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閃電十一人-自創〉同值幸福 四

CP:主納望(一之瀨納森X円堂望),洛円、一秋前提。
尺度:清水。
備註:洛円《與愛情跳華爾滋》&《The Graveyard of Love can also be Happiness.》

   自創角色衍生,與原作角色親屬關係注意,雷者勿入。

半夜安,這裡是忙到忘記更新的凌墬
正確來說,我只記得要更新十二月計畫(詳情請見噗浪)
壓根忘了納望也要更新
但很忙碌也是事實,十二月比期中考月還嗆,
每個周末都有事,連周末都沒辦法休息
連寫稿子的時間都被霸佔了,我的稿子啊!!!!!

可以忽視我所有的抱怨
納森和望的相處依舊緩慢,完全從朋友開始的兩人
未來的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突然做起電視節目了


第四章

接下來的日子各式的嚴峻練習接踵而來,兩隊隊員每天都是練習、吃飯、洗澡、睡覺這四件事不斷輪迴,沒有多少心思去管對方練習的狀況,這時同寢的兩位隊長顯得格外重要,不僅要注意自家隊伍的練習狀況,也要分析對方的能力、不斷調整練習方針,讓隊伍有最顯著的成長。

每日的晚餐過後,納森和望都會在房間裡討論彼此球隊的缺點,或是交流戰術,在下次的練習賽中實驗,然後再修正。每三天一次練習賽,扣除剛見面時的練習賽,現在已經進行兩場練習賽,在練習賽的當天下午會給選手們半天的休息,要去哪都可以,但晚餐前要回到合宿地點。

上午剛打完練習賽,納森和狄克便抱著籃球到旁邊的籃球場活動筋骨。望受餐廳廚師之託到附近的超市採買調味料剛回來,經過籃球場。
「望!小心!」納森大喊,籃球朝望飛過去,望向後跳一個使勁就將球踢回去。
納森接住球,再次被望的腳力給震懾住,一旁的狄克也目瞪口呆。
「哇賽!居然連籃球都這麼輕鬆的踢回來。」狄克驚訝到嘴巴都合不起來。
納森跑到望的面前,提出邀約「謝謝!要不要一起打球?」
「我不太會打籃球…」望猶豫著,籃球不是他的擅長。
「沒關係,我跟狄克也只是動一動而已。」納森不在意,他只是想要在非足球場上和望打個球。
「那我先把東西拿回去放,待會過來。」望點頭答應,快步往宿舍走去。

望從廚房裡出來,碰巧遇到翼
「哥哥!我好無聊!」翼劈頭就是這句話。
「你很無聊我也沒辦法……」望頓時無奈,不想理他繼續往前走。
「不要不理我!」翼追了上去「你要去哪?」
「打籃球。」
「難得你會對足球以外的運動有興趣!我也要去!」
望知道這跟屁蟲是甩不掉了,逕自的走到籃球場。

一到球場,翼指著納森的大叫「原來是你找哥哥打球的!」
「放下你的手。」望拍下翼的手「可以讓翼加入嗎?」
「歡迎。」納森並沒有因為翼的不禮貌生氣。
「可以在足球場以外的地方與兩位過招真是令人興奮。」狄克躍躍欲試。
「我先說好,哥哥不太會打籃球,你們休想欺負他。」翼警告眼前兩位正副隊長。
「不試試怎麼知道呢。」狄克將球拋給翼。
「等等!」納森阻止已經要比賽的血氣方剛少年「我們沒有要比賽,別這麼急。」
「真的不來一場嗎?」狄克可憐兮兮地詢問納森。
「望都說他不太會打,你幹嘛認真。」納森皺眉。
「我認真的對象是他。」狄克指著翼。
「你少瞧不起哥哥了!他雖然只會運球,但也不是完全不會打啊!」翼脫口說出事實。
望無奈地嘆氣「打一場沒關係的。」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和狄克、你和翼二對二OK嗎?」納森詢問兩邊意見。
「沒問題!」狄克爽快的答應。
「來吧。」翼壓下指關節發喀喀的聲音。
最後在望點頭表示沒問題開始二對二的鬥牛。

正如翼所說,望不會射籃,所以不斷重複著接到球、運球、回傳的動作,得分是翼的工作。因為是單一攻擊,所以翼被守的很死,一旦望出手肯定連籃框都無法碰到,只是給對手機會。在這明顯有實力差距的僵持下,最後納森和狄克以六比二拿下勝利。

對於結果十分不滿意,翼對著納森嚷嚷的要再來一場,狄克挺身而出幫納森擋下這麻煩,讓納森和望到一旁聊天。
「真是精力過剩。」望受不了翼這麼有活力。
「因為今天只有半天,所以精力沒有消耗完畢吧。」納森明白的笑了笑「米亞和莉亞也踢球,她們倆也是活力滿滿啊。」
「女子足球嗎?」望對女子足球十分好奇,他很少看女生踢球。
「雙前鋒,超凶狠的,跟學校的男子足球比賽一次就把對手嚇到不敢再挑釁女子足球。」納森想起這校園奇談就覺得自家妹妹真的不能惹。
「想必球技了得,真想親眼見識。」望一臉很有興趣的樣子。
「她們下星期想過來看看,你不介意的話,她們很願意和切磋切磋。」納森前幾天才打電話過去說拿到望的簽名,米亞和莉亞馬上決定要過來參觀。
「當然不介意!」望的臉上露出興奮之情。

納森輕笑著,其實望的表情很多啊。
「…不要笑。」莫名的被取笑,望瞬間沉著臉。
「抱歉抱歉,我突然覺得你跟我爸形容的守叔很像。」納森連忙道歉。
「哪裡像?」幾乎所有人都說自己像洛可可,望對於自己像円堂感到有些開心。
「我想想那要怎麼說……」納森回憶著父親教他的日文「啊!是撒卡巴嘎!」
吸收轉換一下「足球笨蛋?」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望自己也笑了出來「好久沒聽到這個詞了。」
「你有聽過?」
「已經去世的曾祖父看到我第一眼就說我是『足球笨蛋』,爸爸和爹地也常被曾祖父這樣說。」
「這樣你們家不都是足球笨蛋了。」納森做出結論。
「是啊,都是足球癡。」望微笑贊同。

「啊啊啊!」球場上的翼突然發出吶喊。
望緊張的轉過頭,看翼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可惡!我一定要贏你!」原來翼只是想發洩一下一直輸的情緒。
「那小子嚇死人了。」知道緣由讓望很想衝過去敲那笨蛋的腦袋。
「他大概沒從狄克手中拿下任何一分吧。」納森一看就明白場上的狀況。
「狄克對籃球很拿手?」
「是啊,他原本是打籃球的,是大學之後才轉型成足球員的。」納森介紹著兒時玩伴的狄克。
望明白的點頭「狄克的資質很不錯,在足球上可以有這樣表現。」
「他也是個不簡單的傢伙。」納森看夕陽已經漸漸隱沒「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了。」
「翼!狄克!該回去囉!」望對場上的兩人大喊。
「『喔!』」兩人有默契地齊聲回應,運球往納森和望的方向過來。明明是要讓球員休息的下午,依然消耗了體力,望突然這麼想,其實四個人都精力過剩。


翻閱手中的筆記本,納森坐在書桌前等待望洗好澡,筆記本的內容全是納森和望這將近一個星期討論出來的內容,根據裡面的內容納森逐步調整獨角獸隊的訓練方式,針對個人的弱點進行加強,在兩場的比賽下來,已經有明顯的進步,但離小巨人隊等級還是差了一截。

房間內的浴室傳出水聲,拉走了納森的注意力,這一個星期望再也沒有陷入那低迷的情緒中,主要是練習如火如荼的進行,誰都沒時間想其他事情,而納森特別加重那三人的訓練,要他們累到連說閒話的時間都沒有。

隊上那些人的嘴巴真的是管不住,之前也挑釁其他隊伍到差點打起來,納森對他們很頭痛,教練已經警告他們如果再犯就要將他們除去國家代表隊的資格,不過看這狀況應該是沒有學到教訓,別人的父親是同性戀有什麼好說嘴的,納森搞不懂那些人的想法。

喀||浴室的門打開,望頸子上掛著毛巾走出來。
「我洗好了,要開始討論了嗎?」望坐到書桌前。
「頭髮再吹乾一點,要不然很容易頭痛。」納森才剛說完就走進浴室拿吹風機出來,擦上電源,順其自然地幫納森吹頭髮。

相處一個星期,望逐漸習慣納森很多貼心的「習慣」,吹頭髮、摺衣服之類的小事,納森只要看到就會自動的幫忙。這些事望都會自己處理,但有時候可能洗好曬乾的衣服放在床上先離開一下,回來會看到納森已經摺好了。今天頭髮沒吹乾是因為望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要和納森討論,所以吹到半乾的程度,還是被納森強制吹乾。

依納森的敘述,會有這些習慣完全托妹妹們的福,因為妹妹的頭髮長,小時候要吹頭髮綁頭髮,秋一個人忙不過來,請納森幫忙,久而久之他習慣了,甚至還會綁造型,一切因為妹妹,摺衣服也是如此。

納森順好望的頭髮,收起吹風機,拿回浴室放好。望從頭沒有動作的讓納森吹乾頭髮,很神奇的,望對納森幾乎沒了戒心,真正深交也不過一個星期的事,他卻對納森十分放心,果然彼此意氣相投很多事都合得來。

將吹風機歸位,納森終於坐回位置上。
「又讓你幫我吹頭髮了,謝謝。」望摸了下後頸的髮。
「不用謝,小事而已,是我擅自做了這些。」納森趕緊說不用道謝,畢竟是自己沒經過同意擅自幫忙,最近他行動快於思考的行為越來越多了。
「進入正題,今天打球的時候我才想到,獨角獸隊有個問題,進攻單一。」望迫不及待地開始討論。
「進攻單一?」納森回問。
「就像我跟翼搭檔打籃球一樣,因為我不會射籃,自然得分是翼的工作,所以他常常陷入你的死守。」換口氣,望繼續說「你們的狀況也是如此,射門都是前鋒的事,中場沒有射門的念頭,所以前鋒很容易被死守。」
「被你這麼一說好像是這樣。」納森想了下,隊上有三前鋒,不管如何都是這些人在射門。
「可以改變你們的戰略,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獨角獸隊很容易被封鎖進攻機會。」望給予納森這樣的建議。
將望的建議寫在筆記本上,納森會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現在換望拿出筆記本,詢問納森今天小巨人隊的表現。
「今天小巨人隊的表現有什麼問題嗎?」
「恩……還是一如往常的優秀。」納森由衷的這麼認為。
「應該有不足的地方,要不然今天不會以三比零收場,上一次是四比零,退步了。」望微微皺眉。
聞言,納森有點想嘆氣,不過是一分的差別,小巨人隊還是以超前的比分贏了獨角獸,這樣就算退步嗎?納森再次體認到小巨人隊訓練的嚴格。

認真地思考小巨人隊的表現,這對納森來說是最困難的課題,因為小巨人本身就比獨角獸優秀,要去找出比自己優秀的隊伍之缺點很難,但是這是討論,所以不能草草了事,而且納森也不打算敷衍望,他想要以最真誠的態度面對望的問題,以及他的一切。
「我想先請教一個問題,小巨人隊的司令官是誰?」納森想到一個問題。
「我和翼,我負責進攻、他負責防守。」望回答。
「你們的分工都是這樣?」
「沒錯,有問題嗎?」
納森想這怎麼表達他今天發現的現象「今天小巨人隊有一球的射門機會,卻回傳,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這麼做,雖然那球最後還是有得分,但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當下負責進攻的你沒有看到這狀況,所以沒有立即反應過來,讓隊友繼續原本的進攻方式。」
「恩……換句話說,在特殊的情況下,你可以試著跟翼交叉支援。」納森一口氣說完。
「你這麼一題,翼好像也有發現今天這狀況,我會再和翼、教練討論這個問題。」望虛心受教的將這件事記錄下來「還有其他問題嗎?」
「目前沒有。」納森搖頭。
「今天的討論就到這裡。」望按照程序的完成討論,收起筆記本。

有條不紊,這是納森與望相處一周後的心得,每天洗完澡開始討論,彼此分享各自看到的缺點,討論結束接下來的時間暫時不談球隊的事,讓彼此卸下隊長的壓力。
「我真的很不會打籃球啊……」望想起下午的球賽。
「人本來就有不擅長的,而且你運球的動作很確實啊。」納森稱讚到
「謝謝,我對足球以外的運動都不太拿手,籃球也只打過幾次而已。」望打籃球的次數用一支手的手指就可以數完。
「還蠻意外的,除了足球以外有其他興趣嗎?」納森好奇的詢問。
「看書和料理吧。」
看書這點納森和望住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了,望一旦沉浸到書中世界會完全無法注意周遭的事物,十分的專心。但料理就讓納森感到新奇,他自己雖然也會做些餐點,沒想到對望來說是興趣。
「看不出來你喜歡料理。」
「因為現實考量所培養出來的興趣。」望苦笑著。
「現實考量?」
「恩……」望猶豫了下,想想這也不是甚麼不可告人的祕密「我爹地他很不擅長料理,時常把糖和鹽搞錯,所以從我十二歲開始就負責家人的三餐。」
「哇…那很厲害耶!你最拿手哪一類的料理?」納森眼中閃著佩服。
「甜點,因為我喜歡吃甜食……」望越說越小聲,感覺男生喜歡吃甜食好像有點怪。

「我也喜歡!甜點可以轉換心情,所以我很喜歡。」納森馬上附和「你喜歡什麼甜點?」
望勾起微笑「千層蛋糕和蘋果糖。」
「蘋果糖?」納森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蘋果裹上一層糖衣,是日本的甜點。」望解釋著。
「這樣不會很大顆嗎?」
「蘋果糖用的蘋果比較小顆。」望大約比了下大小「比美國的蘋果小,我家有種,如果有機會來南非,我做給你吃。」
「先謝謝你,我媽都沒有跟我說過這種甜點。」納森一臉期待的表情。
「蘋果糖似乎比較常在日本的祭典上出現,並不是家庭式的甜點。」望說明原由「那你呢?」
「銅鑼燒和可麗餅。」納森回答「雖然說銅鑼燒和鬆餅很像,但加了紅豆泥味道不一樣。」
「因為母親的關係吧?紅豆是日本很常入點心的食材。」講到甜點,望的心情很好。
納森大力點頭「不愧擅長料理。」
結果兩人因為甜點開啟了各式的話題,意外在喜好方面不謀而合,納森感覺他跟望之間的距離又縮短了些。

因為拉近了些距離,納森的心情更好了些,今天知道望除了足球以外的運動都不拿手,卻意外地擅長做料理,喜歡甜食,知道蘋果糖這種甜點。明明只是些小事,卻足以讓納森愉快到忘記今天在零得分下輸給小巨人隊。

他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納森第一次在追女友以外這麼想與一個人親近,想要了解望、不想要望對他封閉心房、想與望做朋友,或許因為小時候沒來得及成為兒時玩伴,所以很努力的拉近兩個人的關係。

而且納森多少有發現了,望會把別人的事放第一,練習的事、隊伍的事這些都優先於自己的事,這樣很有責任感事件不錯的事,但納森覺得望明明是這麼的纖細,一個眼神他都能感覺到其中的涵義,卻將責任扛這麼大在身上,有點擔心他,所以才想要與他成為可以分擔煩惱的朋友。

這樣可能有點自以為是,但納森觀察小巨人隊一個星期,望與隊友的關係不錯,唯一敢主動上前跟望嘻笑聊天的只有身為弟弟的翼,隊伍裡沒有特別深交的對象,休息的時候總是一個人在一旁想事情,遠遠看去,就像與人隔絕的精靈,很寂寞。不清楚望心裡是不是這麼覺得,也可能望一點都不在乎,可是納森還是想當他的朋友,如果能紓解那寂寞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