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閃電十一人-自創〉同值幸福 五

CP:主納望(一之瀨納森X円堂望),洛円、一秋前提。
尺度:清水。
備註:洛円《與愛情跳華爾滋》&《The Graveyard of Love can also be Happiness.》

   自創角色衍生,與原作角色親屬關係注意,雷者勿入。

午安,這裡是停滯不前的凌墬
這個月因為CWT剛好在15號,更新晚了點

然後,我要老實講,我納望寫到遇上些瓶頸
我很難表達我現在的瓶頸,不是不想寫,我很想早點將納望完稿
可能有點心急如焚吧,怎麼寫手感都不對,決定先暫停納望的進度
跑去外遇了(喂

不過每個月的兩次更新都會照常,畢竟我已經寫到中後段了
不用擔心更新會停下來

再說廢話,大家就不想理我了吧,正文以下


第五章

合宿訓練進行到中段,兩隊已經進行的五場練習賽,各自都有進步,但獨角獸對依然維持零勝的紀錄。在第五場練習賽結束的下午,納森才剛洗完澡,算上衣服走出浴室,手機便在房間裡鈴聲大作,急忙接起手機。
「米亞?」
『哥哥!我們到了!』米亞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拉遠手機,納森感到刺耳「我下去門口接妳們。」
『順便帶隊長一起下來!』米亞喊著,莉亞的聲音也進了話筒『我要見隊長!』
「是是是,安分地在樓下等。」納森無奈地敷衍,掛斷電話。

走到望的身邊,他完全沒有被電話打擾到,專心的看著手中的書。納森輕拍望的肩膀。
「望。」
「恩?什麼事?」望將目光從書上移開。
「米亞和莉亞到了。」納森比了下手機。
望看了下時間「已經這時候了,我們下去吧,不要讓你妹妹等太久。」
「好。」跟在望的腳步後面,納森帶上房間門,走下樓。


一進入大廳就見到兩位長相相同的少女坐在待客的沙發上,東方的臉型,較深邃的臉孔,很明顯是混血兒,身著春季洋裝,見到納森領著望走過來,忍住想要尖叫的衝動,站起身來。
「這兩位就是我妹妹,橘色洋裝的是米亞、藍色洋裝的是莉亞。」納森對望介紹。
「兩位好,我是円堂望。」望伸出手,米亞莉亞開心的輪流和望握手。
「你好,我是一之瀨米亞。」
「初次見面,我是一之瀨莉亞。」
「不是初次見面吧,明明小時候見過。」納森在一旁提醒。
「哥哥!」莉亞先發難,她們兩個都有聽說過自己曾經在父母朋友的婚禮上大哭。
「不要在隊長面前提這麼丟臉的事!」米亞大力拍了下納森。
一之瀨兄妹的互動讓望勾起笑容「小時候會哭是難免的,況且才兩歲。不過你們小時候很可愛,長大後更亭亭玉立了。」
不知道是因為望的稱讚還是他的笑容,一之瀨兄妹三人同時愣住,米亞、莉亞先回過神,轉到身後討論。
「隊長笑起來好美,這是怎麼回事。」莉亞摸著自己微熱的臉。
「身為女人我覺得我完全輸給隊長。」米亞摀著鼻子。

望一臉疑惑,而納森好不容易回神,雙胞胎也討論完畢。
「謝謝隊長的誇獎。」米亞以笑容回應。
「我家的笨哥哥多虧了隊長的照顧。」莉亞微微鞠躬。
「欸!」納森出聲抗議。
「別這麼說,反而納森照顧我比較多。」望連忙搖頭「叫我望就行了,被不是隊員的人叫隊長不太習慣。」
「那可以叫你望哥嗎?」莉亞眼睛中閃著亮光。
「再怎麼說你都比我們年長,直呼名字不禮貌。」米亞補充。
「可以的。」望和氣的點頭。
米亞和莉亞開心的歡呼,拉著望坐下,與他聊了起來,完全將自家的兄長晾在一旁,納森無奈的搖頭。到販賣機投了四瓶飲料,在走回大廳的走廊上,納森拋接著手上的飲料罐,想起莉亞的話『有時候欣賞一位男性不代表一定要跟他交往。』看這況狀應該是真的,米亞和莉亞是那麼崇拜望,卻沒有用女孩子特有的愛慕眼光看著望,不知為何,納森覺得鬆了口氣。

回到大廳,三人有說有笑看起來相處的不錯,望看到納森回來,兩人正好視線對上,納森便拉開拉環,遞給他飲料,米亞和莉亞的卻是直接放在桌上。
「诶!差別待遇!」米亞先發難。
「我又不知道你們想喝什麼。」納森回答的理所當然。
「你又知道望哥想喝什麼了?」莉亞回問。
「知道啊,紅茶或是運動飲料。」納森認真的回答「是吧?望。」
「恩。」望點頭,也喝了一口手中的紅茶。
「好賊!與望哥同寢就有這種福利!」莉亞扁著嘴。
納森聳肩「一切是巧合,我也沒辦法。」
「討厭鬼。」米亞對納森做了個鬼臉。
「既然是討厭鬼,望的簽名不給你們囉。」納森晃了晃手中的兩本雜誌。
「拿來!」米亞的手伸了出去要搶,納森離開座位,形成追逐戰。
莉亞不為所動的坐在望旁邊,沒有要追出去的意思。
「不用追上去嗎?」望好奇的詢問。
「米亞一定可以搶回來的。」莉亞放心地拿起飲料罐打開來。

追著納森到外頭,米亞停下腳步,而納森走道米亞身邊。
「給你。」將雜誌遞給米亞。
「有什麼事嗎?」米亞知道納森是刻意將自己從望身邊引開,應該是有話要說。
「之前忘了跟你們說,望他想跟你們踢球,不過……」納森看了一眼米亞的裝扮「今天應該不行吧?」
米亞沉默了一會,再度開口「真的是沒有早點說啊!」語氣中帶點不滿。
「對不起。」納森老實的道歉「那我跟你們約下次,這樣還有機會再過來。」
「這還差不多,不過簽名還是謝啦!」米亞點頭同意。
一聽到可以跟自己的偶像踢球,米亞的態度就大轉變,納森對於兩位雙胞胎妹妹的情緒依然無法捉摸,女人心果然永遠是個謎。


由於莉亞和米亞來訪,望和納森一整個下午都陪著雙胞胎,在晚餐前因為納森的母親交代要她們回家吃晚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合宿地點。目送兩位離開後,宿舍餐廳的晚餐也開始用餐了,但因為明天一這次合宿唯一的休假日,美國隊的隊員大多都回家或出去玩,餐廳的人少了一大半。

拿了晚餐的托盤,納森和望找了個位子坐下。
「不好意思打擾你一個下午。」納森為自家吵鬧的妹妹感到抱歉。
「別這麼說,今天跟她們聊天聊得很愉快,只可惜今天不適合踢到球。」望眼神中透著遺憾。
「她們下星期還會過來,會戴上球衣,她們也很希望能跟你過招呢。」納森知道自己的問題,忘了提醒妹妹要帶球衣。
「麻煩你們了。」望客氣地回應「不過米亞和莉亞長得很漂亮呢,有著混血兒的漂亮臉蛋。」
「我替她們謝謝你。」納森也覺得米亞莉亞是對美麗的雙胞胎妹妹。
望突然間停下動作,盯著納森看。
「我臉上有什麼嗎?」納森胡亂抹了自己的臉龐。
「沒有,只是仔細一看,你們三兄妹的神韻很相像,而且你也有混血兒的臉孔。」望認真看著納森的臉,與日本人不同,較挺的鼻樑、深邃的眼神以及英挺的臉形。
「這是隔代遺傳,我的奶奶是美國人,爺爺從日本來美國工作,與奶奶結婚後就在美國定居。」納森解釋自己的血統「不過我父親就沒有這麼明顯的特徵,與爺爺很像。」
「原來是這樣。」望明白的點頭「我一點都不清楚自己的生父生母是誰,所以沒辦法說出自己的血統。」
「不知道自己的血統又沒關係,至少我知道你是円堂望,是小巨人隊的隊長,也是我的朋友,這樣就夠了。」納森不經意的說出最真實的想法。
「謝謝你。」望覺得再一次被納森鼓舞了,他真是個特別的人。
「又道謝了,你很常說謝謝呢。」納森發現望把禮貌貫徹於行,這不簡單啊。
「不好嗎?」望不明白,感激的時候不是該說謝謝。
「沒有不好,只是覺得朋友之間這樣似乎有點太客氣了。」納森笑了笑。
被這麼一說,望微微的皺眉「我會注意的。」
「不用、不用改變,維持這樣就行了。」納森要望別把話當真「我喜歡這樣有禮貌的你。」
望沒有回話,埋頭吃起晚餐,納森見狀,才發現自己無意間說了令望害羞的話,責備自己的粗神經,繼續吃著晚餐。


晚餐過後,望因為去找洛可可討論球隊的事,晚納森一步回到房間,正當他打開房門,是一片漆黑迎接望時,下一秒關上門轉身尋找納森。望邊走邊想,只是經過兩個星期的相處,自己居然會這麼在乎納森,發現對方不在房裡,又沒有印象他說過要出門,第一個反應就想找到他。

為什麼找他?找到他後要說什麼?這些問題望在走遍整棟宿舍後詢問自己,不過沒有答案,望執意的想找到納森,可能見到他只是寒暄幾句,但是望完全沒有不找的念頭,十分有耐心地走過這宿舍的每個角落。

大概是因為納森是特別的吧。望在走出大廳時想出這答案。望最常接觸的同輩只有翼而已,雖然說從兒童足球到現在的國家代表隊一直有接觸其他同齡的隊友,但真正稱得上朋友的人不多。他從小就很有領導人的風範,也一路當隊長到現在,跟每個隊友的關係都不錯,或許因為隊長的頭銜,再加上父親們的光環,覺得望難以親近的人不在少數。

同隊的人目前只有一兩個同鄉的隊員與望的交情不錯外,其他隊員對望是絕對的尊敬,更別說交手過的隊伍了,全都震懾在小巨人隊的實力之下。所以像納森這樣,既不是球隊裡的隊員,甚至還是交手過隊伍的隊長,卻依然用真誠的態度對待他,很特別。

來到宿舍的外頭,望聽到不遠處有歌聲,而且是十分熟悉的聲音,順著聲音走過去,除了歌聲,吉他伴奏的聲音也變得清晰,最後望在籃球場的籃框下看到納森抱著吉他彈奏的身影,渾厚且有磁性的歌聲出自納森的嗓音。

主歌沉穩,隨著歌詞的意境漸漸增加感情,聲音也逐漸高亢,望在不打擾納森的情況下慢慢靠近,而納森注意到望,對他點頭,沒有間斷的繼續唱著歌。
I'll spend forever wondering if you knew.」納森直視著望,像是為他所唱一樣。
望覺得有趣,沒有移開視線,靜靜地聽著。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納森唱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帶著祈求的語氣,納森唱出最後一句歌詞「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
吉他弦震動直到最後一個音落下,望捧場的拍手「你都這樣追女朋友嗎?」
「沒想到你也會調侃我。」納森面露詫異。
「沒有回答問題喔。」望微笑著。
「嘛…要我搬出唱歌這個大絕招的人不多呢。」納森一臉自信「我不太常在家人以外的人面前唱歌,今天是剛好米亞幫我偷渡吉他過來,突然技癢想來彈個吉他、唱個歌的。」
「偷渡?」望不懂為何要用這個詞。
「因為我爸|我們教練不准我帶,所以只能偷渡過來了。」納森回答「沒想到碰巧被你看到了。」
「抱歉……」
「沒關係的,我沒有責怪你。」納森拍拍望的頭「不過你跟狄克說了一樣,說了相似的話呢。」
「什麼相似的話?」望感到好奇。
「狄克是少數聽過我唱歌的朋友,他也說為什麼不這樣去追女生。」納森撫過吉他弦,發出細微的聲音「但是我唱歌是想要唱出自己的心情,不是想要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該怎麼說呢……」思考著自己的用詞。
「因為最真實的你就在歌聲中。」望接著納森的話,篤定的說道。
納森頓了一下「就是這樣,我完全被你看透了。」
一時之間,望不知道要如何接話,他不經意的說出方才的話,好像不太妥。

伸了個懶腰,納森將吉他放在一旁。
「說了這麼多大話,其實我已經單身一年了。」
「沒有女朋友?」望很驚訝,以納森的外型和個性來說,一定很受歡迎。
「連續被同樣的理由甩了之後就想不交女友了。」納森說的輕鬆「那你呢?現在有女朋友嗎?」
「上個月因為吵架分手了。」望雲淡風輕的回話「I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and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me.
「其實你還挺幽默的。」納森抱起吉他「要不要我再唱幾首歌給你聽?」
「可以嗎?」
「可以啊,而且我想唱歌給你聽。」與落,納森修長的手指輕撥吉他弦,起音後流暢的和弦輕柔的接上,張開雙唇,好聽的歌聲再次響起,望靜靜地坐在納森旁邊,享受這難得平靜。

□  □  □

合宿訓練唯一的休假日,難得到美國,小巨人隊的隊員也安排了一些參觀活動,一大早便出門,偌大的宿舍只留下兩隊的正副隊長,納森、狄克、望和翼,因為副隊長的身分使翼不能出去玩,讓他無聊的到望和納森的房間找樂子。
「我好無聊!」一開門劈頭就是這句話。
然而應當回應翼的望正專心的看書,完全沒有察覺到翼。
「吼!又在看書!」翼不開心的皺眉「哥哥!哥哥!」不管翼怎麼叫,望都沒有回應。
一旁完全被翼忽視的納森,並沒有很在意翼在這,只是望根本沉浸在書中世界不想理他,感覺有點可憐,開口給他一些建議。
「呃……狄克現在在籃球場打球…」
「他在籃球場!」翼的眼睛頓時一亮「我要找他雪恥!」下一秒,原本鬧哄哄的房間再度恢復平靜。
不明白翼的行動模式,納森搖著頭,拿出吉他,簡單的調音撥弦。昨晚很滿足的唱了好幾首歌,所以今天讓嗓子休息,以不打擾望的情況下彈奏著和弦,不過望可能完全沒有注意到吧。

閱讀小說到一個段落,望動動筋骨,伸個懶腰,這時他才注意到身後輕快的吉他聲,放下手中的書,認真聆聽納森的演奏。昨天的光線不清楚,在明亮的室內仔細觀察,納森彈奏吉他的樣子除了帥氣以外沒有其他形容詞。

納森熱愛足球、熱愛運動,卻意外地在音樂上也有一番才華,多才多藝、個性好又會照顧人,是集各種優點於一身的人,而納森竟然沒有伴侶實在讓人訝異,但同時也證明納森不會隨便處理感情,或許像納森這樣的男人是最適合當丈夫的人選。

嗯?我怎麼會這麼想呢?驚覺那些奇怪的想法,這樣稱讚納森感覺好像是望想要嫁給對方,揮去腦海中的胡思亂想。納森正好彈完這個段落,準備收起吉他。
「怎麼了嗎?」納森關心道,因為望的表情在短時間內瞬間變化。
「嗯?我…我想做點點心,你要吃嗎?」望慌亂地說出不相干的答案。
「當然要!」納森一口答應。
「那我先下去準備,你可以慢慢來。」一說完,望便離開房間。

逃跑似的走進廚房,望不知道為何慌張起來,即使是胡思亂想,他也不喜歡那些可能會被認為自己是同性戀的想法。心情瞬間變的沉重。
「呼……」重重的吐氣,甩開那惱人的思考模式,望打開櫥櫃,看看有什麼時才可以做點心。

這次合宿望因為時常幫餐廳大叔的忙,所以得到大叔可以自由使用廚房的許可。在櫥櫃中找到了麵粉、奶粉、砂糖、蜂蜜、小蘇打粉,望看著眼前的食材思索,恩…他記得納森喜歡吃銅鑼燒,這些材料剛好可以做銅鑼燒的餅皮,可是沒有最重要的紅豆……記得冰箱裡有牛奶,試試看奶油餡,奶油銅鑼燒不知道味道會如何。

打定好主意,望開始著手製作,只有在讀書和料理的時候,望才能將煩惱拋到腦後,一心一意的完成眼前的事項。


下午時分,在望急忙跑出房間後,納森看著門口疑惑了一段時間,我做了什麼嗎?沒有頭緒的收好吉他,順道將他和望的衣服收進來,折好,放置於床上。確定都打點好了,納森才走下樓,剛到走廊上,從餐廳飄出陣陣奶油香。

進入餐廳,望站在開放式的廚房內攪拌著奶油。
「好香啊。」
「你下來了。」望沒有停下攪拌的動作「還要在一陣子才會完成,你可以先去做其他事。」
「我可以在這邊看你煮嗎?」納森提出奇怪的要求。
「看我作菜會很無聊。」望記得翼每次都這樣跟他抱怨。
「才不會,你穿圍裙的樣子很賞心悅目。」納森認真的讚美,他從來不知道有男人這麼適合穿圍裙。
「你……真的是個特別的傢伙。」望再一次的這麼認為。
「又這麼說了。」納森不懂這話到底是褒是貶。

奶油餡完成後,望放在一邊放涼,稍早完成的餅皮糊發酵的差不多,開火熱平底鍋,將麵糊倒在平底鍋內,形成一個個的圓,吱吱作響的平底鍋,煎出濃郁的香味,再次吸引人進來聞香。
「呦!好香!」狄克抱著籃球進來。
「耶!有點心!」翼迫不及待地跑進廚房,想偷吃奶油,不料被望一掌打下去。
「誰說是要給你吃的。」望怒視著翼。
「那是要給誰吃的?一定是那傢伙吧!」翼指著納森「哥哥偏心!」
「放下你的手,給我去洗完澡再說。」望將翼趕出廚房「全身汗臭還敢進廚房!」
翼知道望最不能接受人渾身是汗進入廚房,摸摸鼻子知錯的離開廚房,乖乖的上樓洗澡。
「那我也先去洗個澡。」狄克見狀,識相地離開。
趕走搗蛋鬼,望繼續煎著餅皮。
「抱歉讓你見笑了。」
「沒的事,我家也常這樣。」納森不介意這樣的吵鬧。

關掉瓦斯爐,望在不知不覺中間完所有的餅皮,拿起先前已經放涼的餅皮,放上奶油餡,兩片夾在一起,先製作兩個奶油餡的銅鑼燒放在盤子上,遞給納森。
「銅鑼燒!」納森很訝異望原來是在做銅鑼燒「要先給我吃?」
「是的,不過因為沒有紅豆,所以是奶油餡,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望點頭。
「那我就不客氣了。」納森拿起其中一個,大口咬下。
望等待著納森的感想「好吃嗎?」
「好吃!原本以為會很甜,但甜度剛剛好。」納森兩三口就吃完一個。
「太好了。」確定口味納森可以接受,望繼續完成其他的銅鑼燒。

因為納森先享用了銅鑼燒,翼在洗完澡後回到客廳又抱怨了一下,很不高興平常只會做點心給自己的望,居然給納森作了點心。即使被望說不開心就不要吃,翼還是抵不住誘惑,開始大快朵頤。望也邀請狄克一起享用下午茶,四人在休假日度過了一個優閒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