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3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3.

Petey,辛苦啦。」Wade一如往常的在SA的門口等他。
「你還真是悠哉啊。」加拿大已經入冬,Peter縮了縮脖子,很想將臉埋進大衣裡。
「我是退休傭兵,當然悠哉。在這等我。」Wade看見前方賣熱飲的攤販,跑了過去。
一會Wade端著一杯熱飲回來,遞給了Peter「先喝點吧。」
「給我的?」見Wade只買一杯,Peter以為是他自己要喝的。
「看你冷得鼻子都紅了。」Wade笑道。
「謝謝。」Peter接過紙杯,熱度透出來,是杯熱牛奶。
「明明出任務的時候穿著露背緊身衣也沒見你發抖,現在全身裹成這樣還會冷,好身材都被擋住了。」Wade的語氣有些惋惜。
「那件衣服是特殊材質,能發熱保暖,要不是我把衣服送洗,備品又在宿舍,我早就穿著了。」他的戰鬥服在冬天可是禦寒聖品啊。
「所以說,你平常下班你裡面還會穿著緊身衣!」Wade十分驚訝這個事實。
……只有冬天的時候。」Wade的驚呼讓Peter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真的是……太性感了。」這會讓他想扒下Peter的衣服,當然不是現在。
……Peter有點後悔說出了這件事。

「你不冷嗎?」Peter從認識他到現在兩個多月,Wade始終那件夾克配T恤。
「我的體溫很高,不怎麼怕冷。」
「真的?」Peter拉起Wade的手,「好溫暖。」直接將臉頰貼在溫暖的手掌上。
Peter突來的舉動令Wade愣住,他一直注意不要太過分的觸碰Peter,擔心他被嚇跑。現在是Peter主動,是不是就可以多碰一些?
「在雪地出任務很管用。」用指腹輕輕摩擦Peter的臉頰,很軟、很光滑。
「真羨慕,我沒有戰鬥服就冷透了。」Peter捨不得放開他的手,就牽著繼續往前走。
「還有更溫暖的,想知道嗎?」Wade賊笑著。
「什麼?」Peter反問的下一刻就察覺到Wade表情,「不准回答,你肯定會開黃腔!」
「哪是開黃腔,Sex很溫暖啊。」Wade說得一本正經,「那時我會變得更火熱喔~」
「我不想知道!」Peter鬆開Wade的手想遠離他,卻被他拉住了。「Wade?」
握緊Peter的手,Wade表情很誠懇,「再一會,到電影院我就放手。」

望著Wade的神情,Peter突然意識到眼前的男人是認真地在追求自己,臉頰不禁發燙。然而他們待會要去看電影,普通的電影之夜瞬間變了氛圍,他開始有點不知所措。手沒有被甩開,Wade心滿意足地繼續牽著。

Wade如約在電影院門口放開Peter,買了票和爆米花坐定位後,電影開始播放。然而電影的內容沒有進Peter的腦子,他一直在想Wade正在追求他的這件事。雖然Wade當初就明明白白說出他的目的,但Peter壓根沒有當真。

一方面是對Wade的話半信半疑,另一方面覺得像Wade這樣風流倜儻的傭兵不可能看上自己。就算Logan沒有透露太多Wade訊息,但從他的評價看來,Wade在那方面的經驗肯定不遜於他的實戰經驗。而Peter只是個有戰鬥力的外勤部隊員,一點魅力都沒有,Wade見過形形色色的男女,怎麼可能會看上他。

所以Peter一直認為那些黃腔、讚美都只是玩笑話,直到方才,Wade只是想和他牽手,一別平時的嬉鬧,雙眼透著真誠、語氣也十分溫和,手心微微冒汗,似乎擔心Peter下一刻就會甩開他,這才讓Peter意識他這段時間的言行都是認真的。

而現在看電影的狀態宛如在約會,悄悄地瞄了Wade,他正看得入迷,手掌隨意地放在扶手上。不得不說,他的手掌真的很溫暖,長年累積的厚繭觸感有點粗糙,Peter挺喜歡的。假裝不小心碰到Wade的手,而對方快速反手就將他的手握住,兩人就這樣牽著手看完了殭屍片。


翌日,Peter邊吃早餐邊恍神著看著新聞,他覺得自己心不在焉,好在今天休假。昨晚查覺到Wade是認真的事實在他心中盤旋了一夜,Peter總覺得不可置信,因為Wade是那樣的性感、帥氣,個性也十分風趣幽默,怎麼會看上平淡無奇、又沒有姿色的他呢?

Peter想起了那些對他身材不正經的讚美……好吧,在Wade眼中他大概是很有姿色的,但這不足以說服他成為Wade看上自己的理由,或許是Peter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只因為看上了某人的外表而去追求對方,雖然說Wade不是沒有去了解Peter,但是一上來就說要追求他實在是太突然。

去探討Wade為何看上自己似乎沒有意義,這已成事實,Wade也付出了行動,現在更重要的是Peter怎麼想。因為Wade出現得太過突然,儘管過了兩個月,他對Wade的想法依然停留在十五年前,那個救了他的英雄。

如果對Wade說他是英雄,大概馬上會被否認吧,Peter這般想著。Wade對自己經歷自豪,同時也沒有忘卻那是取人性命的工作,即使那些人無惡不作,但他始終認為自己也是個壞傢伙。在Wade神采奕奕的眼神之下,隱含著不為人知的自卑。

這是Peter和他相處了兩個月的想法,也是他不認為Wade有危險的原因。這兩個月Logan可謂是苦口婆心的勸他不要和Wade走太近,但Peter就左耳進、右耳出,隨Logan唸,反正他就是知道Wade不會傷害他,根本不需要防備。

至於要如何回應Wade的追求,Peter心裡還沒有個底,和他相處很輕鬆、他本人也相當風趣,但是是否想進一步交往?Peter沒法肯定的回答,他想要再多認識Wade,即使相處了兩個月,Wade依然對他有所保留,Peter知道有些事Wade可能一輩子都不願意說出口,但他希望兩人交往是建立在對彼此敞開心門的前提下。

老實說,PeterWade面前已經沒有所謂的秘密了,身家資料他絕對都知道,而Peter充其量也就是個平凡異種,能有多少秘密?再說,Peter早就對Wade沒有戒心,根本隱藏不了什麼。但Wade就不是如此,前傭兵、身世是個謎團,這些都不是Peter最想知道的,他想了解為什麼Wade會有那樣複雜的眼神。

吃完早餐,Peter看了下時間,差不多該出門了。難得休假在週末,Peter的時間馬上就被兩位高中死黨給定下來,趕緊換上外出服,前往約定地點。

「你遲到了,Peter。」Gwen板起臉。
「讓女生等可是大忌啊。」Mary Jane負荷道。
「……反正我早就被妳們甩了不是嗎?」Peter的戀愛經驗不多,其中兩個就是眼前的GwenMary Jane

Gwen隸屬管理局的醫療部研究組,她父親,George正是Peter的上司。而Mary Jane隸屬行政部的公關組,時常代表管理局出席公開場合。GwenPeter的初戀,高中時交往一段時間,Mary Jane則是大學時期交往過,但Peter都是被甩的那個,原因一模一樣:「你人真的很好,但我更喜歡當朋友的你。」

「都多久了,你還在意啊?」Gwen戳了戳Peter的臉頰。
「沒有。」Peter揮開她的手。
「肯定沒在意,之後還拐了個鮮肉啊。」Mary Jane拍拍他的肩膀。大部分的異種都沒有固定性向,戀愛觀念十分開放。
「我才沒有拐他。」對於死黨的調侃,Peter已經不想反駁了。怎麼說都是正常交往、和平分手的。
「真的沒有?最近的口味是不是換了?」Mary Jane繼續的調侃他。
「是啊,那個性感的猛男是怎麼回事?男朋友?」連Gwen都加入追問的行列。
Wade只是朋友……」果然被看見了,Peter怎麼沒想到這兩個死黨一定會追問此事。
「少騙人了,朋友哪會每天等你下班啊。」Mary Jane可是觀察了很久,「沒交往嗎?」
「他是在有說要追求我,可是……」Peter話還沒說完,就被兩位打斷。
「等等,我們需要找個地方做下慢慢聽。」Gwen一臉認真地看向Mary Jane
「沒錯,你要一五一十地說清楚。」語落,兩位女性就將Peter拉往咖啡廳。
「欸?不是說要去逛街嗎?」認識這麼多年,Peter依舊跟不上她們快速的轉變。


咖啡廳內,三人各自點了飲料,Mary JaneGwen十分認真地聽Peter訴說與Wade相遇的林林總總,包含十五年前被綁架的事情一併說給她們聽,以及自己的顧慮。Peter一口氣說完,覺得口渴,喝起了剛送上來的紅茶。
「我說你啊,根本就喜歡著對方吧?」Mary Jane用吸管攪拌著冰塊,發出聲響。
「而且還喜歡了十五年。」Gwen喝了口黑咖啡。
「才沒有……」Peter並不覺得是那樣的感情。
「如果不喜歡,你何必在意他有沒有敞開心房?」Gwen一針見血地說到重點。
「要交往至少要有這樣的前提,我不喜歡只是玩玩而已…這點妳們應該很清楚……」Peter很為難。
「就算退一萬步,你現在沒有喜歡他,但不能否認對他有好感吧?」Mary Jane問道。
「是這樣沒錯。」Peter很難不對Wade有好感。
「那就維持現狀吧,等到你確定自己的心意之後再交往也不遲啊。」Gwen提出了建議。
「這樣不會讓他等太久嗎?」Peter想早點給Wade一個答案,之前自己遲鈍沒發現就算了,但他不想這樣模稜兩可關係維持太久,對於追人了那方無疑是折磨。
「給他等啊,既然要追人,遇到這點小挫折就放棄,不要也罷。」Mary Jane說得乾脆。
「說得好,沒有你當初的毅力就不用考慮了。」Gwen十分認同。
「……」居然要拿自己當基準點嗎?她們到底有沒有考慮過被甩的心情啊。

「問題解決,喝完就去逛街吧。」Mary Jane愉快地喝著冰咖啡。
「根本沒有解決。」Peter小聲地吐槽。
「既然你不認為自己喜歡他,我們苦口婆心說服你接受也沒有用。」Gwen聳肩。
「你只好繼續煩惱啦。」Mary Jane說得一派輕鬆。
「唉……」Peter無奈地嘆氣,一開始就不該找她們商量。
「只有現在給你唉聲嘆氣喔,待會可要打起精神。」Gwen微笑著。
「是。」Peter回答,誰叫他今天是兩位大小姐的隨從呢。


Peter每到換季之時,都會陪兩位美女出門採購,不是為了幫忙提東西,而是以異性的角度給她們意見,他自己也順便看看有沒有中意的衣服。一連逛了幾家,兩位大小姐各自有收穫,換Peter看起了男裝,附帶大小姐們的各種建議。

「這兩件不錯。」Gwen拿了件襯衫和毛衣在Peter面前比劃。
「拜託,別把他裝扮成書呆子啊。」Mary Jane手中拿著時髦的大衣。
「哪是書呆子,這叫文青。」Gwen反駁。
Peter適合更潮的路線。」Mary Jane晃著手中的大衣。
「那看起來像黑道。」Gwen毫不留情的批評。
「哪有!」Mary Jane不滿跺腳。

忽略GwenMary Jane的意見分歧,Peter逕自在店內翻看衣服,看見一件秋季出清的風衣,俐落的剪裁、沒有多餘的裝飾,他直覺想到了Wade。他的身材高挑,又有健壯的體格,很容易就能將這類型的衣服撐起來,穿上去應該會很帥氣;而且他又不怕冷,這樣的風衣對他來說剛好。

「你在這啊,Peter。」一轉眼就發現他不見,Mary Jane來找他。「看上這間風衣?你不是怕冷嗎?這要穿也得等明年才派得上用場。」
「不是,我只是覺得Wade穿起來應該很好看。」回答完才發現自己說溜嘴了。
「喔啊~還沒交往就想幫為未來的男朋友裝扮啦?」Mary Jane逮到機會就開始調侃他。
「什麼未來的男朋友……」Peter後悔沒管住自己的嘴。
「人類不是有句話:『送女人衣服就是想看她穿上,再幫她脫下。』,難道你是這麼想的?」Mary Jane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聞言,Peter瞬間紅了耳根,因為腦海中出現Wade裸著上身,穿這件風衣的模樣,「才沒有!」
「還說沒有,耳朵都紅了。」Mary Jane拉了下他發燙的耳尖。
「你們在吵什麼啊?」Gwen也走了過來。
Gwen!我跟你說喔!」Mary Jane興奮的將方才的對話說給Gwen聽。

「喔~喜歡就買下來吧,難得特價,說不定哪天就派得上用場。」Gwen慫恿著Peter
「我又不穿,幹嘛買啊!」Peter不明白。
「以備不時之需啊。」Mary Jane也贊同Gwen的想法。
「不要。」Peter離開那件衣服前,繼續看其他的衣服。
GwenMary Jane互看一眼,她們有預感很快就能等到Peter正式介紹男友給她們認識了。

三人都有了收穫,吃了晚餐之後各自解散,Peter經過賣風衣的那間店,不自覺走了進去。在風衣前駐足了一會,翻看尺寸,便從衣架上去了下來至櫃台結帳。當他走出店時,才驚覺自己做了件不合理的事情,不是說不要買嗎!

稱不上後悔,只是不明白自己為何要這樣做,還特地挑了Wade能穿的尺寸,Peter穿起來一定會太大件,除了送人以外別無他法。送給Wade也行,只是要用什麼名義送給他?怎麼說都不是戀人,突然送禮很奇怪吧?


回家的路上他想著這個問題,想起再兩個月就是聖誕節,應該可以送得出去。暫時這樣決定,Peter才安心下來,要不然他不知道如何處置這衣服。至於買下衣服的動機,Peter放棄去思考,或者說有點逃避的心態,這個問題現在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