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現世篇 之一、之二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身體狀況乎好乎壞的凌墬
實在不知道怎麼了,有時胃痛,有時頭痛的
不過大體還算沒事,個人認為是病由心生吧XD

為啥開頭就聊起自己的身體狀況了XDD
上週應該沒有很驚訝吧,讓他們的生命結束在那時
但是每個結束就是新的開始,
所以今周就從可愛的中學峰作為現世篇的開頭啦~
十三歲的小青峰真的好可愛啊~~


持續工商,《續緣》火青本CWT35預定中,詳細資訊
預定到11/20,如果要收實體書的看官請盡量預定
完售是不會加印的喔~目前只剩兩本XD

內文下收



之一

『||來世再相見吧||』
一片黑暗之中,低沉的嗓音響起,青峰左右張望,就是沒有看到說話者。

「大輝!起床!」母親的聲音竄入耳中,夢境硬生生地被打斷。
青峰睜開眼,帶著睡意的坐起身來。
「真是的,都中學了還要人叫。」母親插著腰,在門口板起臉「趕快刷牙洗臉,下來吃早餐。」
「喔…」懶散的回應,青峰緩慢地下床,拖著腳步到浴室盥洗。

目前就讀帝光中學一年級的青峰自從升上中學偶爾會作奇怪的夢,只有聲音,沒有畫面。雖然這夢稱不上惡夢,但是這讓一向只在乎籃球的他很在意,因為只要做了這個夢,他那天就會遇見某個人,在看到那個人的長相的當下,腦海中就會出現莫名的片段。第一次是在加入球隊與赤司、綠間打照面時,腦中出現他們穿著和服及曾經在課本上看過的陰陽師服裝,但是太過零散,完全不明白那些畫面的意義。

  另一個讓青峰在意的在於夢中的聲音,那聲音過於耳熟,感覺像是長時間與這個人交談過,卻偏偏想不起來是誰,搜尋過記憶中每個他記得的聲音,就沒有夢中的那個人。或許過一陣子就會想起來了,青峰聳肩,即使在意,也沒有迫切的必要想起對方是誰。用過早餐後,在門口遇見桃井,青峰踏著一如往常的步伐前往學校。


秋季夕陽落下的時間明顯早了許多,聽桃井說三軍使用的第四體育館有幽靈出現,青峰當成耳邊風的前往開著燈的第四體育館,然而一進去就發現體育館空無一人,不禁覺得毛骨悚然,極力說服自己練習的人可能是去上廁所,但開門前又有聽到聲響。
「那個…」
「嗚哇!」青峰大叫出聲,整個人縮在一旁。
「你是哪位?」對方問了這句「啊…青峰君?」
聽見對方叫自己的名字,青峰轉頭,在對上他的臉時,腦中晃過無數個畫面,眼前的少年在畫面中的年紀比現在看來更年長些,身著陰陽師的服裝,短時間還無法理解畫面的內容,只能吐出簡短的話語「陰陽…師…?黑子?」
「你…也看到那些畫面了?」黑子小心翼翼的問道。
「你也是嗎?」青峰的表情充滿著不可置信。
「之前一軍比賽時,看到青峰君、綠間君和赤司君的臉,腦袋就有很多畫面出現。現在與青峰君面對面,畫面更多了。」黑子老實回答。
「那些…是什麼?」青峰滿臉疑惑。
青峰的問題讓黑子頓了下,才緩緩開口「或許青峰君不會認同,但我認為那是我們的前世。」
「前世?」青峰更不懂。
「冒昧問一下,青峰君有作過一個只有聲音的夢嗎?」黑子反問。
「我們應該同年吧,別用敬語,感覺好怪。」青峰不太習慣「是說著『來世再相見吧』的夢嗎?」
「沒錯,因為只有在作夢的當天才會遇見畫面中的那些人,雖然不可置信,但我認為聲音的主人在前世時許下願望,所以我們才會在這世相遇。」黑子說出自己的想法。
「感覺好像小說或漫畫的情節啊……」青峰半信半疑。
「我到現在也不是完全接受,可是好像也只有這個可能了。」黑子應和。
「那…你有遇見過說話的那個人嗎?」青峰慢慢的拼湊方才的畫面,但總覺得還有很多沒有出線的重要畫面。
「沒有。」黑子搖頭「我這邊也是斷斷續續的。」
「就隨它去吧…」青峰抓抓後腦,這時才發現黑子手中的籃球「你也打籃球?」
「是的,感覺是籃球把大家一個個的接上的。」黑子點頭。
「該不會你就是第四體育館的幽靈吧?」青峰笑著。
「幽靈…我想是因為存在感太低,所以沒有人注意到我吧……」黑子無奈的解釋。
「噗哈哈!這點真是一模一樣啊!」青峰大笑著。
「你笑得太過分了,青峰君。」黑子板著臉。
「不過我之前都沒見過你…」青峰回想著。
「因為我是三軍……」想到這點,黑子顯得有點落寞。
「笨蛋,不管一軍三軍都沒關係啊,能練到這麼晚,你一定很喜歡籃球吧?」青峰露出招牌笑容「所以喜歡籃球的都不是壞人,這是我的哲學,就算畫面中的你有點…嘛,那是不同的兩回事!」
「青峰君真是怪人啊。」黑子也回以笑容。
「什麼!你沒資格說我吧!」青峰反駁。
「雖然順序錯了,但我叫黑子哲也,請多指教。」黑子回了這句話。

對於那些畫面有了初步的概念,不過對於青峰來說,籃球還是勝過一切,所以這一晚之後,每天幾乎都和黑子一對一練球。至於那個奇怪的夢,在隔年的春天,剛升上二年級時又再度夢到。


一顆籃球不偏不倚的砸中金黃的腦袋,回過頭「好痛!欸?籃球」
「啊!抱歉!」青峰對上對方的臉,無數個畫面跑過腦海「你不是那個模特兒黃瀨嗎?」
「拿去!」黃瀨將球丟回給青峰。
「謝啦!」青峰抱著球跑回體育館,沒有記憶嗎?他如此想著,不過還真的如哲所說,是籃球把大家連接起來了,練習結束後跟哲講這件事吧。


之二

夏季,一年一度的全中賽如火如荼的展開,本來應該是熱血沸騰的賽事,青峰卻顯得興趣缺缺。在全中賽前青峰的實力突飛猛進,原本以為只是狀況很好,但預選賽開始後,他才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簡單,他在變強,不僅隊友,連對手都比不上他。

雖然黑子說很快就會出現可以和青峰匹敵的對手,但放眼望去,整個全中賽沒有人是他的對手,連去年與青峰實力相當的大前鋒也遠遠落後他,看著對方失去鬥志的表情,青峰也失望透頂,他想要的東西絕對不可能找得到了。

最後在監督的勸說下,青峰勉強打完決賽,但心中的失落並沒有就此消除,反而更加擴大,打籃球的意義在哪,他越來越搞不清楚。明明過去是這麼喜歡籃球,現在只覺得乏味與無聊,對於獲得勝利也變得理所當然。

全中賽結束後,暑假的最後一天,青峰躺在床上不願起來,窗外的陽光直射到房內,已經是中午時分,但是他一點幹勁都沒有,明天即將開學,不想管作業有沒有寫完,或是之後帝光的練習,現在的他只想這樣躺著。

聽見房門外的腳步聲,緊接著房門被打開來。
「阿大!」桃井出現在門口。
「啥?」青峰只是看了桃井一眼。
「都中午了,你居然還躺在床上!」桃井板著臉。
「又沒差,老爸老媽又不在家。」今天家裡沒有囉嗦的大人,所以青峰才賴床到現在。
「難怪阿姨要我特別盯著你!」桃井拉著青峰的手「趕快起來!」
「幹嘛啦?」青峰不甘願地被拖下床。
「你一定忘了!」桃井拖著青峰下樓,走進客廳「今天是你生日啊!」
經桃井這麼一題,青峰才發現客廳的茶几上放著小蛋糕和蠟燭。
「今天叔叔阿姨出門特別交代我要幫你買個蛋糕慶祝。」桃井讓青峰坐在沙發上。
「買的?不是你做的吧?」青峰懷疑。
「對啦!」桃井鼓起臉,點起蛋糕上的蠟燭「趕快許願吹蠟燭!」
「沒有生日歌嗎?」青峰隨口問道。
「有蛋糕就已經不錯了,如果你想聽也不是不可以…咳!」桃井清了清喉嚨,準備要開始唱,青峰就吹熄了蠟燭,吃起蛋糕來。
「咦!」桃井很驚訝「三個願望都還沒許呢!」
「沒差啦,我快餓死了。」青峰舔了下手指。
「難得的可以許願的機會…」桃井有些失落,
「願望什麼的…」青峰小聲地說道,如果願望有實現的那一天,請趕快到來吧,雖然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  □  □

運球、跳躍、灌籃,青峰放手,穩穩地踩著地,只有青峰一人的籃球場,籃球漸漸滾遠。沒打算馬上去撿回來,青峰到一旁喝水,真是有夠無聊的,不管是自己一個打、還是比賽,都超級無聊的…得到監督的許可,現在的青峰只要比賽出場,不用參加練習也可以。

這下連去籃球部的必要都沒有,雖然原本去了也一點樂趣都沒有,隊友守不住他,那練習也沒有意義了。回想幾天前和黑子在河堤旁的對話,他真的忘了,過去是怎樣接到黑子的球,現在的他即使沒有隊友,也可贏得勝利。

最初兩人因為籃球、因為那奇怪的夢與畫面連接在一起,或許他們搭檔的緣分就到這了,畢竟在畫面中青峰本來就和身為陰陽的黑子關係普通,會有連接點是因為另外一個人,不過還未在這一世見過,所以畫面中關於那個人是一無所知。

籃球變得無趣後,青峰常常回想那些畫面,直覺告訴他,他想要的東西可能就在裡面。青峰他有自己的想法相互矛盾,一方面覺得能打倒他的人不可能存在,卻又被白金監督的話給影響,他捨不得放棄那微小的希望,在被黑子稱為前世的記憶裡。

雙手撐在背後,青峰仰著頭,突然方才滾走的籃球出現在自己面前。
「這是你的嗎?」一位男人拿著球站在青峰後面。
「呃…」青峰有點被嚇到「是…」
「還給你。」男人將球還給青峰「你也打籃球啊。」
「…你也有打?」青峰看清楚男人的樣貌,穿著牛仔褲和T恤,十分休閒的打扮,有著與自己相同的髮色,膚色是大多日本人的顏色,但那張臉…青峰突然有種熟悉感。
「不是我,我一位在美國的家人也有打籃球。」男人露出笑容「不過他最近來日本了。」
「喔…」青峰很冷淡「……不管怎樣,能打倒我的只有自己。」
「哈!」男人笑了出來「你們果然有些相像啊!他也喊著日本的水平很差。」
青峰皺了眉頭,有種自己被看扁的感覺「…他一定沒對上過帝光。」
「是沒對上,因為時機還沒成熟。」男人離開前拍拍青峰的肩膀「很快的,你所等待的人就會出現了。」
當男人碰到青峰的肩膀時熟悉感又增強了,讓他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回過神時,發現男人已經消失無蹤。我所等待的人…方才所想的事一語被陌生的男人給說中,青峰站起身來追了出去,但球場周遭都沒有男人的身影。


難道真的是我想的那位嗎?在記憶中空白的那個人。青峰很確定剛才的男人和那些畫面有關,而且對青峰來說很重要,卻想不起來,但也不是與他有密切關聯的那個人,很快…到底是多快啊,哲這樣說、那男人也這樣說,我都等到不耐煩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