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現世篇 之十一、之十二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不小心又遲到的凌墬
抱歉,最近有很多報告在壓死線...

那些不重要,《續緣》快要貼完了呢
下回就是最終回啦,其他的好料都在實體書裡溜~
所以慣例工商~
《續緣》再刷預留,詳細資訊

廢話不說啦~ 內文下收~



之十一

轉眼間又過了一個春季,從高中畢業後,青峰搬進火神的公寓與他同居,兩人就讀同樣的大學,同一個科系,也同樣是籃球校隊的首發。而大學的第一個暑假,校隊密集的練習,火神和青峰上午做正規訓練,下午是兩人的自主練習,自主練習不一定是在學校的球場,他們偶爾會到公園的球場一對一,或是與人來場街頭籃球,基本上他們的生活天天都是籃球。

平時都同進出的火神和青峰,因為青峰有個暑修課程,所以只有火神先回到他們所住的公寓,才剛出電梯,就聽到十分清楚的貓叫聲,果然,兩隻小貓迎面而來。小貓在火神腳邊磨蹭,火神蹲下身來,抱起兩隻小貓。
「你們打哪來的?」正當火神這麼問,後方就有人追了上來。
「火神同學!」是同一層樓的鄰居「不好意思,我收個貨他們就跑出來了……」
「沒關係。」火神要將小貓交還給鄰居,小貓卻緊抓著火神的衣服「呃……」
鄰居看兩隻小貓完全沒有要離開火神的意思,當場下了決定「火神同學要不要養貓呢?」
「诶?」火神面露驚訝。
「因為我們家已經有五隻貓了,前陣子出生了這兩隻小貓,我本來就有打算分送出去,既然他們這麼喜歡火神同學,要不就帶回去養呢?」鄰居微笑的詢問。
「可是我沒養過寵物……」火神有些猶豫,畢竟養寵物不是件隨便的事。
「我這有貓咪飼養的書籍,可以直接送給火神同學。」鄰居努力說服火神。
「喵|」火神懷中的小貓叫著。
看看鄰居,又看看小貓,火神不知為何對小貓有說不上來的熟悉「好吧,我願意養他們。」
「太好了!」鄰居十分開心「等我一下,我拿書給你。」
「喵||喵||」似乎知道火神成為他們的新飼主,小貓開心的在火神懷中發出叫聲。


「所以說…你們是美國短毛貓,都是雄性,一對兄弟就是了。」火神看著在他身旁玩耍有著黑白紋路的小貓。
聽到玄關有開鎖的聲音,火神知道青峰回來了,不出所料,馬上接著青峰的聲音「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在火神回話的同時,兩隻小貓往玄關的方向衝了過去。
青峰一進客廳,就被小貓團團圍住「這貓怎麼回事?」
「鄰居分送的。」火神回答。
「你想養貓?」青峰的表情說不上驚訝,更多的是疑惑。
「想說讓家裡熱鬧點。」火神實在說不出口是被鄰居說服的「你不喜歡貓嗎?」
「不討厭。」青峰將背包掛好「你知道怎麼養嗎?」
「正在看書。」火神舉起手中的書。
因為兩隻小貓一直在青峰腳邊晃,怕踩到他們,乾脆把小貓撈起來,到火神旁邊,仔細看小貓的樣子,突然回憶起高中在球場遇見的男人和在火神家附近的兩條尾巴的貓,原來是你們啊……
「所以養貓可?」火神抬頭問青峰。
「你問我?這是你家耶。」青峰一臉甘我啥事。
「可是我們同居,自然要問同居人的意見。」火神理直氣壯。
「我不介意啊。」青峰讓貓隨意的在身上爬「這下要去買不少用品。」
其實青峰頗喜歡貓的吧。火神暗自想著「那就出門吧。」
「好。」青峰抓起小貓,沒有任何反對意見。


隔週,青峰在上完暑修課程,意外聽到同學在討論貓,便留心聽了下。
「你家的貓分送完了嗎?」女同學A問道
「還差一隻,真不知道怎麼辦……」女同學B回答「沒想到這次生了四隻,家裡實在沒這麼多空間…」
突然,女同學B的肩膀被拍了下,回頭一看,一張黑臉出現在眼前。
「青…青峰君?」女同學B認得青峰。
「小貓可以給我嗎?」青峰沒有解釋太多。
「青峰君有養貓?」女同學A問道。
「嗯。」青峰點頭「家裡兩隻,多一隻也無妨。」
「真的嗎?」女同學B原本垂喪的臉瞬間開朗起來「可以待會就交給你嗎?」
「可以。」青峰沒什麼表情。

抱著小貓回到家,火神在沙發上和貓玩。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你手上那隻是?」火神發現青峰懷中多了一隻美國短毛貓。
「同學分送的。」將小貓放下,三隻小貓立刻玩在一起「多一隻也沒差。」
「也是。」火神站起身來,到廚房倒水「這周日黑子、黃瀨、綠間和高尾會來,說要來看貓。」
「喔,好啊,反正也沒什麼安排。」青峰抱起三隻小貓搓揉。
「黑子和綠間感情好嗎?」火神將一杯水遞給青峰。
「彼此都很不會應付對方吧,怎麼突然這樣問?」青峰接過水杯。
「只是覺得這組合很奇妙而已。」火神說出自己的疑惑。
「大概是黃瀨約高尾,然後綠間也順道了吧。」青峰別有深意的猜測。
「黃瀨和高尾?沒想到他們感情這麼好。」火神思考著,他對黃瀨和高尾都不是很熟悉。
「他們倆個還挺相像的,個性之類的。」青峰抓起小貓往上拋。
「別這樣!很危險!」火神慌亂的想阻止青峰。
「沒事的,他們可是貓耶!」在說出這句話時,青峰感到異常的開心。接住小貓,青峰盯著今天帶回來的小貓看,沒想到你們也跟過來了,這樣都到齊了吧。

□  □  □

週日早晨,青峰在貓叫聲中醒來,一睜開眼就發現臉周圍都是毛茸茸的物體,坐起身來,小貓們開始想爬到青峰的身上,從床上下來,小貓們扒在青峰的T恤上。
「喵喵||」小貓不斷得叫著。
「好好…這不就要去餵你們了……」青峰抓了抓頭,走出房間。
「你醒啦?我剛泡好飼料。」火神將碗端出來。
「還不是這些小傢伙……」青峰想抓也抓不下來。
「他們很喜歡你啊。」火神將碗放在桌上
「……」面對這種話,青峰顯得不自在「…你們的早餐在那啊!」把小貓趕下去。

火神端兩盤早餐出來,換青峰進廚房,不一會,客廳都是咖啡的香味。拿了兩個裝了咖啡的馬克杯出來,上頭有黑貓和老虎的圖案,是黃瀨去年送的聖誕禮物。火神接過老虎圖樣的馬克杯,咬了一口吐司後,才喝咖啡。
「你沖的咖啡真很好喝呢。」
「是咖啡豆選得好。」青峰坐到沙發上「他們幾點來?」
「說是中午過後。」火神看時針指到九「但是咖啡豆也是你選的,所以厲害的還是你啊。」
「少囉嗦!」青峰不好意思的撇過臉。
「待會去打球?」火神提議。
「可以啊,反正小傢伙們很快就要睡了。」青峰看了一眼吃飽喝足的小貓們。


莫約下午兩點左右,火神家中多了四個人,其他人都坐下了,唯獨綠間一直走動。
「不要過來のだよ!」綠間快要失去理智,因為三隻小貓一直跟著他。
「你對牠們有甚麼意見啊!」青峰受不了綠間的態度。
「沒有意見,但是別過來のだよ!」綠間怕貓的事鮮少人知。
「但他們看起來很喜歡你啊。」火神沒打算阻止。
「拜託別再靠近了のだよ……」綠間勉強坐到高尾的旁邊。
「小真好狼狽啊!」高尾大笑著。

黃瀨抓過一隻小貓,對著小貓親了下去
「好可愛啊!」
「別把口水抹在我的貓上啊!」青峰喊著。
「才不是口水呢!」黃瀨抱著小貓磨蹭「他們真的好可愛!好喜歡啊!」
「……」黑子無聲地喝著果汁。
「…哲你別對我家的貓亂來喔!」青峰發現黑子異常冷淡的視線,知道他可能在吃醋。
「我才沒這麼小氣,火‧神‧夫‧人!」黑子說得十分清楚。
「誰夫人了!」青峰抓狂。
「丈夫孩子都齊聚一堂,不是夫人是什麼?」黑子刻意的說道。
在場除了火神以外,大家都懂黑子在說什麼,青峰啐嘴反駁「嘖…根本還不是夫人……」
「啊|所以是希望火神求婚就是了。」高尾覺得有趣也加入戰局。
「诶?」火神一時反應不過來,隨之臉漸漸變紅。
「我沒這麼說!」青峰惱羞成怒。
「小火神要檢討喔,小青峰都說想結婚了。」黃瀨無心的補上一句。
「那個…可以等大學畢業後再結婚嗎?我們去美國公證。」火神認真地望著青峰。
「你不要跟他們瞎起鬨!」青峰氣憤的撇過頭。
當事者以外的人都努力憋笑著,沒想到在球場上被稱為暴君的青峰會如此的害臊。

吸了口氣,高尾也抱起一隻小貓,仔細觀察。
「都很健康呢。」
「廢話!」青峰回嘴「已經帶去檢查過了。
「問一下のだよ。」綠間推了下眼鏡「名字取了嗎?」
被這麼一問,火神和青峰面面相覷。
「果然沒取名字啊……」高尾覺得這場面似曾相識。
「沒想過名字這問題啊。」火神認真的思考。
「奶昔。」黑子率先開口。
「漢堡。」青峰接著說。
「好吧,兩兄弟一隻叫火腿,一隻叫漢堡,母的那隻就叫奶昔吧。」火神當機立斷。
「小奶昔、小火腿、小漢堡,感覺好可愛、好好吃!」黃瀨喜歡這名字。
「為什麼是火腿不是薯條?」高尾詢問,漢堡、薯條、奶昔不就剛好一個套餐。
「因為漢堡和火腿都是H字母開頭的啊,這樣才有兄弟的感覺。」火神自認十分合理。
歸國子女不管過了幾年還是歸國子女啊…這是現場的除了火神以外的人內心的吐槽。


之十二

客廳瀰漫著一股陰沉,連貓走路都不敢發出任何一點聲音。火神腳踝上綁著繃帶,自醫院回到家後,他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大學畢業後,火神與青峰成為職籃選手,被譽為最強的前鋒搭檔,然而在職業生涯的第三年火神在比賽中受傷倒地,傷勢嚴重到無法上場,直接送進醫院。身為搭檔的青峰留在球場上打完比賽,最後的結果自然是贏了,但火神的傷勢不樂觀。

青峰下了球場後就馬不停蹄地趕往醫院,握著方向盤的手微微地顫抖,想著最壞的情況要怎麼處理。到醫院時只有火神一個人在等他,聽周遭醫護人員說是火神讓球隊的人回去,想自己一個人呆著。當時火神看到青峰時,只是拄著拐杖到他身邊,說了句『回家吧。』,所以青峰到現在還不知道火神的傷勢狀況。

嘆口氣,青峰一同坐到沙發上,開口詢問火神。
「醫生說什麼?」
「韌帶裂傷,要我不要再打比賽了。」火神一字一句,說得很清楚。
「那你有什麼打算?」青峰從火神的神情讀出他已經對未來有所打算。
「退出球壇,抱歉,不能再職籃球場上和你搭檔了……」火神說得很痛心,他們倆大學畢業後進日本職籃開始職業籃球的生涯,但現在火神被迫退下。
「我也退出。」青峰果斷的說道。
「不可以!好不容易進入職籃,不能因為我而放棄!」火神馬上阻止青峰。
「我不是放棄……這話我只說一次。」青峰深吸了一口氣,他想了很多,如果火神不能打球,他還要繼續留在球場上嗎?和過去一樣不斷的獲勝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是你讓我找回最初打籃球的心情,對我來說,球場上有沒有你的存在比輸贏更重要,如果球場上沒有你,打球一點都不有趣。」
「大輝……」火神感覺心揪了起來。
「我跟你千里迢迢到美國公證,不單只是為了那張證書,還有那些誓言啊…」青峰拾起火神的左手「我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火神大我在一起,尊重他、照顧他、扶持他、與他分享生命的一切,我不是這樣說過嗎?」
「我真的…」火神拉過青峰,將他抱在懷裡「……好愛你。」
「我也是啊……」青峰環抱住火神,拍了拍他,這是此刻的他能給火神最大的鼓勵。

□  □  □

一日早晨,青峰比火神早起,因為這陣子火神受傷沒法下廚,就由青峰代為處理。走進廚房,摸摸跳上吧檯的貓,最先醒來的是漢堡,基本上只要有人進廚房,他都會認為有吃的。
「早安,叫火腿和奶昔起床才有早餐。」
「喵||」漢堡跳下吧檯,到客廳叫另外兩隻貓。
剛裝好貓咪的飼料,門鈴就響了起來「誰啊?這麼早。」青峰到玄關開門。
「小青峰!這怎麼回事!」黃瀨拿著今天的報紙,指著體育版頭條。
「啊…果然上報了。」青峰一副不意外的神情「你和哲先進來吧。」
「怎麼回事啊……?」火神睡眼惺忪地拄著拐杖出來「黑子?黃瀨?」
「我要弄早餐,吃完早餐再說,其餘的請自便。」青峰把黑子和黃瀨放在客廳,繼續準備早餐。


「小青峰好偉大啊!」黃瀨在聽完青峰解釋體育版頭條『火神和青峰前鋒搭檔宣布退出球壇』的始末後,感動的眼眶微微泛淚。
「哪裡偉大了,只是我想這麼做而已。」青峰推開要抱上來的黃瀨,他實在不想被黑子怨恨。
「之後的打算?」黑子一向問重點。
「等腳傷好,想開間咖啡廳,貓咪咖啡廳。」火神說出他和青峰討論好幾天才決定的事。
「反正他這麼會做菜,應付小間的咖啡綽綽有餘,再說我們家的貓也很親人,作為店貓沒問題。」青峰補充解釋。
「看來已經好好打算過了呢。」黑子覺得火神和青峰成長很多,不再是以前的籃球笨蛋。
「感覺好棒啊!一起經營咖啡廳。」黃瀨放心的露出笑容。
「還在構想階段啦,什麼都還沒開始,我也哪都不能去。」火神苦笑著。
「我幫你們問問編輯,出版社有沒有相關的資料。」黑子主動開口幫忙。
「我我!」黃瀨興奮的舉手「我想幫你們找店面,我那邊有不少店面的資訊,雖然是以後想開服裝店用的,不過先給你們沒關係。」
好友義無反顧的出手相助,火神和青峰看看彼此,而後笑了出來「謝謝你們!」
「是朋友就別客氣。」黑子平淡地伸出拳頭
「是啊!好朋友就是在這時派上用場啊!」黃瀨也握拳伸出一手。

火神和青峰同時伸出拳頭,輕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