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Clover Ⅰ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KISS有。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夜安,這裡是收到本子爽翻天的凌墬~
總重12.1公斤,單本1.9公分的厚度真是幸福啊~

已經八月啦~ 更新也到最後一次了
至於下一本何時才會開始更新,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已經開工了,有進度就會放上來吧~

今次傳說中的大也要出場啦~
享受最後的更新囉~ 
內文下收,請慢用XD




CloverⅠ

手機響起,青峰從口袋裡拿出來接通。
「喂?」
『小青峰,你們現在在家嗎?我想帶和哉去找你們。』黃瀨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
「我現在在機場,不是跟你說我們這周要去美國。」青峰無奈。
『是這星期啊!我一直以為是下週。』黃瀨記錯時間。
「你下週再來。」
『好喔,要帶土產回來!』黃瀨叮嚀。
「是是是,要登機了,拜。」青峰準備掛電話。
『等等,小和哉要跟你說拜拜。』黃瀨那邊些微的騷動。
『あお!拜拜!』和哉的聲音傳過來,聽到旁邊黃瀨小聲地在提醒和哉要說什麼『禮物…要帶禮物!』
「好啦。拜拜。」青峰切斷通話。

「黃瀨?」看青峰一臉無奈,火神猜測來電者。
「還有和哉那小鬼,只想著土產和禮物的傢伙,真是越來越像黃瀨了。」青峰嘆氣。
「因為是黃瀨帶大的孩子啊。」機場廣播提醒旅客準備登機,火神揹起背包「走吧!」
「好。」青峰跟上。

搭上飛機後,青峰顯得興奮又有些不安,安全帶弄了很久都沒法扣上,一旁的火神忍著笑意,伸手幫青峰扣上。
「拉這條可以調整,這裡扳開就解開了。」火神解說著。
「…喔。」青峰冷淡的回應。
「你第一次搭飛機?」火神拿起前方的雜誌。
「我又不是你這歸國子女……」青峰撇過頭。
「飛行時間很長,可以看雜誌或是看電影。」火神指著前方的小螢幕「不過這要等起飛後一段時間才能用。」
「欸。」青峰靠上火神的肩膀「你爸媽是什麼樣的人?」
「你想知道?」火神闔上雜誌。
「都要見面了,總該了解一下。」青峰對於要見火神父母的事感到緊張。
寵溺的笑了笑,火神將雜誌放回去「他們啊,都是過度樂天的人,之前要回日本……」開始訴說著自家的趣事。


飛機逐漸接近美國,青峰迷濛的睜開眼,看向小窗戶外的景色,已經可以看到陸地。撐著下顎,青峰覺得不可思議,幾個小時前還在日本,現在已經在美國國土上空。無名指上的戒指反光,映在窗戶上頭,確定火神熟睡著,青峰凝視著手指的戒指。

他之前拿另一枚戒指去刻字,這對戒指雖然不到價值不斐,但也不是一個普通上班族可以買得下手的。青峰知道火神領國家的薪水,薪資不低,但還是希望他不要浪費,兩年前買了車,現在又買戒指,或許都是必要品,但可以選較低價位的。

這樣的想法在青峰出社會之前從來沒有過,直到他決定不拿父母任何一分錢時,才發現錢不好賺。青峰多少知道火神考國家機關的用意,除了學習最新技術以外,還有就是薪資,畢竟自己是高中教練,如果要過得和大學一樣的生活品質,必須要有那份薪資。

知道火神一直小心翼翼的不把這種想要養對方的想法表現出來,因為青峰會生氣,但是也瞞不過他,誰叫他們在一起好多年了,他不討厭,只是覺得總是火神單方面的付出,而他又能給什麼?不擅思考的青峰,常常想這個問題。

這傢伙啊…真是優秀的令人生氣……青峰瞄了一眼火神,除了打球以外,他不敢說自己有什麼能比的上火神。原本和青峰差不多的腦袋,一路經過轉系、考證照、國家考試得到現在的成就,個性好、又會做菜、近乎無可挑剔,面對這樣的火神,青峰實在不知道能給他什麼。

結婚,是一種契約,或者說是一種交換,不只交換人生,也交換彼此的付出。不能給火神任何實質的付出,讓青峰第一次感到些微自卑。他很清楚自己的個性,不坦率、脾氣又差,而火神從認識開始就一直包容他,對於這點,青峰有說不盡的感謝。

肩膀多了重量,火神的頭靠在青峰肩上,看了一眼火神的睡相,收回前言,不是完美,睡覺的樣子很蠢。戳了下火神的臉頰。
「到底可以給你什麼?」
手腕突然被抓住,火神瞇著眼,一副剛睡醒的模樣「不是說了,你能和我在一起就很足夠了。」
「不對等……」青峰小聲地說道。
「價值是因人而異的,在我眼中,你值得我做任何事。」火神親吻青峰的手指。
「現在在飛機上……」青峰提醒火神注意地點。
「大家都在睡覺,沒關係的。」火神笑了笑「老實說,我從高二喜歡上你以後,最想要的就是你,你的一切我都想獨佔。」
「已經是你的了。」青峰將左手舉在火神面前。
「沒錯,所以別一直想給我什麼,你已經把自己給我了。」火神快速的親了下青峰的臉頰。
「你!」青峰推開火神,又搞偷襲。


出了機場,火神的父親來接機,對青峰十分的熱情,讓他有些不習慣。
「怎麼只有你來?」火神馬上發現母親沒有過來。
「她在家準備午餐,而且有個驚喜要給你。」父親神秘的笑著。
「搞什麼神秘啊。」
「你回家就知道了,快上車,大輝坐前座,大我你開車。」父親將車鑰匙交給火神。

火神駕車到一處住宅區,許多相似的洋房整齊排列著,到了一個庭院有籃球架的住宅前,車子開進停車場。三人下車後,火神提著行李,自然的推開門。
「Mon!我回來了!」
「打擾了。」青峰接著說道。
母親聽到聲響,從廚房走出來「歡迎啊!你就是大輝吧?長的可真高。」
「明明就跟我一樣高。」火神抱怨。
「我高你兩公分好不好。」青峰吐槽。
「那是高中的紀錄。」火神反駁。
「感情真好呢。」母親呵呵地笑著。
「嗚!」火神的腳撞上東西,發現是個四歲的小男孩「你是?」
「Are you Taiga?」小男孩的語氣有點平淡。
「Yes. Who are you?」火神蹲下身來。
「Daiya.」大也簡短的回答。
母親彎下腰,將大也抱起來「是你的弟弟喔!」
「什麼!」火神驚呼。

青峰在庭園的籃球架下練球,大也很有興趣的在一旁看著,而火神和父母在客廳討論大也的事。
「Mon,妳什麼時候懷孕的?怎麼都沒告訴我?」火神臉色凝重。
一瞬間,父親與母親大笑著「你怎麼會覺得是我生的?我都快要六十了,生不出孩子的。」
「而且你不覺得大也長的一點都不像我們。」父親補充「大也的父母在一年前車禍去世,因為我和大也的父親是多年好友,早在大也出生前,他父親就指定我做他的教父。而大也在美國沒有任何親戚,所以我和你媽討論後,決定收養大也。」
「原來是這樣啊…」火神明白的點頭「他是混血兒?」
「是,父親是斯拉夫人,母親是日本人,名字是我取的。」父親很自豪「不過…有件關於大也的事想拜託你。」
「什麼事?」火神看父親很嚴肅。
「想要請你照顧大也。」父親誠懇的拜託「他父親一直希望總有一天去日本生活,也希望大也在日本成長。雖然我和你媽有打算回日本養老,但是我們還計畫到世界各地走走,所以想請你兄代父職,照顧大也。」
「我是沒意見,但是我不能獨自做決定,得要問過大輝的意思。」火神沒想到是這麼沉重的委託「你們該不會收養大也的時候就這麼打算了?因為我沒辦法生下孩子。」
「被你發現了。」母親笑了笑「你很憧憬有孩子的家庭,但是在愛情和孩子之間,你明顯選擇了愛情,所以我們想幫你完成另一個願望,雖然名義上是你弟弟。」
「名義不重要。」火神站起身來「謝啦。」
「叫大輝、大也進來吃飯吧,今天煮了很多喔!」母親吩咐火神。

準備投籃,火神一個躍身,蓋了青峰一個火鍋,搶到球後,運球衝上前,正準備要灌籃。發現籃框較低,便輕易的將球投了進去。
「籃框有這麼低嗎?」火神記得小時候都灌不進去。
「這是小學生用的吧。」青峰聳肩。
「好像是,因為中學都在打街頭籃球。」火神回想,真的很久沒用這個籃框了「Daiya! Have a lurch!」
大也聽到火神的話,點頭後便走進屋內,火神和青峰走在後面,青峰小聲地問道
「結果那孩子是?」
「我們家的養子,是我弟弟沒錯,詳細晚點再告訴你。」火神解釋。
「喔。」青峰點頭「不愧是你爸媽,不是驚喜,是驚嚇。」
「哈哈!我真的被嚇到了。」火神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