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Amaryllis Ⅱ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日劇看爽爽的凌墬
明天就會開始新的稿子了,我自己很期待啊~

繼上次青峰和家裡鬧翻,而火神又有什麼動作呢?
就看今天分解啦~
然後明天是八月一日,一樣照慣例的在奇數日更新
但是也是最後一次更新了,剩下的就等實體書囉~

《深觸我心》所有的資訊都更新了
通販通知已經寄出,如果沒收到,請趕快聯繫我
而場領通知會在這周末寄出~

內文下收



Amaryllis

初夏的平日下午,火神這天休假,極少逛街的他,現在走在飾品街上。生平第一次踏進品牌飾品店,不為其他,只為了買戒指。女店員親切地介紹,拿了許多樣品出來給火神挑選。
「這款是最新推出的,是目前流行的雙色戒指,藍色、紅色的圖驣紋路搭上銀環,中間是一克拉的碎鑽。」
「嗯……」紅色與藍色的搭配吸引了火神,但是樣式有點花俏。
「那這一款呢?」火神指著玻璃櫃裡一款只有在鑽石兩旁做浮雕裝飾的銀戒指。
「先生您真有眼光。」店員馬上拿出樣品「這款是我們的熱銷款,是可以在內部刻字的一款,中間是一克拉的鑽石。」
拿起樣品評估,這款感覺大輝比較願意帶「可以試戴嗎?」
「可以,先生的手借我一下。」店員禮貌的拉過火神的手,測量火神無名指的指圍,馬上就拿出相對應的大小「請試試。」
火神拾起戒指,帶在無名指上,握了握拳。不會感覺卡住,做事起來應該沒問題,說不定還能打球。很滿意這款戒指,火神將樣品拿下來還給店員。
「就這款。」
「好的,請問另一枚女用的戒指是多大的大小呢?」店員詢問。
「可以買兩枚男用的戒指嗎?」火神差點忘了對戒是一男一女。
店員聽到愣了下,很快就回答火神「可以,公司最近才剛推出男男對戒或女女對戒的優惠。」
「這樣啊。」火神微笑點頭,看來世間越來越能接受同性戀了,連飾品業都看到商機。
「請問另一枚的戒指大小呢?」店員再次詢問。
「等我一下。」火神從皮夾拿出一張便條「指圍是這個長度。」那是火神昨晚偷偷測量的。
「跟先生的指圍一樣。」店員很快就換算過來「那請問先生想刻什麼字呢?」
「英文嗎?」火神反問。
「日文或是漢字也可以。」店員親切的回答。
「一個先刻上『一生の誓い』。」火神想了想,決定還是用日文。
「那另一枚只要帶著保證書,隨時都可以來補刻。」店員拿出兩枚戒指「這是您要的一對對戒,請您過目,如果沒問題,我待會就幫您刻字。」
檢查戒指有無異常,火神確認後點頭「沒問題。」
「好的。」店員將戒指交給另一位店員「請問刷卡還是付現?」
「刷卡。」火神抽出卡片。
「刻字的工作要等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左右,先生可以再看看其他飾品。」店員處理結帳的事物。
火神點頭,安靜地看著幾乎與他無關的飾品。


內側口袋多了些重量,火神開著車回到公寓的停車場。他第一次開車這麼不專心,一路上想著要怎麼對青峰求婚,以大輝的個性,直接一點會比較好,就像當初告白一樣,雖然是誤打誤撞,但是直接也很有效。下車,直接走進公寓。

可是時機很重要,現在青峰正在忙IH,都會陪球員留下來練習,回到家也是吃飯、洗澡、睡覺。老實說,火神快要兩周沒有和青峰做了,因為是每年的慣例,火神也沒有怨言,只是這樣求婚的時間就很難拿捏。靠著電梯的鏡子,火神認真地思考著,從來沒想過求婚是這麼困難的事情,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走出電梯,火神拿出鑰匙,開門進屋,直接走到房間,將戒指盒放進抽屜裡。看見床頭櫃上的月曆,火神記得在地區預賽和IH大賽之間有個空檔,就挑那個時候,每年確定進入IH大賽,青峰都會拉著火神小小慶祝,那時或許是個不錯的時機。

正當火神下定決心時,手機出現提示聲,是網路通話的鈴聲。不用看來電者,火神就知道是遠在美國的母親,因為國際電話費用不便宜,所以母親都是用網路電話或是電子郵件聯絡他。接起電話。
Mon?」
『大我啊,今年有要回來嗎?』母親問道。
「應該會,我想帶個人跟你們見面。」火神想著預定計畫。
『是那位大輝嗎?』母親的聲音聽來很興奮『你終於要帶伴侶來見我們了。』
「時間差不多了,都交往八年了。」火神有些無奈於母親的興奮。
『已經八年啦,這次回來要順道結婚?』母親完全猜中火神的想法。
「還不確定,都還沒求婚啊。」火神傻笑。
『喔!加油啊,你爸爸很期待多一個兒子啊。』母親笑著。
聽到門口有聲音,火神急忙結束這話題「大輝回來了,有空再聊,求婚的事要保密。」
『等你確定時間再跟我聯絡。』
「好,Bye。」火神切斷電話,真是會挑時間,不管是青峰還是母親。既然連母親都這麼說了,求婚勢在必行。

    

如火神所料,桐皇過關斬將,進入IH大賽,在得知結果時,青峰馬上傳簡訊給火神。正在休息時間的火神看到簡訊,心想著時間到了,今晚買些啤酒回去慶祝。邊想著晚餐的菜單,火神邊在腦中演練求婚的過程。

回到家中,火神將啤酒放進冰箱,再從裏頭拿出食材。求婚這檔事用說的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很難,而且對方的反應完全是未知數。大輝會答應嗎?火神腦中突然冒出這個問題,他會想跟我結婚嗎?猜測著青峰的反應,現在才考慮這個好像太遲了……

我好像太有自信,現在才想到這現實面的問題,大概是因為對大輝很有信心吧。原本是異性戀的青峰能和火神交往這麼久,除了愛以外,沒有其他因素能驅使青峰這麼做,而且甘願讓火神在床上壓倒,如果沒有愛,青峰這個自尊心強的男人是不可能讓步的。總之,火神確信青峰絕對是愛他的。

只是大輝有想過要結婚嗎?這是個好問題,每個人對於結婚的定義不同,對火神來說,那是超越戀人的新關係,既是戀人也是家人,如果要補平青峰內心的空洞,就必須是家人,所以火神希望藉由關係的改變,慢慢的修復青峰的傷痛。

當然,結婚也是用自己的人生去交換對方的人生,早在八年前火神就決定與青峰共度一輩子,現在是用婚約的誓言來證明自己的決心,不過這樣的想法對大輝來說會不會太沉重呢?或許覺得結婚是一種責任的是我但是火神很願意背負這責任。

算了,一切等實行之後再說,最終決定權在大輝身上,只能全力以赴了。在胡思亂想之間,晚餐煮好了,火神端著盤子放在客廳茶几上,一切準備好。玄關傳來開門聲。
「我回來了!」從青峰的聲音聽得出來喜悅。
「歡迎回來。」火神望向玄關。
「順利晉級!」青峰很開心「小鬼們很努力呢。」
「恭喜了。」從冰箱拿出啤酒「要慶祝對吧?」
「還是你懂我。」青峰笑開來。

啵!拉開啤酒的拉環,火神和青峰舉起鋁罐相碰。
「乾杯。」青峰爽快地喝了一口啤酒「接下來目標IH冠軍!」
「你要把冠軍杯塞滿桐皇的社辦啊。」火神沒記錯的話,由青峰帶領桐皇開始,包含WC已經十幾座的獎盃。
「有什麼不好,打球很開心,但是贏了更開心,這不是你說的嗎?」青峰說著火神的理念。
「是我說的。」火神點頭「你比我想像中的更適合當教練。」
「豈不是廢話。」青峰夾了一口魚「這好吃!」
「這新嘗試的作法,你喜歡?」火神很滿意成果。
「還不錯。」青峰一連吃了好幾口「你做得菜越來越好吃了。」
「因為你喜歡吃。」回答的理所當然。
……別說的好像都是為了我。」青峰對肉麻話最沒轍。
「是為了你,我想煮一輩子的飯給你吃。」火神放下碗筷。
「不吃嗎?」青峰疑惑火神為何突然停下動作。
深情望著青峰,火神的柔情完全展現出來「吶,大輝,我們結婚吧。」
「啥?」青峰驚訝得連筷子中的菜都掉進碗裡「你認真的?」
「認真的。」火神從口袋裡拿出戒指盒「我想一輩子為你準備便當、讓你帶醃檸檬給隊員、在贏球的時候喝啤酒慶祝、在每個節慶準備大餐與你一起度過、在你難過的時候做你愛吃的照燒漢堡、在……
話還沒說完,就被青峰摀住嘴「你是想肥死我啊……而且都是你在做,那我和你結婚有什麼意義……」言下之意,他認為結婚是彼此為對方付出。
聞言,火神嘴角不禁上揚,拉下青峰的手「你不是都幫我打領帶嗎?」
「那算什麼你也會。」青峰抱怨那只是小事。
「你能和我在一起就已經足夠了。」火神握著青峰的手「所以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沒有理由拒絕」要青峰坦率的說出來似乎很困難。
「不情願嗎?」火神故意刺激青峰。
「才沒有!」青峰反駁「別逼我說……
「但是我想聽啊。」火神抵著青峰的額頭「我想知道你最真實的想法。」
願意……」青峰說起來怪彆扭的。
聽到青峰的回答,火神親吻青峰的額頭,將戒指盒打開,拾起戒指,套在青峰的左手無名指上。青峰握了握拳,打量著手上的戒指。
「感覺怎樣?」火神擔心青峰不願意帶。
「應該不會影響打球。」鑽戒在青峰黝黑的皮膚上更顯耀眼。
「你果然在意打球。」和自己預估的一樣。
「廢話,一直拿下來很麻煩,而且這玩意不便宜吧?弄丟了怎麼辦?」青峰反問,拿起筷子繼續吃飯。
「你暑假的時候可以休一個星期的假嗎?」火神轉移話題。
「一個星期如果是IH結束後,我讓隊長幫我帶,或是直接放他們假,要休假沒問題。要幹嘛?」青峰思索了下規劃。
「我想帶你回美國一趟。」火神說出預定計畫。
「回去公證?」這是青峰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因為日本還不允許同性婚姻。
「其中一個目的,另外就是我爸媽想見見你。」火神想著那對異常興奮的父母。
「他們知道我們的事?」青峰問很小心,前陣子才跟家人發生不愉快,他不希望火神家也一樣。
「知道,我在中學時就跟他們坦白我是雙性戀,剛和你交往的時候也有跟他們提起你的事。」火神點頭「而且我爸媽很期待見到你,一直說他們要多個兒子了。」
「果然在國外就不一樣」青峰帶著笑意「我會安排時間。」
「好。」火神點頭。
「欸,這是對戒吧?」話題再度回到戒指上。
「是啊,另一個我收起來了。」
「拿出來,總不能只有我帶吧。」青峰命令道。
沒想到青峰會在意這件事,火神也沒轍「等我一下。」

在火神回房拿戒指的同時,青峰認真地端詳戒指,將它拿了下來,發現內環有刻字。
「這傢伙……」暖意在內心擴散。
「你發現啦。」火神拿著另一個戒指盒走出來,坐回青峰旁邊「我對你的所有承諾,都是一生的誓言。」
「來這招」青峰臉微紅,把戒指帶回去「另外一個有刻字嗎?」
「還沒,我想讓你決定。」火神將戒指盒交給青峰「拿保證書回去店面就可以請他們刻。」
……我會拿去刻的。」青峰思考了一會,決定刻完字再讓火神帶上。
「我很期待喔。」火神的笑容收不起來。
「該不會你之前說的驚喜就是這個吧?」青峰突然意識過來。
「是啊,難道這不驚喜嗎?」
「是驚嚇,吃飯吃到一半求婚是想要嚇誰啊?還好我沒噎到。」青峰雖然不追求浪漫,但是在這日常間吃飯中求婚的火神大概是第一人。
「你噎到我也有辦法急救。」火神笑了出來「反正最後你答應比較重要。」
「擔心我不答應?」青峰壞笑著。
「當然。」火神伸手抱住青峰「我再怎麼了解你,也猜不到你真正的想法。」
「我不是說了……」青峰掙脫火神「飯還沒吃完!」

又害羞了火神再度拿起碗筷,青峰的反應不管幾年都看不膩,看一輩子也不會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