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Iris Ⅱ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Kiss有。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完稿進入彌留狀態的凌墬~
凌晨四點完稿好累喔~總之現在不用擔心本子會窗了~

今天是火青與黑黃篇的銜接,下一章是個震撼彈吧~
不說廢話了~ 內文下收~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至7/25


Iris

年底,在去年春季順利從大學畢業,火神如計畫的考進國家機構,現在待在籃球訓練的小組裏頭;青峰去年夏天時帶領桐皇拿下IH冠軍,原澤教練放心的退休,由青峰接管桐皇籃球部,兩人的工作在一年間都步上了軌道。當然,兩人依舊同居、依舊住在那間公寓裡。

早晨,青峰被鳥叫吵醒,發現自己身處火神的房間內,對吼昨天有做……坐起身來,沒有明顯的不適,全身光裸的下床拿衣服穿。昨晚結束時先洗過澡,接著就和火神裸睡在同一張床上,青峰跟火神交往後,越來越習慣裸睡這回事。

穿上運動衣,今天是週一,要去學校帶隊員。離開房間,青峰盥洗完後轉進客廳,茶几上已經擺上熱騰騰的早餐。
「早。」
「早安,身體還好嗎?」火神直接詢問青峰身體狀況。
「沒事。」青峰坐到沙發上「你根本沒有用全力。」
「因為今天要上班啊。」火神端著熱牛奶過來,俯身親吻青峰「如果是周六,我一定用全力。」
「說的好像我不選時間,還不是你突然發情!」青峰抗議,只是洗完澡沒穿衣服就被撲倒。
「沒辦法啊,我一周沒碰你了,又那樣裸體在我面前走來走去。」火神一副他沒有錯「而且我有克制了。」
「不過就是忘記拿衣服。」青峰狡辯。
「冬天忘記拿衣服……」火神低咕著。

不理會火神,青峰吃起早餐,此時才注意到火神今天穿西裝,他平常都是穿輕便的運動衣。
「今天怎麼穿西裝?」
「要開會。」火神打算先吃早餐。
「領帶借我。」青峰發現火神還沒繫領帶。
從沙發的椅背拿下領帶交給青峰「幹嘛?」
放下碗筷,站起身來,青峰接過領帶「難得一次。」
見青峰將領帶拉過火神的頸子,手指提著領帶在火神面前穿梭,熟練的手法很快就將領帶打好,翻整火神的衣領,拉至鬆緊剛好的位子,夾上領帶夾。滿意的拍了拍火神的胸膛。
「很好,高中之後就沒打領帶,看來沒有退步。」
帶著笑容的青峰在火神眼中十分耀眼,在極近的距離親吻他的雙唇「那以後都交給你。」
「看我心情。」青峰很得意。

因為開會要提早出門,火神衝忙得吃完早餐,準備出門。
「麻煩你收拾了。」火神套上西裝外套,再穿上大衣。
「好。」青峰再次站起身來,送火神到玄關「圍巾戴上。」
「謝啦,我出門了。」火神關上門。
目送火神出門,青峰轉身回客廳吃早餐。學校的晨練有隊長帶,所以他不需要太早出門。

才剛坐回去沒多久,手機響起,是火神。
「忘記帶東西?」青峰一接起來就如此問到。
『不是,我忘了跟你說今晚黃瀨要來,晚餐吃火鍋可以嗎?』火神的聲音有點喘。
「可以啊,我要肉。」青峰直接點菜。
『我一定會買很多青菜。』火神故意唱反調『晚上見。』
「恩,晚上見。」青峰回應,聽到另一頭掛斷電話,他將電話放回去。

    

傍晚,夜幕低垂,青峰扭著脖子,有些勞累的從學校離開。下個月就是WC,他和隊員都繃緊神經,全力準備比賽,而天氣漸冷,必須更加注意隊員的身體狀況。都是大我每天都要嘮叨關於隊員訓練的事,害我不想注意也不行。

不過火神的建議都很有幫助,這一年來已經可以將隊員的傷害率降至最低,青峰也明白如果沒有火神,隊伍的狀況不可能一直保持在良好狀賴。只是覺得火神一提到球員的事就會滔滔不絕,聽得青峰耳根子很癢。

拿出磁卡,青峰暢行無阻進了公寓、搭上電梯,經過走廊到熟悉的門前插入鑰匙,轉開門,想想拿著這把鑰匙也六年了,換句話說,他和火神同居六年,真是不長不短的時間,會繼續下去吧。青峰如此想著。

一進屋內,香氣陣陣飄來,玄關多了雙鞋。
「我回來了!」青峰邊喊邊走進去。
「小青峰!歡迎回家!」黃瀨先出聲,他已經坐在客廳地板上。
「你回來啦。」火神端著一鍋青菜走到客廳「去洗手就可以吃了。」
「好。」青峰回應「黃瀨你怎麼這麼早來?」
「下班後就直接過來了。」黃瀨盯著鍋內的食物。
擦乾手坐下,青峰雙手合十,隨後拿起碗筷「還挺早下班的。」
「節目結束收拾一下就可以回家了,算是有彈性吧。」黃瀨夾了青菜起來「冬天吃火鍋最棒了!」
「你也多吃點菜。」火神順手將青菜夾到青峰碗裡。
「給我肉啦!」青峰抱怨,但沒有拒絕。
「對了,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黃瀨顯得開心。
「什麼事?」火神看向黃瀨。
「從明年一月開始,我有自己的廣播節目了!」黃瀨宣布這個好消息。
「喔喔!不錯啊!」青峰很為黃瀨高興。
「恭喜啊,是哪個時段?」火神詢問。
「週一至週五晚上八點到十點,是熱門時段喔!」黃瀨很自豪。
「音樂節目嗎?」青峰咬著肉問到。
「是啊!如果小青峰想要點撥音樂給小火神,來個空中愛的告白可以找我喔!」黃瀨的笑容很燦爛。
「誰要啊!那也太丟臉了!」青峰的臉有點微紅。
「是匿名的又沒關係。」黃瀨嘟著嘴。
「才不是這個問題!」青峰回嘴。
「那之後可以準時收聽啊。」火神笑著。
「我有第一個聽眾了!」黃瀨很開心。
在談笑之間,黃瀨的手機響了,黃瀨拿起手機一看。
「誰啊?」青峰又放了肉片進鍋內。
「簡訊,同事傳來的。」黃瀨微笑著撒謊。
「和同事關係不錯?」火神放入更多青菜到鍋裡。
「還不錯,很多前輩很照顧我。」黃瀨點頭。
「你還是一樣受歡迎。」青峰已經習慣。
「難道小青峰很羨慕?」黃瀨壞笑。
「誰羨慕你啊!整天被女生包圍不煩啊。」青峰一臉厭惡。
「是是是|你有小火神就好。」黃瀨調侃青峰。
「你煩不煩啊!」青峰用腳踢黃瀨。


和青峰認識越久,黃瀨越敢開他玩笑,青峰其實很容易害羞,尤其提到火神時,他的反應會特別大。黃瀨覺得青峰改變很多,不是變回最初他認識的青峰,而是變得圓滑和溫柔,以前的青峰可沒這般的好脾氣,黃瀨認為這一切都是火神的功勞。

結束火鍋聚,黃瀨走在回家的路上邊想著,每次看火神和青峰的互動,真正羨慕的人是黃瀨自己。互相信任、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就算是很普通的日常對話,也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在乎彼此的心意,真的,很令人羨慕。

稍早的簡訊並不是同事傳來的,而是黑子,他說想在過年後和黃瀨見個面,黃瀨自然沒有拒絕,只是不想在火神和青峰面前提到黑子的事,被拒絕已經六年多還癡癡喜歡對方,在內心總是抱著一絲沒可能的希望,如果和他們提起這件事,黃瀨的眼淚可能會克制不住,差異太大了。

不知道小黑子找我有什麼事?一直以來都有和黑子保持聯絡,所以黃瀨知道黑子的感情狀況。到現在都沒有換女友,依舊和理央交往著,兩人是羨煞眾人的感情好,就算和黃瀨見面,也常看對方傳簡訊給黑子,雖然說幾乎都是新書資訊。


話說回來,黃瀨也一陣子沒有見到黑子了,不知道工作順不順利,黑子畢業後在公司的文書部工作,應該沒問題吧?畢竟他存在很低,會不會很容易被忽略呢?黃瀨想著無關要緊的事情,漫步在冬天的夜裡,突然一陣冷風吹過,黃瀨縮了縮脖子。啊!天氣真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