章喔,內文下收


給黃瀨,遲來的生日祝福



捧起黃瀨的臉,黑子藉由坐著和站著的差距,由上而下在黃瀨的額頭落下一個輕吻。
『把勝利帶回來,海常的王牌。」


睜眼,黃瀨從夢中醒來,另一邊的床陷落下去,轉頭看,黑子正熟睡著。拿起手機查看時間,六點半,比鬧鐘響還早起半個鐘頭。因為方才的夢,黃瀨現在毫無睡意,乾脆早點起來準備早餐,掀開被子,一隻手攬住他的腰,他輕手輕腳的移動,就怕吵醒黑子。順利下床,黃瀨套上衣服下樓準備早餐。

到了客廳,六月中的早晨天已經矇矇亮,外頭麻雀吱吱叫著,黃瀨穿上圍裙,進廚房裡忙碌。一邊準備早簪,一邊想著稍早的夢。那是高二那年生日發生的事情,他藉著生日為由,向黑子要了一個吻,一個親在額頭上的吻,之後就變成每次球賽前的加油打氣。

早就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怎麼會現在想起來呢?在鍋子中加入水,黃瀨抬頭正好對上月曆,啊…對了,今天是我生日啊。所以是回顧嗎?黃瀨想著,高中的回憶對他來說很珍貴,與黑子相處最多的三年時光就在那時候,不過現在應該有辦法一直相處下去超過三年吧。

與黑子交往兩年多一些些,黃瀨對自己還是沒有自信,畢竟在兩年之前,是二十多年的單戀。回想那些年的種種,黃瀨不斷地受傷、振作,像個沒完沒了的輪迴,一直重複,不知流了多少淚、說過多少次自己是傻子,即使如此,黃瀨還是在這些時光中,一點一點的成長。

這是好事吧?黃瀨俐落的捲著蛋捲,他這麼認為,每經過一次傷痛,他就成長一些,不過青峰聽到一定又會吐槽,因為他還是一樣愛哭、一樣愛胡思亂想。預想青峰會這麼說,黃瀨不自覺地鼓起腮幫子,至少不像以前遇到問題就大哭啊,邊哭也會邊想怎麼處理,黃瀨反駁著。

這樣好像沒有意義,自己說自己反駁自己,黃瀨意識到自身無聊的舉動,便拉回神智,專心在做早餐上頭。快速且俐落地將早餐擺滿餐桌,因為早起了些,所以加了菜。正當黃瀨在裝飾黑子與和哉的便當時,樓梯間傳來咚咚咚的腳步聲。

「涼太!」和哉跑進廚房,抱住黃瀨「早安!」
「早安,小和哉一大早就很有活力呢!」黃瀨摸摸和哉的頭,在他額頭上印上一吻「早安吻。」
「嘿嘿!我也要親涼太。」和哉墊起腳尖,正要親下去時,突然被拉開。
「你這小鬼……」黑子板著臉「你親什麼啊。」
「臭老爸!」和哉掙扎著。
「兩個都不要吵,吃早餐。」黃瀨要黑子鬆手。
三個人就定位,同時雙手合十「『我要開動了。』」

早餐結束後,黃瀨讓父子倆拿走自己的便當,送他們到玄關。
「涼太我出門了!」和哉揮著手,趕著去帝光晨練。
「路上小心。」黃瀨帶著笑容。
「我也出門了。」黑子穿上皮鞋,在黃瀨面前停頓了下。
「怎麼了嗎?」黃瀨以為黑子忘了什麼。
「沒事。」黑子搖頭「我走了。」
「好,慢走。」黃瀨給黑子一個笑容,看著他走出家門。

待聽到引擎聲遠去,黃瀨才關上門,走回客廳的途中,他才發現黑子與和哉對於他生日什麼都沒說,黑子有可能忘記,但是每年最興高采烈的就是和哉,但是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有,難道是想準備驚喜嗎?黃瀨有一點期待。

□  □  □

結束廣播節目,黃瀨在超市買晚餐的材料,收到和哉傳來的簡訊,說要在火神家吃晚餐,和大也討論功課。正想著要減少分量,黃瀨的手機響了起來,是黑子專用的鈴聲。
「小黑子?」黃瀨接起手機
『我今天要加班,沒辦法回去吃晚餐。』
「我知道了,工作加油喔!」黃瀨回應。
『我會的,晚上見。』
「晚上見。」黃瀨點著頭,等待另一頭掛斷電話。
看來不用買太多,今天只有他一個人吃晚餐,有點久沒有自己吃晚餐了。


用簡易的生菜沙拉作為晚餐,黃瀨坐在沙發上發呆,好安靜啊……自從搬進黑子家之後,很少有這麼安靜的時刻,平常和哉總是會和他看電視、聊天,黑子雖然話不多,但會與和哉爭風吃醋,讓平凡的生活多了許多樂趣。

每天早上起來準備早餐和便當,下班後到超市買晚餐材料,回家準備晚餐,每天的「我出門了」、「路上小心」、「我回來了」、「歡迎回來」,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只是平淡無奇的對話,但在對黃瀨來說,每一次說出這樣的對話,他的心就會暖起來。

很單純啊…黃瀨這麼認為,他做了二十多年的夢,真的非常單純。越單純的夢,真正實現了,就越難相信,說來誇張,到了最近黃瀨才慢慢地適應這夢已經成了現實,前陣子還因為起床時看見黑子在身旁而不好意思,躲了黑子一段時間。

總之,黃瀨好不容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而今天突然只剩下他一個人在家,感覺很不習慣。而且今天是他生日啊…
「算了,又不是小孩子,一定要過生日。」黃瀨安慰自己,正當他打算去洗澡時,手機響了。
接起手機「喂?」
『黃瀨!你趕快來我家!」青峰的聲音聽來急促。
「怎麼了嗎?」黃瀨也不由得緊張起來。
『和哉那小子……』


推開火神家的鐵門,大門微開,黃瀨想也不想的直接衝上樓,經過走廊,心裡只想著和哉的事情。打開客廳門,拉炮聲齊響,黃瀨愣住了,一條條的彩帶落在他頭上
「『生日快樂!』」眾人的聲音異口同聲,黃瀨傻楞楞的掃過火神、青峰、大也、黑子的臉,最後停格在和哉身上。
「小…小和哉!你沒事嗎?」黃瀨緊張的詢問,還沒反應過來剛剛的事。
「青峰叔叔,我就說用我昏倒這理由太衝擊了……」和哉一臉無奈地看著青峰。
「虧我演這麼像……」青峰拍拍黃瀨的頭「喂喂,清醒點啊,我們剛剛說什麼?」
「生…生日快樂……诶?」黃瀨消化完畢方才發生的事,再看一眼眾人,眼眶泛起淚水「你們……小青峰是壞蛋…嚇…嚇死我了……」整個人無力的坐下
「好好好,涼太不哭不哭。」和哉伸手抱住黃瀨。
「要哭等慶祝完再哭吧。」青峰抓起黃瀨的手臂。
「準備了很多你愛吃的。」火神拉起另一邊的手臂。
「焗烤洋蔥湯!」黃瀨看到桌上豐盛的佳餚,眼淚收了起來。

讓黃瀨坐在中央的沙發上,其餘的四人坐在兩旁,火神點了蠟燭,關上燈,眾人合唱萬年不變的生日快樂歌,在歌曲過後,黃瀨許了三個願望。
「希望小火神和小青峰永遠恩愛。」黃瀨雙手合十。
「你這傢伙……」青峰很想掐黃瀨。
火神勾住青峰的脖子「不用擔心,我跟大輝會永遠恩愛的。」
「第二,希望小和哉和大也身體健康,平安長大。」黃瀨繼續說著。
「謝謝。」大也靦腆地道謝。
「涼太,不用為了我浪費一個願望啊。」和哉嘴上這麼說,但臉上都是笑容。
「最後一個不能說出來。」黃瀨閉上眼睛,許好願後,吹熄蠟燭。

燈打開,青峰看到黑子的表情,故意調侃。
「哲你的臉色很差喔,在忌妒嗎?」
「我沒有。」黑子面無表情。
「呿!忌妒啥啊,反正最後一個願望一定跟老爸有關啊。」和哉很不屑。
「小和哉!不要說啦……」黃瀨臉微紅。
「是這樣啊。」黑子看著黃瀨,帶著笑容。
「唔…小黑子不要笑啦。」看到黑子的笑容黃瀨更不好意思。

大夥開動後,黃瀨聽著大家的談笑,感動不斷從心底湧上來,能這樣和大家、和小黑子、小和哉、小青峰、小火神、大也聚在這裡,真的好開心啊。而和哉的聲音拉回了黃瀨的神智。
「吶吶,涼太!」和哉從廚房拿出一束包裝精美的香水百合「送你!」
「香水百合?」黃瀨很熟悉這花。
「沒錯!」和哉將花束遞到黃瀨面前「我在媽媽的日記裡有看到,你在婚禮的時候送給媽媽香水百合的捧花,花語是婚禮的祝福。」
吸了一口氣,和哉繼續說「雖然我不是涼太生下來的,但是沒有你,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所以將這花回送給你,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小和哉……」黃瀨抱住和哉,淚水又積滿驗框「該謝謝的是我……」
「涼太……」和哉也緊緊抱住黃瀨。

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情,比想像中的強韌,火神不禁這麼想著,摟著青峰的腰和大也的肩,三人互看了一眼,都露出笑容。
「小青峰…」青峰突然被點名。
「嗯?」目光轉向黃瀨
「謝謝你,給了我好多回憶,中學打球的時候,滿滿的都是小青峰。」黃瀨眼角帶著淚水,嘴角勾著弧度。
「那明明是你自己找上來的。」青峰撇過頭。
「哪有…小青峰跟我1on1的時候明明就很開心。」黃瀨站起來,走到青峰面前張開雙臂。
「幹嘛?」青峰不解。
「抱一下嘛。」黃瀨撒嬌。
嘆氣,青峰站起身「真拿你沒轍。」任由黃瀨抱住。

放開青峰,黃瀨轉向火神「小火神,謝謝你總是對我這麼溫柔。」
「誰叫你總是讓我擔心。」火神直接抱住黃瀨「生日快樂。」
「以後繼續麻煩了。」黃瀨抱住火神的背。
「隨時歡迎。」火神露出笑容。
離開火神的懷抱,黃瀨到大也面前,摸摸他的頭「謝謝你,大也,小和哉麻煩你了。」
「涼太!我拿有麻煩他!」和哉抗議。
「不客氣,Happy birthday.」大也點頭。

回到中央的沙發上,黃瀨再次抱住和哉「謝謝你誕生到這個世上來,小和哉。」
「涼太。」和哉在黃瀨懷裡蹭了蹭。
暫時放開和哉,黃瀨轉向黑子那邊,握住黑子的手,讓在左胸前,漾起最燦爛的笑容「小…啊,哲也,謝謝你,讓我擁有幸福的心情。」
「……」黑子沒有說話,直接吻住了黃瀨的雙唇,讓在場的人都倒吸一口氣,礙於現場有未成年,這吻並不激烈,只是在雙唇上停頓很久。
正當大家覺得沒戲時,黑子離開,將黃瀨擁在懷裡「謝謝、謝謝你,為我綻放笑容,我愛你,生日快樂。」
「嗚喔!」青峰吹起口哨。火神聳肩,大也面無表情,和哉一臉複雜。
「我…也愛你……」黃瀨悶在黑子厚實的胸膛裡,伴隨著啜泣聲。
「別哭。」黑子撫摸黃瀨的後腦。
「是喜極而泣啦……」黃瀨反駁「謝謝你們……」

真的、謝謝、謝謝你們,這句話來自我心底……
現在,我們能像這樣相聚在一起是最重要、最重要的……

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