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黑子的籃球〉8+2=10 2Q 火黑

CP:火黑(火神大我X黑子哲也)
尺度:清水,Kiss有。
備註:2012暑假概念突發本,第二章。

第二章終於寫完啦~這張讓黃瀨出來跑跑龍套了(毆
接下來就是不公開的H了!!! 我要肉啊!!!!
後續期待實體書囉~~
最後工商一下,火黑本《8+2=10》預定開放中
請客官看下去囉~




2Q

時間倒回昨天傍晚,雙唇依依不捨地離開火神的唇,黑子薄唇微啟。
「明天見。」見到火神微笑點頭,黑子轉身走進家門。

「我回來了。」黑子脫下球鞋,整齊的擺好,木板傳來咚咚咚的跑步聲,迎接黑子的是哲也二號。
「汪!」
「今天有好好看家嗎?」黑子將二號抱在懷裡,走進廚房。這幾天黑子的家人出門旅遊不在家,原本跟著誠凜練習的二號就先暫時不參加練習,在黑子家看家以及陪伴黑子。
「汪!汪!」二號精神旺盛的回答。

拿出從便利商店買的便當,以及二號的飼料,一人一隻在客廳吃起晚餐。嚼著不算好吃的飯,黑子想著火神生日的事,他想在周末的時候將禮物交給火神,這是他們認識的第一個生日、也是交往的第一個生日,沒有慶祝好像說不過去。

禮物是肯定會買的,只是要送什麼呢?黑子偏頭想著,火神已經有一條掛著戒指的項鍊,是一位叫冰室辰也的故友送給他的,火神說,冰室就像是他的兄長,那是他們兩人兄弟的證明。聽來很令人羨慕,羨慕那位冰室前輩。

為什麼會羨慕冰室?因為冰室知曉黑子所不認識的火神,而且他感覺得出來,火神十分重視冰室,所以一遇到冰室才會猶豫不決,看到那樣的火神,黑子其實有些不高興,除了火神拖拖拉拉以外,一部分是吃醋,原來在火神心中還有這麼重要的人存在著。

從火神的眼神中黑子讀出了火神對於冰室的情感,是重視、是崇拜、是不願意,沒有絲毫的愛慕,這讓黑子放下吃醋的心態,進而變化成必須幫火神度過冰室這關,正好紫原也在陽泉,一舉兩得,在W‧C的舞台上,那兩人都成為火神與黑子要打倒的對象。

原本在想火神的生日禮物卻想到冰室身上,黑子甩甩頭,將吃完的餐盒收好,二號恰巧也吃飽,收拾東西,走進自己的房間。二號碰碰跳跳的跟著黑子進房,撲向在地下滾動的籃球,逕自的玩了起來,十分識相的不打擾黑子。

一整天的練習真的有點吃不消,黑子懶散的躺在床上,繼續思索著要送什麼禮物給火神。不可能送戒指,雖然這比較符合他們兩人的關係,但是打球時不可能戴上,再說火神身上已經有一枚冰室送的戒指,想到這點黑子微微鼓起臉頰,應該是戀人之間的定情物,居然被冰室搶先作為兄弟的證明,害黑子一點也不想送這類型的禮物。

當然,飾品類都不行,第一是因為不適合火神,第二則是會妨礙打球,雖然說火神打球的時候什麼都不戴,可是黑子想送個有實用性的東西。在床上翻來翻去,送護腕太普通、球鞋穿壞了就沒意義、籃球也是消耗品,要送什麼才好呢?

正當黑子完全沒有頭緒時,手機響了,懶懶的接起,不用等對方開口,他已經知道是誰。
「黃瀨君?」
『小黑子!明天你有空嗎?』
「明天下午休息,怎麼了嗎?」
『喔耶!小黑子我去你那邊,你陪我散散心||』
「黃瀨君……」黑子困擾的皺眉,他下午想跟火神約會。
『拜託啦|小黑子,我真的想找個人聊聊天……』黃瀨哀求著。
原本想要拒絕,但黑子靈光一閃,煩惱的時候有個救星是再好不過的「我可以陪你,不過有條件。」
『什麼條件?請你吃東西嗎?』黃瀨一聽到黑子願意,語氣馬上改變。
「陪我一起挑禮物。」黑子簡單的回答。
『禮物?給誰的?該不會是小火神吧?』黃瀨問道。
「恩。」
『诶|小黑子好過分!人家正難過你卻要我陪你挑男友的禮物!』
「黃瀨君不願意也沒關係,你明天不用特地來東京。」黑子冷淡地說著。
『小黑子|好啦!我陪你去|不要不理我!』黃瀨哭喪的答應。
聽到黃瀨答應,黑子露出淡淡的笑容,有黃瀨幫忙,應該可以挑到不錯的禮物。與黃瀨約定好時間,掛斷電話,耳根子清靜多了,看下時間也差不多,黑子決定今天早點洗澡休息,明天就算只有上午,還是需要體力的。

□  □  □

隔日,誠凜練完球,大多的隊員都已經離開回家休息,黑子換好衣服,確認有沒有東西遺漏。
「黑子,下午有事嗎?」火神詢問黑子。
「我已經跟黃瀨君約好下午要陪他逛街。」黑子回答。
「黃瀨?那傢伙要過來?」火神一臉訝異的模樣
「他說想要散散心。」黑子想應該是為了輸給青峰的事,畢竟黃瀨是因為青峰才開始打球。
「那我也去,想再跟他打一場球啊!」火神帶著期待的神情,
「火神君不要跟來。」黑子想都沒想,直接脫口而出,不可以讓火神君知道禮物的事。
「诶?」火神一時反應不過來。
「對火神君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先走了,明天見。」黑子微微鞠躬,而後快速地離開籃球部室,留下火神一個人呆愣在那。


在前往約定地點的電車上,黑子開始後悔方才不該那樣對火神,那樣的態度雖然不至於惹火神生氣,但是被戀人無理的拒絕,任誰都會不高興的。手中拿著小說,黑子心思完全沒在那上頭,他真的覺得很愧疚。

火神是黑子第一個喜歡上的人,也就是初戀,平時的黑子看起來很淡然,其實他目光一直都在火神身上,注意火神跑步的姿勢、投球的習慣、上課打盹的背影、贏球時的笑容,這些黑子都深刻的記在腦海中,黑子十分慶幸自己有觀察人的嗜好,才可以將火神看得如此細微。

也因為這樣,黑子明白火神的脾氣,到哪種程度火神會生氣、怎樣會暴跳如雷的抱怨。所以在輸給青峰時,黑子十分清楚火神的惱怒與不甘,會說出想拆夥的話語也在所難免,明白與接受終究是兩回事,當時黑子真的感到心痛。

一開始進入誠凜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誠凜是新生的籃球隊,隊友與隊友之間的關係會比其他籃球名門來的強烈,黑子已經厭惡「勝利至上」的團隊精神,籃球應該是開心的。而遇上火神有點出乎黑子的預料,不過正好是黑子可以襯托的對象。

這是黑子最初的想法,但隨著相處時間拉長、目光停在火神身上越久,黑子發現自己對火神多了異樣的情緒,他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懂那是戀愛。人一旦戀愛了,既定的想法很容易推翻,現在的黑子不再是要讓火神成為日本第一,而是要一起成為日本第一。

話說回來,當火神說出那樣的話時,黑子傷心難過了一陣子,他很怕火神走上跟青峰一樣的路,更怕他們的關係就此結束。還好有日向前輩的提醒,黑子才看清了事實,覺得到此結束的是他自己,火神很努力地想要再往前走。

抬頭確認是否快到站,黑子收起根本沒在看的小說,走上月台,步出車站,馬上就看見一群少女圍著金髮的少年,黑子一瞬間想回家了。
黃瀨跟少女們告別,飛奔過來「小黑子!」
「下午好,黃瀨君。」
「我們走吧,先去買禮物?」黃瀨微笑看著黑子。
「是。」黑子點頭。
「有想要送什麼嗎?」黃瀨與黑子並肩,朝商店街走去。
「沒想到。」
「诶?」黃瀨很訝異,通常買禮物都會有個方向再去尋找。
「因為沒有頭緒,才需要黃瀨君幫忙,畢竟黃瀨君是模特兒,比較懂這些東西。」黑子解釋。
「原來我的功用只有這個……」黃瀨嘆氣「想送飾品類嗎?」
「不想,不適合火神君。」黑子直接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這麼說也是,小黑子對於禮物有什麼要求嗎?好比說是實用性、觀賞性、裝飾性之類的?」
「實用性,但不要是消耗品。」黑子快速回答。
「小黑子…你根本就想過了……」黃瀨感到無奈,明明這麼有想法。
「可是我沒有想到要送什麼樣的東西。」這樣是沒想到沒錯啊。
黃瀨手指拖著下顎,認真的思考「我想想……」
不打擾黃瀨思考,黑子安靜地走在旁邊。

突然間,黃瀨喊出聲,像是想到好點子。
「手錶怎麼樣?」
「手錶?可是火神君沒有帶錶的習慣……」黑子想了下,火神的手腕上一向都沒有配戴東西的。
「那就讓他養成帶錶的習慣,因為是小黑子送的手錶所以才破例帶上,這樣不是很浪漫嗎?」黃瀨笑吟吟的說著。
「黃瀨君…這跟浪漫沒關係吧……」黑子吐槽,不過手錶似乎不錯。

決定禮物送手錶後,目標變得明確,黃瀨與黑子開始一家家鐘錶店地挑選適合的手錶。


傍晚時分,兩人到進入速食店用餐,黃瀨端著餐點回到座位上,黑子正仔細看著已經買好的禮物,心情十分愉快。見到黑子這樣幸福的神情,黃瀨心裡有些吃味,放下餐盤後,硬是往黑子的座位擠,拿出手機。
「黃瀨君你的座位在對面。」
「讓我拍個照片跟小火神炫耀一下!」語畢,黃瀨舉高手機,幫自己和黑子拍了張自拍照。
「黃瀨君!」黑子一臉困擾,說什麼要跟火神炫耀。
黃瀨快速的輸入簡訊發送給火神,惡作劇得逞十分開心。安分的坐回自己的位子上,打算好好跟黑子聊聊天卻發現對方拚命的按手機鍵盤,似乎是在打簡訊。
「小黑子在傳簡訊嗎?」黃瀨咬了口漢堡。
「恩,給火神君的簡訊,跟他說不好意思,黃瀨君打擾他了。」黑子頭也不抬的回答。
「耶?小黑子你好過分…竟然說我打擾小火神……」黃瀨咬著吸管,卻又好奇黑子打了些什麼,所以站起身來越過桌子觀看。
「小黑子你打好多字!偏心!傳給我的簡訊只有一句話…有時候還不回……」黃瀨大呼小叫著。
「這樣會打擾到其他客人,請黃瀨君安靜點。」黑子打完簡訊,發出。
黃瀨不甘心的再發簡訊給火神,抱怨對方的情人偏心。

不理會黃瀨接下來的抱怨,黑子吃著薯條,等待對方認真的想要聊天。
「小黑子現在是在等我開口嗎?」黃瀨也發現黑子完全沉默,是在等待自己。
「恩。」黑子點頭。
「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感覺好像不只輸了比賽,連自己對小青峰的憧憬也輸掉了。」黃瀨吸了口飲料「就算模仿了小青峰,我還是輸了,模仿不成阿……」
「我認為黃瀨君沒有模仿不成功,只是身體還跟不上而已,畢竟我們都只是發育中的高中生。」黑子這樣回應黃瀨「再說,就算憧憬青峰君,你也不可能真正成為他,你是你,你有海常的隊友,自然有你自己的打法,能模仿的也只是技巧。」
「難得小黑子說了這麼多話呢。」黃瀨露出微笑。
「青峰君的事不要緊嗎?這樣放棄憧憬。」黑子將發言權丟回給黃瀨。
「嘛,我打籃球的原因的確是因為崇拜小青峰,也希望哪天能跟他並肩,希望跟他一樣成為小黑子的光,但是小青峰越來越強,我努力追也追不上……」黃瀨垂下眼簾「我是以為放棄憧憬就能超越小青峰,讓小青峰回到常常跟我一對一時的樣子,結果失敗了……」
「下一次,我一定會讓青峰君回到原本的樣子,所以黃瀨君也不可放棄模仿原本的青峰君。」黑子拍拍黃瀨的頭。
「小黑子……」黃瀨感動地看著黑子「不過我真的不在憧憬小青峰了,要贏他,就不能認為自己比他弱,我也可以跟他一樣強。」
其實在來找黑子之前,黃瀨就已經想了很多,他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自己的心情而已。黑子自然明白這點,所以就順著黃瀨的話再給他些鼓勵。兩人就坐在速食店聊到天黑,最後因為黃瀨還要趕回神奈川,才結束對話。


到了車站,黃瀨準備到另一邊的月台搭車,突然回頭。
「小黑子!」
「什麼事?」黑子疑惑的看著黃瀨。
「我開始明白你的想法了,一個人拿到勝利不快樂,我也想跟海常、跟前輩們一起贏球,下一次一定會贏你們的。」
聞言,黑子淡淡的笑「我們也不會輸的。」
「下次見面就是敵人了,在冬季選拔賽上等你們。」黃瀨揮了揮手,往自己搭車的月台過去。

與黃瀨道別後,黑子心情愉悅地跳上電車,暑假才過一半就遇到兩位奇蹟世代的隊友各自宣戰,真是令人興奮。對於黑子來說,重新確定自己的角色以及發現全新的球風這兩件事讓他更喜歡籃球,求勝慾也更強。

說起奇蹟的世代,是黑子美好又厭惡的回憶,黑子喜歡跟大家一起打球的日子、喜歡成為青峰的影子、喜歡被信賴的感覺,然而這些喜歡卻一點點的瓦解,只因為大家越來越強,強到不需要黑子這個影子襯托、強到不需要隊友也能贏得比賽。

但是……這樣還算是五對五籃球比賽嗎?黑子曾獨自拿著籃球站在帝光的球場上這樣想,籃球應該是團體性的比賽,全靠自己得分,那隊友充其量根本是充人數用的,這樣的籃球還有意義嗎?答案黑子心知肚明,所以才毅然決然地離開帝光籃球隊。

不過,黑子也清楚自己離開帝光籃球隊的另一個原因是覺得自己被拋下了,他是第六人,在球隊有危機時上場、或是讓隊伍一開始就迎向勝利,當其他隊員都具備這樣的能力時,黑子的功用蕩然無存,當時黑子不得不承認,他真的無用了。

不甘於被歸為無用的球員,不想因為這樣被迫脫下一軍的隊服,黑子選擇自己離開,這樣至少他還是帝光的一軍、傳說中奇蹟世代的第六人。到了高中再來尋找可以發揮自己長處的光,以此證明他也是奇蹟的世代、讓其他五人認同自己,黑子知道這樣的心態很糟糕,所以輸給青峰時真正的潑了桶冷水在黑子身上。

奇蹟的世代都在成長,只有自己抱著原有的技巧裹足不前,會輸是理所當然的,贏了黃瀨與綠間全是因為有火神在,如果沒有火神,黑子依然是當時無用的影子。經學長的提點後,黑子明白火神真正意思,也清醒了,不管是因為喜歡火神、喜歡籃球、喜歡誠凜的大家,黑子都下定決心要創造出新的技巧,現在的他不再是帝光中學奇蹟的世代,是誠凜高中籃球隊一年級的黑子哲也。

一切想通之後,接著就是不斷的練習,初步階段已經完成了,接下來要試試對人的狀況,等到再成熟點請火神君當對手。想起火神,黑子嘴角不自覺上揚,看了一眼手中的提袋,他很滿意今天挑的禮物。不知道火神君會不會喜歡呢?希望尺寸可以符合。保持愉悅的心情,黑子期待周末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