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黑子的籃球-架空〉平安物語 之六 黑黃、火青

CP:主黑黃、火青,副綠高
尺度:清水。
備註:陰陽師架空。


傍晚好,這裡是期末脫出的凌墬
我又忘了十五日的更新,所以趕緊補上。

個人很擔心會天窗,所以要開始瘋狂趕稿了!
持續工商《平安物語》預定詳細
感謝預定的客官,謝謝支持


之六

莫約清晨,黑子難得現身在京城內,站在綠間宅邸的門口,偌大的笠帽遮住黑子大半的面容,守衛確認過黑子的身分,便讓他通行,僕人帶領黑子到大廳內,隨後便退下,沒多久,綠間拉開紙門,睡眼惺忪地走了進來。
「早安,綠間君。」黑子微微點頭「一大早來叨擾真是不好意思。
「早安。」綠間在黑子面前坐下「是我要你來的,我才感到抱歉のだよ。
「其實綠間君沒找我,我也打算過來一趟,得給這裡一些警告了。」黑子的臉顯得陰沉。
「別太過火啊のだよ。」綠間提醒著。
在兩人談話的同時,一隻黑狐在黑子身邊打轉,似乎嗅到什麼氣息。
「你是和成吧?」黑子話才剛說完,金狐從黑子的領口探出頭「我們家涼太今天就拜託了。」
金狐跳出來,與黑狐對視,嗅了嗅彼此的氣味,黑狐比金狐大了些,確認對方沒有敵意,便撲上前玩了起來。

「應該能相處得不錯。」黑子愉悅地看著兩隻狐狸打鬧。
「真的是金狐のだよ。」綠間對於金狐感到好奇「難得你會帶牠出來。
「火神君的法力不穩,放在家裡不安全,所以麻煩綠間君了。」黑子解釋。
「不麻煩,我也不過在睡覺のだよ。」綠間打了個哈欠「和成會照顧他。」
「我就不打擾你休息了,先告辭。」黑子起身「不用送我了。」
碰的一聲,金狐化為人形「小黑子要出發了?」
「恩,乖乖待在這,我傍晚來接你。」黑子摸了摸涼太的頭。
「好!」涼太乖巧的回答。
「和成你也化成人形陪涼太吧。我先去睡了のだよ。」綠間走回房間。
黑狐化為少年,和成跪在木板上目送綠間回房「請好好休息。」

帶綠間進了房間,和成發現有一雙大眼好奇地盯著自己。
「原來小和成化成人形是這樣啊!」涼太十分驚訝「很漂亮呢!」
「小和成?」出現陌生的稱呼,和成感到好奇。
「我都這樣稱呼我喜歡的人,小黑子、小火神、小青逢,還有小和成!」涼太開心地數著身邊的人。
「那我也要叫你小涼,可以嗎?」和成知道自己不會討厭眼前的孩子。
「可以!」涼太開心地回答。


「原來你是這樣才到黑子那的啊…」和成聽完涼太的故事,不免有點心疼。
「恩!所以小黑子是我最喜歡的人!」涼太不以為意的笑著。
「之後你有想要成為黑子的式神嗎?」和成看得出來,雖然涼太身上有黑子的法力,但沒有契約。
「式神?像小火神那樣嗎?」涼太不確定的反問。
「恩,與主人一起戰鬥、驅逐妖怪、或是保護主人。」和成說明。
「感覺好厲害!我想成為小黑子的式神!」涼太的眼睛在發光「可是我只會控火術…」想起自己能力不足,涼太的耳朵垂了下來。
「我可以教你,慢慢學就行了。」和成摸摸涼太的頭。
「恩!我會努力的!」涼太有自信的握拳。

□  □  □

傍晚,黑子一臉沉重的回到綠間的宅邸,這次是綠間親自迎接。
「怎麼了?臉色十分的差のだよ。
「涼太在哪?」黑子隱忍著怒氣。
「在大廳與和成一起睡了のだよ。」綠間回答黑子的問題,但依然擔心「發生什麼事了?天皇為難你嗎?」
「……」黑子沉默不語,快步走向大廳。
「黑子……」綠間跟上腳步。
在黑子拉開門的那一瞬間,怒氣瞬間消失,黑狐捲著身體,金狐頭靠在黑狐的背上,兩隻狐狸睡的正熟。
「……果然還是你們可愛…」黑子輕手輕腳的靠近,蹲下觀看兩團毛球。
「唉……」綠間嘆氣。黑子喜歡動物果真不不虛傳。

見黑子抱著兩隻熟睡的狐狸,心情逐漸好轉,綠間做在黑子面前詢問是否發生什麼事情,原來是天皇所飼養的犬十分不友善的吠了黑子。不過綠間有聽出來這只是表面,天皇肯定有搬出一堆伎倆要黑子為天皇賣命。
「時間不早了,我不打擾你待會的工作,先走了。」黑子站起身來。
「等等…。」綠間叫住黑子。
「還有事嗎?」黑子停下腳步。
「放下你懷中的黑狐狸のだよ。」綠間阻止黑子把和成順手帶走。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忘記了。」黑子將和成還給綠間。
「黑子……」綠間無言。
「都怪太可愛了。」黑子笑得很無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