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Amaryllis Ⅰ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已經送印的凌墬
現在本子不會窗啦~ 灑花~
雖然剛完稿,但我也差不多要開始下一本了
坑坑相連到天邊阿~

既前兩次的震撼彈,今天沒有了啦~
今次是青峰家裡的事,廢話不說啦~

內文下收~


Amaryllis

夏季來臨之前,在火神和青峰人生第二十八個年頭,家中來了位稀客。桃井坐在沙發上,青峰不安分地坐在地板上,而火神端出茶和點心招待客人。雖然桃井與青峰、火神認識多年,但很少拜訪此處,所以是難得的客人。

「我不會回去。」青峰果斷地拒絕。
「我知道阿大你不想回去,但是伯母一直過來,就算為了我和我媽媽,求你回去一次。」桃井雙手合十拜託青峰。
「你們直接把她轟出去就好了啊!」青峰很不客氣。
「媽媽和伯母交情那麼久,有可能這麼做嗎?」桃井很無奈。
「我跟你交情這麼久,也知道我不會回去。」青峰撇過頭。
「阿大……」桃井放軟聲音。
「休想!」青峰背對桃井。

桃井看向火神,火神也只能聳肩。喝了口茶,桃井放棄,站起身來。
「你不想回去就算了,我會轉告伯母的。」桃井嘆氣「火火謝謝你的茶。」
「不客氣,我送你到樓下吧。」火神比了個請的動作。
「謝謝。」桃井點頭。

帶了鑰匙出門,火神和桃井並肩搭乘電梯。
「火火,可以麻煩你勸勸阿大嗎?從高中畢業後已經十年沒有回家了。」桃井面露擔心。
「大輝和家裡感情不好,自然不想回去吧。」火神看著顯示板的數字不斷遞減。
「阿大跟你說的?」桃井驚訝的抬頭望向火神。
「我猜的,因為他從來沒有主動提過。」我們還因此吵過架呢想起往事,火神只覺得自己當時真是年輕氣盛。
「這樣啊……」桃井失望地垂下頭「那就不能拜託火火了……
「抱歉,這點我真的幫不上忙。」火神不清楚青峰家的狀況,沒有立場開口勸青峰。
「沒關係,那是阿大家的問題。」電梯門打開,桃井跨出電梯「送我到這裡就可以了,你趕快回去安撫阿大。」
「妳路上小心。」火神揮了揮手。

回到家,青峰還坐在客廳地板上,似乎在思考問題,火神端了杯茶給青峰。
「要喝嗎?」
「放著就好。」青峰回應「你也坐下。」
「喔。」火神坐在青峰的旁邊。
沉默了一段時間,青峰才開口「我家那老頭是外貿公司的高階主管,另外一個也是,所以他們常常到國外出差,所以我常在五月家吃飯。自己在家過夜。」
聽著青峰訴說自己的過去,火神不發一語。
「到高中為止,我一年看到他們的次數不超過十次。十年來沒打過一通電話給我,現在就要我回去,我才不幹。」青峰簡短地總結。
觀察青峰的情緒,憤慨又包含著寂寞原來是這樣,難怪會這麼氣黑子,因為黑子做的事和青峰的爸媽一樣,火神明白其中的原因,決定幫桃井一把「我覺得你回去一趟比較好。」
「五月拜託你說服我?」青峰皺起眉頭,連火神都跟他不同陣線。
「不是。」火神否認「我只是覺得你必須回去一趟,不管是要跟他們吵架、還是坐下來好好談談,都該讓父母看一眼,畢竟十年沒見了。」
……」青峰沒說話,認真思考火神的用意。
知道青峰聽進自己的建議,火神再說「就算你跟他們吵翻天,要斷絕關係也沒差,反正你的家在這,我會等你回來。」
「少自戀了!哪有人叫別人回家吵架的。」青峰踢了下火神,或許大我說的可以試試。
「吵架是抒發情緒的方式,有任何不滿就罵出來啊。」火神提議「請經理約個時間吧。」
「說不過你。」青峰拿出手機「不過我真的會回去吵架。」
「沒關係,我那天做超大照燒漢堡給你吃。」
「你說的喔。」青峰等待電話接通。
「一言為定。」火神點頭。

    

五月中旬,青峰兩手空空,手機放在口袋裡,走到一戶兩層式住宅前,門牌寫著「青峰」兩個字。按下電鈴,一陣腳步聲,伴隨著女聲,門很快就開了。
「大輝?你沒帶鑰匙嗎?」母親看到是自家兒子,有點驚訝。
「丟了。」青峰逕自脫下鞋,走進屋內。
「要吃蛋糕嗎?客戶送來的。」母親盡量和善地對待青峰。
「不用,茶也不用,我跟老頭說完話就走。」青峰轉進客廳。果然看見和印象中老上二十多歲的男人坐在沙發上看報紙。
真老……青峰想著,站在父親面前「喂。」
「現在在幹嘛?」父親沒有抬頭看青峰。
「高中籃球教練。」青峰回答。
「嗯……」父親作聲不表態「今年二十八了吧?」
「居然記得……」青峰抱怨。
「也差不多該定下來了吧,公司正好有缺,而且社長最近在物色女婿,你住外面是因為有女人吧,趕快……」父親話還沒說完,青峰就大力捶了下牆壁。
「不是女人,是男人。」青峰反駁。
「『你說什麼?』」兩老同時發出驚呼,父親這時才正眼看青峰。
「我在跟男人交往。」青峰說得更清楚些。
「你……」父親站起身來,手中的報紙瞬間被捏爛「你這傢伙!不管你就在外面亂搞!高中教練就算了!居然給我成了同性戀!」
「高中教練如何?同性戀又如何?因為兒子是同性戀所以不能巴結社長吧?要靠兒子才爬得上去!你也不過如此。」青峰刻意挑釁。
「你!」父親伸出手,準備賞青峰巴掌,然而動態視覺優秀的他,一手就抓住了對方。
「我怎樣?」青峰挑眉。
「這是對父母的態度嗎!」父親想掙脫,卻甩不掉。
「父母?」青峰冷笑一聲「每個月只會匯錢的人叫父母?」
「大輝!」母親想要制止青峰。
轉過頭看母親一眼,青峰再度面向動彈不得的父親「聽好,你們從沒有參與過我的過去,就別干預我人生,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
鬆開手,似乎被青峰強而有力的握勁嚇到,父親無力地坐回沙發上。
完全不理會父親,青峰走出客廳,母親追了上來。
「大輝,你爸爸他是擔心……」企圖想要辯解。
「閉嘴!」青峰大吼,到玄關穿上鞋子,從口袋裡拿出存摺、印章及提款卡放在鞋櫃上「不准再去煩五月和阿姨。」語畢,關上門離開。


果然是去吵架的……青峰走在路上,感到十分疲憊。結果叫我回去不過為了他自己的晉升,那老頭根本一點都沒變,眼裡只有錢和地位踢了地上的小石子,他媽的是高中教練礙著他了?是同性戀礙著他了嗎!

回想著方才的對話,青峰的怒氣越發上升,很想破口大罵,但是又沒有對象,滿腹的怒火無處發洩。可惡!我幹嘛自找麻煩給人瞧不起啊!他憑什麼瞧不起我!又不是作奸犯科!我好歹也是堂堂正正地在社會工作!大學畢業後一分錢我都沒拿過!

越想越氣,伴隨著怒氣,青峰隱約感覺到一種痛在身體蔓延,無法確切說出身體哪裡不舒服,就是痛。走到平常和火神打球的球場,青峰坐在一旁的長椅上,拿出手機,他現在才發現自己在發抖,撥了通電話給火神。
『喂?大輝,結束了嗎?』火神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遠。
「來找我。」青峰說了這一句。
『咦?』火神似乎愣了下,下一刻就答應了青峰『好,你別亂動。』
看著結束通話的畫面,青峰想起自己沒有說他在哪裡,但是聽到火神馬上答應,那份痛感消退了些。

結束電話後不到十分鐘,火神在球場找到了青峰,看他低著頭坐在長椅上,猜想和父母的見面應該很不愉快。
「大輝,回家吧。」火神對青峰伸出手。
青峰搭上他的手,順火神的施力站了起來,向前兩步,直接靠在火神身上。突來的舉動讓火神重心不穩,勉強站穩,不讓自己往後倒。
「可惡他憑什麼瞧不起高中教練憑什麼歧視同性戀……」青峰滴咕著,聲音有些顫抖。
對父母說了和我交往的事嗎火神並不介意青峰對父母出櫃,但一定發生激烈的爭執吧。伸手抱住青峰,火神柔聲地安撫著「他沒有資格否定你
「該死我為什麼要哭啊……有夠不甘心的……」青峰明顯的哽咽。
「你就是你,不會因為他們怎麼說而改變的。」火神摸著青峰靠在自己肩上的頭。
抓著火神的衣服,青峰更貼近「早知道就不要回去了
「對不起都是我出的主意……」火神輕拍著青峰。
「幹嘛道歉」青峰的眼淚弄濕了火神的衣服。
「因為心疼啊」火神捧起青峰的臉,親吻著眼角的淚水「你哭的樣子雖然很可愛,但我會很心疼。」
「誰可愛啊……」眼淚停了下來,青峰反駁。
「你啊。」火神親吻青峰的雙唇「超大照燒漢堡準備好了,回家再聽你抱怨。」
「不了,誰要再提起那傢伙」青峰一臉厭惡。
「那就回家吧。」火神牽起青峰的手「對了,你剛剛是借了我的肩膀吧?」
「啥?」青峰沒有甩開火神,一時間沒有聽懂火神的意思。
「你不是說過不會借我的肩膀哭嗎?」火神提起往事。
「吵死了!」青峰想起火神所說的那件事。
「你記得啊。」火神很愉快。
……」怎麼可能忘記啊……青峰再心裡想著,那是他們的第一次啊
「怎麼了?又哭了嗎?」火神貼近青峰。
「才沒有!」青峰推開火神的臉「快點!我的漢堡冷掉你要負責!」
「是是是。」火神笑著,果然這樣才是青峰。


靠著沙發,火神趁著青峰在洗澡的時候拿著平板電腦上網,思索青峰稍早的情緒反應以及對話的內容。果然被父母否定是最痛苦的事,無論是身為籃球教練的事,或者和我交往的事。火神感覺到青峰內心的缺口更大了,一個他不管給了多少愛補平不了的缺口。

家人的缺口,只能由家人填平,短時間內青峰要和父母和解是不可能的,關於這點,火神有個計劃,雖然是另一種家人的形式,但是他想要試試。而且時間也差不多了,年齡二十八歲、交往八年,是該定下來了。

專注於螢幕上網頁的內容,火神沒有注意到青峰洗好澡。
「在看什麼啊?」青峰湊過去。
「啊!」火神馬上把平板電腦蓋起來「你你洗好啦。」
「是啊,鬼鬼祟祟的在看什麼啊?」青峰很好奇。
「沒什麼。」火神護著平板。
「該不會在看色情網站吧?」青峰勾著壞笑。
「我都有你了,幹嘛要看啊!」火神吐槽。
「也是。」青峰認同「那你幹嘛藏起來?」
「因為我想給你驚喜,你很快就會知道了。」火神退後了些,不讓青峰拿走平板。
「這麼神秘。」青峰坐上沙發,不斷靠近火神「難道是生日禮物?」
「不是,反正你會知道的。」火神把平板藏到身後。
「好吧。」青峰放棄探究。

見青峰放棄,火神鬆了一口氣,悄悄的把顯示著戒指樣式的網站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