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Lilium Casa Blanca Ⅰ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校稿校到睡著的凌墬。
十七萬八校稿果然是大工程....

今天的震撼彈來啦~ 是什麼呢~
內文下收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至7/25



Lilium Casa Blanca

如約定般的,黃瀨在過年後的一個週六和黑子見面。看見黑子走進咖啡廳,黃瀨對他招手,當黑子往前幾步,他就看到黑子後頭跟著一位女性,是黑子的女友,理央。有些意外理央的出現,還好是找四人座的位子,確定位子足夠,黃瀨鬆了一口氣。

待黑子和理央坐下,黃瀨馬上就看出他們兩人之間氣氛的不同。
「怎麼了?有好事發生?」
「黃瀨君真敏銳。」黑子靦腆的笑了笑「我們兩個訂婚了。」
「訂婚?」黃瀨愣了下,腦袋運轉自己剛才聽到的事,眼角瞄到兩人無名指上的對戒,確認這件事的真實性,一瞬間各種情緒湧了上來,黃瀨保持鎮定「恭喜你們!婚禮什麼時候?」
「預計是六月,還沒決定。」理央說著「哲君一直想要第一個告訴你。」
「原來是這樣,在電話裡講也可以啊。」黃瀨硬是扯出笑容,現在一定要撐住……
「你是我的搭檔,這件事一定要親自跟你講,而且我有事想要拜託黃瀨君。」黑子神情很認真。
「什麼事?」黃瀨悄悄的深吸一口氣。
「我想請你當我的伴郎。」黑子誠懇的請求。
「伴郎?我嗎?」黃瀨面露驚訝。
「是的,你願意嗎?」黑子再次詢問。
「我……」握緊發抖的雙手,黃瀨強忍著內心的情緒「如果婚禮時間是週末,應該沒問題。」
「那就盡量挑週末的時間。」理央的笑容很柔和。
「好,我們回去再跟爸媽討論。」黑子對著理央說道。

眼前的兩人散發幸福的氣息,黃瀨以為看習慣了火神和青峰的相處,應該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換成黑子就不一樣了。腸胃在翻攪,方才喝下的紅茶似乎快要吐了出來,從未有過的焦慮讓黃瀨很不舒服,得趕快離開這裡。
「小黑子,抱歉,我突然想起有件事要去處理,可能要先走。」
「這樣啊,佔用了你的時間,你趕快去吧。」黑子沒有發現異狀。
「那我先走了。」黃瀨用最後一絲力氣擠出笑容。

鈴鈴||推開咖啡廳的門,黃瀨低著頭在街上快步走著,黑子的每一句話語掠過腦海,身體的不適越發嚴重。硬撐了十分鐘,終於到了自己租的公寓樓下,一踏上所住的樓層,黃瀨狂奔的衝進屋內,鞋子隨意地踢掉,還未到房間內,黃瀨就被自己慌亂的腳步絆倒,正面跌倒在走廊上。

碰的一聲,黃瀨撞到地板,沒有馬上爬起來,原本握緊的拳頭顫抖的鬆開。撐著地板,緩慢地坐起身來,眼淚隨著疼痛感的擴散,如下雨般的溢出眼眶,抿著雙唇,黃瀨不敢哭出聲來,淚水沿著臉頰,滾滾滑落,流過鼻樑、流過嘴唇,鹹味在口中擴散。

結婚了……小黑子要結婚了……像是強迫自己接受事實,黃瀨不斷想著這件事,無名指的戒指、兩人的笑容、沒有介入的餘地……我在傻什麼?怎麼會認為有機會呢?小黑子和女生結婚是正常的啊我不能難過要祝福小黑子啊………

用擦傷的手胡亂抹掉眼淚,卻無法停止眼淚不斷冒出。原來聽到喜歡的人要結婚是這麼難過,黃瀨一直覺得連續劇的劇情很誇張,但實際上真的是會令人難過得大哭。握緊著衣服,眼淚一滴滴的沾濕褲管和大衣,快點停下來啊……

我是笨蛋……為什麼最開始沒有抹煞掉這份感情?早在小黑子拒絕的時候就應該要放棄的啊,要不然現在也不會這麼難過……自責自己的愚昧,淚水沒有停止的跡象,反而越掉越兇,將身體蜷曲起來,只有他一個人住的公寓迴盪著啜泣聲,顯得安靜。

忽然間,手機響起鈴聲,黃瀨嚇了一跳,拿出手機查看,是火神打過來的。手指正要滑動螢幕接聽,但在觸碰到螢幕之前,就收回了手。不可以接一定會被小火神聽出來我在哭……不可以再麻煩他了他已經安慰我這麼多次……

口中說著對不起,黃瀨把鈴聲切到靜音,任由手機顯示一通通的未接來電。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手腳還在發痛,大概瘀青了……黃瀨想著身體狀況,眼淚收了一些,吸吸鼻子,因為哭泣讓呼吸不順暢。走到床邊,抽光身體的力氣,倒在床上。

頭好暈腳好痛好累……黃瀨哭到沒有力氣,眼淚停了下來,疲倦感隨即上來。脫下大衣,黃瀨鑽進棉被裡,不再去多想,現在的他只想睡覺,闔上沉重的眼皮,混沌的腦袋漸漸平靜下來,沒多久,黃瀨陷入熟睡中。

    

五月梅雨季,火神從一樓拿信上來,在電梯內簡單的過目,發現一張收件人是青峰的卡片,看那模樣應該是張喜帖,翻到背面,寄件人是黑子。難道是?電梯門一開,火神加快腳步,回到家中,衝進客廳。
「大輝!」
「幹嘛啊?」青峰疑惑的看著火神。
「這個。」將喜帖遞給青峰。
「這什麼?」青峰看見上頭的署名是自己。
「喜帖。」火神回答。
「喜帖?怎麼會有人寄喜帖給我。」當青峰翻到背面,疑惑的神情變成驚訝,馬上拆開信封。
「是黑子的喜帖吧?」火神確認。
「沒錯,哲那傢伙要結婚了。」青峰沉重地看著喜帖「二十四歲結婚會不會太早了?」
「是早了點,不過我擔心的是黃瀨。」即使黃瀨沒有說,火神也知道他還喜歡著黑子。
「那小子應該哭得亂七八糟吧,找他來吃個飯吧。」青峰將喜帖丟在桌上。
「現在?」火神詢問。
「是啊,反正他今天放假。」青峰點頭,拿出手機撥電話給黃瀨。

不到十分鐘,青峰講完電話,收起手機。
「他待會會過來。」
「那得想想要吃什麼了。」火神抓著頭思考,平常只有他和青峰就吃得比較簡單。
「煮黃瀨喜歡吃的東西如何?」青峰提議。
「我記得他喜歡吃焗烤洋蔥湯,家裡有材料。」火神想著家中的食材。
「我要吃照燒漢堡。」青峰點菜。
「那過來幫忙。」火神命令到「煮洋蔥湯需要花時間。」
「喔。」青峰安分地走進廚房。
火神從冰箱拿出絞肉,教導青峰「把絞肉解凍後,加入醬油醃,然後再捏成球狀。」
「這我會。」青峰很有自信。
「那就拜託你了。」火神從籃子裡挑了幾顆洋蔥,準備動手做洋蔥湯。


當黃瀨抵達火神家時,整個屋子充滿香氣。
「這味道難道是洋蔥湯?」黃瀨跟在青峰後頭。
「鼻子還真靈。」青峰領著黃瀨到客廳。
「小火神我來打擾了!」黃瀨爽朗的對火神打招呼。
「歡迎,是我們突然找你來吃飯。」烤箱正巧發出聲音,火神帶上隔熱手套「正好可以吃了。」
「我先把漢堡端出去喔。」青峰端起兩盤漢堡。
「好,剩下的我端。」火神點頭,忙著將洋蔥湯從烤盤移至托盤上。

圓盤上除了漢堡以外,還有其他美式配料,黃瀨不禁讚嘆。
「好豐盛,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你待會就會知道了。」青峰不回答。
「诶!不要吊人胃口啊!」黃瀨鼓起腮幫子。
而火神端出焗烤洋蔥湯時,更是讓黃瀨食指大動。
「我的最愛!」黃瀨很興奮。
「可以吃了。」火神坐下。
「『我要開動了。』」青峰和黃瀨雙手合十。

「所以到底是什麼事啊?」黃瀨在喝完第二碗洋蔥湯時這麼問道。
聞言,火神站起身來,從雜誌櫃中抽出喜帖「這個。」
「啊你們收到了。」黃瀨稱不上驚訝。
「你早就知道了?」青峰猜想。
「是啊,我還是小黑子的伴郎呢。」黃瀨扯著笑容。
「你答應要當黑子的伴郎?」火神很錯愕。
「搭檔親自委託,我當然要答應啊。」黃瀨保持笑容。
突然一技手刀敲在黃瀨頭上,青峰受不了「不要露出這麼難看的笑容!」
「大輝」火神安撫青峰,坐在黃瀨的面前「你已經死心了嗎?」
「當」黃瀨才剛開口,火神的手擋在他的雙唇前,要他先別說話。
「我問的是這裡。」火神指了指黃瀨的心臟「不是這裡。」又指了黃瀨的頭。

明白火神的意思,黃瀨慢慢地低下頭,似乎在忍耐。不到半晌,火神和青峰就聽到微微啜泣聲,有淚珠滴在地板上。青峰伸手拍拍黃瀨的背。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一……」黃瀨一抽一抽的回答。
「怎麼沒告訴我們呢?」一想到這幾個月來黃瀨獨自面對這傷痛,火神就心疼起來。
「不能再給你們添麻煩了……」黃瀨忍著哭聲。
「笨蛋我衣服都給你弄髒兩次,不差這第三次。」青峰微微嘆氣。
「嗚!」黃瀨抱住青峰「我是笨蛋!為什麼到現在還喜歡著小黑子……
「你只是太癡情而已。」火神摸摸黃瀨的頭。
「我我想要祝福小黑子啊但是看到他跟理央さん這麼幸福我又好難過………黃瀨淚流不止。
「需要幫你搶婚嗎?」青峰很認真地詢問。
不行啦……小黑子跟我在一起又不會幸福………」黃瀨哭著反駁。
以對方的幸福為重啊,火神無奈的搖頭「你真是濫好人……
……火神」黃瀨窩在青峰懷裡。
「什麼事?」火神看著黃瀨。
「我還可以再喝焗烤洋蔥湯嗎?」黃瀨的眼淚沒有停止。
「當然可以,本來就是為你煮的。」火神站起身來「大輝先借給你,要稍等一下,我再去烤。」
……謝謝」抓起青峰的衣服擦眼淚。
「唉……」青峰小聲地嘆氣,看來今天的衣服會是最慘的一次。

火神經過青峰身旁時,揉亂他的頭髮。抬頭看對方,而火神對青峰點頭。誰叫我們都放不下這個小笨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