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黑子的籃球-架空〉深觸我心 Primrose Ⅲ 黑黃、火青

CP:黑黃、火青。
尺度:清水。
備註:桐皇火青、海常黑黃架空

總是在很妙的時間想起今天是星期一,這裡是逃避考試的凌墬(欸
唉呦~為了一科考試關在花蓮不能回家,心情有夠鬱悶的
雖然說文章因此有很多的進展,但我想回家啊~

火青的初H已經寫完啦,熬了我三天,不管寫多少的H文,我依舊H苦手。
不過字數爆多讓我很開心啦,但是和之前說的一樣,H的部分不會放上來
大概只會有那章節的開頭吧XD

本周劇情簡介
小黃瀨陷入愛河,而且越來越喜歡小黑子,他該何去何從呢?
內文下收喔XD

持續工商,《深觸我心》預定開放中~




Primrose

最近黃瀨的心情很好,從他帶點跳躍的步伐鐘就可以得知,大多數的人都以為黃瀨是因為打進IH而感到喜悅,而且他平時也都笑臉迎人,所以不足為奇,當然真正的原因並不是比賽。比平常早到了教室,黑子的座位還空著,黃瀨愉快地拉開自己座位的椅子,等待黑子的到來。

沒想到小黑子真的答應了,手指觸碰額頭,明明已經是一周前的事,感覺卻依然清晰,溫熱且柔軟,好開心,不知道親在唇上是什麼樣的感覺…黃瀨陷入幻想。閃亮亮的畫面出現在腦海中,在要親下去的那一刻,黃瀨揮掉腦海中的畫面,我在幹嘛…像個小女生似的。

摀著有些發燙的臉,黃瀨從中學開始因為外表的關係一直很受歡迎,再加上是模特兒的關係,到哪都有粉絲,但事實上他沒有任何交往經驗,所以更別說接吻了。幻想的畫面不斷在腦海重播,另黃瀨的臉更加紅透。
「黃瀨君,早安。」黑子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
「早…早安!」黃瀨胡亂回應。
「怎麼了?臉很紅。」黑子將手伸過去,貼在黃瀨額頭上「沒有發燒。」
「我沒事!」急忙脫離黑子的手,黃瀨笑著敷衍「只是今天早上跑步,很熱而已。」
黑子端詳黃瀨的狀況,確定沒有事,便放下書包「別太操勞,王牌可不能輕易倒下。」
「我才不會呢。」黃瀨反駁。
「對了,你看這個。」黑子從書包中拿出一張紙。
「什麼?」黃瀨接過紙張,上面是這屆IH的賽程表「賽程表出來了!」
「嗯。」黑子側坐在椅子上,轉身面向黃瀨,指著紙上的字樣「海常在這。」
「那小青峰呢?桐皇…桐皇……在這!」黃瀨找到桐皇後,循著晉級表的線,找與海常的交會點「要到準決賽才會對上呢。」
「一定會對上的,是吧?」黑子抬頭徵詢黃瀨的同意。
好近…「一定會!」掩飾內心的起伏,黃瀨退後了些。
盯著黃瀨的臉,黑子擔心的靠近了些「你真的沒事嗎?臉還是很紅。」
「我!我去洗把臉!」黃瀨如逃跑般站起身來,衝出教室。

水聲嘩啦啦掩蓋了互相問候的聲音,黃瀨關掉水龍頭,感覺臉上的熱度消退了些。小黑子那樣犯規啦……自從確認過自己對黑子的心意後,黃瀨越來越覺得黑子很帥氣,不管是認真思考的表情、在球場上奮力一搏的模樣,在黃瀨眼中都十分帥氣,而他覺得最帥氣的是黑子微笑的樣子。

突然明白小桃的感覺了…黃瀨苦笑,現在的他根本和戀愛中的少女沒兩樣,不過黑子日漸帥氣也是事實,二年級該開學時,黃瀨就被黑子的身高給嚇到,突然抽高,原本不到他的肩膀,現在已經到黃瀨的耳朵了。身高的成長讓黑子原本瘦弱的身材漸漸挺拔,讓氣勢增加了不少,雖然存在感還是很低。

嘛…這種事就別在意,如果小黑子受歡迎我也會很困擾呢。對黃瀨而言,能欣賞到黑子各式各樣的表情是他的身為搭檔的福利,這樣的福利能獨佔是最好的,不是嗎?方才的熱度完全消退,黃瀨擦乾臉上的水珠,回到教室正好打鐘。

□  □  □

IH在炎炎夏日中展開一系列的比賽,海常接續著地區與賽的氣勢,勢如破竹的打進四強,其實力再次引起各界關注,相較於去年,今年海常首發除了黑子與黃瀨以外,其他都是新血,但這樣的新組合卻合作無間,每場比賽都看得出從容應對的神情。

其中以黃瀨表現最亮眼,雖說身為王牌的他實力本當就高人一等,但黃瀨給人的感覺不僅只是強勁而已,還有一定會贏的自信,以及享受比賽的心態。這些都是在去年沒有展現出來的特質,今年的黃瀨彷彿脫胎換骨。

各自收拾完東西,隊員一一離開休息室,剩黑子和黃瀨在做最後收拾。
「今天比賽打得很漂亮啊。」黑子邊收著東西,邊稱讚黃瀨的表現。
「因為我有小黑子的勝利之吻啊!」黃瀨笑開來,之後每一場比賽,黑子都會親黃瀨的額頭。
「真的有用?」黑子懷疑。
「有!當然有!就像小黑子在我身邊鼓勵我一樣。」黃瀨觸碰額頭。
「我是你的影子,當然在你身邊啊。」黑子摸摸黃瀨的頭「走囉,趕快回家休息。」
「好!」黃瀨提起背包,帶上休息室的門。

在月台和黑子告別後,黃瀨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索著稍早被摸頭感覺,小黑子的手是不是變大了?很溫暖又帶點粗糙,每天練那些傳球和過人,手不粗糙才怪,但是讓人安心。或許就是所謂的安心感吧,所以每次被黑子親吻,黃瀨就能好好地將實力發揮出來。

我是你的影子,當然在你身邊啊…這句話一直在黃瀨腦中迴盪,真是太帥氣了!為什麼小黑子可以說出這麼帥氣的話,害我差點愣在那裏。步伐輕快了起來,黃瀨完全沉浸在粉紅的氛圍裡,喜歡的心情正在發酵。

關於前陣子煩惱的問題,黃瀨現在可以很肯定地說,他是喜歡黑子的,而且超乎想像的喜歡。現在的黃瀨心中簡直只剩下黑子和籃球這兩件事,而且黑子比籃球重要太多。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黑子,黃瀨最初並不是因為喜歡籃球而打球的,當然有因為成就感而喜歡上這項運動,但是那份對籃球的熱情絕對遜於黑子。

換言之,黃瀨打球是有目的的,最初是因為憧憬青峰、想要追上他而打球,現在黃瀨為海常、為黑子打球;這樣聽來似乎有些哀傷,不是為自己做某些事,但黃瀨樂在其中,他覺得為了某人做某些事很幸福,所以並不感到不自在,再說做這些事也都是黃瀨自願的。

如果黑子未來沒有繼續打籃球,他也不會再打了。在準決賽前講這個似乎有點觸霉頭,但這是黃瀨想了好幾個月的事情,他在中學時就開始當模特兒,也許是工作環境使然,總是讓他提早思考下一步的事情,如果不打籃球,他要做什麼?

如同前面提到的,黃瀨對籃球的熱情不足以讓他將這視為一輩子的工作,曾經有想過要繼續做模特兒,但黃瀨不喜歡那世界的黑暗面,即使他只是高中生,可是黃瀨看過太多為了追求而犧牲其他更重要事物的案例,所以趁著他完全投入籃球之際,也慢慢退出那個世界。

矛盾的是,黃瀨又喜歡將自己展現在世人面前,不管用哪種形式,與人互動是有趣的,但是在前者與後者之間的折衷點,黃瀨還沒有理出一個頭緒。這件事並不是非常要緊,可是很重要。這關乎他未來的選擇,所以黃瀨很謹慎。

嗯……這個話題偏離得太嚴重了,我最開始到底在想什麼?黃瀨拿出鑰匙邊思考,是小黑子和安心感吧,反正有小黑子在,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就算下一場對手是小青峰也有獲勝的自信!明天要加緊練習了!

□  □  □

輸了,IH準決賽海常以11099輸給了桐皇,所有人都驚訝於桐皇的成長,短短一個春天,青峰和火神有了絕佳的默契,同時間,兩人各自的成長也令人震懾。當青峰進入Zone時,黃瀨知道自己無法隨心所欲控制進入Zone的時機,所以專心應對,好不容易和青峰站在同樣條件上,火神冷不防地也進入了Zone,而且是憑藉著自己的意識。

除了黃瀨以外,根本沒有人可以阻止青峰和火神,即使火神保留了青峰和黃瀨一對一的空間,但是火神會對青峰的下一步做出反應,即使黃瀨突破了青峰,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攔下火神,火神也會馬上替補上來,近乎二對一的局面。

比賽結束,海常回到休息室,一片陰沉,與冠軍只有一步之遙,而他們在這裡戰敗了。黑子見這狀況,站起身來,輕咳了一聲,讓大夥注意他。
「今天辛苦大家了,我們是輸球了,但是並沒有輸了志氣與毅力,不管是我還是教練,甚至是畢業的前輩們都不希望看到大家意志消沉,而且IH還沒結束,要把銅牌贏回來!」
「『是!』」隊員重振精神。
所有隊員都恢復精神,唯獨黃瀨的表情依然十分沉重,黑子明白黃瀨所背負的責任與壓力,所以悄悄拍了他的肩。
「待會一起走。」
「好……」黃瀨點頭。


與黑子並肩走著,一向多話的黃瀨難得安靜下來,若有所思地跟著黑子的步伐。
「黃瀨君。」
「什麼事?」回過神來。
「你覺得今天的比賽如何?」黑子詢問黃瀨的想法。
「嗯……」黃瀨皺著眉頭「如果我能在更強一點就好了……」
「我不是問你這個。」黑子嘆氣「我換個問法好了,今天和青峰君一對一的時候是甚麼感覺?」
「感覺…」黃瀨思考一下「很痛快,因為小青峰拿出所有的實力和我一對一。」
「果然,黃瀨君你是明白球賽的樂趣的,即使你不是因為喜歡籃球才開始打球的。」此話一出,讓黃瀨露出驚訝的神情。
「什麼意思?」黃瀨疑惑的是後面那句話。
「球賽不是只有輸贏,過程也很重要,球員與球員之間毫無保留的拚搏是籃球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黑子回答了前面那句話。
「這點我明白,我也是使出全力的奮力一搏,但是還是輸了……」黃瀨神情還是很黯淡。
「或許黃瀨君不這麼認為,但是我覺得我在這場比賽之中沒有任何遺憾。」黑子說出自己的想法「不管是臨場指揮、隊員的默契,還是我和你之間的配合度,在這場比賽中已經完全發揮出來了,沒有一絲的懊悔。」
「小黑子…」黃瀨知道黑子在為自己打氣。
「所以黃瀨君不需要自責,身為王牌,你表現得很好。」黑子伸手摸黃瀨的後腦「而且不用逞強,自從升上二年級之後,黃瀨君就再也沒有哭過了。」
「比賽都贏啊,沒必要哭。」黃瀨撐起笑容。
「現在呢?在我面前不需要偽裝,因為我是你的影子。」在燈光下,黑子嘴角勾著溫和的弧度。
「沒事喔,因為小黑子剛剛已經鼓勵我了。」黃瀨偷偷擦掉眼角的淚水,要黑子放心。
「我們的王牌成長了。」黑子滿意的點頭。

兩人同行了一段路,黃瀨先下了電車,對車廂內的黑子揮手,臉上掛著笑容目送,直到電車完全消失在夜色中。轉身離開車站,路燈照著回家的路,有種溫暖的感覺在心中擴散,在夏日的夜裡,黃瀨依舊覺得溫暖。

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有人發現,不管是打籃球的動機,或是笑容有時候是偽裝的事。是開始當模特兒之後,黃瀨學會了用偽裝保護自己,不是刻意的,只是當遇到挫折又不能立即表現出來,笑容就是最好的防護。


沒想到小黑子注意到了,因為興趣是觀察人嗎?這樣只是讓我更喜歡小黑子啊。黃瀨怎麼辦?喜歡的心情越來越滿,如果溢出來,要怎麼辦?黃瀨反覆問著這個無解的問題。拿出鑰匙打開門鎖,不過現在不是想這個問題的時候,為了小黑子,明天一定要把銅牌拿下。