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Carnation Ⅰ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邊校稿邊看日劇的凌墬
說實在的,我的錯字真不少啊...感謝每一位幫我校過稿的朋友
你們的毅力超強XD
如果大家拿到實體書還發現有錯字,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繼上次的震撼彈,今天再下一顆XD
一定有人懷疑不是黑黃嗎? 為什麼黑子結婚了?
嘛嘛~ 看了今天的更新就知道答案囉~
以及我常在噗浪提到的和哉是何許人也~

工商已經結束啦~ 內文下收~



Carnation

時間來到十月,夏日的熱氣已經消退,東京開始感受到秋季的涼意。黃瀨至涼被捲中醒來,從外頭吹進來的涼氣讓他不自覺把自己裹緊,居然忘了關窗戶,披著被子站起身來,關上窗戶,今天天氣不太好呢,陰沉沉的。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黃瀨發現已經上午十一點,他很少睡到這個時間,即使是休假的日子也都固定時間起床。因為工作的關係,黃瀨在公司附近租屋,他雖然有駕照,但沒有車,所以還是必須仰賴電車,但是電台工作常常會錯過末班車,索性就住在公司附近,走路就能到的距離。

盥洗完畢,黃瀨從冰箱拿出昨晚在便利商店買的優格,暫且當早午餐。休假日沒什麼事,正要打開電視,手機響了。拿起在床頭櫃的手機,來電顯示是小黑子。
「喂?」
『黃瀨君,你現在有空嗎?』黑子的聲音異常低沉。
「有空,怎麼了嗎?」黃瀨直覺不對勁。
『詳細情況我晚點說明,我現在很需要你的幫忙,可以現在到我家來嗎?』黑子有些哽咽。
「好!我馬上過去!」黃瀨收拾東西,換件衣服,立刻出門。


當黃瀨到黑子家時,周遭安靜的令人不安,這裡是黑子的老家,大學畢業後就回到東京,而黑子的父母在黑子結婚後,就將房子交給黑子,兩老回鄉下養老。說來這是黃瀨第一次到黑子家,不安的按下電鈴,很快的,黑子就出來開門。
「小黑子你還好嗎?」黃瀨馬上就發現黑子消瘦許多。
「不好一點都不好……」黑子整個人很消沉。
「發生什麼事了?」走進玄關。黃瀨跟在黑子後方。
「理央她……」黑子在客廳門前停下腳步「她離開了……
「離開?你們吵架了嗎?」黃瀨詢問。
不是……」黑子搖搖頭,推開門「我說不出口……你自己看吧

黃瀨越過黑子,走進客廳,電視櫃被推到一旁,原本應該是電視櫃的位置,擺上了白色的靈堂,上頭放著理央笑得開懷的照片。
「不可能……」黃瀨難以掩飾驚訝「上個月不是還好好的嗎?」他正好在醫院定期檢查碰到黑子要帶理央去產檢。
「難產醫生說是羊水栓塞……完全救不回來……」黑子扶著牆壁低著頭。
黃瀨無力的坐在地上,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結婚不到五個月,黑子的幸福瞬間瓦解。在震驚之餘,黃瀨聽見洪亮的哭聲。
「那是?」黃瀨對黑子問道,但是黑子整個人陷入自責的情緒,沒有回應他。

站起身來,黃瀨往聲音處前進,打開樓梯旁的房間門,佈置十分溫馨的嬰兒房內,一個嬰兒在嚎啕大哭,這是小黑子的寶寶吧?黃瀨抱起嬰兒,感覺到有人,嬰兒哭泣聲小了些,但還是淚流不止,難道是肚子餓嗎?

先將嬰兒放回嬰兒床,黃瀨到廚房,很快就發現奶瓶和奶粉,但是實際的作法他不清楚。牛奶應該有比例是多少?靈機一動,拿出手機查詢。照著步驟沖泡牛奶,測試溫度,確定沒問題,再次回到嬰兒房。

小心翼翼的將嬰兒抱起,將奶瓶放在嬰兒口前,馬上就開始吸吮。寶寶很餓吧?黃瀨邊餵著嬰兒,邊在嬰兒房內四處看。發現嬰兒手冊放在桌上,上面有嬰兒的名字和出生日期。
姓  名:黑子和哉
出生日期:十月十四

十四?今天是二十二號,出生一周了,看這狀況應該是小黑子今天才把寶寶帶回來的。和哉喝完牛奶,黃瀨笨手笨腳的拍拍和哉的背,聽到小小聲的打嗝聲,而和哉的眼皮漸漸闔上,黃瀨拍著他,哄他入睡。

待和哉熟睡後,黃瀨將他放回嬰兒床,走回客廳,此時黑子正坐在靈堂前。抬頭看走過來的黃瀨。
「睡著了?」黑子的聲音很平淡。
「只是餓了。」黃瀨回答「喪禮什麼時候?」
「下周。」黑子似乎恢復了些神智。
「公司那邊沒問題嗎?」黃瀨關心道。
「沒問題,已經請假了。」黑子點頭。

接下來一陣沉默,其實黃瀨很想哭,雖然與理央只是幾面之緣,但認識的人無預警的去世,真的很難讓人接受,更別說是黑子的心愛之人,黑子在短短一個星期內還有辦法處理後事,已經稱得上堅強了。真想為小黑子做點什麼?黃瀨如此想著。

「那個……」黑子開口「我想請黃瀨君幫我照顧孩子
「照顧和哉嗎?」黃瀨有些驚訝,他雖然喜歡小孩,但是沒什麼經驗。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很令人為難,但是我只能拜託你了。」黑子沉重的對黃瀨鞠躬。
「我……」黃瀨遲疑,他沒有自信可以照顧好和哉。
「所有的費用我都會支出,只要在我上班的時間照顧和哉就好,還是黃瀨君的時間沒辦法配合?」黑子極力想要讓黃瀨接受委託。
「時間上是沒問題……」黃瀨思考了一會,或許這是唯一能幫上小黑子的事情「我會盡力的。」
「謝謝你,黃瀨君。」黑子再次鞠躬。
「不用這樣,畢竟我們是搭檔,這點忙不算什麼。」黃瀨勾起笑容,對啊他們是搭檔……

保母的工作即刻開始,由於黑子還要處理喪禮的事項,所以請黃瀨照顧和哉以及顧家。趁和哉睡著的時候,黃瀨努力閱讀嬰兒手冊,黑子家關於嬰兒照顧的書籍不少,而黑子說家裡的東西都可以用,所以就不客氣地拿來學習。

仔細一看,黑子家中的嬰兒用品頗多,除了消耗品的尿布與奶粉,各種月份用的背袋、搖床、嬰兒提籃、嬰兒車、學步車,一應俱全,這些都是和哉還沒出生前買的吧?是小黑子和理央さん一起去買的吧……轉頭看像靈堂上的照片,心中湧起澎湃的情緒,眼淚也溢了出來。

怎麼會呢老天為什麼這麼殘忍讓理央さん碰到這種事……明明都準備了這麼多東西要給寶寶現在卻……黃瀨摀著臉,他可以想像黑子的心情,原本期待小生命的誕生,但是失去了最愛的人,一般人早就一蹶不振,雖然黑子現在還沒辦法完全接受,但也努力地在悲傷中振作。

抹掉臉上的淚水,黃瀨知道自己不能沉浸在悲傷之中,現在黑子和和哉都需要他。暫時將書放一旁,到嬰兒房看和哉的狀況。和哉在嬰兒床內熟睡,手掌微微的張開,和黑子相似的五官,淺藍色的頭髮很短,而且稀疏。

跟小黑子長的真像呢用手指搓搓和哉微微開合的手掌。剛剛太匆忙,黃瀨沒有仔細看和哉的模樣,現在只覺得嬰兒小小的很可愛。和哉閉著雙眼,不知道眼睛是什麼顏色的?會是小黑子的淺藍色嗎?黃瀨有點期待。

似乎回應了黃瀨的期待,和哉睜開眼,是湖綠色的,是理央さん眼睛的顏色啊……黃瀨還沒時間感概,和哉又哭了起來。
「啊!是尿布濕了嗎?」黃瀨手忙腳亂的檢查,用不太熟練的動作換尿布。
換完尿布後,和哉又睡著,黃瀨鬆了一口氣,照顧寶寶真不簡單

將書拿進嬰兒房,黃瀨決定在嬰兒房看著和哉,因為書上說四個小時要餵一次奶,在客廳雖然聽得到,但是還是在嬰兒房比較放心。而且待在客廳、看著理央的靈堂讓他有點不自在,在怎麼說他都是喜歡理央她丈夫的人,感覺怪彆扭的。

看著嬰兒手冊上的注意事項,黃瀨認真地懷疑自己能不能勝任,深吸一口氣,不管怎樣,做就對了,總是會熟能生巧,黃瀨樂觀地給自己打氣。透過嬰兒床圍欄的空隙,看著熟睡的和哉。
「以後由我來照顧你,請多指教喔,和哉。」

    

照顧和哉已經兩個月多,黃瀨從原先的笨手笨腳,到現在已經十分上手,不管是換尿布、餵牛奶、洗澡全都難不倒他,但是照顧嬰兒本身就是一件辛苦的事,常常讓黃瀨筋疲力盡,就像是現在,天已經黑,黃瀨坐在嬰兒房的地上打盹。
……黃瀨君?」聽到熟悉的聲音,黃瀨迷濛的睜開眼。
「啊!小黑子!」黃瀨瞬間驚醒「抱歉,我睡著了。」
「沒關係,辛苦你了。」黑子拉起黃瀨「如果不是你待會要上班,我不介意你繼續睡。」
「啊對!要上班!」黃瀨急忙收拾東西「牛奶放在一樣的地方。」
「黃瀨君。」黑子突然叫住黃瀨。
「什麼事?」黃瀨停在玄關。
「這個月的周六我都要加班,沒辦法照顧和哉,可以麻煩你嗎?」黑子提出請求。
「沒問題啊。」黃瀨爽快的答應「和平常一樣的時間嗎?」
「這副鑰匙給你,我可能會早點進公司,黃瀨君到了就自己進來。」黑子將鑰匙遞給黃瀨。
「好!那我先走了!」黃瀨接過鑰匙,離開黑子家。


急忙趕到公司,上一個節目還沒結束,黃瀨在休息室等待,看著手中的鑰匙,心情有些愉快,雖然他常用這副鑰匙帶著和哉出去買東西、打疫苗,但都只是借用,第一次真正擁有這副鑰匙讓他不禁的勾起嘴角,這代表黑子對他的信任。

沉浸在喜悅之中,手機突然響了。我居然沒關靜音!黃瀨急忙拿出手機切換成靜音,也看到火神傳來的簡訊,詢問他明天要不要去火神家吃飯。黃瀨思考了下,明天要照顧和哉,可是他也一段時間沒有和火神、青峰吃飯……

啊!要不就把小和哉一起帶去,反正是在屋子內,而且小火神和小青峰都還沒看過小和哉。爽快的答應,黃瀨想著要準備什麼東西去火神那。之前找到的那個外出小床也帶去,小和哉幾乎都在睡覺,那東西看起來挺方便的。
「黃瀨先生,該你囉。」工作人員提醒。
「好。」黃瀨開心的策畫和哉第一次到其他人家拜訪,期待明天的到來。


翌日,黃瀨前方揹著和哉,將他用厚毛毯包著,手中提著必需用品,按了下火神家的電鈴,循著熟悉的路線,直達火神家的門口。
「歡迎你東西怎麼這麼多?」火神疑惑看著黃瀨身上大小包「而且你揹著什麼?」
「寶寶!」黃瀨很開心。
「誰的孩子?先進來再說。」火神側身讓黃瀨進屋。
「小黑子的。」黃瀨進客廳,就把在沙發上的青峰趕下來「小青峰借一下沙發。」
「啥?」青峰搞不清楚狀況,先離開沙發。
看黃瀨把身上的背帶解開,將和哉放在沙發上,和哉正熟睡著。

「這小東西是?」青峰皺眉頭。
「他不是小東西,他有名字,叫黑子和哉。」黃瀨拿出外出用小床,開始在沙發上布置。
「黑子難道是哲的孩子?」青峰面露吃驚「你怎麼會帶他來?」
「我在照顧小和哉。」黃瀨自然的回應。
「你幹嘛幫哲照顧孩子?」青峰一臉困惑。
「因為小黑子今天加班。」黃瀨直覺地回答。
「誰跟你說這個!我是說他老婆為什麼不照顧?」青峰有點不爽。
「理央さん已經去世了啊對,你們不知道這件事……黃瀨想起來,兩個月前的喪禮只有邀請親戚及理央的朋友。
「去世了?」這次是火神發出疑問「難產嗎?」
「對,所以小黑子拜託我照顧小和哉。」黃瀨替和哉蓋上厚毛毯。
「他幹嘛不找個保母來照顧……」青峰小聲地抱怨。
「大輝」火神拍拍青峰的背,要他冷靜點,對著黃瀨問道「每天都要幫忙照顧嗎?」
「週一到週五,這個月加週六。」黃瀨收拾不必要的東西。
「你平日不是也要上班?」火神坐在沙發前,看著小小的和哉。
「上班前幫忙,如果公司要開會,黑子會請保母暫時照顧。」黃瀨解釋給火神聽。
「我出去買東西。」青峰不開心地離開客廳。
「慢走。」火神沒有特別表示。

聽見大門關起的聲音,黃瀨垂下頭。
「我惹小青峰生氣了……
「他不是在氣你,只是擔心你。」火神嘆氣,青峰的情緒表現還是很直接。
「擔心我?」黃瀨不懂有甚麼好擔心的。
「你啊,照顧心上人的孩子不心痛嗎?」火神有點無奈,說不定就跟笠松說的一樣,黃瀨根本是被虐狂。
聞言,黃瀨明白青峰擔心的原因「小火神我告訴你喔,小和哉的眼睛是湖綠色,跟理央さん一樣,每次看到小和哉的眼睛,我的心都會痛一下。但是啊,我不討厭小和哉,他很可愛,而且需要我,所以沒關係的,我沒事。」
「別太勉強自己啊。最近你在廣播裡的聲音很沒精神。」火神摸摸黃瀨的頭。
「真是羨慕小青峰,有小火神這樣的男友。」黃瀨漾起笑容。
「我又沒什麼特別的。」火神靦腆的笑了笑。
「原來小火神也會害羞。」黃瀨的心情很好。
「大輝晚點就會回來,午餐有想要吃什麼嗎?」火神站起身來。
「嗯……」黃瀨偏頭思考「義大利麵。」
「好。」火神點頭,進廚房準備午餐。

等青峰回來時,發現客廳只傳出鍋子與鍋鏟撞擊的聲音,大我在煮午餐啊。推開門,發現黃瀨趴在沙發邊緣睡著了,青峰順手拿起黃瀨掛在牆上的大衣蓋在他身上。
「真是,把自己累成這樣。」看到旁邊熟睡的和哉,青峰不滿的戳了戳和哉的臉「都是你啦,害這傢伙這麼累。」
「別把他弄醒了。」火神端著義大利麵出來。
「才不會。」青峰雙手合十「我先開動了。」
「等會再叫黃瀨起來吧。」正當火神這麼說的時候,和哉突然哭了起來,而黃瀨一聽到哭聲,就馬上醒來,從保溫袋裡拿出裝有牛奶的奶瓶,熟練地抱起和哉,餵起牛奶。

「你動作也太快了。」青峰很佩服,和哉的哭聲不到兩分鐘就停止了。
「習慣了。」黃瀨甩甩頭,讓自己清醒些。
「午餐已經可以吃了。」火神提醒黃瀨。
「等和哉喝完,我就吃。」黃瀨點頭。
「你真的是被虐狂。」青峰受不了,埋頭吃麵。
沒有聽到,黃瀨專心的餵和哉。大約十五分鐘,牛奶喝完,黃瀨拍了拍和哉的背,聽到打嗝,看到火神一直盯著和哉看,便問他。
「要抱抱看嗎?」
「可以嗎?」火神不太放心。
「可以啊,手托著頭和屁股」黃瀨將和哉交給火神,而火神的動作稱不上不對,但是很彆扭。
「還給你,這麼小感覺一施力就會受傷。」火神放棄。
「沒有這麼誇張啦。」黃瀨將和哉放回小床上,哄睡他後就坐到地板上吃午餐。
「趕快吃吧。」火神遞給他叉子。
「謝謝。」黃瀨雙手合十,果然來找小青峰和小火神是對的,疲勞放鬆不少「我要開動了。」

    

比起上下班的尖峰時刻,平日下午的月台人十分的少。黃瀨坐在月台上的椅子等待電車過來,胸前背著一歲大的和哉,他正在左右張望,似乎對這環境很好奇。
「咿啊」和哉揮動著手。
「怎麼啦?打針的地方還痛痛嗎?」黃瀨抓住和哉的手。
「嗚……」和哉踢著腳。
「忍耐一下喔,電車很快就來了。」黃瀨拍著和哉的背安撫他。
「啊」和哉抓住黃瀨的手指。
「對不起喔,今天車車送去保養,所以我們坐電車回家喔。」親和哉的臉頰。
「車車!」和哉露出笑容。
「小和哉的牙牙好可愛喔!」看到和哉上下四顆門牙,黃瀨不由得覺得可愛。
「啊唔!」和哉抓過黃瀨衣服上的繩子,直接往嘴吧塞。
「這不可以吃喔。」黃瀨拉開和哉的手。
「麻麻……」和哉動著嘴巴
「不是媽媽,是涼喔。」黃瀨糾正和哉。

此時,電車行駛至月台,黃瀨上車,電車上的人非常少,隨意找個位子坐下。和哉看到新的環境,用大眼看著四周。
「噠噠!」舉高著雙手。
「小和哉出門很開心嗎?」黃瀨笑著詢問。
「啊!心||」和哉用手拍著黃瀨。
「嘿!抓住了!」再次握住和哉的手。
「哇嘎!」和哉笑了出來。
「手手親一個。」黃瀨親了下和哉的手。
「手手!」和哉很開心。
「另一支手手也親一個!」黃瀨握住和哉的另一支手,又親了下。
「親親!」和哉踢著腿。
「額頭也親一個!」黃瀨在和哉額頭上落下一吻。
「嗚哇!」和哉看上去很樂。
「嘿嘿!」黃瀨對著和哉傻笑。

沒多久,電車到站,黃瀨下車,在離開車站時看見蛋糕店櫥窗的蛋糕,想起今天是和哉的生日,決定回家做杯子蛋糕,幫和哉慶祝。因為是嬰兒要吃的,所以有些比例要調整一下。拿定好主意,再回家前到超市買了蠟燭。

將和哉放在嬰兒用餐桌椅中,黃瀨在廚房中忙碌,因為是簡單的蛋糕,很快就將蛋糕送入烤箱。
「咦?」和哉疑惑的看著烤箱。
「在烤蛋糕喔。」黃瀨蹲在餐桌椅前。
「嘎啊。」和哉伸手抓黃瀨的臉。
「不可以抓,會痛痛。」黃瀨拉下和哉的手。

拉了張椅子坐在和哉面前,聽著烤箱轉動的聲音,和哉的笑聲迴盪在安靜的屋內,好安靜啊黃瀨突然這麼覺得。小黑子沒有說今天會早點回來他記得今天是小和哉生日嗎?心中冒出這些想法,這一年間,黑子埋首於工作中,黃瀨除了日常的交代事項,也很少與黑子說上幾句話。

與和哉打鬧間,烤箱發出叮的聲響。黃瀨戴上隔熱手套,將鐵盤從烤箱內拿出,香氣瞬間散發開來。等待蛋糕放涼,而和哉似乎已經知道那是吃的東西,一直想要伸手過去拿。
「麻麻。」嘴巴不斷的開闔。
「等等喔,現在燙燙還不能吃。」黃瀨先將小蠟燭插在蛋糕上。
「唔……」和哉扁著嘴。
「不要急嘛。」黃瀨將蛋糕放在餐桌上,點上蠟燭,把和哉從餐桌椅中抱起來,黃瀨坐在椅子上讓和哉坐在他腿上。
看到發光的東西,和哉很好奇,小手一直伸過去。
「不可以喔,那個很危險。」黃瀨握住和哉的小手。

將和哉的手夾在雙手之中,黃瀨雙手合十。
「小和哉要取三個願望喔。」
「啊。」和哉的眼睛一直看著火光。
黃瀨閉上眼「希望理央媽媽在天之靈守護小和哉平安長大、希望小黑子爸爸工作順利、希望小和哉天天開心。」
「要吹蠟燭囉,呼!」黃瀨抱著和哉,將蠟燭吹熄。
「唔!」和哉模仿黃瀨發出的聲音。
「小和哉好厲害!」黃瀨摸摸和哉的頭,將和哉放回餐桌椅內,拿下蛋糕上的蠟燭,撥下一小塊蛋糕,吹涼之後靠近和哉的嘴巴。
「啊!」和哉一口吃下,小嘴嚼動著。
「好吃嗎?」黃瀨自己也吃一口。
「麻麻!」和哉張著口表示他還要。
「好好好。」黃瀨再餵和哉一口。

看著和哉吃得津津有味,黃瀨感到欣慰,這一年的照顧讓和哉和他越來越熟悉,黃瀨也當和哉是自己的孩子,百般疼愛。時間過得好快啊已經一年了,這代表理央さん也去世一年了……眼淚滑過臉頰,黃瀨發現自己正在哭。
「奇怪?怎麼突然……」黃瀨慌亂的擦掉眼淚,卻無法阻止眼淚繼續溢出。
「嗯……」和哉看著黃瀨。
「小和哉對不起……」低下頭,不讓和哉看到自己的表情,我應該要開心啊,小和哉一歲了啊……
不斷地想要平復自己的情緒,但黃瀨根本搞不懂哭泣的原因,是哀悼和哉已經去世的母親,還是和哉沒有父親陪伴的生日、亦或者,是難過於自己那沒有結果的戀情?趴在嬰兒用餐桌椅的桌上,黃瀨的淚水停不下來。
「噠噠……」和哉用小小的手拍拍黃瀨的頭,像是安慰他一般的,沒有間斷地拍著。

    

「叮咚!」火神家的門鈴響了起來。
「來了。」青峰前往玄關開門。
一開門,就看見一個三歲小孩和黃瀨站在門口。
あお!」和哉開心地打招呼「我來了!」
「是あおみね。」青峰不厭其煩地糾正。
「打擾了。」黃瀨帶上門「小和哉,要脫鞋子。」
「好!鞋子!」和哉坐在高出一階的地板上,脫下腳上的鞋子「好了!」
「很好,放好就可以進去了。」黃瀨拍拍和哉的頭。
「あお!來玩!」和哉擺好鞋子,抓著青峰的手。
「好好好。」青峰無奈地跟著和哉進客廳。

走進客廳,火神一如往常地在廚房忙碌,黃瀨放下東西、捲起袖子也走進廚房。
「小火神,我們來了。」
「歡迎。」火神分神的點個頭。
「我來幫忙,這紅蘿蔔要削吧?」黃瀨看到一旁未處理的紅蘿蔔。
「不用顧和哉嗎?他最近不是很黏你?」火神詢問。
「他只要看得到我就好,而且他很喜歡跟小青峰玩,沒問題的。」
「你也真不簡單,已經照顧和哉三年了吧。」火神邊做著事。
「昨天剛過生日啊。」黃瀨的笑容有點苦澀。
「黑子昨天也加班?」火神讀出黃瀨的情緒。
「是啊,所以只有我跟和哉一起過生日。」黃瀨逞強著。
「雖然不想說人長短,但是黑子這樣也太不負責任了。」火神實在看不過去。
「他工作忙啊,最近才剛升遷。」黃瀨企圖幫黑子辯解。
「不是這個問題……」火神不想多說,黃瀨心知肚明的。

而客廳內,和哉玩著火車玩具,在青峰旁邊繞來繞去。
「嘟嘟||」模擬火車的聲音,和哉鑽過青峰拱起來的腳「山洞!」
「真是……」青峰有些無奈,他實在不明白和哉為什麼這麼喜歡他。
突然停下動作,和哉確定黃瀨在視線內。
「小鬼?怎麼了?」青峰很怕和哉突然哭了起來。
「あお,涼秀秀不哭哭……和哉的表情有點難過。
「啥?」青峰完全聽不懂。
「涼不哭哭……」和哉試著表達。
「我聽不懂」青峰老實承認。
「嗚……」和哉扁著嘴,繼續玩他的火車,不理青峰。
「搞什麼啊這小鬼跟哲一樣難搞……」青峰發現和哉不理他,他就繼續看雜誌。

莫約半晌,青峰不習慣和哉完全不理他,明明每次來都一直黏著我的……拍拍和哉。
「喂
「哼……」和哉生悶氣不理他。
糟了,如果待會黃瀨看到又要說我欺負他青峰無奈地站起身來,到冰箱拿布丁。
「真難得小青峰會吃布丁。」黃瀨剛好在旁邊。
「要你管!」青峰不自然的掩飾。
「應該是惹和哉生氣了……」火神小聲說道。
「別讓和哉吃太多啊。」黃瀨竊笑著。

回到客廳,青峰拿著布丁在和哉面前晃。
「小鬼,要吃嗎?」
「布丁!」和哉瞬間眼睛一亮。
「他是誰?」青峰想考考和哉,指著廚房的火神。
かか!」和哉有精神的回答。
「是かがみ。」青峰糾正「那我是誰?」
あお!」和哉爬到青峰腿上。
「就說是あおみね了,哲的孩子怎麼這麼笨。」青峰無奈「給你吃吧。
布丁!」和哉開心的拿著湯匙,坐在茶几前面挖布丁。


時針指到十二,在和哉吃完布丁時,火神和黃瀨也弄好午餐,是咖哩。黃瀨看到和哉的嘴巴旁邊都是布丁。
「真是的,吃得滿嘴都是。」黃瀨抽了濕紙巾擦和哉的嘴和手。
「飯!」和哉聞到咖哩的味道很開心。
「還吃得下啊。」火神將小碗放在和哉面前。
「正在長大嘛。」黃瀨笑了笑。
大人們雙手合十,和哉也有樣學樣。當他們開動,和哉拉拉火神的衣服。
かか。」
「怎麼啦?」火神低頭看他。
「涼哭哭,秀秀不要哭……」和哉再次表達方才未能讓青峰了解的事。
「和」黃瀨想阻止和哉,但先被火神制止了。
「你的生日嗎?」火神詢問。
「恩!」和哉點頭「涼哭哭。」
「你昨天哭了對吧?」火神面對黃瀨。
「是太高興……」黃瀨低下頭,他很想瞞混過去。
「如果是高興,和哉才不會這麼擔心。」火神嘆氣「不是說過不要逞強。」
「我……」黃瀨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涼……」和哉找到面紙,抽了一張跑到黃瀨的懷裡「不要哭哭。」
「對不起」黃瀨抱著和哉。
青峰敲了下黃瀨的頭「連小鬼都這麼擔心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和哉的生日只有我陪他,有點感傷而已。」黃瀨擦乾眼淚。
「哲那傢伙呢?」青峰眼神變得銳利。
「他在上班。」黃瀨如實以告。
「嘖!」青峰不開心的撇過頭。
火神拍了下黃瀨的肩膀「以後和哉生日,我們一起幫他慶祝吧。」
「好,謝謝。」黃瀨勾起笑容。
「好!」和哉也回應。
「和哉,我沒事了,吃飯。」黃瀨放下和哉。
「嗯」和哉盯著黃瀨的臉。
「我真的沒事。」給和哉一個放心的笑容。
「嗯!」和哉點頭,開始吃飯。


傍晚,黃瀨帶著和哉回家,火神送他們到玄關。和哉穿上鞋子,站在火神面前。
「かか,拜拜!」和哉揮著手。
ByeBye,下次再來玩。」火神蹲下來拍拍和哉的頭。
「好!」和哉開心地答應。
「謝謝你們的招待。」黃瀨道謝。
「別客氣啊。」火神表示不用道謝「路上小心喔。」
「我會的。」黃瀨伸出手「小和哉,牽手手。」
「牽手手。」和哉將手放上黃瀨的手中「回家。」

待黃瀨與和哉轉入轉角,火神關上門,走回客廳。桌上的東西青峰都已經收拾好,正在廚房洗杯盤。青峰的心情不好是顯而易見的,火神大概也猜到原因,但是必須讓青峰自己說出來,所以故意詢問他。
「心情不好啊?」火神靠著冰箱。
青峰點頭沒有回答。只是點頭。
「在氣黑子?」火神正中紅心。
聞言。青峰擦乾手,拉過火神的衣領,親吻火神的雙唇。
「等等……」火神將兩人的距離拉開了些「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青峰垂下眼「再等我一下,我還在想要怎麼說。」
看來跟他們家裡有關,火神挑起青峰的下顎,印上一吻「不管多久我都會等。」
「去床上。」青峰的大腿刻意摩擦火神的跨下。
「你越來越會挑撥我了。」火神抓住青峰的手腕,走進房間。

雖然這次又被青峰打發掉,但是火神有個直覺,面對這個問題的時間快到了,接下來就不能再逃避,必須兩人同心協力一起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