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閃電十一人-自創〉同值幸福 二

CP:主納望(一之瀨納森X円堂望),洛円、一秋前提。
尺度:清水。
備註:洛円《與愛情跳華爾滋》&《The Graveyard of Love can also be Happiness.》

   自創角色衍生,與原作角色親屬關係注意,雷者勿入。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十一月啦~
也快要考期中考了,好忙好忙啊~
真希望十二月底前可以完成納望的部分(遠目
我還是別廢話了,請看文吧~




第二章

一天的休息日結束,小巨人隊一如往常的練習,洛可可站在休息區看著球場上正在進行的練習比賽。自從洛可可從正式球員退休就一直接替円堂大介的教練工作到現在,說來也有十四年之久了,時間過得真快啊,洛可可心中莫名地感嘆起來。

「嗶|」洛可可吹起哨子,場上的球員停下動作,開始往場邊集合。
待球員集合完畢,洛可可開始宣布下個月的行程「還記得年初時跟你們說過,在世足賽之前會出國跟其他的代表隊進行一個月的合宿練習,現在國家已經決定了,與美國獨角獸隊進行合宿練習,所以下個月我們會到美國華盛頓待一個月。」

看了下手中的資料,洛可可停頓一下,繼續補充「雖然這次世足賽是在美國洛杉磯舉辦,但別想我們會在那待到世足賽開始,一個月的合宿練習回來後,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沒有休息的時間,知道嗎?」
「『知道!』」球員齊聲回答。
「詳細的事項隊長會跟你們解說。」洛可可對著站在他前方的望「隊長,後面交給你了。」
「是的,教練。」望點頭後,向前走了幾步,轉過身面對大家。

靠著候補區的椅子,洛可可凝視自家大兒子的背影,聽翼說昨天望跟女友分手了,雖然男女交往分手不是件稀奇的事,望這麼不冷靜還是第一次。不過今天沒什麼異樣,應該是跟翼聊過,想通了,女朋友這種東西再交就有,不需要留戀,他老爸年輕時也是閱覽眾人後才找到真愛的,洛可可自豪著。

不過這孩子讓洛可可一直掛在心頭,望很優秀、很聰明,從小就是個懂事的孩子,會照顧弟弟,將家裡的一切打理得很好,總之望身為一個孩子無可挑剔、近乎完美,這樣的望,反而讓人擔心,永遠一他人為第一優先,會不會忽略了自己的感覺?雖然外表像洛可可,但個性跟円堂太像了,不撒嬌、又常常逞強。

円堂是在與洛可可結婚後才開始任性、學會撒嬌,交往的時候即使受傷了,錯的不是洛可可是自己。望的個性跟円堂一模一樣,最開始這支隊伍交給望帶領時輸了幾場球賽,那孩子一直覺得是自己領導出了問題,實際上是球員們想出鋒頭才搞砸了球賽。

當然,這問題洛可可有找円堂討論過,而円堂只要他不用太過擔心,時機對了,望自然會遇到他願意撒嬌的對象……這話真懸,洛可可是這麼想的,既然身為母親角色的円堂都說不用擔心,洛可可瞎操心也無用,一切順其自然。

□  □  □

不同於南半球漸漸入秋的涼爽,位於北半球的美國是漸漸地暖和,周末假日,年輕人趁好天氣出來活動,除了市區的購物商城、電影院,最熱鬧的地方不外乎是運動場,其中以籃球場最受歡迎,不僅在球場上實際打球的球員,圍觀的人也不少。

一位青年持球轉身,閃過企圖阻攔他的對手,到了籃下,舉起球準備投籃,對手躍起來個蓋火鍋,不料青年這記是個假動作,收回雙手,消失在對手前,嚓||對手才剛落地,背後就傳來球進籃框的聲音。

六分,比賽結束。青年的球友過來跟他擊掌。
「納森Nice Shoot!不愧是魔法師射手。」
「那明明是足球上的稱號。」納森靦腆的笑了笑。
同隊的球友叫了納森「納森!有美女外找喔!」
「喔!」納森往球友的方向看去,果真在籃球場的鐵欄外有位氣質出眾的少女。
為了不讓對方等太久,納森小跑步過去,同行的球友在後頭吹口哨助陣。

大約十分鐘後,納森回到籃球場上,球友好奇的詢問狀況
「怎麼樣?是不是想跟你交往啊?」
「是啊。」納森點頭。
正當球友們要幫他歡呼有個正妹女友時,納森後面的話語打斷了他們的吶喊「不過我拒絕了。」
「咦?」球友十分驚訝「那不是你喜歡的型嗎?」
納森思索後回答「感覺不對吧……」
「什麼感覺?」球友追問。
「嘖嘖,你們實在不瞭解他了。」納森還沒回答,另一位一直沒有出聲的隊友先替他回答「這小子很重視第一眼的感覺。」
「狄克說的沒錯,第一眼感覺不對,我就沒有交往的興趣。」納森十分同意這兒時玩伴的說法。
「那至少介紹給我們啊……」球友一臉哀怨。
「喔!她有給我她的聯絡方式。」納森從口袋裡拿出紙條,正好手機響了。
不管球友們搶紙條,納森自顧自地接起手機「Hellow?爸…啊不,教練什麼事?臨時集合?好,我會跟狄克說,我們馬上回去。」
「教練打來的?」狄克問道。
「要我們馬上回去。」納森拿起自己的背包「走吧,我載你。」
「大伙,我跟納森回球隊囉。」狄克對那群還在搶紙條的球友說聲再見,不過完全沒有人理他。


在趕往球場的路上,狄克無聊的丟出方才的問題問納森。
「你為什麼這麼重視第一眼的感覺啊?」狄克雖然知道納森選擇女友有這樣的偏好,但始終不明白為何。
「遺傳吧,我爸就是對我媽一見鍾情的。」納森看似敷衍的回答。
「最好這東西會遺傳!」狄克趁紅燈時巴了下納森的後腦。
「不相信就算了。」納森打了方向燈,踩下油門左轉,很快就到了美國國家代表隊專用練習球場。

停好車,納森和狄克下車,關上門,急忙到球場上集合。因為是臨時招集,場上只有教練一之瀨和零星的其他隊員。一之瀨看到隊長與副隊長到了,便叫他們兩到他面前。
「能到的應該都到了,我先宣布一次,下次練習的時候我會再說一次,能先轉達的先轉達。」一之瀨清了清喉嚨「我們下個月要和南非小巨人隊進行一個月的合宿,所以趁現在把所有的下個月的計畫都取消。」
聽到這個消息,部分隊員露出為難的表情,而一之瀨不管這麼多,繼續說「對方是南非小巨人隊,想必你們已經知道他們強勁的實力,我們身為這屆世足賽的主辦國的代表隊,不能再合宿練習就先示弱,所以從下次開始加強訓練,有意見嗎?」
「『沒有……』」球員們有氣無力地回答。
「今天宣布事項就到這裡,詳細我請隊長整理完再通知你們,解散!」
美國隊第一次解散唉聲歎氣的,一之瀨不忘補充「要通知其他人啊!」


集合解散後,納森拿著父親一哉給的資料在房間裡整理,與巨人隊合宿的事來突然,讓美國隊有些措手不及,即使納森身為隊長也今天才得知,現階段除了小巨人隊的練習表、住宿點已經敲定外,美國隊本身什麼都還沒開始。

一之瀨交代納森安排練習表,而他去處理住宿的問題,所以納森的電腦正開著一個月的計畫表,邊參考小巨人隊的練習計畫,開始輸入與其共同練習比賽的時間。看了眼小巨人隊的球員名單,納森的目光停在第二欄隊長的位置,円堂望。

人稱精靈黑豹的円堂望是小巨人隊的王牌前鋒,以速度和遠距離射門出名,因為外表十分秀氣、纖瘦,被喻為精靈,但移動速度極快,宛如黑豹般的快速兇狠,便有了這反差的稱號。如果不是納森常在球場上看到他,單看他的照片,會認為他是個學識豐富的書生。

其實小巨人隊的會找上美國隊也不是沒有原因,一之瀨和円堂望的父親円堂守是中學在日本時的隊友,到之後少年世界盃時,一之瀨回到美國隊,就成了競爭對手,大概是因為這樣的機緣才答應跟小巨人隊合宿,順帶一提,納森的母親一之瀨秋同時也是円堂中學校隊、日本隊的經理。

好久沒見到他了……納森撐著頭回想,上次見面是在足球場上擦身而過,不過對方還記不記得自己納森說不準,畢竟他們第一次見面才六歲,那記憶還真是有點糗,小時候的自己居然會因為人多感到害怕,實在是印象深刻。反正下個月就會見面了,到時候就可以確認。

回到計畫表上,納森有點沒有頭緒,恩……突然要安排一個月的計畫,而且不能輸給小巨人隊,又不能超出隊員的負荷量…這什麼難題啊……這東西……一時間納森完全沒有頭緒,絞盡腦汁還是沒有想法,他決定先放一邊,思緒繼續神遊。

稍早與狄克談論的話題,納森回答得輕鬆,實際上他真的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如狄克所說,納森喜歡氣質、有內涵的女生,他往往也對這類的女性有好感,然而決定追不追、或是願不願意與其交往,納森完全靠自己的感覺,有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他歷任的女友大概都是這樣來的。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納森現在是單身狀態,前女友在一年前分手,原因千篇一律,依然是因為納森花太多時間在足球上,沒有時間多陪陪女友。想到這,納森無奈的嘆氣,他的前女友們都是因為他是國家代表隊,有一定的知名度才在短時間內就答應交往,每個都說納森踢足球的樣子最帥,最後也都因足球分手。

每次分手納森都有檢討過分手的原因,他承認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足球上,大學修課之餘就去練球,而休息時間有七成都給了女友。舉個例子,納森一星期上課四天、球隊練習五天、休息兩天,半天與家人相處,剩下的一天半都跟女友在一起。

一星期有一天與女友相處一整天,其他時候如果沒練習、沒上課也會盡量與女友約會,納森實在想不透,陪女友的時間真的不多嗎?他們每天都會見到面,只是納森不喜歡也不能玩通宵,作息正常對運動員來說是很重要的,而幾乎和女友分手都是因為女友在夜店或酒吧搭上其他男人,然後提出分手的。

因為這樣不怎麼好的回憶,納森已經整整一年沒有女友了,狄克曾經很嘴賤問過自己不會憋太久嗎,說實話,這一年間納森只能自己解決突來的性慾,與人肌膚相親早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即使如此,納森短時間內實在不想唐突的與人交往,就算第一印象對了,還是先當朋友比較妥當。

完全放棄思考練習計畫表,納森很認真的想未來與人交往的方針,根本沒有注意到敲門聲。
「哥哥!」
「嚇!」納森整個人被嚇到,彈了起來「莉亞你進來要先敲門啊!」
「我敲了十幾下你都沒有回應,我只好自己進來囉。」莉亞將果汁放在納森的桌上「媽咪要我拿上來給你。」
「喔…我想事情想得太認真了,謝啦。」納森拿起果汁喝的一口,而莉亞正準備離開,突然被叫住「莉亞現在有男朋友嗎?」
「幹嘛突然問這個?」莉亞皺眉。
「一時好奇。」納森回答。
「沒有。」莉亞回覆納森的問題。
「真的?我以為我妹妹很受歡迎。」
莉亞給納森一個白眼「的確是有一堆臭男生成天想搭訕我跟米亞。」
「那為什麼不交往呢?」納森好奇的問道。
「看不上眼,同年齡的男生都太幼稚了。」莉亞搖頭嘆息,眼角瞄到小巨人隊的資料「诶?南非小巨人隊要來美國?」
「要跟我們合宿一個月。」
「所以可以見到他們的隊長嗎?」莉亞興奮地看著選手名單。
「應該可以吧…我都忘了,你跟米亞是他的球迷。」納森想起自家的雙胞胎妹妹是望的忠實粉絲「我以為你們會比較喜歡円堂翼呢。」
「我對比我年紀小的小鬼沒有興趣,哪像隊長多優秀,人好看又有內涵、最重要的是足球踢的超好!尤其他那遠距離射門!」莉亞開心的說著望的優點。
納森頓時感到無奈,自己國家的代表隊都沒有喜歡成這樣「要不我之後介紹他給你認識,對上眼了說不定能交往喔。」
莉亞聞言,收起原本興奮的神情「介紹可以,但交往就免了。」
「為什麼?」納森不懂。
「哥哥你真的不懂女人心,有時候欣賞一位男性不代表一定要跟他交往,能跟隊長做朋友就夠了。」莉亞微笑回答「我要去告訴米亞。」

「莉亞等等。」納森又叫住莉亞。
「還有什麼事嗎?」
「如果,我說如果妳的男友是運動員,沒時間陪你,你會跟他分手嗎?」納森小心翼翼的問。
「這不是哥哥一年前跟女友分手的原因嗎?」莉亞毫不留情地吐槽。
「……不要說出來…」納森用手背摀著臉。
「不鬧你了,我是覺得如果當初答應跟對方交往,就應該體恤對方的工作,尤其運動員,不能晚睡、不能常常喝酒、作息要規律才行。」莉亞正經的回答。
「果然是我們家的孩子。」納森笑了笑。
「跟我們家是不是踢足球沒關係,交往本來就該互相包容,要不然怎麼能長久呢。」莉亞拍拍那森的肩「如果那些女生會這樣抱怨你,代表你們不適合,別太難過啊,哥哥。」
「我沒難過,只是隨口問問而已。」納森露出讓人放心的笑容。
「不跟你聊了,我要去找米亞說隊長要來的好消息!」
目送她離開房間,聽莉亞隊長隊長的叫,納森都懷疑她是不是忘了自家兄長也是隊長。

莉亞下樓沒多久,就聽到兩姊妹的尖叫,也太興奮了……納森撐著頭思考莉亞的話,他們家的妹妹果然不一樣,年僅十七就說出這樣的話,真的很了不起。一見鍾情不一定適合,納森對於戀情看得越來越清楚,所以也越來越不敢嘗試。

雖然說有女朋友對納森來說不是那麼必要,但是納森的人生夢想之一是組織家庭,所以交女朋友這步驟是很重要的。他的夢想是建立與現在一之瀨家一樣和樂的家庭,這個夢想跟足球一樣重要,他才會如此重視交女朋友這件事。

話說回來,納森才二十歲就想家庭似乎有點太早,也可能因為他把所有的交往視為以結婚為前提,女方多少會有些壓力。想到有這個可能性,納森覺得似乎該為這點反省一下。不管怎麼說,先交朋友再交往才是上上之策吧。

納森結束這個話題的思考,反正他才二十歲,離他結婚底線三十歲還有十年的時間,慢慢來不用著急,現在專心在足球上要緊,再過幾個月就是世足賽,要卯足全力!這樣為自己打氣完,納森頓了一下,話說……他父母結婚的時候才二十二,而且是已經懷上納森才奉子成婚的……

雖然一之瀨說本來就有要娶小秋的意思……納森想過很多次,終究是因為他這個意外才提前結婚的,大學畢業就結婚的例子不多,好巧不巧納森的父母正是如此,但那也是他們家庭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才能這樣。想通之後,納森提醒自己,不管怎樣,不要搞大女生肚子再來談結婚,一切按部就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