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黑子的籃球-架空〉續緣 之五、之六 火青

CP:火青(火神大我X青峰大輝)
尺度:清水。
備註:式神白虎與妖怪貓又設定,2013年11月新刊

夜安,這裡是不小心忘記要更新的凌墬!!!
搞時間軸搞到忘了啊我!!

上週青峰和火神吵了架,一下就是十年
所以今天的內容就是十年後啦~ 歲月如梭啊~(欸

不說廢話我回去趕稿,內文下收~



之五

蟬鳴在初夏響起,有著黑色絨毛的豹耳動了下,枝頭上的鳥兒唧唧吱吱的討論靈山之中的八卦,最近的熱門是陰陽師加多了隻小狐狸。十年前黑子家的前任當家去世後,就由當時年僅六歲的黑子哲也接任,聽說他在七歲時在陰陽寮工作一年左右,之後就回到靈山的祖宅定居。而在幾年前,黑子的爺爺也去世,宅邸只剩黑子與白虎火神。

「真無聊……」黑豹趴在樹幹上,兩條尾巴有隨意的搖晃著。
想想也十年沒和那傢伙見面了……黑豹撐起身體,伸長前腳伸個懶腰,爪子露了出來,一同伸展。

如最初的計畫一樣,青峰成了靈山最強的妖,因為討厭靈山紛擾,他時常教訓一些愛搗亂的妖,意料之外的被稱為「靈山守護者」。話雖這麼說,但當年與火神的約定沒有達成,至從十年前那次過後,青峰再也沒有靠近黑子家過,即使火神回老家的時間只有兩年,可能是擔心火神會有所改變吧,所以有意無意地避開那。

正打算跳下樹幹去巡邏一圈,發現一隻頂著狐狸耳朵的小男孩東張西望著。喔?該不會是陰陽師家的小狐狸吧?起了玩心,控制藤蔓將小狐狸捲了起來,原本以為會換來激烈的吵鬧與掙扎,但小狐狸卻只是一臉疑惑。

真無趣…黑豹從枝葉間走了出來,讓小狐狸注意到他。
「真的是一隻小狐狸啊。」
「你是誰?」狐狸毫不畏懼。
「問別人是誰之前,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才是禮貌吧,小鬼。」黑豹甩著雙股的尾巴。
「我不是小鬼!我是狐妖,我的名字叫涼太!」涼太大聲地反駁。
「不錯嘛,好好地介紹了自己。」伸展筋骨,變化成人,青峰大喇喇地坐在樹幹上「青峰大輝,貓又。記好,陰陽師的金狐,這座山是我的地盤。」
「地盤是什麼意思?」涼太疑惑的歪著頭。
「……就是這座山是我的意思…」青峰無奈的解釋。
「可是小火神說這座山是小黑子在保護的。」涼太傳達他所知道的知識。
「不一樣,陰陽師保護的是人類,我管的是妖。」青峰試圖解釋兩者的差異。
「人類是什麼?」涼太再次提出問題。
「長得像我這樣的生物。」青峰不厭其煩地解釋。
「但是你剛剛說你是貓又。」涼太指出疑點。
「我是貓又沒錯,我現在是化人。」青峰繼續說著。
「人類是什麼?」涼太回到原本的問題。
「你家的陰陽師就是人類。」青峰後悔一開始怎麼沒這麼說。
「人類都跟小黑子一樣會用法術嗎?」涼太好奇的追問。
「不會,只有部分人類才會用。」青峰回答。

涼太安靜下來,似乎在思考著。
「那化人是什麼意思?」涼太持續發問。
「妖化成人類的法術,就像我剛剛那樣。」青峰講解道。
「可是你沒有貓咪的耳朵和尾巴啊。」涼太提出質疑。
「是你化人不完全,我這樣叫完全化人。」
「那要怎麼才可以沒有原本的耳朵和尾巴?」
「你的功力還不夠深,而且我看你應該是陰陽師幫你施咒的吧?」青峰回問。
「功力和施咒又是什麼意思?」涼太繼續問。
「……」青峰頓時無語,抓住涼太,將藤蔓鬆開「你回去問陰陽師,他會回答你……」
「好。」涼太點頭「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回去。」
聞言,青峰翻了個白眼,原來是隻迷路的小狐狸…

發現涼太一直看著自己,青峰皺了下眉頭。
「你想要我帶你回去?」
「嗯!」涼太點頭。
「那傢伙…火神在家嗎?」送涼太回家並不難,但是青峰對於火神還是相當在意。
「小火神在家!」涼太回答「他要我回去吃午餐!」
「果然嗎……」青峰並不認為送涼太回去可以避開火神。
「小青峰認識小火神?」涼太詢問。
「閉上嘴,小心咬到舌頭。」青峰變回黑豹的樣子,用嘴叼起涼太,在樹與樹之間跳耀著。

從遠方看見白色的圍牆,黑豹加快速度,直直衝向圍牆上方,熟悉的疼痛讓黑豹鬆了口,涼太掉進圍牆內。重心不穩的落地,黑豹抱著頭,隨後就見到火神跳了出來,在自己面前著地。
「你沒事吧?」火神蹲下去,看青峰有沒有受傷。
「可惡…還是不能進去……」青峰化人後揉著額頭。
「這是當然的,除了黑子家的式神外,這裡禁止妖進入。」火神拿青峰沒轍,為什麼這麼堅持要進去呢。
「不能衝破結界……」青峰微瞇著眼,這狀況和最初到這一樣。
「不可能的,這是黑子家世世代代建下的結界,即使你是高等妖,也沒這麼輕易破壞。」火神拿出藥布,迅雷不及掩耳地貼在青峰頭上。
「你!別多管閒事!」青峰想撕掉,卻被火神牢牢按住。
「就當你送小鬼回來的謝禮,以後別再撞結界了,只會越撞越笨。」火神貼好藥布。
「你說誰笨了!」青峰怒吼。
「沒說是你啊。」火神站起身來「我要回去吃飯了,有空再聊。」
「誰要跟你聊啊!」青峰化為黑豹,往深山的方向跑去。
回到出發地,青峰沒有心情去巡邏,頭上的藥布有效的紓緩疼痛,完全沒有變啊…一樣多管閒事…青峰頓時覺得一直在介意著的自己是笨蛋。該不會真的撞笨了…黑豹思考這可能性。


之六

秋季,涼爽的午後,一向幽靜的黑子家宅邸卻傳出吵鬧聲。火神努力地想把背上的小狐狸給抓下來,而涼太卻死命抓著火神的衣服,而且不斷地靠近。用奇怪的姿勢扭動,火神拚命地大喊著。
「拜託不要湊上來,你要擁抱、撒嬌什麼的都可以,就是別親我!」
「小火神好小氣,親吻是喜歡的意思,我喜歡小火神,所以我要親你!」涼太不放手。
聽見稍動的黑子開口阻止「涼太,別捉弄火神君了。」
「我沒有捉弄小火神,我只是想親他。」涼太嘟起嘴,到黑子身旁。
「為什麼想親火神君呢?」黑子好奇原因。
「今天小青峰跟我說,親親是喜歡的表現,我喜歡小火神,所以想親他!」涼太理直氣壯的回答。
聽到青峰的名字,黑子和火神都不禁皺了眉。
「那傢伙是故意整我的吧……」火神不滿的低語,青峰是少數知道他害怕犬科的人。
「青峰君有親你嗎?」黑子問道。
「有喔!親了耳朵、臉、手。」涼太誠實的回答。
「火神君,麻煩你去跟青峰君交流一下……」黑子的聲音變得低沉。
「求之不得。」語落,火神化身成白虎,跳出庭院。

那笨貓…白虎踏著腳步飛奔似的尋找青峰的所在地。為了滿足自身的好奇心,涼太常常外出找青峰,雖然說他們同屬於妖,使用的法術也比較相近,學習法術沒有不好,只是涼太偶爾會帶回像方才令人難以應付的問題,這時最困擾的就是火神,因為黑子會把問題丟給他。

循著氣味,白虎到了一棵巨大的神木底下,白虎的身姿慢慢化為人類,火神抬頭,果然看到一對人類的雙腳懸空晃著。
「稀客啊。」青峰語帶調侃,翻個身,安全著陸。
「你別灌輸小鬼奇怪的觀念。」火神劈頭就指責青峰。
「我又沒說錯,人類親吻有喜歡的意思啊。」青峰無所謂的掏耳朵「還是你怕狗怕到連一隻小狐狸都不給親?」
「你這傢伙果然是故意的!」火神伸手想抓青峰。
青峰一個閃身,退到火神無法觸及之處「明明是神獸,居然會怕狗。」
「少囉嗦!你又不是不知道阿列姊的個性,被她訓練過能不怕犬神嗎!」火神有段時間是接受一位名為阿列克斯的犬神的式神訓練,由於訓練方式過於嚴苛,導致火神很害怕犬類。
「我哪知道,我又不是陰陽師的式神。」青峰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不打算跟青峰吵這個,火神吐了一口氣「你親了小鬼吧?」
「是他強迫的!我對那小鬼沒興趣!」青峰想也不想的就先反駁。
「誰跟你講這個啊……」火神皺眉。
「……」想掩飾自己想太多,青峰擺出不耐煩的臉「你到底想說什麼?」
「勸你不要捉弄小鬼,黑子很重視他。」火神給青峰個忠告。
「特意來跟我講這個,其實你也很重視他吧?」青峰意外地認真。
「只是個需要照顧的小鬼罷了。」火神聳肩。
「陰陽師小鬼接著狐狸小鬼,你到底是式神還是奶媽啊。」青峰諷刺著。
「式神。」火神回答「我是黑子家的式神,這點無庸置疑。」
「無趣!」撇過頭,青峰轉身離開。

火神的氣息越來越遠,踏上樹幹,青峰坐在樹上,心情十分的不開心。和十年前一樣死腦筋,滿腦子只想著成為式神,現在成為式神,不過只是在照顧另外的小鬼,而且還特別來提醒青峰,想到這點,青峰更加煩躁,十年都沒有主動來找過他,就為了一隻狐狸……
「啊!」青峰弄亂自己頭髮,這樣好像是我在忌妒那小鬼一樣。

待情緒冷靜些,青峰倚著樹幹,關於式神的契約,他有花些時間了解,有暫時契約和終身契約兩種,而黑子一家與火神一族世世代代都是訂下終身契約,終身侍奉黑子,即使黑子死亡,火神必須侍奉下一代,直到生命終結靈魂也無法釋放,是個連靈魂都賠上的契約。


縱使早在十年前就明白彼此的不同,青峰還是無法釋懷,被安排好的宿命,而且是與人類共存宿命,青峰他絕對無法接受,所以到現在還是不能明白火神的想法。放棄思考這個問題,青峰覺得他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