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黑子的籃球-架空〉平安物語 之一 黑黃、火青

CP:主黑黃、火青,副綠高
尺度:清水。
備註:陰陽師架空。


聖誕節快樂,這裡是H苦手的凌墬
有追噗浪的看官應該知道,我十二月持續著陰陽師OTP三十題系列
而《平安物語》是十二月計畫預計出本的內容
大部分是新搞,小部分是OTP的段落延伸。

基本上CP很冷,跟這幾天的天氣一樣冷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再一次祝大家聖誕快樂!
最後,一切起頭,本日壽星的寧熙生日快樂!!


之一

滴||滴答||雨一絲絲的落下,黑子撐著傘,步伐緩慢地往自家宅邸歸去。春初的天氣依舊有些涼意,而下雨更顯得寒冷,一般來說這種天氣黑子是不會出門的,不過今天是黑子父親的忌日,死在皇宮裡的父親,因為幫皇宮擋下大量妖,鞠躬盡瘁。

黑子對父親的印象不深,因為父親在陰陽寮任職,也住在天皇賞賜的宅邸裡,大半的時間都在京城裡,而黑子與爺爺隱居在山裡的祖宅,直到父親去世,黑子約七歲時,被帶進陰陽寮,在那「工作」一年,最後是爺爺威脅天皇,才將黑子帶回山裡。

當然,爺爺早在幾年前就去世了,現在只剩黑子家只剩他住在山間宅邸,和式神住在一起,由式神打理他的生活。至於金錢部分,黑子家世代都是陰陽師,祖產相當豐厚,偶爾也會有百姓拿著大量的金銀拜託黑子處理事情,所以金錢一直不成問題。

其實黑子今天不打算來的,只是家中的式神一定要他去墳前上香,半強迫的將他送出門,這下好了,雨一定會把香給熄滅,那上香還有什麼意義。邊想邊勾起嘴角,安分地照做的他也令人費解。心情平淡的走在林間小路上,忽來的細小聲音引起了黑子的注意。

循著聲音,黑子走入樹林間,一一撥開草叢,終於找到聲音的源頭,是隻狐裡寶寶,剛出生沒多久,眼睛都還未張開。憑著陰陽師的靈力,黑子馬上看出這隻小狐狸是狐妖的孩子,但是周遭的靈力被抹去得一乾二淨,似乎一開始就打算將這孩子棄置於此。

無法棄之不理,黑子抱起那滿是汙泥的毛球,撐著傘加快腳步回家。

一進玄關,黑子難得用較大的音量喊著。
「火神君!你在哪?」黑子不管衣服是否濕透,急忙在家中尋找式神。
找遍家中,就是不見式神的蹤影,情急之下,黑子口中唸出咒語,白煙之下,一隻白虎緩緩現身。白虎慵懶地伸個懶腰。
「睡得正熟,有什麼事啊?黑子。」
「這孩子拜託你了。」黑子一把將狐狸塞進白虎的懷裡。
「這不是狐狸嗎?而且才剛出生,我又不是母的!」白虎不滿的抱怨,他最不喜歡犬類的動物了。
「沒有想過雌雄這件事,只是現在只能由你幫他保暖。」黑子神情十分認真。
「我可以拒絕嗎?」白虎的虎掌悄悄地想推開狐狸。
「你敢讓他失溫你就完蛋了……」黑子的語氣不容拒絕。
「是……」白虎不甘願地接下任務。

將溼透的外衣脫下,黑子吩咐火神其他任務。
「幫他洗個澡,我捎信去問綠間君關於狐妖的照顧。」
「……」白虎化為人形,用單手握著小狐狸。
「不准隨便過水。」黑子瞇起雙眼「好好的幫他洗澡。」
「好……」火神無奈地答應,主人的話不能違背。


京城‧綠間宅邸。
一隻紙鶴在雨中緩緩飛入室內,紙鶴上沒有任何的潮濕,準確地停在綠間的茶几上。
「真難得有其他陰陽師傳信給小真。」黑髮少年跪坐在一旁。
「…又搞出什麼麻煩了?」綠間放下筷子,拆開紙鶴。
「是誰呢?」少年好奇的湊近看。
「黑子好像撿到一隻妖狐寶寶のだよ。」綠間將紙收得起來。
「狐妖!而且是寶寶!」少年的眼睛全亮了「好想看啊!」
「和成,幫我準備紙筆,我先回信給黑子のだよ」綠間決定先回信,要不燃那隻狐狸寶寶會餓死。
「好!」和成快速到書房拿紙筆,磨墨。

拿起筆,綠間的字優美的在紙上呈現,隨後折成紙鶴,附上咒術讓紙鶴飛進雨中。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のだよ。」綠間繼續吃飯。
「小真||我想看狐妖寶寶|」和成撒嬌著。
「不行,最近一直下雨,諸事不順のだよ。」綠間不受其擾的吃晚餐。
「诶|小真小氣鬼!我想看寶寶啦!」和成鼓起臉頰。
「……你…後悔嗎?」綠間放下湯碗。
「什麼?」和成面露疑惑。
「我問你…你會後悔嗎?」綠間神情凝重。
「沒什麼好後悔的,是我自願跟著小真的。」和成露出笑容。
「和成……」綠間眼神透著溫柔。
「不過我還是想看寶寶!」和成繼續拜託。
「等雨停再說のだよ。」綠間鬆口答應。
「耶!小真人最好了!」和成高興地跳來跳去。


小心翼翼用手掌捧著小狐狸,火神細心的將小狐狸洗乾淨,意外發現在汙泥底下竟是金色的毛皮。用暖風將小狐狸吹乾,火神用布巾包住小狐狸,回到大廳。
「洗好了?」黑子正在讀綠間回傳的信。
「恩,你撿到的小傢伙很不得了啊。」火神把小狐狸抱在懷裡,繼續為他取暖。
「怎麼說?」黑子要火神坐下。
「這小子是金狐,在狐妖中十分少見,但傳說中金狐會作亂,所以才被棄在林間吧。」火神說著金狐的傳說「而且金狐的靈力是所有狐妖中最高的,在佛教之中是太陽的象徵。」
「太陽啊……」黑子接過小狐狸「這樣小傢伙怎麼會作亂呢。」
「不過是傳說而已,也有可能是懼怕他未來的力量才拋棄的。」火神不解的聳肩。

看著未睜眼的小狐狸,黑子很中意這隻小金狐,手掌置於小狐狸身上,開口道。

「 化為人吧|| 」

此話一出,火神驚訝地瞪大眼,只見小狐狸漸漸地轉換型態,變成人類嬰兒的模樣。
「你用了言靈?」火神的眉頭皺了起來。
「是,但也不是,我只是借一些包含願望的靈力給他,而且他沒有完全化為人。」黑子拉開耳朵旁邊的布,依然是狐狸耳朵。
「我以為你再也不用那能力了。」火神眉間的皺痕鬆開了點。
「又不是拿來做壞事。」黑子無所謂「綠間君建議我如果小狐狸氣息不穩,可以分點靈力給他,確保他生命的延續。」
「雖然這麼說沒錯……」可是使用言靈的代價是你的生命,火神有些擔心。
「再說,照顧人類的嬰兒你比較順手吧。」黑子將化為人形的狐妖交給火神。
「你這傢伙……」火神完全聽出黑子的計謀,他怎麼可以天真的以為黑子會照顧寶寶呢。
「麻煩你了,你也捨不得他寒冷受凍吧。」黑子似笑非笑的。
「……我明天去山下的養牛人家拿牛奶。」火神棄械投降。

□  □  □

接下來的日子,火神完全擔起照顧狐狸寶寶的責任,說實在的他對犬類存在著害怕,因為小時候常被一位雌性犬神耍著玩,所以即使火神貴為四大神獸之一,但他對犬類一直不敢恭維。不過狐妖還是跟犬神有些差別,而且這小狐狸完全沒有攻擊性,幾天下來火神也習慣了。

昨天小狐狸終於睜眼了,火神莫名的有種感動,越稀有的妖要存活下來就越難,能讓小狐狸撐到睜眼就費了火神大多的心神。最危險的時期已經過了,火神照顧起來也得心應手很多,唯一的不滿是他那位尊貴的黑子大人。

因為黑子完全不會照顧生物,包含他本人在內,黑子對於生活可以說是徹底的白癡,卻老是想讓周遭充滿生氣,之前的庭院也是,突然心血來潮改掉原本的枯山水,想要種些植物,最後還是火神把現在的庭園照顧到如此生機蓬勃。

所以這次的狐狸也不例外,黑子完全發揮火神照顧人的本事,將小狐狸的照顧全權交給火神負責,而黑子本身的工作就是觀賞、撫摸、懷抱這隻小狐狸……所以火神心中十分五味雜陳。像現在也是這樣的狀況。

今天有客人來家中拜訪,是黑子少數的朋友,目前在陰陽寮擔任天文博士的綠間真太郎,和他的黑狐式神||和成。黑子開心的向兩位炫耀手中化為人形的狐狸寶寶。
「這孩子真不簡單,我修練了十幾年才能化為人形,他一定擁有很強大的靈力。」
「黑子……」綠間緩緩地開口。
「什麼事?綠間君。」黑子的目光沒有離開小寶寶。
「你不是說是狐狸,這麼看都像人類的嬰兒のだよ。」綠間感到十分疑惑。
「是狐狸啊,我只是用咒術讓他化為人形,你不相信可以問和成。」黑子手指輕戳嬰兒的臉頰。
「原來是黑子大人的咒術啊。」和成拉開包裹嬰兒的布巾「小真你看,是狐狸喔!而且是超稀有的金狐!」
「你真是撿到寶了のだよ。」綠間看著那金色的耳朵,不太敢相信真有金狐的存在。
「是寶貝啊。」黑子的眼神透著鮮少的溫柔。
「那小寶貝叫什麼名字呢?」和成望著寶寶的大眼,心情十分愉快。
「啊……還沒取名字啊。」黑子頓時想起這件事。
綠間與和成聽到,面露驚訝。
「不是已經撿到好幾天了……」綠間不可置信。
「沒有特別想到名字這件事啊……」黑子不是很在乎的回答。
「還是起個名字吧,畢竟那是很重要的牽絆。」和成建議黑子。
「那就……」黑子想了下「叫涼太吧。」
一旁默不作聲的火神聽到這名字,忍不住吐槽「不要因為是在涼爽的雨天撿到就叫這名字啊……」
「決定了,就叫做涼太!」黑子無視火神的吐槽。
一人與兩隻再次深刻體會到黑子的我行我素,除了嘆氣也只能放任那孩子因為天氣的關係被命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