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現世篇 之十三 完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完稿的凌墬~
完稿真的很開心啊~ (樂

續緣也要迎接最後一篇啦~
正好在這年末時節~也算做個收尾~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也要幸福啊~~

慣例工商~
《續緣》再刷預留,詳細資訊
裡面除了正文還有兩篇妄想的文章~
分別是高中火神X成人青峰&成人火神X中學青峰~~
生嫩嫩的小傢伙最可愛了~~

內文下收囉~
之十三

距離車站約十五分鐘的商店街,位於轉角,開店兩年的「CAT Coffee」還未營業,黑白的鐵門上寫著營業時間,上午十一開始營業,離開店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但裡頭已經有些動靜。店內採簡約風格,刻意在白牆上製造出不勻稱的線條,在光線之下形成明暗的層次,地板則是深黑的木紋,和牆壁構成黑白相印的對比。

店內的桌子不多,莫約十張,靠窗的座位為固定的長桌,其餘是可隨顧客需求移動的桌椅,店內的桌椅都是黑白相印的。唯獨在最角落靠窗的兩張白長桌上擺著淺藍、鵝黃、朱紅、深紫、翠綠和墨黑的餐巾,是永久定位。

在透明蛋糕櫃和飲調的吧檯之後,有個鋸齒型的內凹置物櫃,一面牆擋住了視線,除了一個送餐口和一個被布簾擋住的出入口。到布簾後方一探究竟,原來是廚房和樓梯,前方的置物櫃正巧在樓梯的下方。

樓梯上方傳來聲響,兩隻貓先下了樓,是漢堡和火腿,奶昔接著下樓,後頭跟著三隻小貓,最後是青峰和火神。貓咪們自動地走進吧檯,穿過吧檯旁的通道,跳上窗邊的長椅,在定位者來之前。這裡也是他們的特別席。

青峰按下鐵門的開關,鐵門緩緩捲起,剛推開玻璃門,正巧看到一個高個子迎面走來。
「青峰仔!」紫原對青峰揮了揮手。
「紫原啊,今天比較早喔。」青峰順手接過紫原手中的好幾個蛋糕盒。
「因為想到新的甜點,所以一早起來試做。」紫原跟著青峰進店裡。
「大我!紫原送蛋糕來了!」青峰對裡面喊。
火神掀開布簾「早安啊!」
「火神仔早安。」紫原給予回應。
紫原敦,甜點師,多次在國際上得到大獎,卻婉拒所有飯店的邀請,自營一家小蛋糕店。一向不接受成為供應商的紫原,其蛋糕唯獨供應這家「CAT Coffee」作為店內甜點。

將蛋糕擺好,火神擦拭刀子,問蹲在蛋糕櫃前的紫原。
「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要!雖然不是點心,但喜歡火神仔做的餐點。」紫原點頭。
「也請給我一份。」黑子的聲音突然出現。
「嚇!」火神、青峰和紫原都嚇了一跳。
「哲你不要每次都在開店前過來啊!而且還無聲無息的!」青峰幾乎每天都要被嚇一次。
「因為涼太出門了啊。」黑子回的理所當然。

火神拿出水瓶,讓青峰幫紫原和黑子倒水。
「哲你還真閒啊,每天來。」青峰看著這從開店以來每天都來報到的黑子。
「我是作家啊,而且我來都是在寫稿子。」黑子指著他旁邊的袋子,裡頭是筆記型電腦。
「嘖…每天來蹭飯不煩嗎?」青峰抱怨著,就算住隔壁也用不著每天來吧。
「我又不是沒付錢。」黑子拿起杯子喝水。
「不…我的意思是你天天來沒問題嗎?」青峰擔心的是黑子的伴侶。
「涼太的話,最近剛開店,店裡很忙,不過晚上會一起吃飯。」黑子說道。
「……」青峰頓時無言,黑子沒聽懂他的意思。
火神端出黑子和紫原的早餐,幫青峰補充「嘛…大輝是怕你天天來黃瀨會吃醋。」畢竟之前有前車之鑑。
「那小笨蛋沒想這麼多,還擔心我餓死,要我來找你們呢。」黑子回應。
「你應該學著煮點簡單的料理,別只會煮水煮蛋啊。」青峰真心的建議。
「這話從青峰君嘴裡聽到還真不可思議。」黑子抬頭看青峰,明明從前是個除了籃球以外都不在乎的人。
「哲…你甚麼意思!」青峰覺得自己被看扁了。
「沒什麼別的意思,只是很賢慧呢,火‧神‧太‧太。」黑子故意刺激青峰。
「你!」青峰紅著臉,轉身往吧檯走去「我去泡咖啡!」
「別欺負他啊,黑子。」火神提醒黑子別太過火。
「好的。」黑子開始享用他的早餐。
黑子哲也,作家,以本名出書的作品曾獲得芥川獎和直木獎,另外有一個筆名專寫官能小說。


上午十一點,「CAT Coffee」正式營業,在營業之前紫原就先回去了,剩黑子一個人在長桌上敲打著鍵盤。因為是平日,店裡還未有客人,青峰便抽空收拾貓咪的碗盤,發現最貪吃的漢堡飼料完好的一整盤沒有動過。尋找漢堡的身影,青峰想要抱他起來看狀況,但漢堡馬上逃之夭夭。
「大我。」青峰到後方的廚房「漢堡沒吃飼料。」
「嗯?」火神看了下青峰端進來的那盤飼料「怎麼回事?」
「不可能偷吃東西啊…而且還不讓我抱。」青峰疑惑,他們倆為了貓咪的健康,食物都不會擺在貓咪找得到的地方。
「再觀察一下好了,下午還是不吃東西就找高尾過來吧。」火神如此決定。
「就這麼辦。」聽到店門的鈴鐺聲響起,青峰出去接待客人「歡迎光臨。」

中午時段,主婦和女性上班族是穩定的客群,因為座位不多,很快就坐滿。這家咖啡廳正式員工只有青峰和火神,偶爾會有人來幫忙,不過以目前的人數,青峰一個人還應付的了。
「今日的特餐兩份,再給我兩杯拿鐵。」女客人說道。
「好的,因為現在是午餐時間,餐點可能要稍等,先送上咖啡可以嗎?」青峰將菜單收回,詢問客人的意見。
「沒問題。」女客人點頭。
到廚房口對火神點完餐後,青峰進吧檯內沖咖啡。

「咖啡先生真是帥氣。」女客人A陶醉地看著青峰在吧檯內忙碌的身影。
「還好吧,扳著一張黑臉的……」女客人B是第一次來「CAT Coffee」,往吧檯的方向看過去。正好一隻貓咪跳上吧檯,青峰正在等咖啡過濾,伸手摸了摸貓,露出笑容。
「唔……」女客人B瞬間被打中了。
「懂了吧。」女客人A沾沾自喜「咖啡先生對客人都是那張臉,唯獨在廚師先生和貓面前會有笑容,這樣的反差很萌啊!」
「不好意思,為兩位送上拿鐵。」青峰端上兩杯咖啡。
在看到杯內的拉花,上頭是貓咪的圖樣,女客人B又中了一箭「下午的能量全滿!」


中午的巔峰期過後,大約下午兩點多,店內只剩零星的客人和一直趕稿的黑子。門前的鈴鐺又響起,一位穿著男子和服的客人走進來。
「歡迎光臨,赤司。」青峰引導赤司到窗邊的位置。
「大輝,我要一個敦今天的新作,和一杯咖啡。」赤司不看菜單,直接點餐。
「你也真是的,不去紫原那吃,要來這裡。」青峰先送上水杯。
「這裡才有你沖的咖啡啊。」赤司笑了笑。
「是,馬上送來。」青峰點頭。

「棋王今天放假?」坐在赤司背後的黑子開口。
「教學比賽剛結束而已,所以就直接過來了。」赤司回答。
「真是輕鬆愜意。」黑子手指沒有停下。
「你也不差吧,哲也。」赤司吃著青峰送上的蛋糕「這次的新書《鬼王與公主》,我都不知道我有這樣的癖好。」
黑子的新書《鬼王與公主》是描述平安時代一位即將要出嫁公主被鬼王抓走,極度想逃避政治婚姻的公主愛上鬼王的故事,是部談論男性當權時女性哀傷以及跨越種族愛情的長篇小說。
「為了符合大眾喜好啊。」黑子很平淡。
「怎麼不寫《陰陽師與狐妖》呢?我想這寫起來應該更有寫實感。」赤司喝了口咖啡,嘴角帶著弧度。
「我實在不好意思把家務事寫出來。」黑子笑著也拿起咖啡杯。
「咦?可是之前不是都有請涼太幫忙揣摩嗎?」赤司指得是黑子所寫的官能小說。
「原來赤司君也有涉略這方面的書籍啊,以後會直接寄給你一本。」黑子放下杯子。
「那在這邊先謝謝你了。」赤司優雅地吃了蛋糕。
「不用謝。」黑子客氣地回答。
赤司征十郎,日本將棋王,熱愛紫原所做的甜品。

「現在是怎麼回事?」火神靠著吧檯,往窗邊散發出詭譎氣氛的兩張長桌看去。
「不知道。」青峰聳肩「這兩個人一起喝咖啡越喝越恐怖,連貓都嚇跑了。」六隻貓咪不敢靠近窗邊。


下午五點,漢堡依然不吃任何東西,也不給火神或青峰靠近,火神拿起手機撥電話給高尾,他會在下班之後過來一趟。貓咪的狀況還沒能完全放心,晚餐時段便開始了,火神和青峰也開始忙碌。黑子依舊敲著鍵盤,而赤司拿著平板電腦研究將棋。

結束晚餐時段,店內只剩赤司和黑子,店門的鈴鐺響起。
「小火神!小青峰!我來了!」黃瀨有朝氣的打招呼
「诶!小赤司也在!」看到赤司,毫不猶豫地抱住「好久不見!」
「涼太還是一樣的有精神呢。」赤司摸摸黃瀨的頭。
「涼太…過來。」黑子的聲音很低沉。
「嗚…小黑子生氣好可怕……」黃瀨躲到一旁。
「這時間不是還是營業時間嗎?」這次是火神送水杯過來。
「因為有些衣服缺貨,所以今天早點打烊,等明天捕貨。」黃瀨看了下菜單「我要今日特餐。」
「好,馬上來。」火神走回廚房。
黃瀨涼太,前模特兒,從第一線退下後在市區開服裝店。

黃瀨的餐點剛上桌,鈴鐺聲又響起了,這次是高尾。
「漢堡在哪?」一進來就開始找貓咪。
「應該在吧檯下。」火神往吧檯看去,果然一團毛縮在那裏。
高尾一看到漢堡,蹲下慢慢地靠近「漢堡,過來,我是和成喔。」
原本警戒心很重的漢堡,聽到高尾的呼喚,戰戰兢兢地靠近。
輕鬆地抱起漢堡,高尾將他放在桌上「來,嘴巴張開讓我看看。」
漢堡乖巧的張開嘴,高尾看了一會,而青峰擔心的詢問「怎麼樣?」
「沒事啦,大概玩瘋了,弄斷一根牙齒。」高尾仔細檢查有沒有其他不對勁。
「『诶?』」火神和青峰很緊張。
「別擔心,只有一根而已,可能自己也嚇了一跳,所以沒食慾吧,最近讓他吃軟食就好了。」高尾身邊聚集了貓咪。
「那就好。」青峰鬆了一口氣。
「乖乖,漢堡也很害怕吧,沒事了喔。」高尾撫摸著漢堡安慰他。
「你對這些小傢伙真有一套。」火神看原本完全不理人的漢堡磨蹭著高尾。
「這是我的專業啊,而且對他們特別熟悉。」高尾摸摸火腿和奶昔,曾經努力的養大他們。
「今天真的麻煩你跑一趟了,謝謝。」火神道謝。
「不用客氣啊,況且我還想來蹭飯呢。」高尾露出笑容「小真門診下班後也會過來。」
「沒問題的。」火神慷慨的點頭。
高尾和成,獸醫師,在獸醫院工作,與綠間同居。

黃瀨看高尾忙完,與他熱烈聊天的途中,鈴鐺聲再次響起,進店內的是綠間和紫原。
「我又來了!」紫原打聲招呼。
「怎麼都在のだよ。」綠間推了下眼鏡。
「我才想說你們是約好的吧。」青峰看著兩桌昔日的故友。
「小綠間和小紫原一起來真意外!」黃瀨看這組合很微妙。
「店打烊的時候剛好看到綠間仔,他說要來這裡,所以就一起來了。」紫原坐到赤司旁邊「小赤吃過今天的新作了嗎?」
「很好吃喔,敦。」赤司讚美道。
「小真坐這裡,想吃什麼?」高尾對綠間招手。
綠間坐下,看了下菜單「我要特餐。」
「我也要一份。」高尾附和「火神的特餐最令人期待了。」因為特餐不是菜單上固定的菜色,而是火神隨機做出來的。
綠間真太郎,門診醫師,在市區的醫院上班,每天依然帶著幸運物。

「謝謝誇獎。」火神再次進廚房「大輝,可以先打烊了,已經八點了。」
「好。」青峰到外頭把刊版拿進來,按下鐵捲門,只留大門的鐵門沒放下。
「這樣好像把整間咖啡廳包下來啊。」黃瀨將奶昔抱起來「小奶昔!」
「莫名其妙都聚集在一起了。」青峰邊沖咖啡邊說。
火神把餐點送上,到吧檯裡幫忙青峰「這樣很熱鬧,不是嗎?」
「是啊,熱鬧到有點吵。」青峰打著奶泡「不過很幸福。」
「因為有你啊,大輝。」趁沒人注意,火神偷吻青峰的臉頰。
「笨蛋!」青峰害羞地推開火神。
太甜蜜了!這對笨蛋夫夫。所有人裝作沒看到地繼續聊天。
CAT Coffee」雖然已經打烊,但門口透著光芒,裡頭更是笑聲不斷,這裡每天都是如此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