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現世篇 之五、之六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冷得發抖的凌墬
天氣一下就變冷了,夏天生的我超怕冷的~
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啊~

今回是不小心認真起來的WC球賽
寫球賽真的是很有趣呢~
小青峰也開始少女情懷了XD

內文下收~




之五

冬季選拔賽,第一天觀眾席便座無虛席、人滿為患,在加油聲下,誠凜出場,沒有時間沉浸在這樣的氣氛下,另一波歡呼又起,「新銳暴君」||桐皇學園由隊長今吉領軍走進場內,其中以青峰最受到矚目。

準備列隊時,火神對青峰打了招呼。
「嗨。」
「啊?」青峰正眼看向火神,記憶的畫面不合時宜的出現在腦中,他們曾經約定過什麼,卻想不起來。
避免讓火神發現自己的想法,青峰一如往常的高傲「好像有點像樣了。」
「還好吧。」火神臉上掛著淺笑。

一開始由誠凜取得先攻,打算來個先發制人,但在伊月傳球時被抄截,由櫻井持球,直接往籃框投球,正當日向反應過來不是投籃時,青峰已經出現在籃下,第一時間灌籃。誠凜外線發球,傳球給黑子,而黑子擺出加速傳球的姿勢。

以為自己被小看了的青峰,伸出手試圖接球,卻硬生生被彈開,球傳到木吉手中,若松上前阻擋,看似要被蓋到木吉的下一刻,抓著籃球的大手轉換位子,向上一拋,由後頭跟上的火神接球,第一時間灌籃回擊,

第一節開始不久,火神就和青峰對上,在腦中演練過各種可能,明白現下的自己贏不了青峰,便將球傳了出去。暫停之後,由日向作為進攻中心,桐皇的櫻井不甘示弱,雙方開始了三分球大戰。第一節以2222結束。

兩分鐘的休息時間裡,黑子提出在第二節使出「消失的運球」的想法,但是一上場就被青峰憑著過去和黑子的默契,輕易的破解。連同黑子的「加速傳球.迴」也被青峰單手接住,雙重打擊下,黑子被換下場。

面對失意的搭檔,火神的神情明顯不同,擋在青峰面前。使出拿手的兩次運球,不料被火神看穿,青峰快速轉身,躍身跳投,火神冷不防地出現在青峰背後,將他手中的球蓋了火鍋。青峰驚訝歸驚訝,但更多的興奮。
「原本對你沒什麼期待的,但和之前相比,你已經變強許多了……」沒有放棄果然是對的,難掩雀躍的神情,青峰笑了出來「這下我終於可以認真了。」

持著球,青峰晃過火神,而火神立刻上前阻擋,球從火神的跨下穿過,向高空彈起,青峰甩開火神,到攔下搶走若松手中的球,無定式投籃又為桐皇拿下分數。誠凜外線發球,伊月傳球給火神,青峰防守,小金井不巧夾在兩人之中,而青峰完全不打他看在眼裡,跳躍想要攔下火神的射籃卻慢了一步。透過野性的激發,火神追上青峰的速度,兩人一來一往的得分,以4846桐皇領先的狀況進入中場休息。

青峰在回休息室的路上脫隊,拿著籃球到戶外的籃球架下,心情已經很久沒有像現在這麼好過了,果然是你嗎?閉上眼,整理開賽前的浮現記憶,前世對練的畫面越來越清晰,卻還有一段突兀的空白,貓又的他和火神下了約定,但是約定的內容和後續的動作完全不知曉。

無所謂的聳肩,那些記憶畫面先放一邊,現在的青峰只想好好的與火神打一場,可以毫無保留的把所有實力拿出來吧,如果真的是你許下那個願望、如果我們的相遇是命運,就證明給我看吧,火神。轉著籃球,青峰心情愉快地回到球場上。

第三節開始,黑子重回場上,但是透過桃井的情報,不僅黑子,誠凜全員的所有動作都被預測,火神和青峰對上,腦中模擬出來的畫面卻比上一節輸的還慘,一時分心,球被青峰截走。立即上前阻擋,原以為在空中可以擋下青峰,他卻轉了一圈半,準確無誤的射籃。

正當火神打從心底的敬佩青峰時,黑子的得意技「Misdirection」完全失效,誠凜陷入苦戰。比分漸漸被拉開,現場的氣氛一面倒,所有觀眾都認定誠凜輸了,但誠凜全員的臉上沒有放棄的念頭,鬥志燃燒了起來。

反其道而行,當「Misdirection」失效時,「Misdirection Overflow」才可以發揮,雖然僅此一次的效果,但誠凜的大家是豁了出去也要贏得這場比賽。比分差距只剩個位數,差八分時,由今吉投出壓哨球以十分之差結束第三節。

最後的十分鐘,黑子的Overflow持續發揮效果,連青峰都因而失誤。在櫻井犯規下,誠凜得到三次罰球的機會。日向站在罰球線上,而火神發現青峰並不在罰球區內,與黑子隔了些距離。
「哲,太感謝你了。」感謝你把火神帶到這個球場上來。
還未理解青峰的話語,日向三球罰球進,比分只差三分。

若松外線發球,傳給青峰,他冷不防地閃過火神的阻擋,速度快到令人震懾,此時的青峰已經進入了「ZONE」。對於突如其來的變化,誠凜措手不及,比數再度拉開,直到火神對日向提出了請求,里子喊了暫停。

面對小金井的問題,火神一點打算都沒有,但有件事他堅信著。
「只有青峰,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打敗他。」
聞言,黑子露出不著痕跡的笑容,回想起中學時青峰說過的話。日向勾上火神的肩,願意給他兩分鐘而青峰一對一。

Timeout結束,火神再次與青峰一對一,輕易的被晃過。而黑子的Overflow到了極限,伊月沒有突破今吉,球飛向界外,黑子硬是將球拍了回去,身體撞上護欄。日向接到球,傳給木吉,拿下兩分。桐皇發球,火神擋在青峰面前,同伴沮喪、失落、哭泣的表情歷歷在目。

晃過火神面前,青峰朝藍下進攻,對方突然從背後將手中的球拍掉,讓球出界,回過身,直視火神的面容,熟悉的神情、動作與氣息,嘴角不禁上揚
「果然是你啊!火神!」

兩邊進入ZONE的王牌將近一分鐘的比拚,沒有任何得分,直到火神攔下青峰的無定式投籃,傳球給日向才打破了僵局。剩下三十秒,9897,誠凜只差一分。然而還未解除ZONE的青峰從籃框後投籃,將比分差距拉到三分。

太過嚴苛的情勢下,越能激發潛能,火神正要灌籃,青峰出手蓋火鍋,情急之下,用左手將球傳給木吉,拿下兩分,也造成若松的犯規,誠凜加罰一球。球場上的球員都知道,這罰球不會進,即將在籃板球定生死。

運了兩下球,木吉出手投球,彈出籃框,火神搶到了籃板,卻被青峰拍掉,所有人的目光跟隨著籃球,發現黑子已經站在中場,用加速傳球.迴把球打回籃板,火神空中接力,閃過青峰的防守,灌籃得分。

「嗶||」哨聲響起,比賽結束,由誠凜以101100取得勝利。
「所以…我輸了嗎?」青峰看著計分板上的數字,腦海浮現熟悉的話語,很快就會出現的…哪裡快了…我可是等了兩年多啊…

準備列隊,黑子一時腳軟,由火神撐著。見狀,青峰無奈地嘆氣。
「這樣根本不知道是誰贏了……」
「幹嘛擺出全部輸掉的臉啊?現在才開始吧。」火神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
「哈…」忍不住笑出聲,真是沒變啊「哲,是你贏了。」
「火神君,請你伸出拳頭。」黑子提出要求。
「幹嗎?」火神不明所以,所以照做。
「對著青峰君,代替我跟他碰拳。」黑子說道。
「『咦?』」青峰和火神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
「因為當時拳頭沒有碰上…」黑子簡短的解釋。
「但也不是我跟他吧?」青峰指著火神。
「我現在手也舉不起來了…所以就由搭檔代勞。」黑子理直氣壯。
見黑子眼神十分堅持,青峰沒轍,而且他多少也感覺到黑子的用意「僅此一次。」

伸出拳頭,和火神的拳頭碰在一起,一瞬間空白的記憶補上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前世和我碰拳的人是你啊,火神。對上火神的視線,沒有記憶的他依舊不明白黑子的用意,青峰放寬心勾起淺笑「下次我一定會贏。」
搞不清楚狀況的火神對於青峰的宣言大方的露出笑容「隨時奉陪。」


之六

失落、驚訝、無法相信,這些情緒全都攪和在一起,青峰五味雜陳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中學以來,首次輸了啊……挫敗感十分強烈,但喜悅卻遠遠大於挫敗感,我大概是傻子吧,輸了還會開心的人只有我。

坐起身來,青峰乾脆不睡了。和火神拳頭一碰之後,記憶一點點的浮現,而青峰一直想知道兩人前世的關係也呼之欲出,是戀人吧…有些難為情的摀著臉,因為有許多親吻的畫面出現,這讓沒有談過戀愛的青峰有點不知所措。

自從知道火神是夢中的那個人,青峰一直很在意,不僅是籃球,還有其他青峰搞不懂的東西。現在火神打敗了他,青峰等了很久的願望已經實現,便開始注意他所忽略的事物,一些他從未注意的情感,但是他完全不明白關於愛情的話題。

其實青峰有想過,是因為火神的實力注意到他,還是因為那些亂七八糟的前世記憶,縱使見面次數不多,對於火神卻是熟悉不過,不能否認的,這點絕對是因為那些記憶,可是在籃球上,青峰是看著這一世的火神,雖然最初讓青峰有些失望,畢竟他以為黑子選的搭檔會更強些。

嘛,能從那種程度練到打敗我,肯定是這一世的努力啊。青峰認同火神的努力和實力,這可是和前世一點關係都沒有。青峰明白這一點,但是現在記憶中出現他預料之外的劇情,讓他不禁擔心下次見到火神要擺出什麼樣的表情,而且自己對於火神又是怎麼想的?

肯定不是討厭……青峰想了下,但又無法一口咬定是喜歡,因為對於火神太過熟悉又異常陌生,矛盾的心情讓青峰更加不明白。算了!反正那不是當務之急,青峰倒回床上,拉起被子蒙頭就睡,暫時逃避這個問題。

□  □  □

體育館的人潮漸漸散去,青峰打著哈欠,離開體育館,今天的比賽很普通啊,難怪五月不過來。冬天入夜的比較快,體育館周遭也沒什麼商家,所以觀眾幾乎都已經散光,青峰正打算往車站走,一聲貓叫吸引的他。
「什麼?」青峰定眼一看,是隻黑白相間的貓,但是他的尾巴有……兩條?

以為自己看錯,青峰想要確定的時候,貓就向前跑走,腳步不自覺的跟上去。就這樣一追一跑的狀態下,青峰拐了好幾個彎,太過注意底下的貓,沒注意有人迎面走來,正巧撞上。
「抱歉,沒注意到。」青峰穩住身體。
「青峰?」聲音十分熟悉。
「火神?」青峰這時才發現原來撞上的是火神「你怎麼在這?」
「這話是我問你吧?來看比賽?」火神指著旁邊的公寓「我住這裡。」
「是啊,不過有點後悔去看了。」青峰聳肩「你呢?剛練習完?」
「嗯,正要回家煮晚餐。」火神舉起手中的袋子。
「你是買幾天的量啊?」青峰看著火神手中兩大袋的食材。
「兩天吧。你要不要一起來吃……?」火神話剛問完,就聽到清晰的咕嚕聲「上來吧。」
「我沒有說好啊!」青峰覺得怪彆扭的。
「你都餓到肚子在叫了。」火神推開大門「吃飽後,晚點再去打球吧。」
聽到打球,青峰猶豫了下,還是跟著火神上樓。


晚餐吃咖哩,是最能在短時間內做出大量的料理,火神在廚房裡下廚,青峰在客廳參觀。
「這裡你一個人住也太大了。」青峰拿起電視櫃旁的籃球雜誌翻閱。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說。」火神在鍋中加入咖哩塊「原本要跟我爸住,不過美國那有事情,只好我一個人留在日本。」
「喔。每個人?」青峰疑惑的是前面那句。
「我們隊上的隊員,之前和你們打完後,一群人到家裡來。」火神攪拌著鍋子。
「感情真好。」青峰有些羨慕誠凜的隊員們,可以和火神一同打球。
「普通啦,畢竟是同一隊的。」火神試試味道。

咖哩的香味飄散在房內,青峰翻了幾頁雜誌,發覺看過了便放回原位,到開放式的廚房前看火神下廚。
「沒想到你也會下廚。」青峰知道前世的火神廚藝不錯。
「一個人住多少會一點。」火神動手盛飯,沒有注意到青峰的用詞「你要吃多少?」
看盤子內有如小山的飯,青峰決定自己來「你裝你的,我自己盛飯。」
「喏。」火神將飯匙交給青峰。

兩盤天壤之別的咖哩飯放在桌上,青峰實在不敢相信眼前這個體型和他差不多的火神,食量是他的三、四倍,雖然早就知道,但感覺眼前的火神食量更大了。
「我要開動了。」青峰雙手合十,發現火神已經開動了。
「怎麼?」火神看青峰遲遲不動手。
「我都忘了你是歸國子女。」青峰拿起湯匙挖了一口,好吃……
「你是指飯前的『我要開動了』嗎?」火神邊吃邊說「我在小學三年級之前都有這習慣,到美國之後就改掉了,回來日本也不常跟人吃飯,所以就沒有特意去做這動作,反正感謝在心裡就好。」
「說的頭頭是道。」青峰一口接著一口「手藝真不錯。」
「謝謝誇獎。」火神露出笑容。


桌上的盤子、廚房裡的鍋子都是空的,兩個大男孩把所有的咖哩吃下肚,青峰撐著肚子往後躺。
「好飽…」不小心吃太多…
「休息一下吧,待會打球。」火神正要站起,看到青峰臉上沾到咖哩醬「臉上沾到了。」
「嗯?」青峰還沒反應過來,火神俯視著他,手指就碰上他的嘴角,抹掉,舌頭輕舔手指。
「你!」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動作,青峰臉部發燙。
「我去洗碗。」火神收拾桌上的盤子。
靈魂本質果然是相同的,青峰在火神進廚房後,害臊的摀著臉,該死的心跳啊!

「我這周末你要不要再過來?」火神的聲音伴隨著水聲。
「幹嘛?這麼想被我打爆嗎?」青峰假裝鎮定。
「誰打爆誰還不知道呢。」火神不服輸的回答。
「那要我來幹嘛?」青峰坐起身來。
「嘛…」火神洗著碗盤「只是想找你一起吃飯。」
這傢伙居然用食物這招!因為相似的對話,青峰再次覺得心臟狂跳中「那我要吃漢堡。」
「居然先點餐。」火神將碗盤擦拭乾淨「這周末等你過來。」
「走吧,去打球。」青峰站起來,往玄關走。
「只想著打球。」火神無奈,也到玄關穿鞋。
「彼此彼此吧。」青峰笑了出來。

望著青峰的笑容,火神感覺心臟好像漏跳了一拍,怎麼回事?還沒想通,青峰就開了門,將這感覺至於腦後,現在打球重要,火神與青峰往球場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