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Pansy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這裡是截稿日定下來,正在焦慮的凌墬
終於七月啦!我要全力衝刺!
吼吼吼!!加油!!

發洩完畢,說說現在進度吧
大家都二十八歲了,到了該成家立業的年紀了~
裡面的時間過好快啊~

因為從這個月開始,每逢奇數日更新,也就是兩日一更新的意思
避免我詞窮,話就不多說啦~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開放中~

內文下收



Pansy

樹梢的櫻花含苞待放,在庸碌的考期結束後,畢業的春天悄悄到來。黑板上不知哪位同學一時興起,寫上畢業倒數的日子,使分離不捨的氣氛更加濃厚。黃瀨撐著頭,看著黑板上的數字發呆,還剩七天啊,不多不少的一個星期。

WC冠軍賽輸給了桐皇,接著是大學考試,黃瀨尚可的成績勉勉強強過了甄試入學的門檻,加上過去平面模特兒的經歷,總算進了傳播學系。之前很迷惘要走哪條路,在黑子說了一句「黃瀨君的聲音可以讓人充滿活力呢。」之後,黃瀨對自己的聲音有了自信,想要嘗試看看廣播人員,因此選了傳播學系。

乍聽之下似乎有些草率,但黃瀨喜歡展現自己,對拋頭露面的模特兒已經感到厭倦,所以選了廣播人員,雖然沒有接觸過廣播的事物,但黃瀨有預感這個選擇是對的,是不會後悔的。目光再度回到黑板上的「7」,畢業啊……

畢業後就各奔東西,到不同的大學、不同的職場,所以說,會和小黑子分開?要和小黑子分開了!黃瀨突然驚覺,他和黑子因為成績上的差異,再加上學校縣市的不同,高中之後就很難見到面,不能和現在一樣,轉身就能見到彼此。認清這早已確定的事實,不捨的情緒一湧而上,也想起一件未完成的事。

喜歡黑子這件事,到現在沒有後續,黃瀨暗戀著黑子已經兩年,喜歡的心情早就滿了出來,卻遲遲沒有下一步。暗戀這檔事,如果想要有進展,唯有告白一途,不過…男人對男人告白,不是尋常事吧?黃瀨冒出這樣的疑惑。

自己能接受自身的性向,不代表他人同樣可以接受,不論黑子能否接受,搭檔突如其來的告白就夠令人困惑了,更別說他們同為男性。只有在這時,黃瀨才如此在意性別的問題,一個正常的男人,會接受男人的告白嗎?

答案可想而知,黃瀨失望的垂頭喪氣,如果把這份感情藏在心裡,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可是再七天就要畢業了,不說的話,可能再也沒機會說了,會成為遺憾吧。趴在桌上,黃瀨在告白與不告白之間煩惱,明明只是二選一的選擇,卻難以作答。
「黃瀨,外找!」同學喊了一聲。
往走廊看去,是個不認識的女生,難道又是?「馬上來。」站起身來,走到門口。
「黃…黃瀨君,我有話想跟你說。」女同學看起來有些緊張。
「喔,去其他地方講吧。」黃瀨已經感受到周圍的視線,身為一個紳士,不讓女士丟臉是基本法則。

走到無人的樓梯間,黃瀨很有耐心的等待女同學開口。
「黃瀨君!我喜歡你!」女同學鼓起勇氣,說出告白的話語。
「謝謝你,同時也對不起,我沒辦法接受你的心意。」黃瀨習慣性地說出拒絕的話語。
「…沒關係。」女同學搖搖頭「我已經知道黃瀨君會拒絕了,我只是想告訴你而已。」
「抱歉……」黃瀨再次道歉。
「真的不用道歉,能在畢業前說出來實在太好了,我才要謝謝黃瀨君。」女同學鞠躬「我先告辭了。」
看著女同學下樓的背影,黃瀨突然羨慕起來,在這一個月內,幾乎每天都有女生對黃瀨告白,似乎想趁著畢業前表達心意。不由得佩服這些女生,有這樣的勇氣對喜歡的人告白,也或許因為是女生,才能做出這樣的事。

真是厲害…對於自己做不到的事,黃瀨就會由衷的佩服。走下樓梯,黃瀨漫不經心的胡思亂想,如果我是女生,告白這件事說不定就會簡單些,說不定現在就和小黑子交往了。呵…我在想什麼啊……根本不可能,而且如果是女生,就不會和小黑子相遇、一起打球,甚至不會有現在的搭檔關係。

唉……內心嘆氣,真是自相矛盾。回到教室的座位上,上課鐘響,黑子已經坐在前方,等待老師的到來。凝視著黑子的背影,肩膀寬了、身高長了,這三年來,黑子的身高抽高不少,現在已經和黃瀨同高,一瞬間,黃瀨有種那背部靠上去一定很舒服的想法。

我在少女個什麼勁啊!害羞地抱著頭,突然桌子傳來敲擊的聲音。
「黃瀨君?」
黃瀨急忙抬頭「小黑子有事嗎?」
「今天下午我要去籃球部,黃瀨君要一起來嗎?」黑子提出邀約。
「好!我要去!」黃瀨馬上答應。
「看來你沒事,剛剛垂頭喪氣的,有遇到不開心的事嗎?」黑子關心自己的搭檔。
「沒事。」黃瀨連忙搖頭。
前門傳來喀拉喀拉的開門聲「那就好,老師來了。」黑子轉回去。
再度攤回桌子上,一點都不好……黃瀨在煩惱的事沒有人可以商量。

□  □  □

「1」,黑板上寫了個大大的1,代表明天就是畢業典禮,黃瀨眼神哀怨地看著黑板,巴不得1的後面多個零。前幾天煩惱的問題稱不上有進展,而且比之前更糟,預想過告白後的結果,同樣是二選一,交往或是拒絕,而前者一點都不敢奢望。

喜歡的心意想要表達出去,經過這幾天的猶豫和矛盾後,黃瀨下定決心要做,但是後續發展他完全無法掌握,看似簡單的二分之一,但人心不是機率,絕對不是二分之一這麼單純。對於沒有把握的事,黃瀨有些怯步。

有時候過於明瞭,反而感到害怕,這是黃瀨這幾日的心得。這不像球賽,即使有再多的情報,也無法直接影響球賽結果。但是種種資訊都顯示出黃瀨的告白根本無法成功,近乎可以預測的結果,他不知道當黑子拒絕的時候,要用什麼表情面對,黃瀨自認不像女孩子一樣的堅強,在告白被拒絕後依舊保持鎮定。

不要告白就好啦,這樣的念頭屢次出現在黃瀨腦中,可是,不告白也只是讓長時間的單相思繼續延長,他不喜歡停滯不前的感覺,生來就勇於挑戰的黃瀨,面對這樣猶豫不決的自己感到惱怒,總是有一股聲音不斷說著:「這不是你的作風。」

是啊…一點都不像我,黃瀨放鬆身體,往好的方面想吧,這是最後可以對小黑子告白的機會,錯過了這次,不會再有機會了,失敗也不過是回歸原點而已,不會變得更糟,所以放手去嘗試吧。黃瀨鼓勵著自己,不要再在高中的尾聲留下遺憾。

想通之後,黃瀨聽見女孩談論的聲音晃過走廊。
「妳不是很喜歡C班的班長嗎?明天會跟他要『第二顆鈕扣』嗎?」
「別說了啦!」

第二顆鈕扣啊,我都快忘了有這個,之前在帝光的時候,衣服悲慘的不僅鈕扣,連毛衣都被拿走了,這次應該也免不了吧,因為最近女孩子的視線越來越熱切。低頭看著西裝外套上的第二顆鈕扣,這顆還是先拆下來,免得明天被拿走。

擔心被拿走只是藉口,黃瀨真正想做的是將那顆鈕扣送給黑子,如果告白成功的話,前提要是成功了……黃瀨內心重複了兩遍假設的狀況,果然沒什麼自信啊,趴在桌子上,窗外吹進微風,櫻花花瓣隨風飄進了教室,落在黃瀨的面前。

手指拾起粉色的花瓣,明天,真的要告別了……


翌日,櫻花隨風飄散在空中,整個海常染上了粉色。結束了沉悶的典禮,廣場上一群群的學生,與兩年前相仿,黃瀨在人群中奔跑,這次不是為了赴約,而是為了甩到身後的追隨者。穿過人群,黃瀨拐進人煙稀少的體育館後方。
「呼…呼…應該甩掉了吧……」黃瀨喘著氣,朝廣場偷看,女同學們被人群遮住,沒有再追上來。

拉起外套的一角,上頭的扣子全軍覆沒,連袖扣也被拿走,衣服還有些被扯壞的痕跡,原本繫在襯衫衣領上的領帶不見蹤影,黃瀨現在只有狼狽可以形容。手伸進外套內側口袋,一顆完整的鈕扣靜置在手掌中,還好有先摘下來。

甩掉了眾多的追逐者,現在該做正事了,小黑子會在哪呢?轉過身,體育館的後門就在旁邊,進去看看好了,今天也要和這棟籃球部專屬的體育館告別了。走進三年間與隊友朝夕相處的場所,過去的情景如跑馬燈般晃過黃瀨腦海。

第一天報到被學長踹、暑假的尾聲看見小黑子站在球場上、秋季和小黑子一起練球、拿到WC冠軍在這大肆慶祝、剛當上隊長的小黑子常常讓新進學弟找不到、小黑子比賽前的精神喊話、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小黑子…糟糕,回憶裡都是小黑子啊……

想起過去的種種,暖暖的感覺從內心擴散,真的、真的超喜歡小黑子。原本關上的後門,再次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讓沉浸於情緒中的黃瀨拉回神智。
「黃瀨君?你在這啊。」方才在回憶中出現的人,現在就在黃瀨眼前。
「小黑子也來啦。」黃瀨漾起笑容。
「畢竟這裡是最多回憶的地方。」黑子走近黃瀨,環顧四周,表情很柔和。
「是…是啊。」比原定計畫的早遇到黑子,黃瀨突然緊張起來,現在的氣氛很適合告白,涼太,一鼓作氣的上吧!

「那…那個,小黑子!」黃瀨的聲音提高許多。
「什麼事?」黑子轉頭面向黃瀨。
「我…我喜歡你!」拿出畢生最大的勇氣,黃瀨對黑子表達愛意。
「怎麼突然說這個?我也喜歡黃瀨君。」黑子一如往常的回答。
「小黑子喜…等等!」黃瀨發現事情有蹊蹺,努力解釋「我說的喜歡是愛情的喜歡,是想要交往的喜歡。」
「…這樣啊。」黑子陷入沉思,他果然誤會了。
見黑子表情越來越嚴肅,黃瀨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首先,我先為剛才的誤會道歉,我沒有多想就回答了。」黑子微微彎腰「對於黃瀨君的心意,請容我拒絕,我喜歡的是女性,所以無法接受你的心意。」
不愧是小黑子,拒絕的相當果斷,黃瀨低下頭,不讓黑子看到他的表情「我才要說對不起,給小黑子造成困擾了。」
「不用道歉。」黑子伸手拍拍黃瀨的肩「謝謝你的這份心意。」
太溫柔了…「以後…還可以當朋友嗎?」黃瀨忍著情緒,抬頭詢問黑子。
「說什麼傻話,不只是朋友,是永遠的搭檔。」黑子嘴角勾起微微的弧度。
「嗯!」勉強撐起笑容,黃瀨知道現在不能哭。


夕陽時分,黃瀨獨自一人在電車上,隨著車體的搖晃,窗外的景色也在晃動。在體育館和黑子告白後,籃球部的學弟恰巧進來,化解他們之間的尷尬,之後的事情,黃瀨沒什麼印象,學弟好不容易離開,留下獨處的時間可以和黑子好好告別,但心情無法冷靜下來,只是和平常一樣說了聲再見。

接近逃離似的,黃瀨一離開學校,就上了電車,想要暫時離開海常、離開神奈川、離開這令人傷心的地方。漫無目的的隨著電車前行,在聽到一個熟悉的站名時,毫不猶豫地踏出車門,警示聲響起,門緩緩關上後,電車隨之離站。

腦袋沒有多想,黃瀨自然而然地走出車站,循著熟悉的路線,很快就到達心中的目的地。杵在偌大的體育館前,黃瀨才發現自己無意識地走到了這裡,第一次與黑子搭檔奪冠的地方,也是唯一的一次,觸景生情,往事不斷回首,那次哭得唏哩嘩啦呢……

我怎麼會這麼蠢呢…怎麼會覺得小黑子會答應和我交往,他喜歡的一定是女生啊…之前的親吻也只是應我要求,就天真的以為有成功的機會……那樣突然告白,一定讓小黑子很困擾吧?他會不會覺得噁心呢?會不會討厭我?一想到這,眼眶不禁泛起淚水,黃瀨最怕的就是黑子討厭他。

看著體育館,更多的情緒湧現,黃瀨受不了的撇過頭,轉身走遠,淚水已經把持不住,繼續看著體育館,只會越來越難過。黃瀨知道自己沒有表面上的堅強,但意外地有些脆弱,也或許是因為從沒告白過,也沒被拒絕過,所以承受不住。

在街頭上閒晃,因為是第一次告白、也是第一次被拒絕,黃瀨的心情很亂,他不知道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緒,事實上,他也不明白現在的情緒狀況,被拒絕了很難過,但是難以發洩,因為沒有對錯,黑子沒有錯、自己也不是對的,不能一股腦兒的怪罪某個人,情緒沒有地方可以發洩。

發現公園裡一處球場,找到旁邊椅子的角落,黃瀨蹲了下去,將自己縮成一團。說不上來的不甘心、告白後的懊悔、自認愚蠢的自責、無頭緒的焦慮以及莫須有的擔心,所有的情緒、思緒都攪在一起,抿著下唇,忍耐已久的眼淚終究潰堤。


夜幕低垂,火神打算穿越籃球場抄近路回家,才剛走進球場,場邊的人影馬上引起的了他的注意,在燈光的照射下,那人的身影有些眼熟,金髮從手臂的縫隙中露了出來,是身體不舒服嗎?熱心腸的火神上前關心。
「你還好嗎?你是海常的……」什麼名字來著,火神一時想不起來。
「黃…黃瀨涼太啦……」黃瀨的聲音混著哭腔。
仔細一看,火神發現黃瀨的衣服有拉扯的痕跡,整個人十分狼狽「被人欺負嗎?」
「是失戀…」黃瀨悶著頭搖頭,好一陣子沒聲音,才困惑的抬頭,發現火神不在他面前「居然問完名字就走了……」一種被拋下的感覺席捲上來。
不一會,又傳來腳步聲,火神回到籃球場,手中拿著兩瓶運動飲料「喏,給你。」
「?」黃瀨面露困惑。
「你應該哭了一段時間吧?先補充點水分。」將飲料硬塞到黃瀨手中。
「謝…謝謝。」黃瀨接過飲料,火神說的沒錯因為哭泣的關係,他現在有點缺水。
「……」火神坐在長椅上。
「你…不回家嗎?」黃瀨看火神還穿著制服,手中提著書包,應該是在回家路上。
「總不能丟你一個人啊。」火神轉開瓶蓋,大口地喝了起來。
「你真是好人…雖然和那粗暴的小青峰是搭檔……」黃瀨也喝了口飲料。
「嘛…」火神倒不覺得青峰粗暴「…他人不壞啦……」
「……」黃瀨沉默不語。
「……哎呀!你別難過啦!你長得這麼帥,總是有其他女生喜歡你的!」火神看不下去黃瀨的消沉,笨拙地鼓勵他。
「…是男生……」黃瀨小聲地反駁。
「嗯?」火神沒聽清楚。
「我喜歡的人…是男生……」黃瀨聲音大了點,但帶著怯弱。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會這麼難過,火神明白的點頭。
「你不覺得很噁心嗎?」黃瀨反問,通常聽到男人喜歡男人反應應該不會這麼冷靜。
「這在美國不是稀奇的事,再說我自身是雙性戀,現在也在單戀同性中。」火神不以為意的聳肩。
「嗯……唉……」黃瀨重嘆一口氣。
「被同性喜歡本來就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別太難過啊。」火神的言語依舊笨拙。
「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他……」黃瀨想起自己這份心意,又不禁啜泣起來「而且他太溫柔了,沒辦法死心啊……」
火神知道現在自己說什麼都沒用,伸手拍拍黃瀨的頭。他現在需要的也只是陪伴。

□  □  □

早晨,黃瀨自床上醒來,困惑地看著四周,腦袋緩慢地轉動,這裡是哪裡?啊!是小火神家。回想昨天,火神陪他到情緒穩定,甚至邀請黃瀨到他家吃晚餐,在火神洗碗的時候,黃瀨不小心睡著,火神也沒有叫他,就錯過了末班車,便住了下來。

翻身下了床,黃瀨迷濛的打開房門,走到客廳就看到火神在廚房準備早餐。
「早安,待會就可以吃早餐了,你先坐著吧」火神對黃瀨問候。
「好。」黃瀨坐在沙發上,小火神真是好人,一連請了兩頓飯,還讓我住下來,身上的衣服也是小火神借的。
「早餐。」火神端著兩盤三明治出來。
「謝謝。」黃瀨接過盤子「昨天真的很謝謝你。」
「你是大輝的朋友,用不著這麼客氣。」火神無害的露出笑容。
大輝?直呼小青峰的名字啊,黃瀨拿起一個三明治「我要開動了!」正咬下去,客廳的門再度被開啟。
「大我,我搬些東西過來…了……」青峰停格在那裏,似乎很驚訝黃瀨的出現「黃瀨!你怎麼在這?」
「呃……」黃瀨一時沒法說明。
「他錯過末班車,被我撿回來。」火神陳訴一部份的事實。
青峰走近黃瀨,敲了他的頭一下「你這笨蛋,和不熟悉的人回家很危險。」
「可是小火神是好人啊……」黃瀨無辜的揉著頭。
「我知道他是好人,但如果不是遇見大我,是其他人,你就不會悠哉地在這吃早餐了,你好歹是模特兒,多點警覺性啊!」青峰訓話。
「對不起啦…我下次會注意的……」黃瀨道歉。
見黃瀨有反省,青峰不再多說「大我,早餐在廚房嗎?」
「在吧檯上,用保鮮膜包著。」火神點頭。
「要喝咖啡嗎?」青峰詢問。
「好。」火神回應。
「你呢?」青峰看向黃瀨。
「我不用,沒有喝咖啡的習慣。」黃瀨拒絕。

待青峰走進廚房,黃瀨小聲地問火神。
「小青峰怎麼會來?而且他有鑰匙?」他發現青峰是自己進屋的。
「他之後要跟我一起住,鑰匙已經給他了,這幾天再搬東西。」火神回答「你睡的那間房預定要給他用。」
「難怪東西不少。」黃瀨醒來仔細看過房間,發現一點也不像空房。
「沒告訴你大輝會來,抱歉啊。」有時候傷心難過時,不喜歡太多人。
「沒關係,我好多了,也謝謝你幫我回答。」黃瀨搖頭表示不介意。
「你們兩個在竊竊私語個什麼啊?」青峰端著咖啡和三明治出來。
「我在說小青峰和小火神感情真好,都互叫名字了。」黃瀨打混過去。
「這不是很正常嗎?搭檔我都會叫名字,以前哲不是也一樣。」青峰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聽到黑子的名字,黃瀨頓了下「所以你們兩個之後要住一起?」
「嗯啊,他家離大學比較近。」青峰點頭「你呢?之後讀大學?」
「嗯,東京的大學,之後回來住。」黃瀨回答。
「那之後可以約出來打球了。」青峰露出笑容,很期待未來和黃瀨打球的日子。
「小青峰只知道要打球。」對於青峰的笑容還有些不習慣,不過黃瀨知道是火神改變了青峰。
「因為他是籃球笨蛋啊。」火神接話。
「你自己也不是一樣!」青峰馬上反駁。

看著青峰和火神打鬧,感情真好呢,黃瀨終於露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