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 之二十一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死亡劇情有。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凌墬
前世篇終於到了尾聲,從下周開始就是現世篇
而明天就是《續緣》的首販,期待和大家見面~

今周的內容應該不會太難過啦
我想不會哭吧...應該不會吧....

持續工商,《續緣》火青本CWT35預定中,詳細資訊


內文下收



之二十一

改朝換代,天下動盪,如黑子的預期,新的當權派握穩權力後,就打算掃除最大的威脅,位於靈山的最強陰陽師。連幾日來,靈山最外圍阻擋人類的結界已經被破壞,由於是世代傳承的結界,黑子一人也無法修補,只能加強宅邸本身的結界,但現在大事不妙。
「真是有夠腐敗的。」黑子感應到有人在結界上動手腳,居然打著消滅災禍狐妖的名號攻入靈山。
「小黑子,我留在這裡沒問題嗎?」涼太很擔心自己是不是給黑子添麻煩了。
「他們的目標是我。」黑子拍拍涼太的頭,緩緩閉上眼。
「小黑子?」面對突然安靜的黑子,涼太面露疑惑。

睜開眼,黑子抬頭對著守在一旁的火神說道。
「火神君,讓青峰君將孩子們帶走。」
「已經演變到非走不可的狀態了嗎……」火神轉身回到房裡。
「涼太你也去幫忙。」黑子拍了下涼太的肩。
「我也想保護……」涼太話還沒說完,就被黑子打斷。
「你不相信我和火神君嗎?」黑子給涼太一個微笑。
「我…我知道了……」涼太也往火神的房間移動。

一拉開紙門,火神就告訴青峰方才的消息。
「這麼嚴重?」青峰抱起小虎貓。
「既然黑子這麼認真地說,應該沒錯……」火神臉上滿是擔心。
「居然連短暫預知都用上了…」將一隻小虎貓交給剛進來的涼太。
「小火神……」涼太欲言又止。
摸摸涼太的頭,火神盡量讓兩位放心「我會保護黑子的。」

「碰!」結界發出巨響。
見事態不對,火神催促青峰和涼太「你們趕快走!我先到黑子那邊!」語畢,化為白虎往屋內走。
「走囉!小鬼。」青峰跳出圍牆。
涼太急忙跟上「小青峰你不擔心嗎?」
「當然擔心啊。」青峰往後山的方向奔跑「先找到安全的地方放下孩子,說不定有時間折返,雖然生產消耗我大半的靈力,但還是可以成為戰力。」
「只能這樣了……」涼太加速奔跑。


後方不斷傳來巨響,涼太不安地一直回頭,而青峰突然停下,讓涼太險些撞到他。
「給我。」青峰伸出手。
「什麼?」涼太不懂為何停了下來。
「孩子給我,你回去支援。」青峰接過小虎貓。
「小青峰沒問題嗎?」涼太放不下心來。
「只是帶著三隻貓逃跑而已,你趕快回去。」青峰脫下外衣,包好小虎貓掛在身上,確定不會掉下去。
「小青峰自己小心點喔。」涼太化身為金狐,往黑子家的方向前進。

在往前跑一段路,青峰已經聽不到聲響,但半山腰的煙讓他更加擔心,房子毀了嗎?正當這麼想時,後方的草叢發出聲響
「誰?」追兵嗎?青峰聚集靈力進入戒備。
「等等等!…是我們。」熟悉的身影從草叢中出來,是和成,後頭跟著綠間。
「是你們?不是被囚禁了,怎麼在這?」青峰看到是熟人,收起了敵意。
「因為小真很擔心,所以趁看守較弱的時候溜了出來,可是前面都是宮廷的人,所以從後面繞過來了。」和成解釋。
「來的正好,接著。」青峰將布包丟了出去。
「诶诶!」和成慌亂地接住,發現裡面是三隻小虎貓「這是?」
「把孩子帶到安全的地方,越遠越好,我回去幫忙。你們的能力太弱了,到現場也幫不上忙。」青峰化為黑豹,往回跑。
「就算是事實也不要這麼說啊……」和成看著黑豹跑走,抬頭問綠間「小真,現在怎麼辦?」
「只能盡人事把孩子帶到安全的地方のだよ。」綠間的眉頭皺得很緊。
「也只能這樣了。」和成揹起三隻小虎貓,和綠間往反方向前進。


當黑豹回到黑子宅邸的所在地時,房子已經完全崩解,如同廢墟的堆砌在原本的位置,順手解決掉幾隻殘兵,循著氣息,青峰知道他們把敵人引到森林裡的大空地上,隨即趕過去。一到目的地,屍橫遍野,大多是使役,其中也摻雜著妖。

這座山的妖染上穢氣果然是人類搞的鬼嗎?沒太多時間給青峰思考,一隻使役正要偷襲白虎,想不想地撲上去。
「小心點!」咬斷使役的頭,黑豹守著白虎的後方。
「謝啦。」白虎道謝,開啟風的防護,較脆弱的使役一一被切成碎片。

觀察在場四位的狀況,黑子沒受什麼傷,但體力正在下降,涼太和火神因為保護黑子,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都有,而青峰本身靈力不足,能發揮多少戰力是未知數。敵方數眾多,攻擊會一波波的上來,直到他們倒地為止。情況很不妙,以寡敵眾,他們完全處於弱勢。

不管狀況如何,只能硬撐下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四位都有同樣的決心,再次並肩作戰。敵方團團圍住他們,一鼓作氣撲上來。風與火的搭配打倒半數的敵方,青峰驅動附近的植物加入作戰,黑子的符咒散落出去,造成小型的爆炸。

比較強悍的使役在第一波攻擊後不受動搖,不斷圍攻上來,白虎和黑豹分別撲倒兩隻狼使役,直擊對方的核心,很快就煙消雲散。為不浪費多餘的力量,金狐、白虎和黑豹的都直接攻擊使役的核心,也是其靈力來源。黑子盡所能的淨化染上穢氣的妖,不想傷害無辜的妖。

每一次淨化,黑子的體力就減少一點,在第三波黑子已經快撐不住。
「不要勉強!」白虎撞開一隻想要接近黑子的妖。
「我…沒事……」黑子的聲音在顫抖。
「不要淨化了!直接打飛他們!」黑豹大吼,讓周遭的妖退避三舍。

敵人越來越多,四位的靈力快到極限,硬撐著身體不讓自己倒下。他們都很清楚。一旦其中一人倒下只會成為累贅。甩著勾玉串,黑子不斷的念咒語,紅黑勾玉同時發光,又一批敵人倒下,身體些微的不穩,一個閃神沒注意迎面而來的使役。
「小黑子!」金狐飛撲過去,替黑子擋下了攻擊。
「涼太!」來不及防禦,黑子眼睜睜看著金狐被劃傷。
「『小鬼!』」白虎和黑豹快速掃開使役。
「沒事…」金狐吃痛的躺在黑子懷裡,身上鮮血直流。
「||死,去死吧||」
黑子的聲音低沉卻十分清晰,言靈瞬間所有敵方暴斃倒地。
「別再說了!」白虎化為人型,火神摀住黑子的嘴。
「傷害涼太的都該死……咳!」黑子一咳,火神手上都是鮮血。
「嘖!」火神抱起黑子「大輝,先撤退!」
「好!」黑豹跟上火神的腳步。


遠離戰場好一段路,火神知道黑子和涼太沒法再戰鬥下去,青峰找到一處隱密的山洞,四位暫時躲在裏頭。
「涼太…還好嗎?」黑子勉強撐起身體。
「很糟…傷口很深。」火神強力止血。
「||停……」黑子話還沒說完,金狐的腳掌放在黑子唇邊。
「不要…小黑子不要為了我……」涼太的聲音十分虛弱「是我沒…保護好…小黑子……」
「不是…你做得很好了……」黑子撫摸金狐。
「對不起…沒辦法永遠和哲也在一起……」金狐琥珀色的眼珠積起淚水。
「會的…會在一起……」黑子擦到金狐的淚水,卻發現又有淚珠掉在金狐身上。

青峰守著洞口,感覺外頭好像有動靜。
「嘖!追上來了嗎?」
「我們出去引開敵人。」火神起身要和青峰一同出去。
「火神君…」黑子叫住了火神。
「什……」火神回頭,紅黑勾玉正在發光。

「||解除黑子家與火神一族之契約,釋放所有被契約綁住的靈魂||」
黑子一字一句說得十分清楚,勾玉瞬間裂成碎片。語落,黑子又大量的咳血。
「黑子你!」火神連忙接住黑子倒下的身軀。
「我要跟涼太在一起……」黑子推開火神,伸手抱住奄奄一息的金狐「你已經不是我的式神了…跟青峰君一起逃走吧……」
「你這混蛋!」火神憤怒的垂地,兩次言靈已經消耗掉黑子全部的生命力,幾乎沒有存活下去的機會。
「追兵追上來了!」青峰催促著。
「趕快走…」黑子要火神趕快離開。
「嘖!」火神念起咒語,張開結界,與青峰一同離開山洞,將敵人引開。

聽到外頭一陣吵雜,但沒有發現山洞裡的狀況。黑子虛弱的撫摸金狐。
「涼太……」黑子喊著金狐的名。
金狐的耳朵動了下,黑子撫摸左耳的玉飾,落下一吻「會永遠在一起的……」
尾音剛落,玉發出微弱的光芒,碎裂。


又解決一批敵人,火神和青峰大口喘著氣,他們倆個也快撐不住了,而火神突然皺起眉頭。
「怎…麼了?」青峰見火神的臉色很難看。
「黑子和小鬼先走了……」火神說的很委婉。
「…呵……」青峰笑出聲「我們也快不行了吧……」
「趕快…解決!」火神嗤之以鼻地笑著,單舉著手,周遭颳起大風,
「正有此意!」青峰單腳蹲下,單手貼著土地,地面傳出轟隆隆的聲響。
左手朝火神的腿邊靠近,握住對方的左手,火神感覺到青峰的手,也緊緊握住。

京城內天搖地動,怪風陣陣的吹,街道上的旗幟、屋頂上的瓦片一一被吹起,皇宮也無法倖免,地震伴隨著怪風而來,京城頓時亂成一團。由於京城的混亂,攻擊靈山的使役無人指揮,自亂陣腳,開始與染上穢氣的妖纏鬥。

「看來…成功了呢……」青峰靠著火神的背,周遭安靜了下來。
「是啊……」火神大口呼吸著。
「真的…要不行了……」青峰感覺到身體內的靈力正在消逝。
「大輝…」火神看著飄落的楓葉「我…好像…沒聽過你叫我的名字……」
「這時候說這……」青峰話還沒說完,就發現火神往一旁倒「你……」轉身看火神的狀況。
「可以喊一次嗎……」火神的眼神開始渙散。
「大我……」青峰覺得眼眶正在發熱。
「太好了…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呢……」火神伸手抹去青峰臉上的淚珠,手漸漸放下,漸漸化為虎掌,火神恢復成真身,沒了氣息。
「為什麼…大我……」即使是已知道的事實,青峰還是無法克制的悲從中來。
拉過白虎的腳掌,青峰解除人型,化為黑豹倚靠在白虎的懷中,雙股的尾巴與黑白相間的尾巴交纏在一起。輕舔白虎,黑豹閉上眼睛,要去陪你了,大我……


深秋的靈山中,楓葉染上了朱紅,北風吹的樹葉沙沙作響,五爪鮮紅的葉子離開了樹梢,隨著風翩翩,如同消逝的生命,落下。



||來世再相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