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混同/Spideypool】Species Authority in Canada No.2

※ Wade Wilson/Peter Parker
※RR獸人賤(無毀容) / 加菲翼人虫,都混血
※現代科幻+異種族AU
※備註:Species Authority,中文使用「異種管理局」,Species為物種之意,參考1995年的電影《Species》之中文翻譯,故以異種來稱呼。
和Species Authority: D-7是相同的世界觀,總部在美國,以《移動迷宮》的角色為主,而加拿大分局以Marvel的角色為主。


2.

傍晚時分,酒吧才剛開始營業,WadePeter坐在包廂內,Peter瞬間後悔不該答應他的。他們位於溫哥華內有名的同志街,也是異種們集中的街區,或許因為兩者皆是非主流的存在,互相包容與交流,形成這樣和平共處的局面。

再者,也與異種性向觀念與人類大為不同有關,異種很直接,喜歡就是喜歡,想和誰交往就去追求,管他男女。然而在生育後代這件事上,異種們從不擔心,本來就沒有人類那般的道德觀念,再加上現代科技發達,同性伴侶要有後代並不是難事。

話題有點扯遠了,回到Peter現在的窘境,他已經踏入了狼穴,成年且有經驗的他,怎麼會不明白Wade的意圖,同志酒吧的包廂絕大部份是為了那檔事而設立的。評估著室內空間與逃跑路線,就算對方想做什麼,Peter有自信能應付。
「不用這麼緊張啊~Petey~就算我有那樣的意圖,但絕對不會硬上或下藥,你情我願是很重要的。」Wade大口吃著馬鈴薯燉肉,「這裡是我朋友開的酒吧,食物超好吃,趕快吃啊~」
「那何必選包廂?」Peter喝了一口濃湯,眼睛為之一亮。
「好喝吧~」Wade很滿意他的反應,「還不是因為Petey你有問題要問,還要我有問必答、決不說謊,為了彼此的生命安全,關起來說話比較保險,而且我只信得過這裡。」

原來是這樣嗎?Peter知道自己錯怪了他。
「我對你的過去是否涉及任何會危及性命的事情沒有興趣,我只想知道你為何要跟蹤我?」發火之後正飢腸轆轆,Peter不客氣地開吃。
「因為想認識你、想追你。」這是和Wade對話以來,最簡潔的回答。
「咳!」Peter差點被噎著,「我們以前見過?」不著痕跡地試探。
「正確來說是我偷窺你。」Wade坦蕩蕩地回答,絲毫不覺得有問題,「那天我在森林中散步,突然聞到天使般的氣味,上前尋找就看到你啦~那時你正從跳下懸崖,毫不猶豫的神情、在風中張開的小翅膀,當然還有緊身衣底下的好屁股都讓我一見鍾情啊~」
「之後你在倉庫裡大鬧一場,這讓我更愛你了!動作俐落就不用說了,搭配上重力控制根本無懈可擊,而且戰鬥風格很像我。」Wade停頓了下,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Petey,你真的不是我的迷弟嗎?」
「不是。」Peter堅定地否認,就算是也不能承認,要不然那張太過俊帥的臉會更加得意。
「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對我著迷的~」Wade非常有自信。
……Peter頓時無言以對。

「繼續問啊~機會難得,錯過可惜喔~」Wade拿了塊披薩。
「你那樣大費周章地設陷阱是為了引起我的注意?」這樣追人的手法實在獨特。
「沒錯,與其在路上搭訕你,設陷阱不是比較有趣,而且可以讓你對我產生興趣。你的直覺很準,每次都朝我所在的地方找,真是捏了我好幾次冷汗啊。」好幾次他都以為遊戲要結束了。
「少捧我了,你很有自信不會被我找到。」Peter有種自己被耍著玩的感覺。
「就讓我保有當僱傭兵二十多年的自信嘛~太容易被你找到,我的仇家們可是會哭的~」做出哭喪的表情,Wade打趣道。
「哈!你那什麼表情!」Wade的臉部扭曲讓Peter笑了出來。
望著他的笑容,Wade覺得Peter的周圍正開出繽紛的花朵。「你笑起來真可愛啊,不是說你平常不可愛,只是笑的時候特別可愛。」
「在說繞口令嗎?」Peter收起笑聲,方才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所以我們正在約會?」
「你這麼想是不是代表我有機會?」Wade彷彿看見了希望。
「那就要看你的誠意了,我的問題還沒問完。」既然對方都表明了來意,趁這機會好好地了解惦記十五年的傢伙才不會吃虧。
「盡管問吧~你對我有興趣是好的開始。」Wade為自己倒了杯酒,「要喝嗎?」
「不了,明天要上班。」Peter拒絕,他的酒量不算很好,「你喜歡?」
「愛死了~僅次於錢,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就是這玩意~」Wade搖晃著酒杯。
喜歡喝酒,也愛錢,Peter在心中記下來,他突然有衝動想問自己排在第幾位,將衝動壓了下來,我為什麼想問這個?

甩開那奇怪的念頭,Peter看著對酒話題說得起勁的Wade,這男人的外貌幾乎沒有改變,不管是比照小時後的印象,還是資料上的照片,歲月沒有在他的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些微下垂的眼角、棕色的虹膜透出興奮的光彩;眉毛隨著情緒靈活得上挑;英挺的鼻梁、上揚的嘴角,Peter完全無法否認眼前的男人實在是太帥、太性感了。

發現Peter一直盯著自己瞧,Wade湊了上去,唇瓣的距離靠得相當近。
Petey,在想什麼啊?」真想就這樣親上去。
「哇喔!」Peter驚訝地向後退,用手掌摀著雙唇。
「我可沒親下去喔~」這反應實在是太可愛了!Wade勾著壞笑。
「別戲弄我!」Peter皺起眉頭以掩飾狂躁的心跳。
「我哪會戲弄你呢,百分之百真心。」Wade沒有說謊,他已經好多年沒有這般地對某人執著。
「這話聽起來一點都不真。」Peter吐槽他。
「我會證明給你看。」Wade喝了一口酒,「一聊到酒就忘我了,繼續問吧。」

Peter回想Wade的資料,他一字不漏地記在腦中,然而出生的相關資料是空白一片。
……年齡。」避開較敏感的問題,Peter決定先問這個。
「我已經一百零一歲了。」Wade一本正經地回答。
「少騙人了。」Peter一臉不相信。
「真是沒有幽默感~」扁起嘴裝可愛,Wade扳著手指,粗略計算自己的年紀,「大概四十多歲,我被撿到的時候是原本要讀二年級,但智商太高就從九年級開始讀。不過那時的我很瘦小,所以可能比七歲大,資料上應該是四十二,但實際上多少我也不知道。」
所以他不知道自己何時出生的Peter聽出這段話的弦外之音。
「智商太高?」他認為Wade在等他問這個。
「沒錯,我可是小天才呢~」Wade露出自信的笑容,「不過我不喜歡讀書,拿到高中學歷之後就去從軍,最後就跟你在資料上看到的一樣。」
「沒想到你有去上學。」Peter對此感到意外。
「我的養父母很普通,既然他們養育我,我就符合他們的期待。原本還要讓我去上大學的,經過一番抗爭後才同意我去從軍。雖然是兩個有點囉嗦的老人,但還不賴。」他許久沒去回想那短暫的家庭生活,Wade嘴角地笑意更深了。
Peter沒有漏看他的表情,明明是個充滿危險氣息的傢伙,卻有如此柔情的一面,這點完全沒有改變,「你遇到了一對好夫婦。」
BenMay對你也很不錯,每次都怕你餓著,讓你帶大包小包的回去宿舍。」Wade擦了擦手,愜意地靠在沙發上。
「竟然跟蹤到我家……」要不是知道Wade沒有惡意,Peter肯定揍下去了。
「調查心上人是理所應當的,在你家附近也清了一些雜魚,不用太感謝我,如果May發生什麼事,Petey一定會超難過,我可不想看到你難過。」Wade一點悔意都沒有。
的確,May有提過附近出現了小偷,最後似乎不了了之,原來是這傢伙嗎?「你到底跟蹤我多久了?」
「兩個月左右,好一陣子沒幹這種活,還擔心會被你發現。Petey的直覺準得可怕,第一次見到你時,不小心太興奮,你就直直往我這邊過來,嚇得我差點漏尿~」Wade的聲音高了幾度,表現出緊張的模樣。
少裝了,你打從一開始就是故意讓我發現的。」Peter深切感受到實力的差距,他是最近一個月才發現有人跟蹤他,身為外勤部被跟蹤還後知後覺實在丟臉。
Petey你其實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吧~這樣的話你就在我體內呢,這進展有點快~」Wade露出羞澀的神情。
Peter很想翻白眼,或許已經翻了,為何這男人可以頂著如此帥氣的臉裝少女呢?重點是他不反感他到底對這傢伙有多大的接受度啊。
「你能轉化成犬嗎?」
「能,德國狼犬和哈士奇的混血。」Wade回答得相當簡短,似乎對這個話題有所顧忌。
「那應該很帥氣。」Peter察覺不對勁,將話題轉到自己身上,「哪像我,只有那對飛不起來的翅膀。」
「別嫌棄你的小翅膀啊!就算飛不起來,Petey你也運用得很出色,而且小翅膀在你身上超性感!你肯定沒照過鏡子,你知道我有多想摸嗎!」Wade突然興奮了起來。
「呃讓你摸是可以,但下次吧,現在的衣服不方便。」Peter已經換下緊身衣,穿著日常的便服,如果要讓翅膀出來得脫下上衣才行。
「沒問題!只要能摸到等多久都行!」Wade頓了下,微微地嘟起雙唇,「還是不要讓我等太久,我會興奮到睡不著。」
「好啦,不會讓你等太久。」Peter笑了出來,Wade比他想像中的有趣太多了。

    

原本以為Wade在現身之後那些無聊的陷阱不會再出現,Peter發覺他錯了,陷阱不減反增,甚至開始影響其他人員,雖然不至於受傷,但影響了工作進度。Peter自認個性隨和、好相處,但打擾到他的工作就是踩了他的地雷,而始作俑者十分不要臉得出現在他面前。
Wade Wilson!你有完沒完啊!」Peter在下班後看見Wade在路邊等他,直接上前抓住他的領子。
「哇哇哇~Petey真熱情啊!先來個見面吻~」Wade給他一個飛吻。
「不需要!」Peter鬆開手,讓Wade離遠一些,「如果挖陷阱是你的興趣我不管你,但不要連累其他人!」
「我都做這麼明顯了,是他們自己走進去的,不能怪我啊~」Wade一臉無辜。
「你不設陷阱不就沒事了!」Peter受不了他的邏輯。
「就像你說的~那是我的興趣,不要阻止我退休之後的樂趣嘛~」WadePeter的話當擋箭牌。
「你!」Peter講不過他,正色道:「那麻煩你衝著我來,後勤人員大部分是醫療人員,延誤到他們的時間就是耽誤救援時間,一點都不能開玩笑。」
「這可是你說的~」Wade勾住Peter的肩膀,在他耳邊低語,「如果我抓到你,可以把你帶回家嗎?」
「你抓得到再說。」Peter將他的頭推開,熱氣灑在耳尖讓他覺得有點癢。
「我一定會抓到。走,去吃墨西哥捲!」Wade勾著他往前走,如此親暱的舉動完全看不出他們其實才認識一週。

Peter不排斥和Wade親近,不如說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希望,即便Wade的個性與他想像的天差地別,但他認為如果對方不是這樣的個性,Peter也不會這麼快就和他親近。當然得撇除那些惡作劇不談,他很後悔意氣用事說了那番話。

那天之後,Wade的陷阱越來越刁鑽,不同於以往一眼就能看穿,是十分專業的陷阱,雖然以不會傷害到Peter為前提,一旦被抓住,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脫困。他是玩真的,Peter十分明白Wade的意圖,導致他這陣子出任務都十分小心。

彷彿回到了訓練時期:外勤部在入隊之前有為期一個月的訓練,內容不外乎是基礎體能、格鬥、武器使用等;其中不乏陷阱的躲避與破解。即使Wade手法相當高明,但只要有跡可循,Peter就有把握破解,這些基本功他打得很紮實,直到現在他的結訓成績依舊榜上有名。

為了避免其他人受害,Peter會順手破解Wade的陷阱,對此Wade感到相當地愉快,更加勤奮得把陷阱設置的更精巧,Peter也解上癮,一個出題一個解題,一來一往之間似乎都忘了最初的目的。然而經過一個月的時間,Wade沒有成功抓到Peter任何一次。

Logan看著監視器畫面,Wade正站在門口的攝影機下,對著鏡頭擠眉弄眼,似乎知道有人盯著監視畫面。最近只要Peter回報任務完成後,三十分鐘內,Wade一定會在門口等人。Logan一直懷疑他入侵了管理局的系統,藉此得知Peter的行蹤,但資訊組調查多時,就是沒有發現任何入侵的痕跡。

Logan並不知道Wade是直接跟蹤Peter到任務現場,他一完成任務就早他一步回來。至於陷阱,只要有非法研究室的地方,Peter就有可能會過去,所以Wade趁著空閒時間,把已知的研究室周圍都設下陷阱,如果抓到雜魚可以就地處理,對Wade來說挺方便的。

對於Wade纏上Peter這事Logan十分的頭痛,雖然說Wade本質並不壞,但他終就是殺人無數的傭兵,就算退休了也無法抹去他的紀錄。再者,Peter太過單純,即使戰鬥風格相當狠辣,內心依然是個孩子,Logan真擔心他被Wade給耍著玩。

Logan,你在這啊。」Peter探頭進來。
「找我有事?」Logan側身擋住監視畫面。
「部長找你,說你又把手機放桌上了。」Peter正好回來,看到部長在群組裡找人。
「我現在過去。」Logan走出監視室。「你和Wade是朋友嗎?」
「算是朋友嗎?……準確來說是他來纏我。」Peter也不明白他們之間的關係要如何稱呼,恩人與被救援者?可Wade完全不記得十五年前的那件事;追求者與被追求者?但他說的話能信幾分?
「少和他接觸,他不是壞人,但絕對稱不上好人。」Logan提出警告。
「如果Wade在這,他大概會這樣吐槽你:『我不是人,是異種。』」Peter笑道。
Peter,我沒有在說笑。」Logan停下腳步,認真地看著他,「他是為了你才出現的,依我對他了解,絕對不安好心。」
「我不覺得他有想要傷害我的意思,以他的身手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設置陷阱純粹是出於好玩,根本沒有企圖要傷害Peter
「我知道你崇拜他,但別盲從。」Logan認為Peter的崇拜會掩蓋他的警戒心。
Logan你想太多了,我只是和他交個朋友,不是跟他去殺人。」Peter不以為意,「再說我沒有崇拜他,只是心存感激而已。」
兩人走進了外勤部的辦公室,「你自己提高警覺,別掉以輕心,最好還是遠離他。」Logan叮囑了幾句,就去找部長。

Logan的忠告Peter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他認為最糟的狀況就是被Wade硬上,如果Wade真的是要追求他,這發生的機率相當低,除非他想被Peter討厭。基於Wade的原則,他不殺異種,所以Peter不會有性命安全的問題。既然如此,Peter就覺得沒什麼好擔心了。

換下戰鬥服,Peter將今日的報告寫一寫,從包裡拿出筆記本,紀錄今天Wade所設下的陷阱。資優生的Peter發現這是個不錯的學習機會,許多他只知道理論的陷阱Wade都用上了,而且任他破解,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怎麼能不把握。

完成今天的記錄,Peter將東西收拾好,和同事打聲招呼,他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本部。看見Peter出來,Wade露出笑容。
Petey~我等好久了!」Wade迎上去。
望著Wade接近傻笑的臉,Peter只能連想到一隻大哈士奇,最多就是會被撲倒,能有什麼危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