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Begonia & Yellow Rose Ⅲ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兩日一更我還是會不小心忘記啊
這裡是剛剛開車才想起來要更新的凌墬

經過昨晚的奮鬥,我只剩下十個章節就可以完稿啦!!!
但是裡面有四篇H喔!!!!這是甜蜜的負荷啊!!!!

不說廢話了,來去趕稿~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開放中~

內文下收~




Begonia & Yellow Rose 

結束固定的時裝拍攝,黃瀨坐在電車上有些想睡,突然間手機響了,是訊息鈴聲。黃瀨從包內掏出手機,滑動螢幕,看到發信者黃瀨有些開心,但內容瞬間讓黃瀨盪到谷底。
「發信者:小黑子
黃瀨君,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問你,和女孩子第一次約會需要注意什麼?」

小黑子怎麼會問我這個?難道他要去約會?在回答之前,黃瀨先回傳了詢問的簡訊。
「給:小黑子
真意外,小黑子會問我女孩子的事,交女朋友了?」
雖然信件的結尾附上表情符號,但黃瀨的心情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他多麼希望黑子是替朋友問的。不到一分鐘,鈴聲又響起,黃瀨緊張地打開訊息。
「發信者:小黑子
是的,等穩定後,會介紹給黃瀨君的。」
果然……還穩定後介紹給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嗎黃瀨苦笑著,邊吐槽邊輸入訊息,盡他所能地告訴黑子和女生約會的注意事項。將簡訊發出後,黃瀨覺得更加疲憊,我居然可以冷靜地回傳簡訊,難過的情緒現在才悄悄地爬上心頭。

抬頭看到站名,黃瀨搖晃地站起身,走出車站。獨自一人走在夕陽下,沒多久來到公寓,按下熟悉的電鈴。沒多久,厚重的門打開,黃瀨沒有遲疑地直奔電梯,焦躁地等待電梯上升。到達指定的樓層,黃瀨很快就到目的地。
「呦,黃瀨,怎麼突然來了?」火神開門迎接。
一看到火神,黃瀨的眼淚就溢了出來「小火神!」
「怎怎麼了?」火神明顯被嚇到「先進來吧。」
黃瀨含著淚點頭。

放了杯水在黃瀨面前,火神坐到一旁。
「發生什麼事了?」
「他他交女朋友了……」黃瀨的情緒平復了些,緩緩說原因「雖然這不是不可能發生,但我沒想到這麼快……
「我能理解……」火神點頭。
「明明知道不管等多久他都不可能喜歡上我,我卻癡癡的等,為什麼會認為奇蹟會發生呢……」黃瀨很後悔沒有把對對方的情感給抹煞掉,現在才會這麼痛苦。
火神拍拍黃瀨,而黃瀨整個人靠上來。
「小火神對不起,肩膀借我一下一下就好……」黃瀨抓著火神的衣服,低聲哭泣。

莫約一刻鐘,黃瀨微微啜泣,火神搭上他的肩安慰他,真是兩個笨蛋啊,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與人交往,卻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躲起來互相安慰,實在蠢透了。正當火神陷入思考,沒聽見門口的開門聲,直到客廳的門被打開,才驚覺青峰回來了。
「呃……我不打擾你們了。」看到火神抱著黃瀨,青峰很明顯地誤會了,轉身關上門。
「小青峰等一下!」黃瀨馬上追了上去。
見青峰已經走到玄關,黃瀨更著急,一個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硬生生跌倒撞到地面。
「你沒事吧?」青峰緊張得上前扶起黃瀨。
忍著痛,黃瀨努力解釋「我跟小火神不是那種關係因為我喜歡的人是小黑子……
「『诶?』」從後頭趕來的火神,和青峰一起發出驚訝聲。


聽完事情的始末,青峰解開了他的誤會,同時也幫黃瀨抱不平。
「哲太沒神經了吧,居然問喜歡他的人怎麼追女人,不能自己想辦法嗎。」
「因為他沒有經驗啊……」黃瀨不自覺的幫黑子說話。
「幹嘛幫他說話啊。」青峰敲黃瀨的頭「該不會你第一次來這,跟哲有關係?」
「嗯……」想起往事,黃瀨消沉。
火神招手要青峰附耳過來,小聲地說道「那天就是他被拒絕的時候。」
「原來如此。」青峰點頭表示明白。
「還要喝水嗎?」火神詢問黃瀨。
「麻煩了……」黃瀨將水杯推向前。

接著一陣沉默,黃瀨受不了的先開口「小青峰你一點都不驚訝……
「你是指你喜歡哲,還是喜歡男人這件事?」青峰反問。
「都有……」黃瀨怯怯地回答。
「你喜歡的對象是哲讓我比較驚訝,至於喜歡男人這點沒什麼好驚訝的,大我不也男人女人都喜歡。」青峰無所謂的聳肩。
「你果然跟小火神很像。」黃瀨由衷地認為。
「還好吧。」這句話青峰已經聽了三年「如果下次哲還要你教他怎麼約會,就別理他了,要女人自己去追啦!」
「大輝說的這點我也認同,我跟黑子不熟,但我覺得詢問自己拒絕過的對象怎麼約會實在是有點過分。」火神把水杯放在黃瀨面前。
「嗯……或許小黑子根本沒把我的告白當一回事吧……」黃瀨低下頭。
「別往壞處想。」火神拍拍黃瀨的頭。
「是啊,你也別一直哭了。」看黃瀨淚眼婆娑,青峰難以招架。
「嗚小青峰……」黃瀨抱住青峰的腰,使勁的把眼淚往青峰身上抹。
「欸你!」青峰想要拉開黃瀨,但他抓得死緊。
眼淚擦乾後,黃瀨吸了吸鼻子「謝謝你們……
「這是答謝的態度嗎?」青峰拉起他濕了一片T恤。
「誰叫小青峰是笨蛋。」黃瀨鼓起腮幫子。
「你才是笨蛋吧!」青峰想掐黃瀨。
「別激動……」火神抓住青峰。
黃瀨喝光杯子裡的水「時間不早了,明天還要上課,我先走了。」
「不留下來吃飯嗎?」火神問道。
「不了,我今天還是早點回家。」黃瀨揮手「有空會再過來的。」
一溜煙的,黃瀨就離開火神家了,留下青峰和火神面面相覷。


這樣跑出來好像太唐突了,黃瀨在離開公寓時這麼想著,不過他擔心在青峰面前會說溜嘴,不小心說出火神喜歡的對象,黃瀨知道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嘴巴和腦袋是管不住的,趁著情緒穩定的時候趕快離開比較好。

走過熱鬧的大街,黃瀨覺得眼睛有點酸,大概哭紅了吧,現在回家一定會被二姊追問,等好一點再回去吧。肚子適時地發出咕嚕聲,找個地方吃晚餐吧。前方速食店的招牌在夜晚亮起,黃瀨很快就找到目標,正要前往時,突然被叫住。
「黃瀨!」
循著聲音回頭,黃瀨看見熟悉的人「學長?你怎麼在這?」
「今天有個研討會在這附近,正要去吃晚餐。」笠松走向前「已經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吧?」
「我畢業之後就沒見面了。學長一個人?」並肩走在笠松身邊,黃瀨發現他已經長的和自己一樣高了。
「是啊,吃晚餐了嗎?」笠松詢問。
「還沒。」黃瀨搖搖頭。
「那一起吃吧。」笠松往前走,走進黃瀨方才看中的速食店。
「嗯?」黃瀨露出訝異的眼神。
「怎麼了嗎?」笠松自然地找位子坐下。
「我以為學長會想吃拉麵之類的。」黃瀨坐在笠松的對面。
「我現在很餓,速食最快,你要吃什麼?我去點。」笠松站起身來。
「兩份一號餐。」黃瀨回答。
「真難得你會吃兩份。」笠松覺得很稀奇,因為身為模特兒的黃瀨少會吃兩份餐,再餓也一樣。
「今天特別餓啊。」黃瀨傻笑著,其實只是想發洩一下。

沒多久,笠松拿著餐盤過來,放下後也隨之作下。
「大學生活過得如何?」
「還算可以,讀書果然沒有像打籃球這麼簡單。」想起自己的課業,黃瀨百般無奈。
「大學沒這麼好混的。」笠松突然認真地看著黃瀨「發生什麼事了嗎?你的眼睛很紅。」
「唔!」黃瀨馬上撇過頭。
「別想瞞我,說吧。」笠松十分正經。
「我……」黃瀨難以啟齒。
「我這樣問好了,跟黑子有關係?」笠松一針見血。
「咦!學長怎麼會知道?」這下換黃瀨驚訝了。
「當隊長總會注意隊員的狀況,更別說你很需要注意,我老早就發現你的目光一直追著黑子。」笠松嘆氣「你喜歡他吧?」
「嗯」黃瀨點頭。
「然後?」笠松要黃瀨自己說。
「畢業的時候向他告白,被拒絕了;然後他今天傳簡訊問我怎麼和女朋友約會……」黃瀨簡短的說明。
「所以是為他交女朋友難過?」笠松繼續問。
「我大概是笨蛋吧都已經被拒絕了還戀戀不捨……」黃瀨沒有正面回應。
「你的確是笨蛋啊,對你來說要放下情感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放下對桐皇青峰的憧憬都花了一、兩年的時間,更別說喜歡這種情感了,再說他是你的初戀吧。」笠松毫不猶豫的認同。
「唔……」黃瀨被說得啞口無言。
「我沒有要責怪你的意思,也不會要你放棄,只是不要因為情緒而影響生活,再怎麼難過,生活依然還是要過。」笠松提出自己的看法。
「我知道……」黃瀨明白的點頭「只會難過今天而已……
「看來你也成長許多。」笠松稍許安心了些「不過黑子的神經也太大條了……
「嗯?」黃瀨抬頭,第一次聽到笠松抱怨他人。
「只是覺得他不該來問你怎麼跟女友約會,你曾經對他告白過啊,也不想想對方的心情。」笠松受不了黑子的粗神經。
……」第三個人說了同樣的話,黃瀨也只能苦笑了。
「今天我請客,就儘管吃吧,不過吃完要去運動,不然就毀了你模特兒的身材。」笠松揉揉黃瀨的頭髮。

謝謝學長。」黃瀨頓時覺得身邊有關心他的人真好,不管是火神、青峰,還是巧遇的笠松,他打從心底的感謝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