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Begonia & Yellow Rose Ⅰ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壓力很大的凌墬。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但是我的速度還是追不上啊。
我需要個紓壓的方式,好想打電動打王打到爽啊(不

今天無力說廢話,所以直接看文吧~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開放中~

內文下收


Begonia & Yellow Rose

假期結束,在什麼都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趕鴨子上架成了大學生,也因為開學事情而繁忙,黃瀨暫時放下那傷心的告白,之後也沒和黑子見面,只有通話和簡訊的交流,這讓黃瀨安心不少,即使過了兩個月,他還是不知道怎麼面對黑子。

意外的膽小呢…黃瀨自我嘲諷,算了,都已經逃避了,就繼續逃避吧,我就是膽小鬼。關於愛情,黃瀨已經無法保持樂觀的心情,但是也沒辦法死心,依舊對黑子保持那份心意,割捨不掉又消極逃避,黃瀨都覺得自己麻煩了。

今日的課堂結束,黃瀨拿出手機,手指在螢幕上滑動,找尋火神發的訊息,因為球場的那次巧遇,黃瀨現在和火神的關係相當好,火神同時也是黃瀨唯一能傾訴愛情煩惱的對象,常常去他家拜訪。和火神、青峰一起吃飯、打球,日子過得挺開心的。而今天跟火神約好一起去買衣服,所以約在車站見面,確定是哪個車站後,黃瀨便搭電車前往。

走出車站,黃瀨馬上就發現哪高大的紅色身影,對方同時也注意到他,發現對方正在講電話,暫時不方便與他交談,黃瀨便逕自的靠近。接近些便聽到火神的聲音,與平常不大相同。

「好,我會注意的。我知道,你想吃漢堡吧?今晚做給你吃,我先掛電話了,黃瀨到了,嗯,晚點見」乍聽之下很平常的對話,但火神的神情和聲音透著寵溺和溫柔。

收起手機,火神轉過身面向黃瀨「抱歉,青峰突然打電話過來。」
「小火神喜歡的人是小青峰吧?」黃瀨無端地冒出這句。
「诶?有這麼明顯嗎?」火神和黃瀨並肩走著。
「很明顯喔,跟小青峰講話的時候特別溫柔呢。」黃瀨露出笑容。
「啊阿,拜託不要跟他講,我還沒打算跟他告白。」火神苦笑著。
「不會說的,這是我跟小火神的秘密。」黃瀨點頭。
得到秘密的黃瀨顯得很開心,原來小火神喜歡的人是小青峰啊,難怪對小青峰這麼好。

「大學生活還習慣嗎?」火神和黃瀨閒聊著。
「蠻習慣的,雖然剛開始的理論有夠無聊,我想要實習啊!」想起今天八堂的理論課,黃瀨都快受不了了。
「理論課真的超無聊,今天上了一堆肌肉力學,聽不懂啊。」火神也跟著抱怨。
「小火神的課程聽起來就很難,怎麼不跟小青峰一樣去打籃球?」黃瀨不知道火神怎麼在開學之後,就去修習其他的課程,而不是修本系的課程。
「我在準備轉系。」火神走進一家服飾店。
「轉系?」黃瀨不懂。
「我的腳受傷,醫生要我不要再打比賽,如果勉強打比賽,到最後連跳都跳不起來,所以只能轉系,待在體育系也沒辦法成為戰力。」火神說的一派輕鬆。
「那還可以打球嗎?」如果不能打球,小青峰一定超難過。
「可以,只是不能像高中一樣亂來,三不五時就進入『ZONE』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火神回答。
「我們真的是很亂來啊。」黃瀨笑道「明明才當大學生一個月,就覺得高中好懷念啊……」
發現黃瀨突然消沉,火神放下衣服「怎麼了?」
「抱歉,想起了一些事……」黃瀨低下頭。
「慢慢來,感情不是這麼容易放下的。」火神的大掌拍拍黃瀨的頭。
「別說我的戀情了,小火神什麼時候喜歡上小青峰的?」黃瀨興致勃勃地想打聽火神的愛情史。
「二年級IH奪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大輝的笑容很迷人,之後就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他。」火神很自然地說出過程。
「原來是這樣,小火神為什麼不打算告白?」黃瀨很好奇。
「因為那傢伙是異性戀,告白只會破壞我們之間的關係。」火神冷靜地挑選衣服。
「真意外,我以為小火神是衝動派的,想做什麼就會去做。」黃瀨看了眼火神手中的衣服「這件很適合你。」
「我想和他當一輩子的朋友,不能輕易行事,再說,他不知道我是雙性戀。」火神抓了其他件衣服「這件買給大輝好了。」
「小青峰不知道?」黃瀨很驚訝「我以為你們無話不談。」
「我覺得時機不到。」火神拿起衣服「我去試穿。」
「好。」看著火神走進試衣間,黃瀨在店裡四處轉轉。

雖然火神說沒有告白的打算,但是他現在做的事根本和交往中的男朋友一樣,可以包容青峰的任性、只要是青峰的要求幾乎都不會拒絕、做晚餐給他吃、買衣服送他,天下大概找不到像火神這麼優秀的男友吧,黃瀨感概。即使火神沒跟青峰交往,卻百般的寵溺對方,難道不怕小青峰發現?…或許就是因為是小青峰,小火神才會毫不遮掩他的寵溺吧,因為小青峰很遲鈍。

不過小火神還真謹慎,一方面寵溺小青峰,一方面又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很難想像要如何維持這樣的平衡,或許小火神努力很久了。二年級IH冠軍…跟我差不多時間。我也是在那時候確定自己的心意…但是過程完全不同……想起傷心事,黃瀨又消沉了。

不可以再想了,會讓小火神擔心,黃瀨搖搖頭。火神正好從更衣間出來。
「怎麼樣?合身嗎?」黃瀨上前詢問。
「可以,我去結帳。」火神點頭。
「接下來要買正式的西裝吧?」黃瀨詢問。
「嗯,這就要麻煩你了。」現在他們所在的服飾店販售的是一般的休閒服,火神有自己習慣的店家,但是正式的衣服火神不熟悉,所以才找黃瀨幫忙。
「包在我身上。」黃瀨很高興自己能幫上忙。


結束購物行程,火神要回家準備晚餐,沒法待到太晚。所以兩人各自回家。靠在電車門上,窗外的景色一一掠過,黃瀨想著火神和青峰的事。老實說,黃瀨很羨慕他們,即使不是情侶關係,能像哥兒們的朝夕相處,感覺很不錯。

當然火神可能也有辛苦的地方,每天看著喜歡的人在身邊,卻沒辦法做任何事,除了一些對方所察覺不到的寵溺以外,只能壓抑自己的情感,默默守護心愛的人。雖然火神沒說,但是黃瀨覺得他轉系一部份也是為了青峰,希望對方不要和自己一樣,傷了身體,最後沒辦法打比賽。

啊啊…有個人一心一意為自己著想的感覺一定很好,小青峰是木頭啊,小火神表現的這麼明顯,竟然都沒有發現,實在是太遲鈍了,浪費小火神一個好男人。不過我在這邊憤恨不平也沒有用,小火神就喜歡小青峰,是其他人享受不到的寵溺。

真羨慕小青峰……黃瀨輕嘆一口氣,或許自己心思不夠細膩,光想到要和黑子分別,黃瀨一股腦兒地衝動告白,萬萬沒想到會如此的難過,有夠懦弱的,即使黑子在神奈川讀大學,東京和神奈川的距離不算遠,但他三番兩次地拒絕黑子的邀約,完全沒有勇氣見面。

再過一陣子,等黃瀨調整好心情,自然會和黑子見面,畢竟黑子說他們是永遠的搭檔,這樣避而不見對黑子太失禮了,他會調整心態,以「好朋友」的身分和黑子見面,所以再給他一點時間,很快…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


鍋子上的漢堡排滋滋作響,火神漫不經心地在自家廚房準備晚餐,思索著和黃瀨的對話,其實他隱瞞了一部份的事實,當和青峰一輩子的朋友是有前提的,第一,他們無法成為情人、第二,是不可或缺的朋友,這背後隱藏著莫大的心機,火神想要讓青峰沒有他不行,就算是朋友的身分,也沒關係。

這樣的想法說出來會嚇到黃瀨,所以火神自動省略了。從沒有想過自己會產生這樣偏激的想法,對於青峰的喜歡,已經到無法自拔的地步,這樣很危險啊,不是說火神會對青峰做什麼,假使青峰未來交女友、結婚生子,火神沒有把握可以保持鎮定,說不定還會橫刀奪愛。

真是夠陰險的,我原本是這樣的個性嗎?火神疑惑,和過去的伴侶交往,火神沒有過這樣的心機,很自然的交往、很和平的分手,一切行雲流水,只是青春的過客,唯獨青峰,火神不甘只有自己對他用情已深,也希望在對方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大我,快焦囉。」青峰突然出聲,嚇了火神一跳。
「啊!」火神趕快翻面。
「難得看你做菜分心。」青峰靠在吧檯上,擦著頭髮「在想什麼啊?」
「沒什麼。」在想你的事啊,這種話能說出來嗎?火神內心吐槽。
「一定是在想女人吧,你上課程不少女人,有中意的?」青峰調侃。
「誰想女人了,我在想今天的肌肉力學。」為了結束青峰沒營養的話題,火神決定隨便打發他。
「不要跟我說這難懂的詞。」不出所料,青峰馬上結束話題。
「是你自己問的。」火神無辜的聳肩。
「啊||缺女人啊,原本以為上大學後就可以把妹了,但是每天訓練根本沒時間參加聯誼。系上女人的肌肉跟男人有得比,哪裡有巨乳啊。」青峰獨自在沙發上發牢騷。

不理會青峰,火神完成晚餐後,將盤子端了出來,放在桌上,逕自的吃了起來。
「不要無視我啊。」青峰不開心地戳了戳火神的臉頰,他知道火神不愛聊女人,只好換話題「今天和黃瀨出門怎樣?」
「挑了不少衣服,我也有幫你買,在那邊的袋子裡。」火神指向電視櫃旁的紙袋。
「喔喔!我看看。」不想站起身來,青峰轉過身,整個人趴在地板上,伸長手臂,將袋子勾過來。
期待的從袋子拿出衣服,是兩件個性帽T「不錯耶!謝囉!你真懂我。」
「不客氣。」看青峰很滿意,火神也勾起笑容,當然懂啊,畢竟觀察了兩年多「先吃飯吧,待會試穿。」
「我要開動啦。」雙手合十,青峰開動「跟你說,今天練習的時候啊……」說起今日的趣事。

聽著青峰分享他的生活,火神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用這麼心機,順其自然吧,反正現階段他和青峰之間不會有任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