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ヘタリア 〉戀龍 七 港耀

CP:港耀/香耀/港中/香中(香/港X中/國,香/港X王耀)
尺度:清水。
備註:2012,龍年暑假文稿,全歷史向。


在香君身上的中/國史在這章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到英/國的生活了。
《戀龍》的試閱也到這章,接下來就等我完稿,等實體書吧~





與本田菊那一戰幾乎消耗掉王耀大部分的心神,香君試著想讓他打起精神,不料再次遇到朝代交替,王耀的身心十分疲憊,疲憊到王耀根本無心看著明朝滅亡,迎接下一個朝代的到來。這次,是第二個外族統治。

即使王耀因本田菊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在新的政權慢慢穩定後,王耀還是提起精神在朝廷中任職。對香君的態度也略有改變,更加疼愛他,這點反而讓香君不習慣以及不願意。

「小香。」王耀從背後抱住香君。
「早朝辛苦了。」香君任由王耀抱起。
「等到很無聊嗎?」王耀輕柔的撥開香君的劉海。
「不會。」香君搖頭,這幾日王耀都是這樣,帶他上早朝,之後便形影不離。

「晚點想去哪?」王耀帶著香君回房,換下繁重的官服。
「想看海。」香君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你真的很喜歡海呢,果真是海邊出生的孩子。」王耀摸摸香君的頭「我們去別館住幾天,之後我就要乘船南下,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要出海嗎?」
「對,上一個朝廷的殘黨現在在外島上,皇上希望把他根除。」王耀平靜地說出他所接到的指示,自從與本田決裂後,王耀對於上戰場這是變得不排斥,常常親臨戰場。
「外島?」香君印象中版圖內的外島只有澎湖與海南島。
「台灣,將來應該會納入版圖。」王耀坐下休息。
聞言,香君有點愣住,灣以後也會來嗎?


如王耀所說的,當香君再一次來到海邊,想與灣娘聯繫時,毫無音訊。沒多久,王耀便出海討伐明朝的殘黨。坐在門檻上,宮女已經勸過香君好幾次,但他就是不願意進去房內等,他想趕快確定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

太監傳訊進來,王耀已經回到京城,見過皇帝就會回到寢宮,要宮女準備沐浴的工作,好讓王耀淨身休息。聽到此消息,香君更按耐不住,直接到正殿找王耀,然而,卻沒有看見他預想中那個人,難道王耀沒有帶她回來嗎?帶著疑惑,香君先回寢宮。

不一會,王耀回到寢宮,身後跟著一位小女孩,原本坐在太師椅上的香君楞大了眼,急忙跳下椅子。
「灣!」香君欣喜地跑到灣娘面前。
「……香君…」灣娘看到香君,像是看到救星一樣,原本哭喪的臉,真正的哭出來了「嗚哇!好痛……身體好痛!」
香君拍著灣娘的頭「不痛,待會就不痛了。」
「小香認識他?」王耀看香君與灣娘這麼熟識,好奇的問道。
「認識,我們是朋友。」香君抬起頭,嘴角勾起笑容。
第一次看到香君的笑容,王耀有點驚訝,但馬上就恢復原本的表情「那小灣就拜託你了,我去休息一下。」
「好。」香君答應。
王耀摸了摸香君的頭髮,轉身走進後方準備淨身,剛剛那不愉快是怎麼回事?

  □

灣娘與香君、王耀生活已經過了一百多年,漸漸習慣宮廷的生活方式,跟香君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你喜歡哥哥多久了?」灣娘直接稱王耀為哥哥,直接定義兩人的關係為兄妹。
「……」香君從書中抬頭「從出生開始。」
「那不是很長一段時間了?」灣娘記得香君的歲數比她大許多。
「恩。」香君平靜的點頭。
「有想要跟他說嗎?」灣娘所關心的是這件事。
「沒有。」
「咦?為什麼?」
「因為沒有必要。」香君給了一個不明不白的答案。
「嗚……不懂。」灣娘跑到香君旁邊,坐上涼亭的欄杆,戳著香君的臉「告訴我為什麼。」
「不要。」香君拒絕的直接了當。
「小氣鬼!」灣娘鼓起臉頰。
香君不予理會灣娘的抱怨,繼續沉浸在書香中。灣娘不服氣地將書抽走「香君-」
微微地嘆氣「他就在我身邊,為何還要說呢?」
「喜歡就要說阿。」灣娘正色道。
「但我不想。」香君也同樣的認真,伸出手,要灣娘還書。
「你喔。」灣娘闔起書本,敲了下香君的頭,放回他的手中。這傢伙聰明歸聰明,對情感卻遲鈍的要命「有些話,現在不說,以後或許就沒機會了。」
「喔。」香君淡淡地回應。
「算了!不跟你講這個了!」灣娘負氣地坐下「待會我想去市集買糖,要一起去嗎?」
「好。」香君點頭答應。
「小香、小灣。」王耀突然出聲,慢慢地走近涼亭。
「哥哥,我們待會想去市集,可以嗎?」灣娘跑到王耀面前詢問。
「小香有要去嗎?」王耀先問香君。
「有。」
聽到香君也會去,王耀就放心許多「我會請人跟著你們,要小心點。」摸摸灣娘的頭。
「耶!」灣娘開心地抱住王耀「謝謝哥哥!」
王耀微笑著撫摸灣娘的頭,抬頭發現香君也看著自己,反射性地也對他微笑。香君移開目光,臉上沒有特別的表情,當灣娘回到他身邊跟他討論待會要去哪裡,才勾起淡淡的微笑。

面對香君的笑容,王耀感到心頭一緊,為什麼呢?明明小香一向不苟言笑的,看到他有其他的表情,身為兄長的我應該要感到開心的,為什麼總覺得胸口悶悶的?不過小香一次都沒有對我笑過呢,因為小灣是女孩子吧,雖然身體是孩子的模樣,但歲數也早就不是小孩了,會喜歡女孩子也是正常的,這樣想…應該沒錯……

  □

國力衰落、外族入侵、政權腐敗、民不聊生,這些都是幾千年來引發中/國改朝換代的原因。當海上的外族侵入時,王耀就嗅到滅亡的氣息。然而這次很不一樣,王耀穿著被轟炸到破爛的盔甲、最自豪的劍也碎得四分五裂,勉強撐著身體,戰場上造成的傷不痛,痛得是因人民死亡而受傷的痛。

突然,一雙好整以暇的外國鞋出現在王耀眼前,仰頭想看清對方的長相,金黃色的頭髮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
「你就是『中/國/王耀』吧?」男人用不標準的中文這樣說著。
「……」王耀沒有回話,因為對方是敵人,是敵人的「國家」。
「看來這場仗是我們贏了。」男人環顧滿屍遍野的四周。
王耀怨懟的看著對方,男人蹲下捏住王耀的下顎「別恨我,要恨就恨你的皇帝吧。」
「別碰我!」王耀打掉對方的手。
「雖然是個美人,脾氣卻很倔呢。」男人站起身來「我先走了,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
男人轉身之後,像是有想起什麼,又轉回來面對王耀「我都忘了英國紳士的禮貌,初次見面,我是『大/英/帝/國/亞瑟‧柯克蘭』。」


說真的,王耀一點都不想再見到亞瑟,尤其看到條約上寫著要帶走香君,王耀恨不得與那個男人再戰一次。可是身為國家的他無法插手任何決定,他沒有實權,只是人民集結出來的意識體,現在的王耀唯一能做的,就是向香君傳達這個事實。

回到屬於自己的寢宮,王耀突然覺得這一切的奢華一點都不切實際,雖然他並沒有很享受這樣的生活,但也習以為常。隨手招個宮女詢問香君的所在處,深吸一口氣,一步步走向香君所在的書房,明明只是幾步之遙,這段路感覺卻有百里這麼長。

推開書房的門,一進去就對上香君的目光,原本打好的草稿瞬間離開王耀的腦海中,他整個人呆愣住了。
「哥哥?」灣娘先出聲。
回過神,王耀才發現灣娘也在「小灣你也在阿。」
「傷口在痛嗎?」香君發出疑問。
「沒有,傷口已經好很多了。」王耀輕撫自己纏上布料的手。
「恩。」香君明白的點頭。

香君的關心讓王耀心中升起強烈的罪惡感。
「小香,我有話要跟你說。」
「什麼事?」香君認真地看著他。
「因為之前的戰爭,他們決定將你交給英/國。」王耀努力保持平靜。
香君沉默了一會,開口回答「喔。」
「這…什麼意思?」露出震驚表情的反而是灣娘。
「小香三天後就會被英/國帶走。」王耀再重複一次。
「為什麼?香君明明就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帶他走?」灣娘的聲音大聲了點。
「灣,別這樣。」香君出聲制止。
被香君制止讓灣娘更生氣,抓住香君的領子「為什麼不能!為什麼你要被帶走卻沒有反應!」
「小灣……」王耀想阻止灣娘,卻被她揮開手。
「不要碰我!我最討厭哥哥了!」語落,灣娘奔出書房。
第一次被說討厭,王耀實在沒有太多的心思難過,尷尬的看著共處一室的香君「小香,我……」
「我去整理東西。」香君沒有多說什麼,逕自離開書房。


當天晚上,三人沒有一起吃晚膳,香君吃完飯後,又回寢室整理需要帶走的物品。
「叩叩。」門口傳來敲門聲「我是灣。」
「進來。」香君回話。
「哥哥在嗎?」在進來前,灣娘先確定王耀是否在房內。
「不在,今天大概會睡書房吧。」香君推測。
聞言,灣娘推開門進來,鼻子與眼睛都紅紅的,想必哭過了。
「不是最討厭哥哥了?」香君調侃著。
「你又不是哥哥。」灣娘不服氣地回嘴,香君在名義上的確也是灣娘的兄長。
香君無奈地嘆氣,將桌上的一盤紅豆包推到灣娘面前「妳一定沒吃晚膳,先吃點東西,如果還會餓,再請御膳房做點吃的來。」
「你早就知道我會過來吧?」灣娘拿了個包子,蹲在香君旁邊。
「妳不來我也會吃掉。」香君繼續收拾東西。

灣娘嚼著紅豆包,觀賞香君忙碌的身影。
「你為什麼不生氣?」
「沒什麼好生氣的,這不是耀能決定的。」香君第一次喊出王耀的名。
「但是很不想去吧?因為你今天的話比較多。」灣娘很早就發現香君會因為情緒起伏而話多。
「……」香君沉默不語。
「我說錯了?」灣娘不明白香君沉默的原因。
「沒有,只是在想妳之前說的『不說以後就沒機會了。』」香君停下動作,思索著。
聽香君這麼一說,灣娘又鼻酸了,抱住香君,又是一陣嚎啕大哭。香君回抱著灣娘,拍拍她的背,他知道灣娘是在幫他哭泣,幫不會流淚的香君哭泣。


三天後,亞瑟親自京城外接香君,灣娘忍不住淚水,再次一抽一抽的流著淚,香君輕拍灣娘的頭。
「再哭,可愛的臉都不可愛了。」
「你只有在這時候才花言巧語…」灣娘抱怨著。
「妳一直都很可愛。」香君伸手抱住灣娘,用他們倆個聽得到的聲音「幫我照顧耀。」
「只知道交代這個。」灣娘輕垂香君的肩膀。
香君放開灣娘「希望還有下次見。」
「恩……」灣娘擦乾眼淚。

一旁的王耀看到香君這樣與灣娘道別,以為香君也會這樣對待自己,但香君的舉動完全沒有在王耀的預料之內。香君在王耀面前拱手,以示道別。王耀想要伸手抱他,卻被香君巧妙的閃躲掉。
「路上小心。」王耀心痛地吐出這句話。
香君點了個頭,轉身朝亞瑟走去,開始他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