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Iris Ⅰ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Kiss有。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還在跟H奮鬥的凌墬~
連著寫H真的會死人喔~~~

今天依舊火青篇,順帶本文已經十七萬囉~
我去趕稿,內文下收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至7/25


Iris

急忙跑到月台,看到電車門已經關閉,火神再候車線前停了下來。電車從面前呼嘯而過,領帶也隨之飛起,因為方才的奔跑讓西裝有些凌亂,不過火神也不想整理,一連兩個面試已經讓他精疲力盡,下午直接回學校,衣服就隨它去吧。

時間是大學四年級的一月,已經取得肌力與體能訓練師和營養師兩張證照的火神,在過年後就陸續接到面試邀約,雖然說有公司主動邀約是好事,但是面試太密集也是很疲憊的,而且火神的目標是國家的培訓機構,因為青峰很有可能成為國手。

原本青澀懵懂的少年,轉眼間已經在找工作,很快就要畢業,時間過得真快。說來和青峰也交往兩年了,除了那次吵架外,和青峰的交往過程可以說是一帆風順,沒有阻饒、沒有爭吵,感情也升溫了許多,或者該說青峰有進步,原本以為不會吃醋的青峰,上個月因為和小組的組員有聚會,火神送酒醉的組員回去,就被青峰禁止送人回家。

當下有詢問原因,而青峰拒絕回答,最後在火神問了句「你該不會吃醋了?」之下得到青峰臉紅的回應,和青峰相處越久,就發現他越好懂。火神在等待電車的同時,邊這麼想著,大輝就是如此單純才讓我深深著迷吧。

電車行駛至月台,停下後,火神跨步上了車,由於是平日下午時段,車上沒什麼人,隨意找個位子坐下。話說回來,今天大輝好像跟球團有見面會,不知道結果如何?正當火神閃過這念頭時,手機收到訊息。
「發信者:大輝
面試結束了嗎?」
看到訊息,火神點選發信者,直接撥電話給青峰。接通後對方馬上接起。
『喂?』
「我這邊結束了,你應該也是吧?」火神詢問。
『剛結束,那些老頭煩死了,資料都給他們了,一直問,不會自己看嘛!』青峰抱怨著。
「那是必經程序,你應該沒有對委員這麼說吧?」火神不禁擔心。
『怎麼可能,教練盯著死緊啊!』青峰想到就煩『你會直接回家嗎?』
「我要去學校一趟,有些手續要處理。」火神回答。
『那我先回家,我有些事想跟你討論。』青峰突然變得嚴肅。
「現在不能說嗎?」火神不明白,現在不就能討論。
『電話裡講不清楚,不是很急的事情,你辦完手續再回來,我等你。』青峰要火神辦完事再回家。
「好,我盡快回去,晚點見。」大輝怎麼知道我想直接回去呢?既然被提醒了,火神還是按照原定計畫。
『晚點見。』語畢,青峰掛了電話。

收起手機,火神思考著青峰想跟他討論什麼事,因為青峰很少這般嚴肅的對火神說話……難道是要分手?火神連忙搖頭,不可能的,最近沒有和組員聚餐,而且昨天才做過,今天說分手也太奇怪了還是說大輝他厭煩了?

越來越多的負面想法充斥在腦海中。火神拍了兩下臉頰,企圖拍掉腦中的想法,振作點,要相信大輝對自己的感情。電車語音說出站名,火神站起身來下車。走出車站沒多久,就進入了校園,果然穿著西裝有點突兀,還是趕快辦完事回家吧。


在玄關脫下皮鞋,火神拉開領結,走進屋內。
「大輝,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青峰看到火神進門,就把電視關掉。
「什麼事要跟我討論?」火神直接坐在沙發上。
「噗!」青峰見火神認真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你穿西裝這麼嚴肅好好笑。」
「正經點……」火神肩膀垮了下來,虧他這麼擔心。
「好」憋著笑,青峰從旁邊的紙袋拿出一疊資料「這些是邀請我的球隊。」
「想要跟我討論去哪個球隊嗎?」火神拿起資料翻閱。
「不是。」青峰搖頭「我不想打職籃。」
聞言,火神面露震驚「你不想打?為什麼?」
「因為很無聊啊。」青峰理直氣壯的回答「打了四年沒有和你搭檔的球賽,都快無聊死了,我不想繼續這麼無聊的球賽。」
「大輝……」火神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一方感動於青峰對他的重視,另一方面又覺得如果青峰不打職籃太浪費他的才能。
「你覺得呢?」青峰盯著火神。
「嗯……有和家經理討論嗎?」火神連忙改口,這件事青峰肯定沒有和家人說。
「沒有,跟五月講她一定會囉囉嗦嗦的。」青峰一臉不情願。
「這樣啊……」火神有一絲開心,因為關於未來的事,青峰第一個找自己討論。
「你反對?」青峰看起來有些緊張。
「不是,我在想如果你不打職籃,你要做什麼?」火神提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都可以,去學校當教練也不錯。」青峰顯得樂觀。
正想回話,火神的手機響起,猶豫要不要接,青峰給個眼色要他接電話。

「喂?」火神接起電話,是不認識的號碼。
『火神嗎?我是今吉。』熟悉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
「喔!今吉隊長!好久不見了!」聽到火神這麼說,青峰湊上來聽對話內容。
『你們畢業之後就沒見面了吧,還好你的手機沒換號碼。不過今天不是要敘舊的,你知道原澤教練要退休嗎?』
「教練要退休了?」火神顯得驚訝。
『是啊,但是籃球部沒有新的教練,我本身因為已經在桐皇教書,如果再帶球隊會忙不過來,所以教練要我問問隊員有沒有意願接任。青峰在你那邊吧?』今吉直接問到。
「是诶?」火神話還沒說完,手機就被青峰拿走。
「幹嘛?」青峰沒好氣地問到。
『王牌好久不見了,前陣子的比賽不錯啊,又拿了冠軍。』今吉不著邊際的問候。
「把教練的電話給我。」青峰命令道。
『嗯?怎麼突然想連絡教練?難道你對當教練有興趣?』今吉故意反問青峰。
「算了,我明天直接去找教練。」青峰掛斷電話,把手機丟回去給火神。
「別隨便掛電話!」火神抱怨,下一刻有訊息傳到手機裡。閱讀信件的內容,是今吉傳教練的電話過來「學長傳教練電話過來。」再把電話遞給青峰。
「幫我打。」青峰語氣平淡的拜託。
「手機在你手上,自己打。」火神堅持讓青峰處理自己的事。
「真麻煩……」青峰拿起手機操作。

在青峰打電話的同時,火神決定換下一身拘謹的西裝,等他回到客廳的時候,青峰正好掛斷電話。
「教練怎麼說?」
「他叫我明天下午練習時間過去,詳細狀況到時候再談。」青峰將手機還給火神。
「運氣真不錯。」在這個關鍵點,今吉的電話給了青峰一個機會。
「還沒決定呢。」青峰看起來心情很好「你剛剛有要說什麼嗎?」
「沒有。」火神搖頭。
「今天面試如何?」青峰把話題轉到火神身上。
「應該會錄取。」火神想著今天面試主管的反應,很滿意他的問答進退,再說最初是他們主動找上火神,基本上就已經想要雇用他了,面試只是一道程序。
「加上今天的兩家,不就五家確定錄取了?」青峰露出敬佩之意。
「跟你情況差不多吧,五、六個球隊想要你。」火神比著桌上的資料。
「但是我沒興趣啊。」青峰雙手撐在後腦「你決定要去哪家公司了嗎?」
「還沒,而且我想試試國家機構的考試。」火神心中早有定案。
「你考不膩啊?」青峰很訝異火神有這打算。
「早就膩了,但是要穩定就得付出努力啊。」火神伸個懶腰「打球?」
「正有此意。」青峰漾起笑容。

    

結束上午的課程,火神去找教授商量就職的事,順道打聽國家機構的應試資格。昨天聽到青峰不打職籃,火神有點失落。如果青峰留在球壇,火神就有可能成為他的訓練師,雖然關於青峰的訓練和營養上他一直有在注意,但實際成為訓練員與運動能幫青峰更多忙。

看來這樣的規劃被打亂了,火神抓了抓後腦,他已經不會像過去因為一點和青峰有關的事就垂頭喪氣,可是該怎麼說呢,有種未來藍圖在一夕間就要改寫的感覺吧。不過火神很感動,青峰不想打職籃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這樣的理由被教練知道會氣死吧,但是也很像他的風格,所以火神不阻止青峰,讓他照喜歡的方式去規劃自己的未來。

相對的,火神也得改變未來規劃,原本進國家機構只是預想,現在非實現不可。在青峰沒有打職籃的前提下,火神進入民間企業後,可能會是以分配的模式負責運動員,然而運動員的表現會影響訓練員的考績,這他在公司面試時有聽主管提到,也就是說,如果運動員表現不如預期,訓練員就有可能被替換,民間企業要求效率是正常的,但火神不喜歡。

如果運動員是青峰就另當別論了,因為火神比誰都瞭解青峰的實力,幾乎不可能有表現不好的時候。基於上述理由,火神決定進入國家機構,國家的運動訓練與民間的方式不太相同,是由團隊去訓練運動員,藉由各種儀器、科學的方式去分析運動員的狀況,再進行訓練的調整,火神所負責的肌力與體能訓練只是其中一環。

團體合作雖然需要顧及人際關係,但壓力不會由一人承擔,而且工作時間會比較固定,最多就是有國際型比賽時要跟著運動員出差;再來就是薪水,有穩定的收入火神才敢保證能與青峰過一輩子。綜合以上原因,火神對這個決定更加堅定。和教授討論完,火神看了下時間,下午四點多,正好是桐皇的練習時間,過去看看大輝的狀況。


到了熟悉的校園,火神循著記憶走到體育館,在途中就看見一群籃球部的隊員在跑操場,而青峰就跟在後面。疑惑地走進體育館,看見原澤教練坐在椅子上。
「嗨!教練好久不見了。」
「火神你也來啦。」教練依舊把玩著他額前的瀏海。
「是怎麼回事?大輝也跟著跑?」火神疑惑外頭的景象。
「我說要讓他當一日教練試試看,青峰在測試過隊員的實力後,發現體能不足,要他們都去跑操場了,還說落後他的待會要接受一對一的指導,所以就成了現在的情況。」
「難怪學弟們這麼拚命。」火神笑了出來。
「不愧是大學生,體力真好。」教練帶些感慨。
「這是我們的本錢啊。」火神回應。

待青峰領著一群隊員回來,有些訝異火神在場。
「大我,你怎麼來了?」
「擔心你欺負學弟啊。」火神開玩笑。
「他們還不行啦,連被我電的資格都沒有。」青峰擺擺手。
正想要和隊員打聲招呼,火神發現每位隊員都用敬佩的眼神看著他和青峰。
「沒想到可以同時看到傳說中的雙王牌耶!」一位隊員發出讚嘆。
「火神學長!可以跟你握手嗎?」另一位隊員上前。
「嘖!居然比我還受歡迎」剛開始教練介紹青峰的時候雖然有驚呼,但沒有人敢上前。
看不下去火神和隊員如此熱絡,青峰要隊員集合。
「接下來五對五練習賽,直接打一場就能明白你們的實力到哪了。」

不打擾球賽的練習,火神站在一旁繼續和教練聊天。
「原本以為會是你來找我。」
「因為我所學的科目?」火神反問。
「是啊,而且以耐心來說,你比較適合當教練。」教練撐著下顎「不過青峰應該會帶出全新的桐皇,值得期待啊。」
「我認為大輝比我適合」火神發表自己的看法。
「怎麼說?」教練有些興趣。
「四年來我早就被制式的規則給綁住了,大輝的籃球不是正規的,會更適合桐皇這個高手雲集的隊伍。」火神看著在場邊指揮的青峰。
「有這樣的遠見真不錯,但是青峰還不到火侯啊。」教練站起身來。
「大輝就麻煩教練指導了。」火神微微鞠躬。
聞言,教練笑了一聲「你改變了不少啊,火神。」


結束一日教練的擔當,青峰伸著懶腰,和火神離開學校。畢業之後兩人就很少這樣一同回家,因為各自的課程和練習不同,也沒有特別約定,所以一直都是各自回家。
「教練有跟你說什麼嗎?」見青峰心情很好,火神問到。
「確定會由我接任教練,不過得實習到夏天的IH,教練才會正式退休。」青峰轉述教練的話「這也算內定[1]吧。」
「你這個內定取得很輕鬆啊。」火神嘆氣。
「欸。」青峰的聲音突然低沉。
「怎麼?」火神轉頭看向青峰。
「你是不是有話要說?總覺得你怪怪的。」青峰直覺告訴他,火神有心事。
有些訝異青峰有發現自己心境的變化,而火神勾起淡淡的笑容「嘛也沒什麼,只是有點失落,原本以為你會成為運動員,這樣我就可以當你的訓練師了。」
「我可以去打職籃,如果你希望的話。」青峰停下腳步。
「不用為了我,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就好。」火神站在青峰面前。
「但是你成為訓練師是為了我吧?」青峰直視火神「我以前有聽五月說過,你不希望我和你一樣,所以才成為訓練師的
看到青峰這麼認真,火神朝著他的雙唇吻了下去。
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青峰一跳,揪著火神的衣領「你別鬧!」
「我沒有鬧你,只是覺得自己被你愛著。」火伸親吻在唇瓣前青峰的手指「你說的對,我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你,但有另一半是不希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在其他年輕球員重蹈覆轍,所以我很贊成你去桐皇當教練,我相信你可以避免同樣的事再度發生。」
「你……」青峰放開火神「那你之後的打算呢?」
「進國家機構,學更多的知識,然後交給你實踐在桐皇的隊員身上。」火神說的輕鬆。
「你確定我會照著你說的話做?」青峰挑眉。
「但是你不會讓隊員受傷,不是嗎?」火神微笑地反問。
青峰抬腳踢了火神「越來越會耍嘴皮了!」



[1] 內定:畢業前先參與公司的甄試,通過筆試與面試取得內定,畢業後立即就職,是日本大學生求職的途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