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Sunflower Ⅲ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這裡是快要被熱死的凌墬,很開心我們又見面啦~
說好的一周兩次更新,今天送上。
就在昨晚,達成了十萬字的成就,然而後面還有多少,我也不知道~~

現在小說內的時間根本用飛的,很快他們就要二十七、八歲了~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有很多爆點,所以就不劇透了,反正我在噗浪上都該過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XD

本回預告,即將要畢業的火青,對於人生會有甚麼樣的選擇呢?
請見內文分解XD

七月有考慮兩天一更新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開放中~

內文下收



Sunflower

經過兩個夏秋,高中第三年,迎來最後一個冬天,意味著冬季選拔賽是高中最後的比賽。籃球部的三年級都希望在這最後的比賽中不留下任何遺憾,火神和青峰也不例外。現在是WC的決賽,和被外界稱為桐皇的宿敵||海常一較高下。

第四節,WC最後的一分鐘,黃瀨藉由完美無缺的模仿進入了ZONE,阻擋在同樣為ZONE狀態的青峰面前,與最初火爆的氣息不同,此刻的青峰異常沉著,看不透他的下一步,黃瀨按照過去的經驗,在青峰兩次運球後,往右邊阻擋,不料球往左拋,來不及反應,火神上前接走球。

黃瀨馬上追了上去,在籃下檔住火神的去路,似乎沒將黃瀨的防守放在眼裡,一身躍起,黃瀨同時起跳,火神超群的跳躍力黃瀨遠遠不及,只有手指擦到籃球邊,也足以讓球的軌道偏離,但是球的軌道卻大幅偏離籃框,這讓黃瀨十分驚訝。不可能偏離這麼多…難道?

像是預料般的,青峰準確地接住偏離軌道的球,拿手的無定式投籃,球從籃板之後越過籃板落入籃框,當球落地時,哨聲響起,比賽結束。所有人看向記分板,10599,桐皇獲勝。歡呼在一瞬間爆發,反觀海常的隊員,個個露出失望的神情。

與火神慣例的擊掌,青峰的笑容很燦爛,這是桐皇WC二連霸,達成IHWC的各二連霸,連續坐立高中籃球界冠軍寶座兩年。當然,青峰和火神在意的不是這個,而是他們打了一場漂亮的比賽,沒有留下任何遺憾的高中最後一場比賽。

目光看向海常的王牌,黃瀨死盯著青峰,快步靠近他,表情漸漸垮下來,害青峰有點害怕的退後幾步。
「你幹嘛?」
「嗚哇!」黃瀨突然哭了起來「小青峰是討厭鬼!」
「诶诶?甘我何事?」青峰不明所以。
「討厭鬼!幹嘛一直贏啦!」黃瀨拉起青峰的衣服擦眼淚。
「別拿我衣服擦眼淚啊!」青峰想搶回衣服。
「蹭!」黃瀨大力的蹭了鼻子。
「髒鬼!」青峰大吼。
黃瀨放開青峰的衣服,吸吸鼻子,眼中還泛著淚水,對青峰吐舌頭「誰叫你贏了!」說完之後就跑回走了。
「幼稚的傢伙!」青峰厭惡的拎起自己的衣服。
「這樣挺不錯的啊。」火神拍拍青峰的肩「比賽結束之後還是朋友。」
「哪裡不錯!我的衣服遭殃了啊!」青峰拉著腹前被染濕的污漬。
「嘛嘛,回我家我幫你洗,順便吃個火鍋。」火神的提議。
「你請客。」青峰回應。
「你來我家哪次不是我請啊。」火神吐槽。

「兩位…要列隊了……」櫻井提醒火神和青峰。
「喔!」火神抓著青峰,兩人並肩站在一起。
「青峰君,很抱歉黃瀨君把你的衣服弄髒了。」黑子站在青峰面前。
「你這個隊長可以請你們的王牌不要這麼幼稚嘛。」青峰無奈。
「小青峰才幼稚!」黃瀨回嘴。

10599,桐皇高中獲勝!」裁判打斷兩人的鬥嘴「敬禮!」
「『謝謝指教!』」雙方的聲音很響亮。

收拾東西後,由於時間不早,桐皇各自解散,慶功宴擇日舉辦。青峰一如往常地跟著火神回到他家。
「打擾了。」青峰習慣性的在進門時說道。
「你來了兩年還是習慣這樣說啊,」火神脫下球鞋。
「這叫禮貌。」青峰回嘴。
「是是是,你先坐著吧,或是先去洗澡也行。」火神把食材提進廚房。
「我去洗澡,把那髒鬼弄髒的衣服拿去洗。」青峰將被包放在牆邊,連同外套一起放上。
「放進洗衣籃就好,我待會一起洗。」火神提醒。
「好。」青峰回應。

待青峰洗完澡,火神讓他顧鍋子,也洗了個澡。等火神再次回到廚房,食材已經大致煮熟,將砂鍋移到客廳茶几上的電磁爐上。
「我要開動啦。」青峰雙手合十,而後便大方地動起筷子。
「你第一次來我家也是吃火鍋呢。」火神突然懷念起來。
「那次比賽狠狠地被你揍了一下,痛死了。」青峰大口吃著肉。
「抱歉啊,我當下真的超生氣,你一直講不聽。」火神硬塞青菜到青峰碗裡。
「不要偷放啊!」青峰企圖把青菜丟回去,但被火神阻止「那時的我大概很囂張吧。」
「不是大概,是真的很囂張。」火神吐槽。
「也是因為強的囂張,你才會來桐皇的吧。」青峰用筷子指著火神。
「是這樣沒錯,也才有機會打醒你。」火神再放青菜下去。
「真的是打醒。」想起當時被揍的臉頰,青峰忘不了那痛感。
「你過年有什麼計畫?」火神將話題轉到別處,再過兩天就是除夕了。
「沒有計畫。」青峰回答。
「家裡沒有一起吃年夜飯?」火神再問,就算在美國,新年夜沒有和朋友出去跨年,也會在家和家人團聚。
「根本沒人在家。」青峰看似無所為的回答。
聞言,火神有些在意青峰的話,因為這不是第一次聽青峰這樣講,和家人關係不好嗎?
「那要不要來我家一起跨年?兩個人比較不無聊。」火神提議。
「乾脆這幾天就住你家吧,反正放了不少衣服在這。」青峰指著客房。
「可啊,不過我明天要去醫院,趁放假之前。」火神說出他原訂的計畫。
「醫院?你受傷了?」青峰眉頭微微皺起。
「定期檢查。」火神回答。
「喔,那我待在你家睡覺。」青峰決定自己的行程。
「你真的很愛睡覺。」火神無奈的搖頭。
「你管我。」再夾肉片「回來陪我一對一啊。」
「當然,你多吃青菜!」火神再把青菜塞到青峰碗裡。
「啊啊!」青峰發出無意義的聲音,閃躲火神的青菜攻勢。

□  □  □

新年結束後,身為高三生的青峰和火神必定要面對未來出路問題,兩人同時選擇了繼續升學,想要更精進球技。一天,青峰被教練叫到辦公室,討論他成績的問題,雖然球隊教練不需要管這麼多,但原澤希望他們能受到最好的訓練,所以特別關心青峰和火神的成績狀況。
「以這樣的成績應該可以低空過關吧。」原澤用手指搓揉的前額的瀏海「你大致沒問題了,現在火神的問題比較大。」
「大我?他該不會成績過不了吧?」青峰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你跟他是半斤八兩,成績一樣差,是火神突然說不打球了,問我有沒有其他和體育相關的科系。」原澤翻了翻資料。
「你待會會見到他嗎?」原澤抬頭,只看到辦公室半掩的門,青峰早已不見身影。


倚著中庭樹下長椅,火神再等青峰,兩人說好今天要一起去吃飯漢堡,在安靜的校園裡,一陣急促的腳步朝自己靠近,東張西望尋找聲音的源頭,便發現體育館方向有個熟悉的人影朝自己衝過來。
「火神大我!」青峰不煞車的直接撞上火神,使兩人雙雙跌倒在地。
揪著火神的衣領,青峰的情緒很激動「你給我說清楚!不打球是怎麼回事?」
還沒有反應過來的火神一臉疑惑,想了下,難道是教練說的?「你先冷靜點。」
「這能冷靜嗎!」青峰死揪著火神的衣領。
「你這樣我也沒辦法講啊。」火神要青峰看看現在的狀況,青峰整個人壓在火神身上,
明白現在的處境,青峰放開火神,站起身來「解釋清楚。」
「先去吃晚餐吧,邊吃邊說。」火神站起來,拍掉身上的灰塵。


速食店內,火神和青峰坐在靠窗的二人桌,火神的托盤內依舊成堆的漢堡。
「不打球是怎麼回事?」青峰劈頭就質問火神。
「不是不打球,是不能再打比賽了。」火神解釋「我過年前不是跟你說我去醫院檢查嗎?」
「我記得,受傷了?」青峰回問。
「不完全是受傷,是腳踝舊傷遲遲無法完全復原,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跡象,所以醫生建議不要再打比賽,要不然哪天連籃球都不能打了。」火神有耐心的說明。
「所以真的不再打比賽?大學也不參加球隊了?」青峰有些不安地問道。
「我是這麼打算的,所以才去找教練問有沒有其他的科系可以就讀。」火神點頭。
「你認真的?」青峰再次確認。
「認真的,我不想為了打比賽,最後失去打籃球的能力,如果再也跳不起來,我連和你一對一都沒辦法,所以我選擇放棄比賽。」火神的眼神十分堅定。
見火神心意已決,青峰不再多說什麼,拆開漢堡的包裝「那你之後有什麼打算?」
「入學之後再轉系吧,對肌力與體能訓練蠻有興趣的。」火神也吃起漢堡。
「你有辦法轉系嗎?笨神。」青峰故意刺激火神。
「我英文至少比你好,蠢峰。」火神回嘴。
「英文好了不起啊!」青峰不服氣「還不是靠五月才有辦法過關。」
「你也一樣吧。」火神瞪著青峰。

一會,兩人同時笑出聲來,他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吵架、鬥嘴,但從沒有影響過他們默契與感情。邊吃著漢堡,火神和青峰繼續聊些籃球和未來的事,用完餐後,在速食店前各自回家,約好周末在一起打球。

在回家的路上漫步,火神回想稍早青峰激動的樣子,第一次看到青峰為了別人的事如此著急,而且那個人還是自己,不免升起一絲優越感,火神擅自解讀成他在青峰心中已經佔有一席之地,是超越隊友的重視,即使是友情的重視,火神依然感到開心。

不知不覺間,喜歡上青峰已經一年多,那份心情,沒有遞減,反而日積月累,越來越放不掉。但是火神和青峰的關係沒有出現任何變化,唯一不同的是,相較於最初的衝動,現在的火神面對青峰的裸體已經可以忍下那慾望,想像訓練是有效果的。

這不是重點,對於現在的關係,火神並沒有想要打破的念頭,他很清楚日本與美國看待同性戀或雙性戀的觀感不同,況且他現在喜歡的對象是男人,先不管青峰會不會拒絕,能不能接受都是問題了,如果冒險跨出這一步,火神是拿他們之間的友情做賭注,風險太大了。

第一次面對愛情火神如此謹慎,過去是直來直往,想交往就交往,想分手就分手,從沒想過這麼多,唯有青峰,讓火神衝動的個性收斂,用不靈光的腦袋思考對策,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事實上,火神可以不用如此辛苦,只要不喜歡青峰就好,這說來簡單,做起來很難。

起初,火神有想過那份情感可能只是愛慕,讓他無法自拔追尋著那耀眼的光輝。但身體和時間會證明何謂愛情,所以火神不掙扎,在內心坦承他喜歡上了青峰,這是既定的事實,無法推翻,也難以輕易抹滅。不喜歡青峰這種事,火神知道自己做不到。


從背包中掏出鑰匙,熟練地經過感應大門,搭乘電梯上樓,打開只有一個人住的房子。這段時間家裡多了不少東西,有青峰帶來的、有火神為青峰買的,許多成對的日常用品,光是這樣可以感受到青峰在這生活,火神就很滿足了,所以暫時不要跨越那條線,讓他們的關係保持原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